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04章 三片金莲叶的价值

    “不清楚,想来他把我们引出来,自然也会找上门来。我们坐下来净心等待就行,只是追云夫人的事情?”天水仙子看出神农不会杀掉追云夫人,但如今失去两件儒门圣器,只怕也存活不了多久。

    神农笑而不语。

    回到府邸之中,神农把追云夫人送入一处静室之中。这里乃是神农临时布置的时间加速阵法,在这里时间会快速的流淌,追云夫人的神魂却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束缚在神魂之中,但身上的阴毒却缓缓流逝在时间之河中。

    追云夫人缓缓醒来,体内的法力和毒素都已经消失不见。

    “你为什么要救我?”追云夫人反问道,目光之中透出疑惑。

    “不为什么,我杀了你,结束了你我之间的因果。你我都是修道之人,对这些都应该看得很清。紫灵已经不是以前的紫灵了,她体内被人种下了强大的禁制,已经改变了所有的记忆。虽然认得我们,但你们应该清楚,上一世不过是数万次轮回的一波。比我们都不同?”这天下有几个人能够进入轮回之中,全部是身后有强大的高手,才能够进行数万次的轮回,借助轮回庞大的力量提升修为。

    “这就是我的报应吧。如今我也算是轮回了一次。多谢神农掌教。”似乎这一次死亡,让追云夫人真正成长起来,不在计较以前的事情。

    “你能看清很好。这乃是本座布置的时间加速阵法,你好好修行。”神农转而消失不见,追云夫人沉入心神之中,缓缓盘坐起来,在这时间阵法之中盘坐起来,按照以前儒门的修行之法,开始积累法力。

    神农出现这大厅之中,需要把这一切事情都了解清楚。

    苦寒真人和优仙婆坐在椅子上,满脸都是疲惫,还有伤感。

    “那人隐藏在一团太阳真火之中,直接出现在烈山门之中,火光犹如剑罡一般,直接摧毁整个通天峰,我数千烈山门弟子尽数都死在这火焰之下。说来还真是讽刺无比,我烈山门修行都是修行火焰之术,却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天,死在这火焰之下。”优仙婆已经是天仙巅峰的修为,快要到了神仙境界。

    “世事无常,不正是这样说,不破不立。我烈山门经过这些事情,定然能够变得更加强大。更主要是我烈山门的传承已经得到了发扬光大。”苦寒真人看了看神农,烈山门最为强大的炼器之术已经被神农完全发扬光大,就是这一点。就足以让烈山门名流千古。

    “似乎烈紫灵知道发生了什么?”优仙婆问道。

    “她应该不会说出口,不过我想此人能够掌握如今精纯的力量,应该是妖族两位大帝的后人,难道是那位传说之中的十太子?”妖族十位太子,只有陆压真正活下来。巫妖大战后,人族崛起,陆压在数十万年的沉沦之中,终于大彻大悟进入了太清玄仙,后来拜入元始天尊门下,被封为陆压道君。

    只是此人低调至极,隐藏起来,没有几个人知道行踪。况且妖族虽然大不如前,可女娲还是十分重视,加上他身后还有五大灵根之中的扶桑木,这让圣人都颇为忌惮。

    “可我烈山门没有得罪此人,虽然修行金乌之术,却是正统的道门之法?”苦寒真人实在是不能够理解此事。

    反而是神农笑道:“有些事情,我们不必理解。这些准圣,一个个性情怪异,我们没有必要按常理想象他们。如今他出现在这里,对我们来说并不是好事。”陆压身为准圣,绝对不会平白无端的出手,这里面的确还隐藏着猫腻。

    “我烈山门如今败落,唯有投靠丹器道,方才有一线生机,不知道神农掌教愿不愿意接受我们这几个老家伙?”苦寒真人笑道。

    “自然是欢迎至极。”就算他们不说,神农也得把他们保护好。

    安排他们休息后,神农找到了天水仙子和华筝、烈妩媚三人。

    “天水,华筝。我要你们办一件事情,去一趟大元郡的天巫山,看一看越渊师兄似乎真的安全,那十太子真正出现的话,可能要把巫族真正屠杀掉。”上一次神农在极北海域遇到了共工,不过以共工的性格似乎不会参与这些阴谋中,神农要保证巫族最后的传承不会中断。

    “好。”两女办事,神农自然放心。而且若是她们两人联手,对付太清玄仙高手也没有多大的问题。

    “妩媚,你随我去一趟木帝的别居,我有一笔重大的交易要和木帝商谈?”神农没有选择赤帝,赤帝的身份极其让人怀疑。能够女娲圣人,受到的惩罚不过是被封印几百万年而已,这是不是女娲的阴谋。神农不敢肯定,但神农要做的事情,对于现在的妖族来说。有着重大无比的意义。

    “是。”

    木帝别居。

    木族这次来了一大批人马,在烈风城东南的山体上大兴土木,几天时间便形成青山环抱,绿水缭绕的一处小福地。

    “今日陡见喜鹊啼鸣,原来是神农掌教来访。快请,快请?”木帝呵呵一笑,立刻让人端来了灵酒鲜果,赶快派人去请木族圣女木兰,而后看到神农身边的烈妩媚的时候,却笑道:“拜见烈姑娘?”身为后土一脉的传人,众人当年巫妖大战,死伤惨重。可后土圣人一直深得巫妖两族的崇敬,身为后土圣人的唯一传人,烈妩媚的地位要比神农高出许多。

    “木帝不必如此,今日来此。是神农有一件要事要和你商谈,关系到木族的发展。希望木帝慎重。”在这周围隐藏不少暗卫,许多都是强大无比的高手。虽然对他们二人没有任何作用,但这件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

    木帝笑了笑,立刻就把周围的暗卫全部清场。这大殿只剩下了三人,木兰很快来到,却不知道什么有何用意?

    神农布置了好几重防御,才稳定下来,从元神之中祭出三个黑色的盒子。

    这正是修罗铁壁。

    挥手立刻破了盒子的防御,其中汹涌咆哮出三片金色的叶子,这叶子闪烁着金光,仿佛要冲破所有的束缚,插入云霄一般,让人胆战心惊。

    木兰和木帝都退了一步,震惊看着悬浮在这上面的三片叶子。这绝对不是普通的金叶,乃是先天至宝十二品金莲的莲叶,拥有极其强大的力量。

    虽然没有三片,却充满了不可思议的力量,完全能够压制太清玄仙的修士,仿佛看一眼,立刻就能吸引人的心神。

    “这是你在哪里得到的,十二品金莲的叶子,虽然只有三片,却胜过不少极品先天灵宝。你从哪里得到的?”

    “当年在烟火岛,凤秋儿和水无痕二人得到这三个铁盒子。却没有想到那蚊道人把当初偷来的三片莲叶隐藏在其中。这东西若是拿给佛道,你妖族的天圣三书就能够完整了?”

    “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情?”神农能够拿出这三片叶子,自然要木族做许多事情。天圣三书,乃是妖族大部分修士的修行圣典,蕴藏了不可思议的力量。

    “我只需要妖族和巫族融合?”神农的话让二人都皱眉不已,巫妖生死仇。自古就已经存在,根本难以融合,若是把他们放在一起,定然会大乱。

    “放心,在你木族地界,有许多人族聚居的地方。我要你把巫族放在这些地方,和人族通婚,借此增加自己的气运。这比生意划得来,难道两位就没有任何的兴趣?”

    “三片金莲叶换半部天圣三书,成全了佛道,未必能够成全我木族?”木帝担心的就是这个,一旦十二品金莲完全恢复过来。接引就足以挡住太清圣人,成为圣人之中第二大高手,到时候佛道的气运就会更加昌盛,妖族只怕就会更落魄。

    “放心,佛道的十二品金莲就算完全恢复过来,想要争夺这里,可是困难重重。此事你完全不必担心。”金族已经答应了神农,阻止佛道东进。这样一来,佛道十二名山几乎就是孤立无援,想要得到更多的气运,就需要更长的时间,这个时间足以让神农强大起来。到时候就没有必要顾忌这些东西。

    “既然如此,本座就和你赌上这一把。”木帝也不是个安分的主,想要获得更为强大的力量,就需要完整的天圣三书,参悟圣人,准圣大圆满高手留下来的感悟修行之术,足以让妖族的实力恢复到全胜时期的两成,足以抗衡其他势力。

    “木帝真是快言快语。”神农哈哈一笑。

    随后把这三个铁盒子交给了木兰。

    回到住处,烈妩媚就把隐藏在长袖之中的蜃楼镜给收取起来,说道:“看来那个人完全没有怀疑,可惜损失了三个修罗铁壁?”

    “这没事。我已经和圣女和木帝通话过了,今晚那人绝对按捺不住,一定会出手。到时候,我们就看看这位高手究竟有多么强大?”神农淡然一笑,完全不会害怕准圣高手。

    烈妩媚倒是颇为担心,只怕此时没有那么简单,可能还存在变数。</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