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503章 恩怨皆休

    天水仙子立刻怀疑是那个神秘无比的人物,当年叱咤风云的准圣大圆满东皇太一,也只有此人能够拥有如此庞大的力量。

    “会不会是东皇太一?”

    “东皇太一早已经神魂消失,不会是此人?”如今通天峰上已经没有半个活人,数千弟子全部死亡。不过烈山门掌门,追云夫人以及优仙婆等人没有出现。神农立刻朝隐藏在地下的奇缘峰飞射而去,众人紧随其后。

    发现奇缘峰完好无损,苦寒真人等人都在这里,可大家周身都被一股强悍的力量禁锢住,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

    “这绝对是准圣的力量。你们小心一点,我把这些力量全部吸掉。”奇缘峰也快要倒塌了,在这片弱小的空间之中,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挡得住这火焰。数千万的火鸦汇聚,声势浩大,火焰蒸腾,似乎要众人的神魂都要焚烧掉。

    神农显出鲲鹏之身,元神上空出现一个巨大的黑色漩涡,把一切力量都进入卷入这漩涡之中,尽数吞噬掉。身躯之中的丙火之体也发挥了强大的作用,把吞来的火鸦融入每一个细胞之中,不断压缩,最后形成厚实无比的丙火罡元之力。

    烈元青,追云夫人,优仙婆,烈风,苦寒真人。只有这五个人活下来,其他的人都全部在火焰之中化为灰烬,就连水火湖之中的那位老祖也死在那强大的火焰之下。

    苦寒真人拼死护住了大家。

    众人缓缓睁开双眼,眼中却是迷离无比。想不到偌大的烈山门,如今却只剩下了五个人。顿时唏嘘不已,烈元青更是老泪纵横,烈山门传承十万余年,虽然比不得方仙道这等数百万年的门派。可却倾注了烈家数代人的心血,就这样毁在自己手中。

    追云夫人目光涣散,自从烈紫灵消失后。她一直都活在痛苦之中,自己的女儿背叛了自己的母亲,虽然烈紫灵是甘愿以自己的生命结束这一切,却拯救了神农。如今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虽然人还是那个人,可心却早已经变了。变得越来越疏远,越来越恐怖,甚至那一个眼神,就能够让追云夫人死上数万次。她完全没有了贵妇人应有的高贵仪态,狼狈不堪,双眼朦胧,哭泣着双眼。盯着神农身后三尺的白衣女子,那高傲圣洁的女子,正是那荼毒了一辈子的女儿,如今以高姿态站在自己的面前。突然有了太多的言语,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多谢神农掌教相救,否则我烈山门数万年传承就要断了?”上次见到苦寒真人的时候,他已经是神仙中期的修为,如今过了这么久。却到了神仙巅峰,经过这一场劫数后,距离金仙也不远了。神农笑道:“烈山门的传承永远不会断。既然前辈到了神仙巅峰,索性便成全了前辈。”神农刚才吞噬准圣的力量,还遗留不少。

    以庞大无比的法力把这些力量化为一道丙火神珠融入这苦寒真人的身躯之中,在丹田之中形成一个丙火之球。这球融入肉身,连接神魂,轻而易举就把苦寒真人的修为提升到金仙后期,连金仙巅峰也不过一步而已。

    追云夫人眼中闪烁着恐惧,神农的力量已经到达她望其项背的地步,甚至神农根本不想羞辱自己。神农在这里,就是天,就是神。

    难道当年的自己真的错了吗?

    “紫灵?”千言万语,化为这两个字。一个人事泪眼朦胧,一个人却是冷若冰霜,熟视无睹。而是在轻轻念道:“看来是太阳星之中的那位出手了,准圣高手。果然深不可测?”

    “是谁?”

    “当年后羿天巫射日,帝俊十子,只存其一。躲在扶桑树上,修行了数千万年,在不久之前成为斩去两尸的绝顶高手。虽然比不得老一辈的准圣高手,但比广成子之流却要强大许多?”

    “你到底是谁?”众人都疑惑不已,烈紫灵当初的确是快要神魂消散,可突然不见。谁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只道是仙界的高人出手,可这高人是谁?

    “我就是烈紫灵,当年烈山门的千金大小姐,追云夫人的女儿,儒门的圣女,三皇子的妃子。难道师弟认识我这么久,连我长什么样都忘记了吗?”烈紫灵怅然说道,语气之中多是无奈。

    “你真的是紫灵?”

    “我是烈紫灵,也不是烈紫灵。这不过是我的第六万次轮回的一个身份而已,我乃是仙界太清圣人门下大弟子玄都**师善尸亚圣孔的弟子。今日来天玄,是想进入伏羲大帝墓,儒门乃是当年三十六族之一,想必儒门的圣器监天尺和圣言书都在追云夫人手中吧,还请夫人拿出来?”话语依旧冰冷无比,这两件都是儒门至宝,当年赵树理的确制造了不少一模一样的东西迷惑天下众生。而真正的儒门至宝却在追云夫人手中,追云夫人面色一变,却突然失去了所有的力量。

    苦苦说道:“当真是昨日事,今日报。我知道当初给你造成了伤害,我也不想辩解什么。你拿去吧?”烈元青突然吼道:“你不能够把这两件东西给她,紫灵,你如果还认我们的话,就放过你母亲吧。若是失去了这两件东西,她会死的,真的会死的。”

    神农皱眉,目光盯着苦寒真人。

    苦寒真人叹息一声:“当年追云夫人刚生下烈紫灵的时候,就被魔道高手追杀。躲入幽泉深涧之中数月之久,当初才是归墟初期,生下烈紫灵后。修为才御法期,哪里能够挡得住幽泉深涧的阴气。后来出来的时候只剩下一口气,才被儒门前辈以灌顶之术,把两件儒门至宝融入她体内,得以维持生命。一旦抽走,恐怕过不了多久,就会神魂俱灭?”苦寒真人虽然对追云夫人没有什么好感,但当年的事情的确怪不了她。如今出现这样的事情,又该怎么办呢?

    “既然如此,那便送你入轮回。希望你下辈子做个好人?”烈紫灵的话让所有人震惊不已。这还是当年那个小姑娘的吗?

    烈紫灵丝毫没有众人的目光:“就算我不杀死她,那人迟早也会知道这些事情。到时候会死的更惨,杀了你。你我之间的因果就此消灭,谁也不欠谁?”话语之中充满了决绝。

    “你这是什么意思。母亲大人为了你,受尽了痛苦。如今你怎敢说出这样的话?”烈风吼道,举手而来,就要扇紫灵两个耳光。却没有想到烈紫灵身后猛然冲出两柄浩然正气剑,两个大罗金仙修士直接持剑朝烈风心脏元神杀去。

    眼看就要魂飞魄散,追云夫人捂住嘴巴,泪流满面,痛苦无比。

    “哼,本座的地方,岂能由得你们放肆,给我退下。”佛门狮子吼施展出来,犹如一只巨狮狂怒咆哮,化为熊熊金光烈火,直接挡在烈风面前,破了两柄浩然正气剑,救下了烈风。转而看着烈紫灵,冷冷说道:“既然你要她死,何苦又害其他人。本座今日就成全你的想法,让你们了结这段因果。”神农双手一抓,直接从追云夫人的肉身元神之中揪出了儒门的两件至宝,这至宝上沾染了追云夫人的鲜血,送到烈紫灵面前。

    烈紫灵冷眼看着追云夫人缓缓闭上双眼,接过儒门圣器。淡淡笑道:“多谢师弟。”随后根本没有看大家,就这样消失在奇缘峰。

    烈元青看着这一切,看着追云夫人的面容开始变得苍白,原来被镇压的九幽黄泉之力开始爆发起来,那华美的容颜上开始站满了尸斑,一点一点的腐烂溃败掉。目光却变得安静沉稳起来,最后发出几个断断续续的字。

    “神农,我不后悔。”随后在烈元青的怀里安静下来,就这样沉睡着。

    神农无奈苦笑,看着大家,深深呼吸一口,对大家说道:“走吧。”随后卷起一片白雾,把所有人都笼罩在其中,最后消失不见。

    奇缘峰在众人离去后,浑然倒塌。

    化为尘烟落入沉入这大地深处。一团火红色的影子出现在烟雾之中,淡淡说道:“赤帝必定是五族之中最为强大的人物,看来这神农留不得。顾不了叔叔的想法了?”此人正是当年的陆压道君,此人乃是妖族十太子,又是佛道的禅师佛陀,修行了数千万年,便有如此成就。的确是无人能比,如今出现在天玄大陆,就是要帮助赤帝成为五族帝皇,统御天玄大陆。

    神农离去的时候,对身边的天水仙子说道:“那人就在奇缘峰,可我却无法找到他的踪迹。除开东皇太一外,就只有帝俊拥有如此本事,难道当年巫妖大战这两位大帝都没有死?”连巫族都存活下来三个祖巫,虽然现在不问世事,但杵在哪里,谁也奈何不得,谁也得罪不得?巫族的传承虽然险些断了,可现在似乎又有了新的变化。</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