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986章 神农大战鸿钧

    洪荒天地,彻底在这力量之中发生变化,首先是人间界的修道力量越來越繁华,诸天道统的力量纷纷闯入其中,这些飞升而來的修士在洪荒之中抱团修行,趁这个洪荒混乱的时候,开始崛起。而洪荒万界也开始出现变化,海域之中的岛屿纷纷出现,不少修士开始移转海外修行,四大洲开始变得荒凉起來,除开那些屹立无数年的道统外,其他的几乎都被四大势力以外的人镇压。

    第二场战斗。

    要在造化玉牒的攻击下存活,造化玉牒虽然不擅长攻击,更沒有恐怖的力量,可他暗合诸天本源意志,若是要毁灭某一个人,十分容易。

    这一次在虚空之中出现一座巨大无比的道台,道台上空盘坐一位黑衣青年,青年长发飞舞,剑眉星目,眉心中有一个白色的造化印记,目光沒有任何表情,面色阴冷恐怖。身后有一座残破的轮盘,这轮盘乃是先天魂元神玉融合而成,依稀能够看到无数的裂痕光华闪耀,这至宝玄妙无比,纵然是那些绝世天才,也奈何不得。

    “这伏羲大帝至少都是混沌圣人的地步,这样的气势融合这造化玉牒的力量,就算是我们世界的高手,也完全奈何不得。”天妖大圣女四处观望,可惜沒有发现神农的身影,如今被神农那一手所伤,心中虽然愤怒,可却突然生出异样的感觉。

    “不错,此人借助造化玉牒的力量,完全能够比拟那些界王长老。这样的人物,在这洪荒世界绝对不会出现。”

    “看來,这一场能够过去的人沒有多少,那神农虽然厉害,不过如今似乎沒有出现。神农的几个道侣,传承倒是厉害,居然能够抗住那么多的攻击。”三女面色有些疲惫,经过这三十年的战斗,本事的法力也彻底凝聚,而且体内的本源意志开始凝聚,那进军混沌圣人的决心也越來越厉害,甚至开始飘渺出一道道绝世的意志,这些意志一闪而过,蕴藏绝对的力量。

    “这些人的力量虽然强大,当初围攻神农。这造化玉牒的力量虽然恐怖,但未必能够胜过我们。”三女意志坚定,在这里不仅仅看到了东皇等人,还看到了消失已久的镇元大仙和绾绾,绾绾的修为厉害无比,居然是天道圣人巅峰高手,比起他的哥哥镇元大仙都要厉害三分。

    洪荒高手,能够真正进入其中,不过三百人,只是这几百万的一部分而已。

    但这是最强大的精锐。

    “这是第二场战斗,若能在本座的造化玉牒下,能够支撑一炷香的时间。就能够进入第三场。”伏羲大帝冷冷一笑,挥手而起,只见那地面蒸腾无数的白雾,白雾笼罩每一个人,每一片空间,在这白雾之中立刻显出神农的影子,感受到虚空之中逸散出來的力量,神农知道这个时机绝对是最好的机会。

    参悟造化玉牒的所有法道力量,然后拯救伏羲大帝的真身。

    每一个人都进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每一个世界仿佛都应运而生,置身在这样的世界之中,根本沒有人能够改变这一切。

    江山万变,神农一个人站在山顶之上,山下风云变化,流光飞舞,转眼便是万年时光。在这恐怖的力量之下,神农淡然站立,面对那无尽的虚空和未知的世界,说道:“鸿钧,想不到你以这样的方式出现,造化玉牒是你的执念所化,你执掌三界的力量在这样永远不会有任何变化,想不到你居然修行出执念圣身,这样的力量不比混沌圣人差。我希望你把伏羲大帝的真身交出來?”

    “伏羲乃是先天盘古纯阳真身,这样的力量着实强大,纯阳和造化力量融合,的确是最好的办法,这样一來可以解脱我禁锢,让我追求混沌圣人,说句实话。本座的本尊已经进军混沌圣人,只要这大门一开,我就能够彻底遨游天地万法,谁也阻挡不了?”神农早已经识破所谓的伏羲便是鸿钧的执念所化,当年盘古的执念化身鸿钧,本來是想造化天地,成为盘古守护天地的力量之一。不过这执念经过亿万年,已经变质,也想追寻大道法则,成就无上修为。

    “每一个人都拥有欲望,都想成就无上修为,能够真正看清的又有几人呢?”神农似乎话中有话,淡然一笑,挥手而起,一片白雾散开,那伏羲圣人立刻消失不见。神农也真实出现在这造化玉牒之上,这造化玉牒的力量无比恐怖,就连神农差点也上当。

    “造化玉牒,果然厉害。”神农挥手而起,想要挡住自己,根本不可能。手指尖的雷道本源的力量立刻涌动而出,直接形成恐怖的漩涡,整个人立刻消失不见,直接冲入那造化玉牒之中。

    在这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之中,沒有任何存在,其中漂浮的乃是一丝丝大道神灵元气。在这大道神灵元气不断交织汇聚,能够瞬息化为巨大无比的大道法则。

    不过想要凝聚,却需要恐怖的力量,而要参悟这些大道神灵元气,需要很长的时间。

    在这里唯一漂浮的大道神灵元气却彻底爆发出來,在虚空之中凝聚出一座座规则之身,化为巨大无比的规则巨人,站在神农面前,围住神农,立刻就形成先天阵法,让人无法出手破解。

    “单是这一手,就已经无人能敌,规则之身,能够堪比大道本源力量,这恐怖的力量能够彻底毁灭一个天道圣人巅峰高手,比起四大老祖的修为都要厉害三分。我真的不明白,你准备了这么久,到底在做什么?”

    “神农,若是你能够跟做我的意愿走,将來也是称霸一方的豪杰。伏羲当年看出了我的心思,想要拒绝我,不过若非我忌惮女娲的造化圣气,本座早就破了他的神魂意志。至于后土,沒有想到当初算计巫妖两族,却让她从中参悟至善法则,引出封印,得到原始记忆。那三清早就被本座算计,若非这次出行纰漏,被你得到机会,让这三个老东西得以融合,成为盘清。只要铲除这三个人,本座必然能够在短时间内熔炼万千世界,形成真正的界圣之珠。”

    “好大的野心,盘古创世,可不是让你用來凝聚无上界圣之珠的?”界圣之珠,神农也有所耳闻,这样的珠子,比起混沌珠都要厉害三分,乃是真正混沌无上圣人才能够凝聚的,大道本源至少已经凝聚了八种,而且都是极为强悍的那种,如今以神农看來,这鸿钧老祖至少已经凝聚五种大道本源力量。

    “哼,盘古当年创世,岂是那么简单,你们不理解就不要崇拜此人。当年盘古的确算得上混沌世界东域第一高手,甚至是整个混沌万界排名靠前的高手。能够比拟初始老祖级别的人物。当年他手持盘古斧,混沌青莲的,杀戮万界,抢走别人的混沌本源力量,融合在一起,把造化青莲打造成为无上混沌圣器。可惜他早就的因果太多,引起大道老祖算计,落得如此下场。若非我们都是盘古的元神念头所化,也不知道这段隐秘。”

    神农淡然一笑,以鸿钧老祖的修为,根本不需要骗神农。

    “盘古与混沌万界的纠纷已经过去这么多年,盘古世界被诸天世界镇压了这么多年,也该找个机会反击。可这样的反击却不是以三界众生的力量为你一个人,而是希望诸天三界所有修士的努力。”

    “到那个时候,只怕死的不是别人,而且盘古世界。十大洲虽然是个好地方,蕴藏无上灵道玄妙,想必你也已经去过。那里的人无一不是绝顶修为之辈,只有在那里才能够真正屹立在洪荒世界。本座耗费两界力量,吞噬这两界通天之人的术法,完全能够冲破桎梏,一举镇压这些人?”虽然混沌圣人沒有出现,但混沌圣人本事通天,如今盘古世界能够拿得出手的人不多。

    盘古世界本源意志沒有圆满,挡不住混沌圣人的投影力量。

    “道不同不相为谋,把伏羲大帝的真身交出來?”神农气势瞬息凌厉起來,立刻变成恐怖的杀道力量,整个人宛若一柄锋利的巨剑,冲入虚空之中,立刻树立成为一座巨大无比的剑道神碑。

    “剑道神碑,想不到你机缘不错,居然能够获得如此恐怖的传承,混沌圣人的力量,若是在以前,连本座都要畏惧三分。”伏羲大帝挥手,元神淡然而出,在神农面前出现一位白衣中年男子,此人正是那三界之中第一位圣人,第一位真正教化天地的圣人鸿钧老祖,而伏羲大帝真身虽然就在神农面前,却被一股极为强悍的力量挡住。

    “让我看看,你到底有多厉害?”挥手而起,手中出现一柄拂尘,这拂尘飞舞,一道道玄妙的符咒意志彻底爆发出來,瞬息化为万千神龙,融合那规则真身直接朝神农压制而來。

    “法道圣炉,天地火鼎。”神农凝练自己的火道本源意志,如今化为这天地火鼎,诸天火焰的力量纷纷都在其中不断闪现出來,从最低级的凡火到最顶级的混沌神火,以及诸天世界最为怪异的火焰,全部都化为火道意志进入其中,飞射那洪,毁灭,杀戮,黑暗、圣洁通通都在这火焰光华之中彻底绽放出來。

    “吞噬天地,万法无极,给我吸。”神农大手一挥,直接熔炼这恐怖的力量,一座座汇聚而來,强大无比的吸引力直接吞沒一切,就连这恐怖的规则真身也无法阻挡,全部融入这天地火鼎之中,在火焰的力量下锻造出一一条条巨大无比的大道意志,这意志闪耀玄光,融入神农的体内。

    神农血衍真身力量,出现在黑暗之中,直接化为一座恐怖无比的吞噬古阵,把这其中漂浮的大道神灵之气卷入其中,无穷的元神力量开始参悟这恐怖的术法。

    两人的争斗沒有几个人知道。

    神农手指雷光闪耀,混沌神雷炸裂开來,漫天的雷光化为一道玄妙无穷的意志直接冲入那大道神灵之中,轰轰落在伏羲大帝的肉身防御之上。

    雕虫小技。给我破。

    怒吼咆哮,鸿钧直接朝那雷道本源撞击而去。

    岂料神农直接挡住这恐怖的力量面前。

    整个人承受鸿钧老祖的攻击,造化玉牒的无穷力量撞击神农的防御,那大道神灵仿佛一座座无法破灭的力量,让神农无法承受,鲜血直流,元神震荡,真身意志仿佛立刻就要溃散一般。

    鸿钧沒有想到神农会有这么大的决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