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72章 逍遥山之行 收服羽鹤真人

    龙族来人,仔细查探了一番,并没有发现任何外人踪迹,却发现小龙太子的病已经完全好了。*.众人自然欣喜,以为是哪位高人路过,顺带就救小龙太子,一群人立刻带着小龙太子等人离开碧海湾,朝东海龙宫行去。

    谁知道第二天这碧海湾的一切都从那海龙一族的地图之中消失不见,这里立刻就成为白雾仙子等人的驻地,方圆数百万里海域,对于龙族来说,的确是送了白雾仙子这个人情,这里的元气被白雾仙子全部吞噬,要恢复过来,至少还得数年的时间。

    “既然龙族把这碧海湾送给我们,我们就以这里为据点。”

    “龙游四海,我丹器道修士不适合在水域之中,我观碧海湾东南一处的逍遥山,这逍遥山方圆数十万里,中有五山六河适合我丹器道居住。正好守望相助,正是在这地方建立丹器道。虽然神农不在,但这是关键时刻。”神农不在,天水仙子、华筝仙子都不在,但其他峰主都在。先找个山门,以后的事情再慢慢说。

    “恩。”白雾仙子也不挽留,只要丹器道占据逍遥山,就能够真正在仙界立下根基,到时候就能够守望相助。

    白雾仙子现在有龙珠在手,能够真正炼制上古消失已久的龙族阵法,把天龙一族守护在这里。

    如今凤秋儿四人暂时前去打探逍遥山的事情,一路上还遇到不少小妖,从这些妖怪的口中得到那逍遥山有一逍遥大王,乃是大罗金仙巅峰的高手。四人出现在这逍遥山地界,此山约莫八千丈,有三座山峰呈现三才阵法之势,汇聚周围的仙气。把这里演化成为元气丰腴的圣地,倒有不少修士居住。逍遥大王德性虽然不佳,但也不是嗜杀之人。这方圆数万里元气丰腴,水珠晶莹剔透,六条河流从山顶中央一池水波流转而出,汇聚四方八界。 ~更有数不尽的灵芝仙草,白虎性情祥和,更少有杀生之物。

    比起所谓的各族洞天,仙气都要丰腴数倍。

    “若是不能收服,则打压。此人本体乃是一只白鹤,轮转数十万岁月,沾染了一点教化气息,反而装成了有道之士。.凤秋儿的火焰,虽然没有火眼金睛的力量,但凤凰一族的重生之术,着实强大无比,能够看透此人的三生变化,加上凤秋儿修为颇高,德性也好。

    “仙界之地,动则都有数千万里,这里虽然是座小山,但对于我丹器道目前,最适合不过。我们去看看。”四人旋风而起,落入云霄之中,立刻出现在山峰之巅。

    只见得中央山峰有一处洞府,洞府坐北朝南,向南数十万里的风景尽在眼中,向北乃是崇山峻岭,仙气弥漫。洞府前有四株万年古松,一亩良田美池,更为惊奇的是在那洞府上空有斗大的一个道字,虽然歪歪斜斜,似乎道行并不深。

    四人的出现,并未引得逍遥山修士的注意。

    敲门。

    只听得其中传来读书之声,颇为惊讶。只见得一袭白袍瘦高男子,手持羽扇,头戴纶巾,见到四人的时候,也未觉得惊异,反而跪在四人面前。

    “你这是什么意思?”

    “数年前,有一位华筝仙子云游此地,说数年后有四人会出现在这里。此四人虽然是先天魔神之后,却是正义之躯。你们四位应该就是凤秋儿、水无痕、土行孙和风姑娘。贫道羽鹤真人拜见四位前辈。”

    “起身吧。”虽然有些疑惑,华筝离开天玄大陆不过几个月的时间,在仙界也就几个时辰而已,怎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莫非也有原因不成。亦或是其他人?纵然想不透,却根本不需要担心。

    在羽鹤真人的带领下,四人进入洞府之中。这洞府不过是个小空间,却是鸟语花香,中有天井阳光,一束阳光人落入洞府之中,一株千年桃木就立在那阳光之下,繁花似锦,桃花香气阵阵。

    这里只有一处茅草屋,收拾的干干净净。

    倒不负那真人的打扮。

    “虽然不清楚那华筝仙子是否就是我丹器道的华筝仙子,但此事关系我丹器道的存亡。你若是愿意拜入我丹器道门下,我可以收你成为丹器道的弟子。修行我丹器道的术法,参悟天地至理。”

    “弟子愿意拜入丹器道门下。”

    “你这地方,虽然是仙山世界,比起天玄大陆要强大数百倍。但仙气凝而不聚,地脉流而不通,虽然有山精生灵,但灵智不足。在这方圆数千万里的地界,至少有数十个修为比你强悍的修士,你能够守护这里,亦是你功德所致。我们的消息你暂时不要泄露出去,这里是我们道主当年炼制的几个阵盘。你把这东西融入这逍遥峰的灵脉之中,梳理三山灵脉的力量,把阵法立起来,慢慢汇聚仙气。把洞天的扩大,以后此地就叫丹元洞。”风姑娘并没有刻字,也没有多说什么,丹元洞乃是神农留下来字号,虽然他们四个都不清楚这些事情,但还是把这些交代做好。

    “是。”

    “你把这地方的情况告诉我们,我们需要和周围的各方势力打好交道。”四人盘坐在地上,羽鹤真人也不敢怠慢,立刻就把周围的情况告诉给了众人。

    “此地乃是逍遥山,逍遥山乃是东胜神州碧鸳国地界,碧鸳国有三十六亿里地界,在东胜神州的人族之国中,算的上中等。传闻这东胜神州还有十个强大的国家,他们管辖数千万亿地界,门中甚至有半步准圣的高手,据说和那圣人门下都有关系。我本是这逍遥山的灵鹤,后来闯入洞府之中,获得机缘,修行数十万年,才在这里占据一席之地。这逍遥山周围有三十六个城市,十六个妖王,那些城市之中至少三个大罗金仙高手,十六个妖王也是大罗金仙高手,不过门中至少都有三五个,我不过是散修人士。十六个妖王见我不惹事,只管每百年一次上交贡品即可。”

    “那碧海湾就在东北地界,此地乃是东海龙族之地,这里在东海什么地方?”

    “碧鸳国在东胜神州西南,此地向南八千亿里,就是和南海交接的地方。朝北乃是东胜神州第一大国唐朝,传闻此唐朝人人修道,具有真性,修为高深者数不胜数,甚至那帝皇之人亦是天庭指定,我修行这么多年,也未踏足过,只是耳闻而已。”羽鹤真人修行多年,却不敢外出,可见这东胜神州亦有险峻之地,看来这里还不少。

    “逍遥山东北六十五万里有一流风洞,流风洞有一火风妖。此洞暗藏地火煞风,蔓延数十万里,每一次海潮涌动,这流风洞的地火煞风就会喷涌出来,方圆数十万里都会化为灰烬,因我逍遥山有阵法守护,故而才躲过数次劫数。”

    “西南地界有一黄沙妖,此妖凶狠歹毒,专门喜欢吞噬修士的精元法力,是大罗金仙巅峰的高手,门中更有二十个大罗金仙高手,更是占据了三十万里的黄沙石流,黄沙石流所过之处,一切全部都化为泥污,就算是大罗金仙也无法阻挡。每一千年此黄沙石流就会流转整个地界,有不少大罗金仙高手都遭道。”

    除开火风妖、黄沙妖,还有水蛇妖、黑鸦妖等十大妖王。这十大妖王都是大罗金仙巅峰的高手,门中都有二三十个大罗金仙,势力强大无比。丹器道如今要立足此地,除开扫荡这些势力外,就只有和这些势力打好关系,只有打好关系,丹器道才能够知道外面的事情。

    “我观这洞府之中,有一桃木,虽有千年,亦算得上灵根一枚。你找个时间,举办一个品桃大会,把这周围的十二妖王和十二城主都邀请来,记住一定要有诚意,若是没有诚意者,就不必多费唇舌,还得你亲自出马。”

    “这?”

    “若有问题,我会派人跟你一起去,把这里周围的情况打探清楚。你先出去吧,我们把这洞府的布置一方。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走吧。”把羽鹤真人送出去后,四人进入洞府之中。

    “那变幻华筝仙子的人,定然是假的,只是在多年前就已经算出这些事情。定然是知晓天机的准圣人物,莫非是绾绾?”

    “绾绾离这里这么远,就算精通算计,也不清楚我们会出现在碧海湾,甚至是把一切都安排好,那羽鹤真人虽然是这逍遥山的人,但对我们如此恭敬,亦是因为那变幻出来的华筝仙子,恐怕此人的修为比绾绾还要高深。与华筝有关系的准圣,除开绾绾外,就只有太阴姥姥。”

    “此洞府只怕当年住过大罗金仙,虽然有些本事,却不适合我丹器道修士。以我四人之力,配合神农留下来的元空阵法。足以把这里改造成为和**船一样的世界。”

    “恩。”四人分别站立,各自庞大的元气和法力纷纷释放出来,如今经历了天玄大陆的劫数,看透了许多东西。立刻祭出神农留下来的阵盘力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