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71章 圣人演劫数 白雾初到仙界

    “地仙界亦是洪荒险地,就算人族经历数十亿年的发展和轮回,也不过占据地仙界万分之一的险地,若要分五方大帝,以三十三重天最为适合。*.准提可不想让五方大帝进入地仙界,三十三重天虽然佛道都有把握,但名义上还是道门圣地。地界中有四大海域,四大部洲,都是佛道教化的地方,就算崇尚道门的东胜神州,亦是如此。

    “人族须得再进一步,从经历巫妖大战,人族十不存一,到如此千万亿之术。已经祸起萧墙,劫数降临。我等本着慈悲圣意渡化有缘人,五方大帝将会成为天地五方圣者,必然要经历无数劫数,亦要教化众生。”

    “我观四大部洲之人,灵性者比不得数十亿年前,多是贪得无厌、见利忘义、嗜血荼毒之辈,无善根善心,就算有,亦不能坚持。五方成就道果。”

    “人间如此,仙界更是不堪,杀劫到来。我等门人应默诵黄庭,谨守心神。才不致劫数到来。既然天道已经借我等之手毁灭天玄,就以四大部洲交集之地的东胜神州西南的五行国为基础,以五行国周围九千亿里为根基,演化五帝。希望能够阻挡仙界杀劫。”太清圣人发话,接引和准提都闭嘴,虽然是四大部洲交接的地方,但毕竟在东胜神州,且此事和佛门没有关系,故而两人也不想插嘴。

    “不知道师妹是怎么看?”女娲乃是妖族圣人,也是人族圣母,不过女娲一族似乎更愿意在妖族活动,如今五方大帝之中有两位是妖族,有两位是人族,此事关系重大,不得不问女娲的意思。

    “如今五方大帝应劫而生,此事应过问玉帝。他乃是三界之主,奉命管理三界,五方大帝俱是天庭要职。至于人族和妖族,在我心中已无差别,师兄要怎么办,就按师兄的意思。”女娲虽然并不想理会这些事情,毕竟陆压已经出现在所有的圣人眼中,以陆压的意思必然要插手争斗,人妖两族都是女娲的心头肉,不能厚此薄彼。

    “如今劫数来临,五方大帝俱是汇聚。虽然黄帝还有争斗之分,但时间亦不会耗费太多。尔等身为准圣,在我等闭关参悟天地至理的时候,须得谨记小心。.莫要沾染了劫气,就算是准圣亦有堕入轮回的风险。”圣人提醒,如雷贯耳,准圣也各自担心,看来这五方大帝演化劫数的事情,他们恐怕不能插手。

    霎时,虚空之中阴风不断,席卷而来,朝圣人真身撞击而来,无穷庞大的天鬼从四面汇聚,似乎要毁灭一切,连圣人都敢冲撞。

    “此番争斗,天玄大陆毁灭,数千亿生灵毁灭劫数之中。 奈何不能过,轮回不能收,游荡天地,必然要造成危险。如今冲撞圣驾,亦是我等业报。”六位圣人口出金玉良言,化为万千仙光,演化万千生灵轮回力。感召轮回大转盘,在众人身后出现巨大无比的轮回之盘,美丽光华绽放开来,吸引着这千万亿冤死的生灵,注入轮回之中。

    三天三夜,当年超度巫妖大战的天地生灵,几乎耗费数百天岁月,以圣人的意志超度生灵,若非巫妖大战时候他们都已经成圣,只怕非得根基受损,无法恢复。

    渡化之后,并无功德降下,反而让六人的修为降低不少。他们虽然能够借助鸿蒙紫气感悟到万法天道的位置,但如今的情势只怕是罗睺老祖和万法天道斗的厉害。

    东胜神州,四大部洲,广袤无比。五行国在东胜神州西部的穹机山西南地界,这里五行元气丰腴,乃是当年孔宣的诞生之地,也是上古三族大劫结束的地方。如今圣人选在这里演化劫数,实在是有深意。

    仿佛一夜之间就改变了所有人的思想,五行国中西南的穹机山下出现一座道观,道观中有一位明心老者,此人正是来此奉命教化黄帝的玄都**师,只见三才林中,仙气弥漫,白鹿游走,神法汇聚,在一波清塘对岸有三处茅草屋,草屋内端坐玄都**师,若不能明心,则必是魔障来袭。

    师徒二人。

    当年的萧梁帝变成现在的云明子,拜在玄都**师门下学习道法,之前所学的所有力量都被全部毁灭掉,又在玄都**师的力量下成为先天道体,跟随玄都**师领悟道心,学习经典。

    东胜神州,碧海湾。

    此地乃是东海管辖之地,这时的东海龙族还有些实力,四大龙王都是半步准圣巅峰的高手,手下也有数千大罗金仙,又是天庭敕封的行云布雨神龙,在人族之中亦有信仰。此时的碧海湾正是东海龙王小太子的别居之地。

    敖自。

    白雾仙子带着重伤的丹器道修士出现在碧海湾,就被龙族的修士所救。不过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齐齐重伤,若非发现白雾仙子乃是天龙一族,只怕就会屠杀这些人。

    很久没有睡得这么安静,白雾仙子醒来的时候,四周的元气纷纷汇聚而来,仙界的元气和天玄大陆的元气的确不一样,如今仿佛飞升一般立刻就把整个碧海湾的仙气全部融入体内,方圆数千万里的仙气耗空,在碧海湾上空凝聚出一条天龙虚影。

    东海龙宫。

    当年的天龙和海龙都是祖龙的一族,整个诸天世界最为完备的海域地图就在东海之中,当年祖龙耗费一生心血,在东南西北海域数亿万地方设置的海域元光,以庞**力笼罩四大海域,形成这幅远古都已经存在的圣图。

    如今碧海湾元气全部耗尽,数千万生灵遭受损失,东海龙王第一时间感受到。本以为出事,立刻差遣族人前去碧海湾查探。

    面前站着一位锦袍男子,约莫十五六岁的样子,双眼灵光不断,只是眉心一股黑气冲天,仿佛要瞬间撕裂这小孩子的元神一般。白雾仙子微微一笑,双手一挥,立刻把小孩子眉心之中的业报黑气全部都卷入自己的元神,龙珠之中的元气立刻喷薄出来,形成一道庞大力量,渡化了这万千业报黑气。

    小龙太子只觉得神清气爽,所有的病态一扫而空。

    目光之中更多清明。

    “就当你救我的报答,当初随我前来的还有不少人,不知道他们现在在何处?”那小龙太子立刻恭敬朝白雾仙子一礼:“前辈,那些人都被安置在我水晶宫外的珊瑚岛,因他们并非我龙族,不过一样被照顾的很好。”这小龙太子不过金仙修为,救上来的却是大罗金仙,甚至还有太清玄仙,半步准圣的高手。

    “恩,方才我吸取这碧海湾上空的元气,发现这地界仙气之中弥漫着阴毒的力量,不断席卷整个碧海湾。看你这么小,如何有那么庞大无比的怨念围绕着你。”白雾仙子心中很清楚,若是自己没有龙珠,也无法炼化这么多怨念,似乎这怨念之中还有很多熟悉的气息,但她并不清楚这熟悉的味道来源于何处?

    “我也不知道,只清楚我乃是轮回转世修行,可惜神魂不全,并不清楚这一切的事情,父王让我独自在这里静养,寻遍仙界名医,甚至祈求圣人金丹,不过都被说时机不对,都被一一拒绝。”

    “原来如此,外面有你龙族的人,不要告诉她们我的下落。天龙、海龙虽然都是龙族,但修行不同。我不想惹麻烦,至于那珊瑚岛上的修士,你更是不必担心。此乃我炼制的血龙元珠,正是适合你培养血气,虽然神魂方面我不能帮助你,但有一天我会帮助你。”白雾仙子立刻就消失不见,连同那仙界的珊瑚岛也是一样消失不见。

    珊瑚岛上,白雾仙子见到了许久未见的众人,心中欢喜,却不知道天玄大陆发生的事情。

    “如今我们来到仙界,人生地不熟,对于外面的一切都不清楚。这这里空间更为稳定,有德高修更是数不胜数,以我猜测,天玄大陆一战,圣人出手,必然会引发天地崩塌。说不定万千灾难出现在天玄修士面前。我们也有许多不理解的事情。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白雾仙子对于仙界的局势并不清楚,想来三清门人和佛门都是极其厉害的人物,至少在这里是种族最为齐全的地方,各路高手数不胜数。到底该怎么办?”只是一瞬间的迷糊,猛地又恢复平静,那龙珠之中的怨念元气居然要冲入白雾仙子的元神之中。

    平复心神。

    “你没事吧。”凤秋儿四人担心不已,看白雾仙子的样子,和以前有很多差别。

    “无事,只是救了碧海湾的小龙太子。”

    “那小龙太子神魂不全,且元神之中怨念缠绕,以我看,至多还有百年的时间。为何要相救?”

    “或许这就是命。”白雾仙子也说不上来,不过如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赶快在东胜神州找一理想之地,安生立命,再寻求神农等人的踪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