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02章碑林神秘老者六大世家的动作

    {shUkeju cOm}看小说就去……书@客~居&

    ()

    402章碑林神秘老者六大世家的动作

    圣贤郡,孔岳泰山上,儒门宗门之地,绵延数万里宽,横亘在东南腹地,紧靠着东海郡。{shuKeju Com}看小说就去……书%客)居(天天中文)这里乃是天下士子的圣地,儒门圣人诞生之地,儒门圣教所在。在这里,今天汇聚了剩余其他世家的高手,半年过去了,依旧没有找到农家的人。

    “诸天山乃是五道门前辈封印魔主心脏之地,难怪当初五道门向我六大世家施加压力,不让我们『插』手魔主复原之事,原来早就做好了算计?”当初大世家都知道天牢之中封印着一个魔道圣主波旬的真身,虽然有血海镇压,可却没有心脏,无法恢复过来。而诸天山便是这魔道圣主心脏封印之地,七大世家同时接到大黄皇朝陛下的诏书,要六大世家交出各自手中的社稷神器。

    农家的社稷神器下落不明,萧家的社稷神器已经被盗,可是一点下落都没有,而孤独家的社稷神器就在皇宫禁地之中,至于其他家族的社稷神器都被封印在各自家族的圣地,魔道能够掌握这大半天下,乃是因为把太庙之中的社稷气运给全部夺取过去,但不足以帮助魔道征服天下。

    “道门现在开始后悔了,可我六大世家也不是傻子。诸天山必然有一场大战,但最主要的是整合我七大世家最精锐的弟子,到我七大世家的源头天龙神窟中寻找机缘,突破现有的束缚,成就金仙高手。”萧自明建议道,天龙神窟乃是大世家当年的根基所在,这里乃是大世家老祖宗参悟神通之地,而儒门的圣人也是在这里飞升登天,成为亚圣一般的存在。

    “难道要暴『露』天龙神窟不成?”众人心中若有所思,天龙神窟乃是大世家重掌天下的最后手段,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可暴『露』。 ~

    “如若不然,只能联合外部势力,丹器道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萧自明见这些老家伙一个个都不愿意暴『露』天龙神窟,只能够联合外部势力,阻挡魔教,偏偏大世家都不想和道门联手。

    而从萧自明口中听出这一切,众人都用怪异的眼光看着萧自明,农家已经被灭,孤独家被魔道掌握,来的只有六大世家的家主和前辈高手,这次也从先天魔神墓获得不少收获,修为都有提升。但对抗魔道也远远不够。{shuKeju Com}看小说就去……书%客)居

    “谁不知道你有个出名的儿子,你萧家自然有退路,可我们没有。那丹器道个个都是高傲之辈,当初我们可是做了不少难为丹器道的事情。你以为?”慕容薛冷冷说道,如今慕容青天的修为也到了神仙初期,却是得到了慕容家数万年前死去老祖的一身传承,闭关已久,出来可能都是神仙中后期的高手,那时候放眼天下也算是有的数的青年豪杰。

    萧自明眉头微皱,慕容薛的意思很明显,不相信丹器道会和六大世家合作?

    “如今农家的传人在丹器道,想要找到农家的社稷神器,不和丹器道联合,我们的胜算会更低?”叶祭星已经算出农家的传人出现,不过还是第一次把这个消息告诉给大家?

    “农家的传人,不知道叶兄此话真假?”王希德问道。

    “难道你不相信我叶家的阴阳测算术?”叶祭星冷冷说道。如今他叶家已经有了后路,就算没有开启天龙神窟,也没有任何顾虑。叶南天的修为已经到金仙初期,又在丹器道担任长老,叶家两个儿子都在丹器道中修行,他已经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

    “丹器道乃是新兴势力,门中虽然有金仙高手,可比不得五道门的传承,况且现在五道门想要立威,魔道不是他的目标,丹器道却有可能成为五道门下手的目标。我们若是在这个时候?”赵朱理也不想和丹器道合作,不过元神中立刻响彻出一道声音,知道是禁地的那位老祖宗,脸『色』微变,立刻又改口说道:“既然五道门不想和我大世家合作,在这个时候彻底断裂关系对我们不好,但联合丹器道也能够力挽狂澜,那神农也不会这么快就死去,显然是躲在哪里恢复力量,等他出来后。第一个对付的就是山?”山高手暗算神农,让天下吃一惊,这半年过去,山是彻底不和外面联系,并非因为暗算神农的事情,实则是要恢复被妖族灭杀的多数修士。

    “此事须得谨慎,如今丹器道有妖族的大罗金仙照顾,山还不会太过分,一旦神农出现。天下局势即刻更改。但还有一件事情要让我们注意。不久前,青云城曾有魔道修行袭杀,不过被道门压制住,没有掀起什么大战,依我看,魔道已经进入了青云城,甚至掌握了青云城。”叶祭星语不惊人死不休,把自己算计出来的都告诉给众人。

    不可能。

    众人惊恐起身。

    如果是这样的话,魔道立刻就会掌握整个东北二十四郡,连神霄道都要避开魔道的势力,到时候中州盛京以北的版图都要沦为魔道的势力范围。

    “青云郡失守,整个东北二十四郡再也无法抗衡魔道的势力,青云门孤立无援,神霄道可能也要采取避世的策略。我大黄皇朝难道免不了失守的一天吗?”赵朱理伤感说道,这大黄皇朝乃是大世家亲自打下的天下,如今出现这等危机,竟然无法解决,只能够慨叹不已。

    “我们怎么办?”

    “马上传话给青云老道,就说青云城已经失守。立刻让青云郡周围的三十六万守天军在青云郡东部关隘朝天谷镇守。魔道要趁机东进进入万华郡,这里乃是东北粮仓,只有掌握万华郡,就掌握了东北数十亿生灵的命脉,到时候想要反攻也没有办法。”萧自明立刻吩咐下去,六大世家和皇家分离,可六大世家都握有数百万的重兵,关键时候还能抵挡。如今三十六万守天军出手,虽然不能够挽回局势,却能够阻挡魔道进攻的脚步,到时候六大世家已经想到办法对付魔道。

    “让镇守在西北的苍夜军也回旋到东北,西北地界有太平道,没有人敢放肆?”梁易叹息一声,西北苍夜军也是梁家的根基军队,约莫六十万,全部都是精英。如今居然舍得把苍夜军调回东北,可见梁易的决心。

    “太平道野心不小,二皇子在太平道修行,是太平道执掌天下的筹码。而且当年的巫族之地也大部分都是在太平道的管辖下,这里纵横数十亿里,虽然是一片荒凉艰苦之地,好歹也有数百小国,太平道当年就逐步蚕食这些国家,如今巫族已经成为历史,再也掀不起任何大浪。太平道趁机而入,占领了这些小国家,成为了西北的霸主。

    “既然如此,决定和丹器道合作。来人,带各位家族下去休息。”赵朱理这次亲自出来坐镇儒门,威慑魔道宵小,而赵云聪并没有出来主持大局,在儒门圣地接受以前先辈高手的传承。

    赵朱理来到儒门的禁地,碑林。在一片白雾笼罩的世界里,远远看去这白雾蕴藏了庞大的浩然正气,每一滴雾气都化为一颗颗白『色』的珠子,一片片笼罩方圆百里之地。这些乃是数百万儒门修士的力量,蕴含莫大的威能,金仙高手尤其是魔道高手,一触碰这浩然正气,立刻就被直接绞杀掉,神魂不留。

    进入这碑林之中,这里面自成一个小世界,约莫十万里宽广却密密麻麻放置了大大小小的石碑,这些石碑有的耸立云霄,有的沉入地脉,有的爬满了藤木,有的光秃秃散发出白光。这乃是儒门百万年来所有修士的积累。

    “上来。”从那儒门碑林山脉顶峰的七十二位贤人碑,这乃是这七十二贤人飞升时候留下来的石碑。乃是儒门镇压碑林的最高法宝,这七十二贤人都是大罗金仙的高手,就算在仙界也是一等一的势力。

    “前辈,为何?”在七十二圣贤碑前,赵朱理根本不敢进入其中。

    “不要问为什么,大世家想躲过这一劫,必须要和丹器道合作。魔道势力冲天,一旦波旬恢复真身,就是山的人也难以压制。”那声音断断续续,根本没有人清楚那声音来自何处?

    “是。”

    “听说农家的传人出现了,叶家的阴阳测算术具有通天之术,查出这点事情也不是没有可能。既然农家传人出现在丹器道,你们也必须找到孤独家的传人。联合起来,才能借助盛京城下的阵法之力破除那波旬真身?”

    “若是道门没有守护好波旬心脏,让波旬真身和心脏融合,那我大世家置身何处?”

    “那就是天数了。”老者叹息一声,随后说道:“赵云聪和赵如梅的确不错,获得先辈传承,已经真正全力突破金仙,可是这日后的修为也就是金仙巅峰,终身无法进入大罗境界。”

    “如今情势危急,也没有别的办法,其他子弟呢?”

    “有两个也快要进入金仙初期,还有二十个能够在短时间进入神仙境界。这些人都无法再次晋升,我儒门想要渡过这劫数,要付出的代价太大了。”这二十人都是儒门最有资质的弟子,日后说不定能够突破到大罗金仙境界,可现在全部都没有机会了。

    <b></b>()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