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740章 天下局势 兵分三路

    此时。【】仙女宫娥已经将美酒佳肴全部都端上来。唯独那蟠桃还没有上来。神农看到白雾仙子和四海龙王坐在一起。约莫中间的位置。相比神农就离得更远。完全在瑶池入口所在的地方。

    “我东海身处海外魔神进入四大部洲的要塞。一旦水神宫要进入四大部洲。我东海首当其冲。却是没有丝毫反抗的力量。还请玉帝圣裁。”东海的确是危机十足。一旦水神宫修士进入东海之中。东海没有人能够阻挡水神宫。

    “卿家所言。本帝已经知晓此事。水神宫宫主乃是当年四大老祖之一。都拥有古老的生命和绝顶的修为。此次正值圣人闭关。且数年前。罗睺老祖、盘天圣女、鸿钧老祖大战一场。如今圣人闭关。天道受损。我们的修为也会随之减弱。能够借来的天道法力也会越来越少。如今我洪荒修士正遭逢最大的劫数。不知道天地魔域的情况如何。玄都**师。”

    “天地魔域的封印越来越小。几位准圣大圆满的前辈。以无上法力破解暂时困住这些人。天地魔域至少也有数位准圣大圆满的高手。如今盘古留下来的封印。已经无法镇压天地魔域的绝世凶魔。以诸位前辈的断言。至少还有两千五百年的时间。两千五百年后。天地魔域就会彻底崩溃。圣人也会出关。不过那时候圣人无法真正掌握这一切。我想你们也感受到数百年前的一次巨大的碰撞。这碰撞的力量来自于一头巨大无比的太古龙鲸。这龙鲸的修为堪比圣人。一旦封印破碎。立刻就会显出真身。他的真身贯通三界。一旦封印破碎。立刻就会震荡三界。到时候整个三界都会遭受影响。诸天的一切都不会太平。所以我希望你们更为谨慎一点。”玄都**师淡淡说道。这样的力量十分强大。一旦出事。只怕三界修士至少都会毁灭一小半。

    “正如师兄所言。如今局势对我们并不好。域外星空直接可能对付三十三天重天的修士。水神宫可能直接包围四大部洲。如今水神宫的实力我们并不是很清楚。但高手绝对不少。甚至有许多都超乎我们的预料。当年船山世界一战后。魔神的传承已经消失不见。真性灵光也不知被何人所得。但对于我洪荒修士来说。是绝对不利的事情。”

    “我佛道在西海地界最近发现水神宫的踪影。至少有十个半步准圣巅峰的高手出现在西海地界。不知道西海龙王知道此事不。”药师琉璃佛淡然一笑。质问西海龙王。西海龙王无可奈何:“我西海的确发现了水神宫修士的影子。这些人无一不是厉害之辈。连同整个西海以西海域妖兽。似乎在准备什么。小神修为不高。不敢轻易查探。实在是劳烦了佛陀。”

    “无妨。此事我们也在查探。那西海深处也有不少神秘。连我们也无法探查清楚。只是最近东海的太古神殿却是引得所有人的注意。那沉渊就连我等以强悍法力也无法彻底进入其中。此番突然出现。还请各位道友三思。以免成了歹人的阴谋。”

    “此事关系重大。那太古神殿的出现。绝非偶然。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或许其中有压制天地魔域的至宝。也可能有阻挡水神宫的力量出现。就算是有危险。也必须深入其中。”玉帝的话。已经勾起了一大片人的注意。至宝和力量。是这些人在劫数来临之前。最希望得到的。

    “玉帝此言。莫非是要我们去送死不成。”白雾仙子起身朝玉帝一礼。

    “白雾仙子。你乃祖龙传承者。对于沉渊你比我们都更加清楚。不知道有没有机会把这里面的情况告诉我们。”

    “此事我并不清楚。我只是感受到血脉之中对这沉渊的畏惧。至于谁最清楚此事。我想你们应该问一问神农。”

    众人把目光都投向神农。神农感受到众人的目光。起身。淡淡说道:“沉渊乃是盘古开天辟地最强大的一斧刃。劈开混沌和洪荒。所以这里连接着混沌和洪荒。是当年太古混沌魔神后裔冲破洪荒。回归混沌的一条道路。不过那时候盘古的力量强大无比。那斧刃的力量形成一座巨大无比的阵法。仿佛能够撕裂一切。最终破灭一切。”

    混沌开辟的时候。有许多强大的混沌魔神元神肉身的力量虽然被盘古毁灭。但留下来的东西十分强大。甚至有些一转生都拥有圣人的力量。不过这样的力量在盘古面前。根本不够看。大部分强大的高手都死在这里。所以才有了后来的船山之路。

    “如今过了这么多年。只怕这力量已经消失不见。”有人疑惑无比。

    “是吗。”神农双手一抓。手中出现无数的法力。直接从三十三重天界撕裂开来。一只巨大无比的骨手撕裂一切。出现在东海的沉渊之中。绞杀一切。瞬息爆发出恐怖的力量。在这道漩涡之中。众人看到了这一切。

    那模糊的光华之中。有无数神秘的存在。那一座神秘的深渊之中。有一种毁天灭地的力量。神农的玄冥骨手瞬息被毁灭掉。神农收回双手。双手都颤抖起来。

    “这就是沉渊的力量。这样的力量只有准圣能够抵挡。以你们的实力想要进入其中。找到太古神殿。困难无比。”

    众人都一阵沉默。

    “如今圣人不在。当然是由我天庭说了算。只要各位以天庭为号召。相信在天庭的领导下。想要对抗域外势力。便不会有困难。”玉帝此刻发话了。虽然极尽言词。明显是想把各路势力都纳入天庭的管辖下。虽然是暂时的。但绝对会给天庭制造一个难得的机会。

    其他势力倒是没有说什么。就连神农也不会干涉。天庭毕竟是名正言顺的三界之主。就算是圣人也不会多说什么。

    “有玉帝这番话。我三清门下自然会相助。这沉渊之中的太古神殿绝非普通。既然消息是水神宫的人放出来。除开吸引我们的注意外。只怕还有其他阴谋。借以此事声东击西。好转移我等的视线。以本座看来。要进入沉渊之中。须得借助三清圣人的两仪舟。佛道两人的大佛船。才能够进入其中。”玄都**师看着佛道的如来本师佛。已经也经历了天地魔域大战。对如今的局势也十分清楚。

    “大佛船。我佛道会出。不过我佛道要带三百人进入沉渊之中。至于其他人。我只给五十个名额。”如来本师佛淡然一笑。这里来蟠桃大会的高手。至少有数十万高手。半步准圣很多。但大多都是散修高手。这些人也是一股强大的力量。

    “不知道妖族有什么想法。”妖族聚集在北俱芦洲。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沉浮。也积聚了强大的力量。而且还有两大准圣高手。拥有的力量非同小可。

    “道门有两仪船。佛门有**船。我妖族就跟着神农。以神农的修为能够从三十三重天撕裂虚空。进入沉渊。想来也不会有问题。只是以现在的局势。对我们十分不利。如今还有五帝演化劫数。加上魔神之乱。这天下也决计不会安稳。我看还得让绾绾相助。”

    “我是完全脱不开身。你们都知道洪荒下面有什么东西。从太古混沌魔神死后的冤魂。到现在亿万年的时间。我大哥和凤祖的修为虽然强大。但想要镇压洪荒魔神冤魂。远远不够。若是天庭再不演化劫数。以五方大帝的力量镇压一切。借以天地融合的力量镇压冤魂。”

    “若是镇元大仙都无法镇压此事。想来我玉帝的力量也无能为力。”玉帝对于这些事情也无能为力。三十三重天离洪荒大地太远。就算劫数到来。也不会出任何危险。若是玉帝对于五帝根本没有看在眼中。一旦五帝出现。玉帝的权力会被瓜分。

    绾绾冷冷一笑:“你是玉帝。不是天帝。这三界之中都属你管辖。所谓能者多劳。如今此事关系重大。加上阴阳妖尊最近又出现。以他的力量。正在冲击五庄观和不死火山的阵法。一旦这两处封印之地被破碎掉。你们这些人还敢坐在这里开蟠桃大会。”

    “绾绾仙子。你这是什么意思。”王母质问。

    “玉帝对此事不关心。想来要对付这绝顶高手。不如兵分两路。玉帝须得坐镇天宫。以穹天无极大阵。对抗天地魔域的修士。至于其他人。我推荐在神农带领下。进入沉渊之中。”

    “你说什么。”王母立刻起身。其他人都没有反对。但是绾绾却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根本没有给玉帝和王母面子。忽然有觉得有失面子。冷冷注视着绾绾。若非绾绾身份高贵。只怕早就要承受王母的怒火。

    “如今必须得兵分三路。在洪荒之中有许多聚妖塔。聚妖之中有无尽的妖兽。这些聚妖塔只怕开始被解封。到时候无穷妖兽出没。化为巫妖。就没有人能够挡得住。”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百年前。阴阳妖尊去了五庄观一趟。与我大哥在虚空相斗一场。岂料阴阳妖尊竟然连同水母老祖。暗中算计我大哥。开启了第一层封印。如今连人生果都无法镇压。最多不过千年的时间。封印就会彻底破碎。到时候没有人能够挡得住这些冤魂。”

    “连镇元大仙都受伤。看来魔神来势凶猛。只怕要在这一刻真正祸乱天下。我看兵分三路的确不错。玉帝和王母乃是三界之主。自然要镇守天庭。以防天地魔域出击。我三清佛门分别派两位准圣镇守四大部洲。防止有人再去毁灭聚妖塔。释放妖兽。否则巫妖一出。遗祸不断。至于沉渊之中的宝物。绝对不能被水神宫和天地魔域的修士所得。此事还得尽早行动。以免被人抢占先机。”

    </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