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83章 李家的出路 碧海藏经楼的不凡

    “顺其自然。.神农何尝不知道烈天心中所想,只是时机未到,收徒之事,还得见了这李承风后再说。

    李家,如今一片肃穆,再无半点欢笑言语之声,孩童无天真,少年忧愁满,青年愤怒,中年沉稳,老者唏嘘。李家大堂上,李家族中所有的高手都出现在这里,六个大罗金仙巅峰的高手,一个半只脚要踏入太清玄仙的老者,还有二十个大罗金仙初期的高手,甚至比皇家的势力都要强悍一筹。

    可惜,如今愁云惨淡,阴云笼罩在众人身上。

    “想不到本以为流放三十万年,还能得到皇恩浩荡,回到大唐王朝。却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居然把我们都舍弃,果然是皇家无情人最多。”那老者叹息一声,身边的中年男子冷哼一声:“若不是因为李承风,我李家也不会遭致这样的劫数。如今若是把李承风送出去,再向玉光山人告罪一番。说不定能够让玉清门下放过我们,若是不能,也可以把大哥这一脉送出去,至少可以减少玉清门下的怒火。”

    “老三,你这是什么意思?”老二李威冷冷说道,看着坐在轮椅之上的大哥李玉,面色发白,心中已经是怒火中烧。

    “二哥,若非大哥门中不幸,我李家这一脉怎么会出现这样的结局。是谁放的错,谁就要承担责任,若是此举整个消灭玉清门下的怒火,我李家才有生路。”

    “放肆。”老者怒吼镇住众人,冷眼扫过大家,冷冷一笑:“本以为尔等能够携手并进,就算是家族最危险的时候,也能团结一致。想不到先来内乱。”

    “此事全然与你们无关,尽是我李承风的错。”那大堂后门出来青衣长发男子,手持碧玉酒瓶,脸色淡然,满脸的胡须渣子,目光之中没有怒火,只有无可奈何。此人一出现,众人便把目光投向李承风,李承风全然不在意众人讥笑,可怜的目光。

    跪在老者面前。

    “爷爷为了我父子二人,背负太多,得罪唐帝,连累家族流放至此。我李承风承受家族教育抚养之恩,莫敢忘记。此番便让我送命,只是可怜我父亲,却不知该怎么办?”

    “痴儿,为父早已经清楚你的心意。[非常文学].一切都是为父的错,既然是我父子的过错,我也愿意承担,把我父子二人上绑,送给那玉光山人。定能消了这劫数,我李家十万人或许能够找到一条生路。”

    所有人都没有发话,都等着老者的言语。

    “我李家的命运不可就此结束,你们且小心一点。把他父子二人绑住,送到李家中天塔上,等候玉光仙人的发落。”那声音缓缓而来,仿佛下定了巨大的决心,一字一语碰撞在李承风父子二人身上。

    两人脸色苍白,无可奈何。

    立刻就被家中高手缚锁缠住,所有人都松了口气,那老二跪在老者面前:“父亲大人,你怎么能?”

    “这是我李家的命运,我李家十多万人的命运不可能就此葬送,该怎么办,我自有办法。你下去吧,我要静一静。”那声音充满了太多的唏嘘和无奈。

    中天塔上,绑住两个人,正是李承风父子。这二人一个只有金仙初期的修为,一个只有神丹修为,在这中天塔下汇聚了大部分人,都是李家的子弟,还有隐藏在外的大罗金仙,都看到这一情况。

    神农出现在两人面前,两人只觉得心中一暖,仿佛所有的怨气怒气立刻就消失不见。面前盘坐着一位青衣男子,这青衣男子目光如水,面色如花,仿佛他坐在这里,就是一整个世界。

    “心性不错,敢于担当。父子连心,亦是佳话。一个身重剧毒,一个根基被毁,却能够在最危险的时候担当这责任。本座对你们很好奇,那玉光山人虽然是小肚鸡肠之辈,但自有其高傲的姿态,绝对不会为一点小事就对付你们。”

    “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在唐朝的天谷山中找到这个东西,就被他们追杀。”李承风从嘴中吐出一块拇指大小的玉石,这玉石通体散发出白光,白光微微荡漾,仿佛整个映照整个天际,一点一点十分亮眼。

    神农颇为诧异。

    “想不到还有机会遇到这晶石,造化玉牒的碎片,果然十分强大。”神农心神流光飞舞,体内的确有造化玉牒,不过被阴阳丰碑镇压,加上元神被天道封印,几乎忘却了此事。却没有想到今日还能相见这造化玉牒。

    “你的根基受损,就是因为这个的缘故,你们却是有缘无分,没有机会施展这东西的力量。”

    “我把这东西送给你,你救我的父亲吧,我得罪了玉清门下,只有死路一条。若我不死,我李家的劫数就会真正到来。可我父亲是无辜的,前辈既然能够穿过阵法而不被发现,定然是修为高深之辈,想要脱身十分容易。”李承风守了这秘密三十万年,如今脱口而出,只觉得胸中怒气立刻消散不见。

    “我不仅仅要救你父亲,也要救你。至于你李家的劫数,也一并让我来承受。”神农挥手,虚空之中出现三十六个轮盘,这三十六个轮盘的力量十分庞大,笼罩在李家上空,汇聚成为一座金色的轮塔。

    罩住李家家族之地。

    “有人暗中出手,护住了我李家,我们的阵法瞬息被破,到底是谁,居然敢得罪我玉清门下。”玉光山人怒吼咆哮,今天先是被神农羞辱,后来又出现这等事情,莫非是有人暗中对付玉清门,难道是上清门下,除开那些鸟兽之辈,谁还敢对玉清门人不敬。

    “这次太清门下和上清门下都来了多少人?”

    “太清门下第三代弟子除开那黄帝人选外,就没有其他弟子,我玉清门下也不多,至于那上清门下,参差不齐,至少有三百弟子。不过大多都是饭桶,不值一提。至于万妖山,似乎派来了万妖山三代弟子,玉流坡的玉流山人。此人早已经是太清玄仙初期的高手,更是那万妖山未来的主人,佛道反而没有兴趣,不过一直想要东进的想法不断。”此人乃是阐教副教主燃灯真人的门下弟子,道痕子。颇为有些道行,也对这三界事情了解不少。

    “既然如此,定是那神农搞的鬼,此人修为高深,不知为何要插手此事?”

    “莫非是那洗仙池的缘故?”

    “我们要的东西绝对比洗仙池更为重要,那李承风被逼到这个份上,遇到神农这株大树,你以为他不会求全吧,那东西就算是师尊也无法炼制,神农或许也没有任何办法,所以我们须得更加小心。”杀不杀这些人倒是无所谓,反正所有的阵法都被破解掉,这些人无关轻重。

    “你想给神农人情?”

    “我们之间只有仇恨,我已经传信给师尊,以师尊的本事,定能为我们讨回公道。最近太乙师叔也会出现在碧鸳国,以太乙师叔的修为,就算不能战胜那神农,也能够真正打个平手,等他们两人大战,彼此负伤,师尊必然会出手,结果那神农性命。你们去把神农在碧鸳国的所有事情全部调查清楚。我要知道神农的根基在哪里?”

    “是,师兄。”

    碧海楼藏经阁,这里乃是整个碧鸳国最大的藏经阁,拥有数十亿册的典籍,都是碧鸳国数百万年的收藏,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直接笼罩整座城市。使得这座城市无比的美丽,蕴 藏了庞大的力量。

    “看来这碧鸳国的皇家算是有德的修士,对子民和其他修士都十分好。”

    “你怎么看出来的?”桃乾问道,在他眼中,这不过就是普通的楼阁而已,虽然更为漂亮一些,更为壮观,但他并没有神农那般感觉。

    “此塔屹立在整个碧鸳城中央,却勾连皇朝气息,中有无数碧玉精华,这些碧玉精华承载了碧鸳国的龙脉圣气,只有皇家之人正直强大,才能够真正拥有龙脉圣气。只不过我们被表象所迷惑,看到的不过是蒙尘的碧塔而已。”神农弹出几滴金色的水珠,落入众人的双眼之中,立刻就感受到周围不一样的变化。

    碧色流光飞舞,四处碧色元气汇聚,化为一条条碧色的小龙流转在塔顶,随后犹如水龙入海一般,直接冲入碧塔之中。在碧塔上空形成一条巨大无比的龙脉圣气,这龙脉圣气守护了数十亿的生灵,正是因为这龙脉圣气,才使得碧鸳城祥和一片。

    “这是什么?”

    “这就是气运的力量,说明碧鸳城还没有到毁灭的时候,除开那帝皇之气外,这地下流转出来的就是这碧海楼藏经阁自身的力量,圣人的力量叫教化,在无形之中,就教化了天下亿万修士,功德无量。但这里只有书册,书册承载就是编撰者的意志,所以这些人应该都是碧鸳城的先辈,中气十足,正气冲天。还能坚持数百万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