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841章 太阴神宫 陆压见母

    “你以为你的话,本座会相信你不成?”怒吼一声,冰祖长袖一挥,祭出一根无骨冰剑,挑破虚空,点在神农的后肩之上,颤抖着身躯,神农鲜血直流,挥手而起,立刻施展出帝天道神剑。

    “盘古皇道,帝剑。”一剑皇道,无数的皇道神气力量直接爆发出來,两者碰撞在一起。神农再次被震荡开來,盘古皇道的气势化解了大部分力量,但还是蹭蹭后退,护住华筝仙子。看着冰祖愤怒的脸色,神农冷冷说道:“我不是水母老祖门下,我來这里只是想要拿到永恒之冰,救我妻子。”

    冰祖看着神农身后的女子,气血微弱,法力几乎耗尽,跟普通人沒有任何差别,但永恒之冰沒有伤害她的身躯,仿佛开始融入她的体内。

    “你是盘古后人?”冰祖收回无骨冰剑,看向神农的目光也沒有了愤怒,只是一分理所当然的警戒。

    “晚辈正是。”

    神农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铜殿之中,似乎这周围的一切都不受自己的控制,这样的力量恐怖诡异,甚至超出了神农自己的预料。

    “这冰谷乃是本座化身,这里面的一切都在我的控制之中,若非因为你与那水母老祖乃是敌人,否则你早就跟他们三个一样。”冰祖指向神农身后,那三个圣人级别的高手直接被冰封住,所有的元神法力尽数被拆解,化为一道玄妙无比的符咒融入冰祖的肉身之中。

    “这三人的修为不错,本座沉寂在这里亿万岁月,经历亿万轮回,为的就是有人得到这永恒之冰,破除我自己的咒法印记。”

    “你到底是谁?”冰祖给神农的感觉十分特殊,她的力量似乎超出了神农的认识,可是又沒有水母老祖等人高,此人的修为只怕和盘天圣女差不多。

    “我乃是混沌冰祖,乃是盘古混沌世界第一批混沌魔神,这里乃是太阴姥姥给我的庇护。当年我被水母老祖那个贱人算计,被她毁灭了真身,刺破了神魂,又把我镇压在无尽混沌世界深处,想要彻底绞杀我,幸亏太阴姥姥暗中相助,给了我这么大的机会。这次出关,定然是天下混乱开始。”

    “前辈预料果然不差,那水母老祖,混沌魔神灵,罗睺老祖,扬眉都出來争夺十大洲。”

    “原來如此,我要你帮我去杀了水母老祖?”那声音之中沒有让人拒绝的力量,神农差一点都心神失守,先天八卦神碑释放出來,挡住这元神力量的恐怖力量,谨慎小心。

    “前辈,你和水母老祖的恩怨,晚辈不愿意插手。若是前辈损失了永恒之冰,本座愿意偿还?”

    “你不愿意!”冰祖质问神农,威势再次凝聚起來,神农立刻祭出崆峒印和帝印,两大至宝的力量恐怖无比,在神农的力量上凝聚而起,化为一走古老的皇道无极力量,镇压诸天元气。

    “皇道无极,你居然掌握了皇道力量。”冰祖立刻撤走自己的所有力量,看到这崆峒印力量的时候,心中仿佛被揉了一下,目光也柔和起來。

    “混沌魔神皇是比盘古更久远的存在,他是皇道始祖,你得到他的力量,也算是我的半个弟子。”

    神农看到她的目光之中有许多想法,看來这个女人和混沌魔神皇至少有许多关系。

    “永恒之冰乃是本座冰道圣法的绝对力量,你的妻子拥有太阴之体。又拥有太阴姥姥的传承,虽然重伤,但还不至于死亡。看她这样,体内还有许多混沌元气,应该诞生混沌魔神。看來你运气不差,居然拥有混沌魔神真身的孩子。”看着神农,透过神农的一切,似乎追溯神农的命运,找到当初发生的一切事情。

    “你想做什么?”神农冷冷说道。

    “放心,本座对你的孩子沒有一丝想法,混沌魔神真身虽然厉害,但对于我來说,沒有任何作用。你若是帮助我杀死水母老祖,本座会帮助你孩子成就真正的混沌魔神真身?”这样的话沒有任何质疑。神农也充分相信冰祖的话。

    “我凭什么能力杀死水母老祖,连前辈的修为都无法破灭水母老祖吗?”

    “水母老祖的修为强悍无比,水神宫的高手无数,本座只有一个人,你应该明白势单力薄,我想要毁灭水母老祖,需要太多的力量。”冰祖虽然刚刚醒來,却沒有丧失理智。

    “我可以答应你,不过我需要你出手救我妻子?”

    “放心,盘古精血加上永恒之冰,绝对能够帮助你妻子恢复过來,不过你儿子就沒有那么好的运气?”

    “这是什么意思?”

    “混沌魔神真身乃是真正的强悍神体,必须要有混沌元气孕育,你虽然已经演化出先天之体,可却沒有混沌元气的力量,只怕过不了多久,便会把混沌魔神真身的力量隐藏起來,只怕亿万年后也不会恢复。”

    “多谢前辈提醒,前辈刚刚醒來。不知道?”

    “放心,本座的力量虽然沒有恢复到极致,但熔炼冰谷之后,能够恢复八层,其他的力量必须要到十大洲之后,才能够恢复过來,放心,你元神之中有不周世界,本座暂时寄居在你体内,放心在这段日子里,沒有人能够找到你?”

    冰祖不由神农同意,直接消失在虚空之中,流入神农的不周世界之中。

    这不周世界的力量得到冰祖镇压,立刻变得安稳起來。

    神农虽然有些愤怒,但知道冰祖不屑查探自己的世界力量,于是看着烈妩媚和天水仙子,苦笑道:“此人的力量太强大,甚至比盘天圣女都不差。不过虽然不会成为朋友,但绝对不会是敌人,我们需要她的力量來隔绝那些天道圣人的查探,我的踪迹现在沒有人知道。”

    “冰祖的修为强大无比,爆发出來,绝对不比水母老祖差。现在我们出现的地方,乃是无极天威世界最神秘的混沌世界。这片世界拥有许多神秘的存在,乃是盘古道场?”这里面乃是真正的混沌元气,这混沌元气的力量化为一道道玄妙的漩涡。

    “盘古道场?”除开一块巨大无比的混沌元石外,再也沒有其他的东西,盘古道场的力量神农根本无法承受。

    “这里是盘古诞生的地方,乃是太阴的根源所在,他和太阴老祖几乎是同根出生,盘古是三十六品先天青莲,太阴姥姥乃是三十六品先天白莲。盘古乃是盘古世界的生灵根基所在,而太阴姥姥是所有修士成就更高力量的命脉。虽然现在看不出來,但以后所有人都会明白。”冰祖的声音传入神农的元神之中。

    “三十六品先天白莲,乃是永恒元气的力量,这样的本事是日后天地修士修行的根源,她的力量已经到达了盘古的层次,这样的人物,几乎不会再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之中。”

    “大吞噬术,先天八卦神碑,给我凝。”神农借助阴阳造化丰碑的力量,把大吞噬术的力量发挥到极致,熔炼在先天八卦神碑之中,借助先天八卦的力量熔炼混沌元珠,虽然只是初始的力量,但足以帮助神农儿子的消耗。

    神农并沒有从这里得到想要的东西,不过凝聚出一大片黑色的珠子,至少有数百万颗的。

    “走吧,无极天威世界就要关闭,诸天高手都已经差不多离去。我们先去太阴神宫吧?”神农转念,便接受到太阴姥姥的力量,立刻带着众人出现在太阴神宫。

    神农第一次进入太阴神宫,看到盘坐蒲团上的三大弟子,常羲和羲和二人,还有嫦娥和后羿,这是四大准圣高手,这四人的力量都超出陆压几人,常羲和羲和的力量已经是准圣后期,嫦娥和后期是准圣中期,陆压看到常羲的时候,知道这就是自己的母亲,可是看到常羲十分平常的目光,似乎发现自己的母亲对自己沒有丝毫的感觉。

    “母亲大人。”陆压直接冲到常羲面前,看着常羲,陆压抓住常羲的手,泪眼朦胧,自从巫妖大战之后,常羲和羲和被禁锢在太阳宫之中数百亿岁月,从來都沒有出现过,虽然陆压住在太阳宫,却沒有发现自己母亲的踪迹。

    “这位道友是?”常羲看到一脸哭泣的陆压,似乎有些熟悉,可记忆似乎在哪里短毁灭掉,根本无法想起來,那盘坐在虚空之中的太阴姥姥。

    看着陆压,后羿直接把陆压一把抓过來,陆压一看到是后羿,心中愤懑无比,直接施展出太阳真火,朝后羿杀戮而來。

    神农长袖一挥,卷住陆压,冷冷说道:“休得胡來。”

    陆压一时间被仇恨激发,竟然无法在太阴姥姥面前把持住心神,如今被神农一声怒吼,立刻又醒过來,整个人瘫软在地上。无奈有太多的事情,已经不是对错就能够解释清楚的。

    “前辈,经过了亿万年岁月,还请前辈出手,放过大嫂和羲和?”那神宫外传來一声无奈的叹息。东皇太一就跪在地上,在刺目的光华之中,出现众人的视线之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