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842章 天下局势 神农出山

    “那东胜神洲呢?”神农皱眉,沒有想到情势已经超出了他的预料,东海已经沦陷,只有这海滨边缘的地方还有一丝宁静。

    “东胜神洲也彻底混乱,那五行国趁势而起,五国帝皇都是半步准圣的高手,加上圣人道门已经把势力收回去。当初的十大皇朝局势已经彻底改变,如今十大皇城已经已经被灭杀掉三大皇朝,五行国的五位帝君开始在西南地界扩大势力。而且现在平白无故出现很多恐怖的势力,在东北和西北地界都出现恐怖的势力,乃是水神宫和天地魔域的势力,这些势力只怕在数百万年都已经深入东胜神洲,如今趁乱而起,在东北和西北地界掌握了数亿里的势力范围,抹杀不少人族高手,如今天下真正安定的只有逍遥山。”

    这只是东胜神洲的情况,其他部洲的力量还不清楚,而夹在这四大部洲之中的其他岛屿,只怕根本阻挡不了这劫数。

    “想不到在这段时间内,竟然出现这么多变数。看來其他部洲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最危险的乃是北俱芦洲,北俱芦洲的亿万大陆出现无数的圣魔教修士,这些都是天地魔域的人,诛杀洪荒妖族,妖族经过巫妖大战,势力本來就弱了许多,加上沒有准圣镇压,已经是一边倒的局面。”

    “妖族有圣人气运镇压,女娲圣人既然沒有出手,就意味着他们的传承不会断,应该是陆压和孔宣崛起的时候,这时候若是站在妖族身边,必然能够化解当初的人妖矛盾。”神农不期望能够完全化解,但清楚明白自己和妖族两位准圣的关系,孔宣和陆压和神农都是经历过生死冒险的人物,彼此扶持相助。

    “南瞻部洲沒有圣人镇压,又沒有圣教,当年平和的气息已经是彻底混乱,那里几乎是人族的地狱,至少有数十亿的人族惨死在争斗之中。就这样堆砌在南瞻部洲的大地之上,沒有人处理,倒是成了野兽食物,惨不忍睹。”

    “当年的太古神魔的神魂力量,已经彻底祸乱南瞻部洲,如今还有这么多恐怖的势力出现,南瞻部洲的人族大多都被灭杀了精元,提炼了神魂,成为那些亿万魔神的大补之物。”

    “当年五庄观被破,那些隐藏在暗处的冤魂太多,加上凤祖沒有办法镇压这一切,这里还有两位修为不比圣人差的高手,只怕现在都无心关心此事,才会造成这样的混乱。”

    “西牛贺洲虽然有灵山佛道,无数的佛国,可惜这次最惨的就是他们,天地魔域和魔界的高手彻底撕裂一切,把万千意志全部都毁灭地哦啊,甚至在灵山都撕裂虚空,破灭了圣人无极的防御力量,攫取了灵山无极的力量,这样恐怖的力量,足以湮灭一切。造成万千佛国彻底毁灭掉,亿万生灵万千消失掉,如今的灵山圣地,变成了圣山死地。”

    “这倒是问題,灵山还有七位准圣,如今最大的劫数应该是天庭,一旦天庭败落,那么想要扭转局势就变得困难无比。天庭这些人,玉龙混杂,根本无法成就力量,玉帝和王母面临最强大的考验,能不能够保住天庭,就看他们自己的意志。”

    “这难道是?”

    “天庭平稳了这么多年,也必须经历一次巨大的劫数。这样的劫数只有两个结果,重生和死亡。如今天下势力正在重先洗牌,我逍遥山虽然不会称霸,但要以皇道无极的力量,威势天下势力。最近有沒有越渊的消息?”

    “越渊虽然沒有进入无极天威世界,倒是在这洪荒世界之中历练,挑战高手。最近是三个月前在东极山挑战东极老祖,这东极老祖乃是先天魔神冤魂诞生,吞噬三百万人族修士的精血,恢复修为,称霸东极山,修为居然是半步准圣巅峰高手,甚至法力比越渊都要强大许多。这一战之后,两人重伤,越渊也不知道在哪里去了,你若是要去寻找,可能在王屋山?”

    “孙星呢?”

    “他乃是杀道传人,只怕哪里最凶险,他就会出现在哪里。此刻正在天庭历练,他修行的乃是七星杀道。这样的力量能够凝聚诸天七杀星辰的力量,凝聚七杀宫的力量。虽然还沒有成就准圣,但力量不比准圣差。”

    “不知道我师尊怎么样了?“

    “如今你师尊也知晓天下局势,也开始闭关修行,只不过他资质太差,只怕一辈子就只能成就普通的太清玄仙高手。”

    “我神农的师尊怎么可能是资质差呢,师母,这就是龙元无极丹,乃是采集先天神龙的精血和元魂炼制而成,师尊常年在海域,这先天神龙的肉身,能够帮助他提升到先天神龙资质。”神农从怀中取出龙元无极丹,这丹的确十分特殊,神农不过只有三颗。

    “那就多谢了。”白雾仙子倒是沒有客气,这也是她來这里的目的之一。

    “还有一件事情?”

    “什么事?”

    “穹天老祖的传人,也就是烈紫灵的夫君,在洪荒中央大唐皇朝的青灵山设青云门,想不到烈紫灵居然原谅了她,成为青云门的门主夫人,准备在三月后,举行开山事宜。邀请我天玄大陆的修士参加。知道你不在,便把这请帖给了我?”

    “独孤破天,青云真人。”穹天老祖乃是当初四大老祖之一,当年就是圣人级别的高手,一手穹天星图,就算是鸿钧老祖也无法奈何分毫。神农微微一动,这穹天老祖还沒有死,至于在什么地方,神农也不清楚,不过这样的人物绝对是冠绝域内的绝顶高手。

    “师姐?”这样的情分神农永远都不会忘记,只可惜这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让神农颇为无奈。

    “青云真人成就准圣高手,那烈紫灵乃是无上儒门的圣女,参悟出无上儒门圣法的力量,成就半步准圣。这样的人物,还不足以建立山门。可是他的穹天星图大阵,就算是准圣后期的高手前去闯,也得不到任何好处。”

    “如果是这样,那倒是该去看看,毕竟从天玄出來的人沒有多少?”当年天玄大陆被圣人毁灭,能够逃出來的人不多。也该是去看看那些老朋友。”

    神农带着白雾仙子出现在不周世界之中。

    來到一处静谧安全的地方。

    立刻就听到小孩儿的哭喊声,神农快步进入房间,看到小孩儿抓住烈山禹的手,不断吸取烈山禹体内的混沌元气。

    “你來了,这下子我就可以放心了,若是这样下去的话,我的力量都会被他吸干净?”

    “你是他二叔,这可是你应该做的?”神农接过小孩儿,直接取出混元神珠,熔炼在小孩儿的体内,平复小孩儿的饥饿。

    “这是?”白雾仙子震惊。

    “这是我和华筝的孩子。不过华筝还沒有醒來,所以一直沒有名字。”小孩伏在神农的怀中,立刻变得安静起來,倒是白雾仙子好奇不已,直接抢过神农手中的孩子,捏着小孩儿的肌肤,感受到小孩儿的每一寸力量,呵呵一笑:“看來我也有一个了不得的孙子。混沌魔神真身,可不是任何人都能够拥有的。”

    “你师尊知道了,一定会高兴无比。”

    “小孩子现在的踪迹还不能暴露,这事情就师母和师尊知道即可。我母亲大人现在真正闭死关,冲击准圣境界,所以暂时还不知道这事情?”

    “师母若是沒事,就在我这里住下吧,玉棠呢?”

    “我让他去联系四海剩余的龙族,一定要把所有的天龙一族全部团结在一起,抗衡劫数到來。这样才能够存活下來,我不想龙族的传承在我这里断掉。”

    “不会的。从这里到青云门,断断续续也就三个月的时间,沿路本座还想看看具体的情形。”神农知道如今天下混乱,还必须要亲自去体会一番,这样才真正了解能够洪荒的局势。

    天庭大战,神农根本无心参与此事。

    天庭的确需要洗牌,必须要把几大道门的势力和佛门的力量联合在一起,这样才能够团结一切。战胜诸天魔神,拯救盘古正统。

    从逍遥山出现,神农驾乘逍遥山的特有的先天龙马,这乃是神农抓取的灵兽,一出生便有金仙修为,孔宣倒是沒有闲心,听了神农对北俱芦洲的介绍,立刻启程朝北俱芦洲的飞射而去。

    神农四人出现在碧鸳国的道路之上,这里战乱很少,但空气之中却弥漫着一股恐怖的气息。这恐怖的力量从大地深处,虚空深处,逸散而來,道路周围的树林蕴藏的元气也开始消散,甚至比不得普通的仙林。

    鲜衣怒马,白龙香车,烈天驾乘龙马,朝碧鸳城行去。

    出了逍遥山地界,神农变感受到虚空黑暗的气息笼罩,混乱的力量几乎让人感受不到一丝纯净无比的元气。

    “姑姑,为何我沒有感受到?”烈天好奇无比,问烈妩媚,烈妩媚笑道:“天儿,你修为不够,我等三人的元神俱是勾连整个大地,元神能够遨游过去未來,知晓一切秘密。这天下混乱,所有的生灵都会有反应。”

    在这静谧的森林之中,除开龙马香车之外,整个虚空都显得无比的淡然,那龙马缓步前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