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03章交易

    {shUkeju cOm}看小说就去……书@客~居&

    ()

    403章交易

    神农峰,神农大殿。{shuKeju Com}看小说就去……书%客)居(请牢记我们的网址)没有了神农,这大殿很少开启了,相比半年多前的安静,如今这神农峰已经完全热闹起来,三千弟子都在大长老的教导下,使得神农峰开始步入发展的正轨。加上还有双煞坐镇,一个炼器高手坐镇,神农峰弟子可以说是道门弟子中最富裕的,每一个手中都有一柄圣剑。神农当初留下来那么多东西,大部分都给了自己的师尊。

    烈元山的修为已经进入神丹巅峰,随时都有可能渡劫成为人仙高手。

    而大长老想要行事,基本上都要过问烈元山的意思,身为烈山门的长老,对管理门派那可算是精通。如今神农不在,这丹器道的重担就落入烈元山的肩上。

    “想不到青云门只出动了四个人仙高手,只怕根本阻挡不了魔道的冲击,那青云城必然落入魔道手中。一旦破局,东北大部分土地都会沦为魔道的势力范围,魔道已经发起了对大黄皇朝的总攻。神农没有出现,我丹器道如何能够自处?”丹器道如今收了三千弟子,每一个并非资质绝顶,但都是对丹器道无比忠诚。不少弟子在时间阵法之中修行,有的人已经结出金丹,元神。可惜神农不在这里,不然从巫族获得的无数宝贝,足以支撑丹器道运转数万年。

    “想不到南天把消息告诉给青云门,也没有引起青云门的注意。以方仙道修士的精明,不可能不会注意到这些事情。难道连青云门也出现了魔道的『奸』细?”凤秋儿第一个怀疑的便是那青莲仙子,坐镇青云门,以金仙初期的力量足以横扫东北各大州郡,但此次却没有说任何话。

    “那青莲仙子是什么来历?”烈元山突然问道。

    “根据无极真人传来的消息,那青莲仙子乃是一百万前当时方仙道圣女青灵仙子在极北冰域收取的弟子,这些年一直在方仙道修行,出来的次数不到十次,但每一次都惊天动地。曾经独闯魔道势力,斩杀过数万魔道修士,若是说此人和魔道的关系,只怕是势不两立?”

    “那她最后一次出现在极北冰域是什么时候?”

    “是三百年前的道门大战,那时候诸多道门高手从方仙道出去后,遭到不明人士的攻击,从此消失不见。{Shukeju coM}看小说就去……书_客@居!此人曾去魔道的极北冰域烟火岛,约莫半年之后才回来。”

    “竟有此等事情。让无极真人派人前去魔道查探烟火岛当年发生的一切,虽然过去这么多年,总该有一些印记。那青莲仙子实在是值得怀疑。”

    “掌教老爷,山门外来了方仙道的云章掌教,说有要事协商?”一个岁小童手持拂尘出现在大殿外,恭敬说道。

    “有请。”烈元山很快摆正了姿势,身边的大金仙高手纷纷出现,大长老齐齐出现在大殿之中。只见那山门只有云章掌教独自一人,手持拂尘,淡然面对着神农峰,可心中却掀起了滔天大浪,这神农峰被一股神秘的雾气所笼罩,根本无法被查探。

    只见面前突然一道亮光,出现百丈巨大的石牌坊,云章进入其中。看到这千里巨大的山峦被神农以强大的法力切割成为九层,空气中弥漫了一股浓郁的仙气,虽然比不得方仙道,可就是五道门下的十宗门也没有这等本事。

    一片白练从神农殿飞『射』道云章长老面前,里面传来一声清冷声响。

    “云章掌教,请。”踏上白练,飞升而起,也看到那神农峰周围有座大山被『迷』雾笼罩,悬浮在虚空之中,形成强大无比的阵法守护着神农峰,而神农峰顶更是逸散出一股恐怖的威压,这是云章长老在那些金仙高手面前都没有感受到的威压,那神农到底拥有什么本事,居然把神农峰建造如此坚固。

    入得大殿,见丹器道大长老都在这里,感受到人逸散出来的力量,云章还是颇为震惊。

    “丹器道和方仙道乃是邻居,如今我神农峰事多,一直没有机会拜访,却没有想到掌教先来,实在是罪过。来人,快点赐座。”烈元山起身,恭敬朝云章长老一礼,云章长老可不敢受,微微侧身,呵呵一笑,心中却感叹,这老家伙倒是厉害至极,几句话就把我堵住了,不过我今日也不是来开罪你们神农峰。

    “贫道来此,却是有事和掌教老爷相商?”云章坐下,理了理自己的长袍。见云章如此客气,完全不像是方仙道的掌教,似乎看出众人眼中的疑『惑』:“方仙道有五脉,五脉平时争斗也不少,可这次争斗却波及所有的神仙和金仙高手,我不得不谨慎小心。”在赤城山洞天,他都被监视着,这次因为青云门的事情,暂时得以脱身,才来神农峰寻求帮助。

    “方仙道的事情自然要有方仙道的高手处理,就算再不济,还有山给你们撑腰。我们一个外人,却是不好『插』手你们的争端?”绾绾还没有等烈元山发话,就径自说道。想到当初神农被山的高手追杀,对于五道门众人彻底失望。

    “绾绾仙子的话说的对,可如今关系到天下道门的兴衰,我唯一相信的也就是你们丹器道,毕竟神农和我当年可是盟友。上次龙台山神农被妖族大罗金仙掳走,送给了天龙道。引发了五脉之间的争斗,而青云门沦陷却直接引发了五脉之中的争斗,如今方仙道内『乱』不止,外祸频发。以我的力量根本无法制止,所以才来寻求帮助。”

    “喔,我倒是好奇方仙道出了什么事情,连你都镇压不了?”云章的修为虽然在方仙道不算是最厉害,可却是五脉推举出来的掌教,连方仙道的太上长老都得毕恭毕敬,因为他代表的是方仙道数百万年的意志。

    “虚脉乃是魔道虚家的后辈,这在我方仙道的历史中已经不算是什么秘密。只不过如今虚脉出现了一个绝世天才,堕入了魔道。觉醒了数百万前的记忆,连夜就回到了魔道,甚至带走了我方仙道的阵图总纲。若是被魔道得到,方仙道根本没有丝毫防御,这事情只有几个人知道。而莲花仙子正是那虚脉的高手之一。”

    “你是说莲花仙子可能故意把魔道的高手引入青云城,斩杀青云门修士?”

    “她的想法就是如此,因为那堕入魔道的弟子正是她亲生骨肉。”众人震惊无比,莲花仙子可算得上是道门数一数二的高手,居然不是洁白无暇的仙子,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虚家虽然是当年虚脉的一支,可数百万年过去了,早就脱离了虚家,成为方仙道一脉,比起当初在魔道更加风光。可偏偏在这个时候出了岔子,虚家有一人仙初期的弟子,虚世镜。当初也是进入了先天魔神墓之中,得到两个先天魔神的精血珠,炼化入体,一举到达金仙初期。不过为人谨慎小心,加上他身世隐秘,没有被人知道。却觉醒了虚家的魔族血脉,一举堕入魔道称为金仙后期的高手。本来道门虚家这数百万年来都没有觉醒的魔道血脉,可在这个时候虚世镜的出现无疑打破了这个局面。

    其他四脉自然不会放过。

    在赤城山洞天百万里地界中追杀此人,却被此人逃走。甚至卷走了方仙道的阵法总纲,莲花仙子惊闻此事,也出了方仙道洞天到了青云门执掌大事。方仙道虽然早已觉察莲花仙子有叛变之心,可却没有任何动作,因为方仙道内部本来就大『乱』,加上山这次也损失惨重。根本无暇顾及,这才在混『乱』之中找到丹器道修士,寻求帮助。

    “不知道掌教想做什么?”烈元山显然有些动心,光是这些消息传出去,都会掀起滔天波浪。道门出现金仙高手的叛徒,无疑会让道门再次受挫。

    “只要你们能够拿回我方仙道的阵法总纲,交到我手中。丹器道一定会名正言顺成为第六大道门。”这的确是诱人的条件,可烈元山等人根本不需要这些虚名。

    只是淡然地看着云章。

    云章早已经算到神农峰众人的口胃很大。

    “我还可以把神农峰周围的三十六座山峰,方圆二十万里的地界全部划给你们。若是你们能够斩杀那虚世境和莲花仙子,我还可以让神农进入我方仙道的藏天经阁中阅读我方仙道五百万年的积累,甚至是一些远古隐秘。”云章这次是下了打决心,阵法总纲意味着方仙道的防御,若是被魔道掌握,只怕瞬息就会引发罗喉女的反攻,到时候根本无法抵挡。就算有高手坐镇,也难以抵挡野心勃勃的魔道。

    “那虚世境已经是金仙后期的高手,他老爹应该就是虚家的太上长老虚天狂。我丹器道虽然有些底蕴,却比不得这魔道大门阀。难道云章掌教是想让我们做那打手,引出虚世境,待我等两败俱伤后,坐收渔翁。”一声飘渺声响从天空传来,只见华筝仙子踏云而来,清风微动,已经站在烈元山的面前,轻轻叩拜。

    “华筝拜见师尊。”烈元山见华筝仙子比当初更加清冷,犹如月华仙子一般凛凛而立,孤傲清高,让人难以靠近。而且体内气息浩大如海,在短短半年时间,而那时间阵法之中也不过过去数年。就已经到了金仙后期的境界,华筝拥有先天魔神的完整传承,这一点只有神农清楚,只是稍微消化部分先天魔神的记忆,就足足让华筝仙子提升了两个小境界。

    怪不得所有人都对先天魔神无比的炙热。

    “恩,不错。想不到你修为提升的这么快。”烈元山心中高兴,丹器道已经有三个金仙后期的高手,虽然现在各大门派的实力都在提升,金仙后期的高手并不算是最强大,以方仙道那种底蕴深厚的门派,不可能没有数十个金仙后期或者金仙巅峰的高手,只是这些人已经不理俗世,真正在感悟修行,准备早日进入大罗金仙。

    <b></b>()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