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84章碧鸳国主 神农的恩赐

    前脚刚进入这碧海楼,后脚就被玉清门下和一帮黑袍修士围住。

    “看来我们走到哪里都逃不开这些人的监视,要不要我去?”白雾仙子双手一挥,神农明白她的意思,笑道:“无需担心,跳梁小丑而已。这里乃是圣地,虽没有天地至理,却足以帮助我们参悟天地至理。”神农信手拿起一册玉书,翻开书册,也不理会众人,开始翻阅起来。

    “是玉清门下。”一道黑影从虚空出来,落在虚盘生和日月星四人面前,如今这四人乃是波旬的得力助手,波旬回归魔道,但善尸却是五行国之天水国的国主,这一次派人出现在这里,除开要把获得神农踪迹外,更是要把洗仙池拿到手。这等至宝对于没有飞升,直接被准圣挪移到仙界的修士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些人不足为惧,本来是想来这里盗取碧玉脊骨,却没有想到会遇到神农,莫非那神农也知晓此事不成?”虚月担心道,一旦神农插手此事,就算他们三个再厉害,似乎也没有办法阻挡。

    “碧玉脊骨乃是碧鸳城皇家守护的秘密,就算是李家在这里三十万年,依旧没有探出任何口风,若非魔主修为高深,以魔眼看透整个碧鸳城的近古事情,恐怕也不知道这东西的存在。”

    “那现在怎么办?”

    “避免打草惊蛇,先离开。等那神农走后,我们再出手,此时不宜和神农动手,否则我们几个都没命活着回去。”黑衣人撤走后,那玉清门下也做出同样的举动,离开了这碧海阁楼。

    神农没有理会大家,径自盘坐虚空,挥手一动,立刻就把整个碧海阁楼的所有书册卷入长袖之中,整个人猛然被碧光笼罩,惊醒了守护碧海楼的神魂意志。在那塔顶中央有一碧玉色的玉钟。

    玉钟喷出九条千丈玉龙,九龙盘错,盘旋在神农头脑上空,不断逸散出碧色的光芒,每一道光芒都无比柔和,清波荡漾般融入神农的肉身之中。

    皇宫深处。

    地宫之中,漆黑的石壁中传来一声惊讶,立刻那石壁上的白玉石光滑闪耀。映照在一位华服女子身上,碧色长发,波涛一般顺着肌肤滑落,整个晶莹剔透,没有一丝杂质,目光如水,肌肤月华一般。此人就是当年碧鸳国第一代国主碧鸳。

    “九龙出事,定是有人参悟了碧海楼的玄机。”她显得十分激动,修行数千万年,在数百万年前成立了碧鸳国。传法讲道,在这东胜神州东南地界颇有名气,亦得到许多人的尊敬。碧海楼藏经阁中的确有一件东西,正是那碧玉脊骨。这碧玉脊骨并非碧心所有,当年也不过在这地界寻找到这极其怪异之物,九天雷火焚烧不断,黄泉之水无法污染,就连自己曾经借来一件极品先天灵宝,也没有任何办法。所以放置在碧海楼镇压国运。

    “老祖?”黑暗之中立刻出现几道影子,跪在碧心面前。这乃是碧心最为强大的弟子,个个都是太清玄仙高手。

    “去看看吧,若是有人胆敢捣乱,不要留守。不管他是谁,不管他身后的势力有多强大?”这碧玉脊骨关系重大,就算是三界之中的那些圣人,也肯定不清楚这碧玉脊骨的重要性。但碧鸳已经感受到危险,三界之中各大门派都汇聚而来,定然是因为此事。

    “是。”六人化为碧玉流光消失在地宫之中,碧鸳的身影也随风而起,化为一道绿色的烟雾,消散在地宫深处。

    碧鸳国的皇城,方圆三千里圣地,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景山宫阙,俱是碧色的宫城,越是那碧绿色光芒笼罩的圣地,就是整个碧鸳城最为繁华强大的地方。 ~碧鸳国的国主虽然有些本事,但这些年谨守国土,没有大过,亦无大功。

    处理了李家的事情,虽然整个人都轻松起来,但心中却愈发的沉重。转了楼阁,过了小桥,出现在书房之中。书房中央只有一个碧***,这蒲团流光闪烁,镂刻成为碧色莲台。

    “碧流。”那声音从莲台传来,绿光爆发出来,化为一青衣碧发女子,女子娴静优雅,碧流立刻匍匐在地,跪在碧鸳面前,碧鸳本就是半步准圣,修行了数千万年,从未有过心魔。

    “弟子拜见老祖宗。”碧流约莫五十多岁的样子,虽然儒雅灵光,但却少有国主应有的霸气。

    “起来吧。李家的事情我已经知道,想不到我碧鸳的后人居然如此不识好歹,连自己的恩人都这样对待。那李家虽然得罪三清门下,但毕竟是碧鸳城的有功之人,我碧家如此不待见,实在是不明智。”

    “可那李家现在被阵法笼罩,就算是我碧家修士,亦是没有办法靠近李家。不过玉清天的修士都已经离去。不知道是哪位高人暗中帮助李家,老祖可否指点迷津?”

    “此事我亦不清楚。那人必然是绝顶的高手,如今我碧鸳城最大的秘密已经被发现了。你尽快把这些人的信息收集过来,我倒是想看看是哪位前辈光临我碧鸳城?”碧鸳对神农十分好奇。

    “是。”

    “如今玉清门下和魔道高手,上清门下,妖族都有高手前来,若是发生冲突,我碧鸳城必然不能承受这后果。你召集这些人,把我族至宝放出去,谁若是能够让我碧鸳城的碧元圣气永不枯竭,我便把至宝放出去,让他们争斗。”

    “老祖三思。我碧鸳城若是失去碧玉脊骨,必然成为众矢之的,以诸天圣人门下的算计,我们怎么可能得到他们的允许。”

    “此事,你就不必担心。若是能够渡过这次,我碧鸳国就能再次伫立在洪荒大地数百万年,我碧鸳城的传承也会更久远。若是渡不过这次劫数,莫说是我,就算是你这国主也呆不下去。”

    “碧流谨记老祖教诲。”

    “下去吧。”

    神农完全把玉钟之中的一切都吸入肉身之中。得到了整个碧海楼藏经阁的所有知识力量,整个碧塔完全失去了光芒,仿佛光芒消散之后,风云所过,整个碧海塔楼立刻就会消失不见。

    “看来你已经吃透了整个碧海楼的所有典籍,不知道有没有收获?”白雾看这塔楼光芒黯淡,只怕经不起折腾。

    “收获不少,不过毕竟是碧鸳国的东西,我们可不能强求。既然助我得到这些东西,我神农岂是不知恩情的人。”甩袖一挥,流光飞舞,碧色光华直接笼罩整个碧海楼,光芒冲天,再次笼罩整个碧鸳城,这城市所有人都感受碧海楼散发出来的碧光,目光投射而来,看到那碧海楼上空出现一座庞大无比的云流青光塔。这云流青光塔威力强大无比,虽然乃是神农以血肉演化出来,却拥有莫大的威能。

    “看了这么久,你可以出来了?”神农看着虚空之中的玉钟,那玉钟上有一青衣女子,碧色长发,赤足而落,出现在神农面前。扑面而来就是玉色气息,平和中正,令人神清气爽。

    “不知道是哪位仙山前辈,碧鸳代表我数碧鸳国数十亿生灵感激不尽?”虽然没有神农强大的力量,亦没有神农那般的勇气,但她眼光不差。至少看出了那云流青光塔的厉害,已经汇聚了方圆数百万的元气,甚至有几条龙脉之魂。

    “原来是碧鸳国主,本座乃是逍遥山神农。算是碧鸳国子民,如今不请而来的,得罪之处,还得多多包涵。”

    “前辈能够驾临我碧鸳国,住在我碧鸳国,碧鸳感激不尽。若是前辈不忙,我已经在流山阁布置了酒席,希望诸位能够赏脸前来。”

    “既然国主,盛情相邀。神农岂有不去之理。”

    碧鸳国碧流国主办事真不差,不过一炷香的时间,这人妖魔三方高手都纷纷汇聚在流山阁。流山阁并非在深宫大殿,而是在碧鸳城外的流山上,流山乃是一座小山,常年云气缠绕,碧光笼罩,郁郁苍苍,山中多是玉树石花,在山顶一处碧石桌上,已经坐满了人。

    魔道四位高手,玉清天三人,上清天五人,妖族四人,加上神农和白雾现在,一共十六人。

    “诸位,碧鸳今日请各位前来,主要是因为碧玉脊骨的事情。碧玉脊骨虽然不是我的法宝,但亦是跟随在碧鸳城数百万岁月。镇压我碧鸳国的国运。我知道你们前来就是想拿到这东西,只要你们能够答应我一件事情,我可以把碧玉脊骨留下来,至于你们如何争斗,我不管。”

    “什么条件?”

    “我碧鸳国修士大部分修士碧元之气,多吸食碧玉之力,全仰仗这碧玉脊骨,若是你们能够拿出替代这碧玉脊骨的东西,我会把宝贝奉上来。”碧鸳国主也不废话,众人倒是欣赏碧鸳国主的想法,这的确是最好的办法。把宝贝献出来,谁要争斗就看谁的本事强大。

    “在这之前,我们想要看看碧玉脊骨的存在?”虚月问道,目光却看在白雾现仙子和神农两边纠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