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77章水湮逍遥山 神农发威水魂真母惧

    “好小子,果然有些本事,连本座都干阻挡。.若非看在师妹的份上,本座一掌就把你杀了。这蟠桃你若是交给我,本座就告诉你师妹的情况。”水魂真母呵呵一笑,伸手就要朝那蟠桃抓去。

    “不知廉耻的东西,这里轮不到你放肆。”凤秋儿长袖一挥,卷起万千灵光,火焰化为针尖直接杀在水魂真母的防御上,水魂真母脸色再变,立刻就阴寒无比。长袖一挥,万千冰光直接破杀在凤秋儿的肉身上,无数冰寒气息立刻冲入凤秋儿的体内。

    “敢在我面前撒野,只有死路一条。”

    神农飞身而起,落在凤秋儿身后,运转法力,注入凤秋儿的肉身之中,凤秋儿体内的寒气立刻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抓出来,直接反弹出去,逼迫水魂真母退了好几步。

    “就算是圣人也不得在本座这里放肆,你给我滚出去。”神农气势爆发出来,整个丹器道的所有力量疯狂加诸在神农的身上,四周的元气法力汇聚而来,化为一尊巨大无比的巨人,直接破灭虚空,狠狠冲击在水魂真母的肉身上,倒飞出去,滑落在丹元洞外的云台上,立刻就消失不见。

    水魂真母看着这普通无比的逍遥山,心神已经被魔障遮蔽了双眼,根本看不到逍遥山的灵气,也不见得逍遥山的威仪。目光之中已经是杀气腾腾,仿佛立刻要毁灭整个山峦,要破灭这方圆数百万里的地界。准圣一怒,能够毁天灭地,破灭一切。

    “竟然敢对我如此,本座修行数千万来,还是第一次遇到。今日就要水淹你这逍遥山,要把这方圆数百万里的冤孽都算到你丹器道。让师妹死了这条心,区区一个丹器道主,怎么能够比拟我域外传承的少主人选。”水魂真母运来海域水波,立刻就乌云汇聚,水波滔滔,从天而降,瓢泼大雨从虚空绽放而来,把一切都尽数毁灭掉,十万里地界在不到片刻的时间,立刻被滚滚波涛笼罩。

    整个逍遥山立刻被万里水波给缠住。

    水魂真母看到亿万生灵毁灭在水波力量之下,丝毫没有任何愧疚,反而冷冷嘲笑丹器道修士:“不要以为有点防御就敢在我面前放肆,这亿万生灵的命运全部都是因为丹器道的缘故,你们要怪就找丹器道的修士报仇。.那声音仿佛拥有无穷的魔力,把这周围死去的冤魂全部聚集起来,化为滚滚黑色雾气,不断侵蚀碰撞逍遥山的防御,一派仙山福地立刻就变成死气沉沉,哀嚎不断。

    “多谢,想不到域外魔神居然如此势力,居然想打我丹器道宝贝的主意。可是你无法知道天水的消息了?”

    “放心吧,此人魔障缠身,只怕是水母上人让她出来应劫的,天水的事情我已经完全知道。她拜入水母上人门下,虽然修为不高,但总算有了一个真正修行的地方,或许等数百年,我们就可以见面了。”

    “那现在怎么办?”

    “这些冤死的人,只怕就算入了轮回,转世修行也不得安生,正好我的地狱莲花有用,你持此宝罩在逍遥山上,那水魂真母就算杀再多的生灵也不差。”

    神农把地狱莲花释放出来,这本就是他的灵宝,虽然当初给了天水仙子,在天水仙子离去的时候,这地狱莲花又回到了神农的手中。

    手持地狱莲花,凤秋儿出来逍遥山,挥手一动,立刻就有千万道流光汇聚而来,黑色的流光笼罩住整个虚空,包裹住逍遥山,并且不断吸取周围的冤孽煞气,落入漩涡之中,在地狱莲花之上终于形成一个巨大的轮回漩涡,把这无尽冤死的生灵包裹住,显出元神真灵,落入莲花深处。 ~

    水魂真母看到地狱莲花,冷冷一笑:“地狱莲花,怪不得你敢如此放肆,连死亡之海都放在身边。”只怕水魂真母自己也奈何不得地狱莲花,转身就离开,散去了水波,只见得方圆数十万里地界立刻露出被水淹没的情况,山河破碎,森林湮灭,到处都是动物的尸体,有些刚刚有了元神念头,有些已经能够幻出人身,有些却只有生命,没有意识。

    “准圣的力量就是如此强大,一怒山河碎,这方圆数百万里,除开你暗中保护的城市和妖王外,几乎都已经成为一片废墟。不过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准圣是如此蛮不讲理的。”

    “先天魔神和具有道果修为的魔神不一样,他们是没有准圣的划分,亦是没有斩尸的区别。只有当年在紫霄宫听道的三千红尘客和他们的传人,才会用鸿钧老祖所传的准圣斩尸之法。四方魔神的传承都自认为不比鸿钧老祖差,所以不让门人修行那斩尸体之术,原本以为是修行有所不同而已,后来仔细想一想,却是知道了其中的原委。”

    “什么原委?”众人好奇无比,神农没有多说,只是淡然一笑,仿佛这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一般,看来这些事情无需告诉他们,只待时机成熟即可。

    “如今该怎办?”

    “水魂真母虽水湮逍遥山,杀死亿万生灵,但对于你我来说,能够真正留下来就是对我丹器道有心的人物。”

    “嗯,我知道该怎么办?”凤秋儿呵呵一笑,自然清楚神农的想法。神农手捧清泉,手指间光滑流转,立刻飞旋而起,化为一片灵雨四处飞舞,把整各逍遥山全部笼罩在外,逍遥山下灵气飞舞,那些死去的树木花草,纷纷绽放出美丽的光华,全部都复活过来。

    对于整个洪荒仙界,镇元大仙讲的是各大概,只有修为相差无几的人才能真正感悟。但对于凤秋儿等人来说,这太遥远,甚至根本不清楚。于是乎又让嫦娥仙子把这诸天的情况告诉众人。

    众人不仅仅惊叹嫦娥仙子的容貌,更是惊叹嫦娥仙子的见识,从巫妖大战从天庭初立,再到飞升月宫,拜入太阴姥姥门下,成为准圣高手。

    而对于这地仙界的国度,再清楚不过了。

    “仙界有无数的国度,这些国度算得上是修行者汇聚的地方。推举出德才兼备的王,统领一切。我曾以元神游走地仙界,就算是在东胜神洲,也耗费了数百年,在数百万的国度游走感悟,升华终于成为准圣。”以嫦娥仙子所言,几乎所有的事情都需要百分之百的努力,嫦娥吞服圣人的九转金丹,得到大罗金仙修为,后来拜入太阴姥姥门下,参悟数十亿岁月,成为准圣高手,的确需要常人不可理解的努力。

    “未知碧鸳国在这诸天世界的无数国度之中排名是?”

    “碧鸳国不过是三万中国之中的最后一名,这里乃是东海南海的交汇之地,其中有一只修为得道的碧鸳,后被人族崇拜,成为守护之神,这碧鸳国才开始建立起来。比起诸多国度的传承,这碧鸳国不过才数百万年的时间,实在是不值一提。不过今后这样的局势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至少神农所在的地方,就是整个天下争斗的中心。这逍遥山的名字着实取得十分巧妙,神农分明想着逍遥,却十分清楚如此的局势,根本不会跟着他的想法走。

    “中国之中有小国,小国之中有门派,中国之上更有大国,大国之上更有圣人门派。这些势力左右了洪荒的存在,他们的意志就是洪荒的现在,甚至代表了天道的意志。像是碧鸳国这样的中国,以唐朝这样的实力,足以瞬间毁灭数百次。甚至是那东海龙王,就足以毁灭数百个小国。”

    “你们不用担心,有我绾绾在,任何事情都可以小事化了?”

    “你是五庄观的千金大小姐,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那人参果树乃是先天孕育,蕴藏造化之德,就算是圣人也得畏惧几分,如今你贵为准圣,又是地仙之祖的妹子,谁敢找你麻烦?”呵呵一笑,嫦娥打趣绾绾,不过绾绾并没有生气,反而笑得:“当年我也是到丹器道的人?”

    “如今准圣行事也得小心谨慎,否则被天道知晓,必然是死路一条,没有人能够改变。这次事情,你不能插手,只可观望。而且孙星的死活你也不能插手,这是镇元大仙给你定的规矩,我不希望你违反?”嫦娥仙子说的如此严重,绾绾自然清楚,无可奈何朝孙星一笑。

    “敢动我的人,只有死路一条。”引得众人发笑不止。

    “哎。”嫦娥叹息一声,随后笑道:“如今我要去地仙界办一件大事,你跟我一起去吧?”

    “过了这么多年,你还想寻找后羿不成?”

    “射日神弓在巫妖手中,我必须抢夺过来,只有这样才能够找到后羿的元神所在,这样才能够真正找到后羿。”嫦娥说的极其动情,亿万年的感情绝非就这么普通,她等了数十亿年,终于等到这么一个机会。

    绝对不会就这么放过。

    绾绾此时不语,因为她十分清楚嫦娥心中所想。

    “好吧,我就跟你去地仙界走一走,这么多年来,我还没有在地仙界走过一遭,说不定能够感悟人生,修道精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