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76章 镇元大仙的建议 水魂真母的狂妄

    六转金丹是什么,那是太清圣人在准圣的时候炼制的,若是这秋霜丹堪比六转金丹,那么神农的修为必然就是准圣。. ~()不过众人奇怪的是,为何有着强大修为的神农偏偏要来这荒凉之地,东海龙王虽然也参加过蟠桃大会,但不过一次机会。也吞食过蟠桃,不过那是三千年一熟的,这次能来,见识嫦娥仙子和镇元大仙,就已经很知足了。

    “嫦娥不是识丹之人,但能感受到这丹元之中,你的感悟和修为。只怕已经到祖巫境界,在这三界之中亦是强悍无比的高手,却不知道为何要选这个地方。以你和绾绾仙子的交情,以镇元大仙的能力,这天下除开昆仑山和天庭、灵山,就没有你不想要的地方?”嫦娥其实是替大家问的,这些人虽然见到和神农有交情的人,都是地仙界知名人物。但三清天和灵山都没有派人来,莫非这神农和这几家关系不好,如果是这样,他们不愿意得罪三清天的修士。

    “神农只不过是下界飞升而来的修士,初到这洪荒仙界,亦有许多不懂的地方。还得一步一步走,若能走到高处,便是能比肩三清修士。只不过一路辛劳,若能同行者,必然能获道果,若不能,便要流逝在时间轮回之中。”神农话说的淡然,但在这些人的眼中却是一个难题,是选择和三清、灵山修士为敌,还是真正追求道法,成就道果。真正逍遥自在,这是难以选择的事情。

    神农不说话,只怕一时间这些人也难以做出选择。

    故而笑道:“尔等若有想法,便只管行动。本座自然会分清。下去吧。”这样的场面,这些人来不过是神农给了大家一个面子,至于你们到底有何想法,想要怎么做,就看他们接下来的行动,神农不会插手。

    在大殿中央,神农等人设宴款待镇元大仙。

    “当初在天玄大陆,木兰圣女自爆肉身,为我进入船山赢得时间,如今她元神散尽,只有一点真灵在我手中。不知道如何才能够拯救木兰?”

    “人死入轮回,没有人能够躲过。而且木兰圣女乃是女娲侍女,不要以为女娲侍女是那么简单的事情。/非常文学/普天之下,只有女娲圣人才有侍女,其他人都是仙童。而且女娲圣人的侍女只有三个,其他两个都在女娲宫之中,木兰圣女奉命下界。此事你无需担心,送她入轮回,是最好的事情?”

    神农或许不懂轮回的事情,但镇元大仙绝对不会骗自己。

    “如今圣人演化劫数,就在五行国,距离这里有数千万亿里,虽未在劫数之内,但此次波及甚广,诸天三界都会有影响。碧鸳国虽然是边陲小国,但只要你在这里,劫数就会波及而来。所以你这么早准备,应该是最好的。”镇元大仙知晓诸天万物,尤其是他有天地灵根,人参果。能够借助天地灵根参悟先天秘法,知晓万物。手段不比圣人差,所以当初天道给他一个地仙之祖,完全是看重镇元大仙的实力。

    “劫数早就已经开始了,我神农早已经身在劫数之中。丹器道必然要立足在这里,这是我的选择,也是丹器道的选择。不过离开天玄大陆的时候,巫妖只怕也要出现在这里,我们和阴阳妖尊还有一笔账没有算,不知道你是否听闻过此号人物。当初巫妖掌握巫族的数件至宝,那射日神弓,那镇海大印都在这些人手中。”神农和阴阳妖尊的确有些矛盾,当年亲自看到自己的师尊死在阴阳妖尊的手下,这些年一直没有办法手刃仇人。

    “阴阳妖尊,此人倒是听过,上古时候和四大妖皇大战过,又和十二祖巫战斗过,虽然有千万能力,不过到头来被镇压在盘古塔之中。盘古塔是什么东西,我不多说,你们都清楚,若是十二祖巫还在,直接以盘古塔可以封印圣人。那阴阳妖尊乃是一头阴阳熊猫,亦是上古时候的绝顶高手,只怕如今的实力堪比圣人。连我的天地之眼都没有看到他的下落,说明此人可能不在三界之中,亦或是有至宝守护。”神农并没有看到镇元大仙施展出天地之眼,不过以镇元大仙的能力,绝对不会让神农知道,就算有,神农也不清楚。说明镇元大仙的修为已经高出神农许多,就算神农现在是祖巫修为,也无法看透镇元大仙。

    “不过在我施展出天地之眼的时候,魔道已经派出人来暗杀你,就算是玉清天和太清天也不过放过你,圣人使者有许多,有些还是太清玄仙,甚至是半步准圣。当初你在鬼界抹杀圣人使者,的确是惹恼了许多人。若非五大魔神给你撑着,你这丹器道就会被抹杀掉千万次。”

    “那时候的确有些冲动,毕竟我的力量现在还比不得圣人,不过如今到了仙界,我会更加小心经营,只是对这仙界的各大绝顶势力并不了解,还得靠兄长提点。”

    “地仙界,广袤无比。虽然我是地仙之祖,知道这天地边际,但也需要耗费足够的力量。还有三十三重天界,每一界都有一界之主,这些人都是半步准圣的。若是和这些这三十三重天的界王打好关系,对你有许多好处。至于这仙界势力,太清天门下有两门一山。天道门和儒门,一山便是首阳山。玉清天门下有十二仙山洞和一山,十二仙山洞乃是十二金仙所在的山峰,俱是洪荒福祉圣地,一山便是昆仑山。至于上清天,门中弟子数千万,只怕是上清圣人也不清楚门中有多少人。最出名的便是三仙山,龟灵岛和金鳌岛。佛道有四门八寺,妖族有十八妖圣,七大圣王,遍及整个洪荒仙界。天庭乃是名义上最强大的势力,以你现在的力量,之前得罪了玉帝,此刻暂时不要妄动,以免招来天下诛伐。”

    “四极之地呢?”

    “天下势力,佛道都属于玄门正宗,都是鸿钧老祖的传承。魔道更为强大,如今罗睺老祖前来,使得魔道分成三大势力,每一个都不可小觑,以你现在的势力,强行撼动只是受死而已。除开这些外,还有玄门之外的,巫族。虽然巫族早依旧成为历史,但他还有没有人撼动的根本。还有域外魔神传承,这些都是一等一的力量,不过以你现在的势力,或许都不需要畏惧。”

    “四极之地分属域外魔神传承,四海之外,就是域外,这域外之地有无穷区域,就算是圣人亦不得插手。”

    “此番我来,还赠送你这个东西?”镇元大仙取出一截灵根,这灵根通体乌黑,乌黑透明,光华不断。闪耀着无穷生命的光华,这正是灵根之中的一截,人参果的根茎。

    人参果的根基,先天灵根,神农根本不敢想象,只怕这一截就已经损坏镇元大仙的根基,想要恢复还得数十万年的时间,神农根本不敢接受这份恩情。

    “人参果畏于五行,但又成于五行。五行平衡方可孕育此宝,可想要五行平衡圣人以莫**力还可以炼制。但人参果还需要东西,就是那混沌元气的力量,我不多说,你也应该清楚。”镇元大仙所说的事情神农也明白,应该就是那阴阳丰碑。

    “多谢大哥。”

    “要找五方神木,还得靠伏羲大帝,想要找伏羲大帝,就得找到当年的人族三祖。这三人乃是女娲创造人族的时候,最先的三个人。这三人都是拥有人族气运,能够应该帮助你找到伏羲大帝。”

    “恩。”镇元大仙交代这些事情,立刻就离去了,留下绾绾在这里。绾绾也觉醒了前世了记忆,现在更是准圣境界的高手,留在这里,至少没有人敢在这里放肆,但鸿钧老祖已经发话,准圣不得参与争斗来,一切都还得靠自己。

    等镇元大仙离开后,水魂真母终于出现,几乎是前脚走,后脚到。这仿佛是算计好的,连神农都十分疑惑,水魂真母的修为的确不是很高,但绝对是绝顶高手,亦是准圣境界的高手,不过修为和绾绾差不多。

    “我从域外海域来,却没有想到师妹遇到的人会是你这种?”似乎轻言神农,目光之中对这周围的一切都十分反感,神农哈哈一笑:“你就是水母上人的弟子?”

    对于此人的话语,神农冷言以对。此人紫色长袍,言语轻佻,目光之中更有几许鄙视。长袖长袍,看到那虚空之中的蟠桃树,目光之中更有几分热切。

    “我水魂宫正缺少这样的灵根,不如就送给我了。”神农笑而不语,但身边的凤秋儿却冷冷说道:“你这是什么意思,不把天水仙子的消息告诉我们,反倒是来我们这里要蟠桃树,你这是怎么修的行?”凤秋儿实在是看不过去了。

    “你是什么东西,居然敢跟我这里说话?”水魂真母终于出手,反手一抓,周围的水波立刻冲击而来,朝凤秋儿杀去,那强大的气势仿佛瞬息要破灭凤秋儿的元神。神农冷冷一哼,周围的气势立刻破灭掉,把整个虚空尽数毁灭掉,挡住水魂真母的力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