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53章 楚智长老

    “天指印。()”方醒手指翻滚,化为千万的光芒,点破方寸虚空,朝那黑暗的世界点点而去。碰撞在黑色的天魔珠上,爆出一道道灵光,挡住天指印的力量。

    “魔猿血掌。”

    “周天阵术。”

    “大云塔来。”1

    “灵犀一指。”

    “庞天神腿。”

    “周天神拳。”八大世家的高手纷纷出手,施展各自家族的绝技,各种灵光不断飞舞,那天魔珠竟然被众人的力量缓缓拾起。

    天魔神居然无法感应这天魔珠的力量,开始狂暴起来,手持陨灭之剑,以天魔之力翻滚出十六枚黑色的棋子。这十六枚黑色的棋子布置虚空,形成大天魔阵,犹如一尊太古魔兽一般张嘴咆哮,直接把众人全部打飞出去,死死罩住那天魔珠。

    “佛道魔,三光天地。”佛光普渡,道光吉祥,魔光诡异,三光之术瞬间撞击在那那天魔阵上。

    大天魔阵直接碎裂掉,那天魔神倒退几步,轰轰巨响。神农手中灵宝神剑飞射而去,瞬间拦住那天魔神,而后盘古真身蛇尾翻滚而去,直接卷住那天魔珠,整个阵法开始摇摇欲坠。

    天绝塔眼看就要开始陷落。

    “气煞我也。给我去死?”这天魔瞬间把自己体内所有的力量十分出来,汇聚成为一个黑色的魔丹,这神仙修为的天魔直接炸裂开来。

    天绝塔沉入那黑暗之中,阵法直接碎裂掉。周围三十里之地直接沉入这地下十里,周围的房屋倒塌一片。惊呼之声不断,十多位神丹修士全部重伤,倒了一地。神农堪堪站住身躯,方醒站在神农身边,叶疯子已经重伤。

    “哼,想不到你们居然能够破解这天魔绝阵,倒是有些本事。今日可没有你们退路。”罗喉女的声音传遍整个大黄皇朝,那十位人仙侍女围拢而来,朝八大世家的人刺杀而去。

    “滚开。”神农气势一动,四周神剑飞舞,挡住这十位人仙的攻击。赤铜剑化为一片烈火屏障挡住众人。太阳真火焚烧一切邪恶鬼魅,那人仙无法靠近。

    “方醒,带他们离去。”

    “那你呢?”

    '“我自有脱身之术。快走。”忽地那地面传来整齐声响,御林军已经团团围住这里。这些人都是八大世家的前辈,很少露面,只当是劫杀法场的人,一个个把这里团团围住。

    “这些人乃是魔教余孽,劫杀法场,祸乱盛京,罪当诛杀。传我懿旨,杀无赦。”声音响彻整个盛京,却是有敲山震虎之嫌。八大世家只出来神丹修士,儒门却出了一位天仙高手,看来这儒门的实力还是强大,朝廷掌握的秘密可能还很少。

    “杀无赦。好个杀无赦,难道这盛京便由你做主不成?”神农冷笑。

    “冲撞凤鸾,已经是死罪。”罗喉女下令,挥手便是一道黑风,缠住这火焰,直接卷走这无边的太阳真火。那十位人仙直接打杀而来。

    一只巨手直接挡住这十位人仙,正是儒门的伏魔手,一把抓住一个白衣女子的颈子,狠狠一挥,直接就灭杀掉那白衣女子。

    “哼,这盛京城还轮不到你放肆。”一声怒吼,声音响彻云霄,一条白龙翻滚天地,落入这大地之中,激起一片白色光华。一位白袍老者手持一根琉璃铁木杖。那头白龙乃是儒门浩然正气到了极致才凝聚出了的浩然天龙,威力极大。如今儒门的高手终于按捺不住,出手了。

    “混账东西,难道连我的懿旨都不听了吗?”罗喉女的声音传遍了整个广场。

    “谁敢动。”那老者一声怒吼冷笑,手中的琉璃木杖举在手中,喝道:“此乃先皇赐下的琉璃木杖,上打昏君,下灭谗臣,见此宝如见先帝。谁敢放肆?”老者冷声说道,看到那皇城的方向,淡淡说道:“自古后宫不干政事,今日之事,只有朝廷担待。三公九卿自会给皇帝一个交代。”

    “楚智老儿,先帝早已经仙去,别给你一顶帽子,你就意味自己上天了不成?”

    “此乃我大黄皇朝帝制,便是皇帝也不能够违背。还不散了,东城百里有妖魔靠近,尔等还不出去屠杀妖魔,却要在这里打杀我大黄皇朝功臣?”楚智老者冷冷说道,周围的御林军听到妖魔靠近,立刻变整队而起,朝东城而去。

    罗喉女见此,不怒反笑,冷冷说道:“咱们来日方长,走着瞧?”

    楚智看了看众人,说道:“走。”

    众人立刻离去。楚智看了看方醒和神农,说道:“我儒门苦修一脉已经有数万年没有出现,却都是厉害之辈。这位小哥便是当年极为出名的神农,我儒门和你恩怨我也清楚,此事可否就一笔带过。如今你我的对头可都是那些人?”楚智把目光投向皇宫。

    神农淡淡一笑:“追云夫人不死,我神农是不会和你儒门合作?”神农断然拒绝道。

    拉着方醒便离开这这广场。

    楚智淡淡一笑。

    叶疯子紧随其后。

    “儿子,你还没死呢,没死就好,那该死的魔道差点把你爹都给抹杀掉。二弟也没事?”叶疯子看到自己的儿子,哈哈一笑,叶南天无奈至极,神农也是一笑:“看来你爹叶疯子之名是名符其实?”

    “管他的,有那个父亲会问自己的儿子还没死呢?”叶南天无奈。

    “大哥,你竟然把金罗盘给拿来了?”叶家主震惊。

    “你怕什么,这东西放在老祖宗的宗庙里,也没有任何作用。虽然乃是我叶家的守护神器,可这个时候不用,等到把你灭族了你才使用不成,倒是你,气血凝滞,难道魔气入体不成?”叶疯子虽然是疯子,可却一点都不含糊,一眼都看出叶家主深受重伤。

    “小伤而已。倒是大哥施展十二元辰,不怕被反噬吗?”

    “放心,这小子乃是个高手,他的丹药很厉害。如今情势逼人,我叶家还没有到山穷水尽的一步,不过盛京已然不适合我们落脚,二弟还是早些回到祖家才能稳定大局?”

    “八大世家家主的命运早已经和这大黄皇朝牵扯在一起,走到哪里都是一样的。这盛京人多是非,你还是回去传下我的话,让祖家积蓄力量,把各处弟子纷纷召回。你也别到处跑,整天找你打斗。跟在神农掌门的身后,自然有你的事情做?”

    “他什么时候成了掌门?”

    “父亲大人,神农老大不久前才刚刚建立山门,就在方仙道深山之中。叫丹器道,自成天下一脉。”叶南天在旁边说道。

    “哈哈哈,想不到你比我还有本事,居然敢在那些老杂毛的家里开一个宗门,我叶疯子佩服。”

    “不敢当,这天下第一道门可不是任何人都能够当的,如今出了这档子事,想必八大世家对皇宫的事情极为好奇,那道门大会也要召开了,也该是丹器道露面的日子了。”

    “你小子太有雄心了,你可知道让方仙道在自己家里承认你的门派要有多困难。那些老东西决计不会答应,况且想要自成一道,需要的便是五道门的认可,你以为你能够强得过五道门的高手,你若是不能够把他们大的心服口服,嘿嘿。只怕自保都成问题?”

    对于这些事情神农却没有听说过,

    “这天下除开五道门,十宗门外,还有很多小门派。他们想要立足,可不是找个山头就行了,还须得经过五道门的同意,五道门同意后,才可开山立宗。传播道统,若是五道门不允许,私立的话,就会被五道门的人追杀。”

    神农知晓这个中深意,为的就是那虚无缥缈的气运而已。

    第二日清早,神农刚打坐修行完毕,有人便送来的请帖,居然是儒门太上大长老楚智的请帖。看来还得去儒门一趟。

    儒门的总部并不在这里,有的只是赵家的府邸,不过在赵家府邸之后,却有一处小院。这里乃是儒门太上长老清修之地,而儒门真正的所在却是在圣贤郡,那里才是天下士子心中的圣地。

    居然打开了赵家的正门迎接客人,倒是看得起神农。一路上丫环小厮比比皆是,举止得体,丝毫不比外面那些公子小姐差,一个个的修为也都不错。这赵家不愧是传承数十万年的家族,加上又是儒门掌教居住之地,却没有一丝张扬,反而犹如温玉一般,养而不腻。

    若非神农对追云夫人偏见极大,对赵朱理的做法十分反感,他倒是不介意和儒门交好。至少方醒和那位前辈,还有这楚智都是难得一见的高手。

    到达这小院的时候,小厮把神农请出来,而后走到那门扉,叩门三声。

    想不到开门的竟然是楚智.

    “今日贵客临门,乃是老朽这近六百年来唯一的一件喜事,快快请进。”楚智打开门扉,倒是让神农吃惊,此人何等身份,虽然修为比自己高出许多,却给自己开门,此人胸襟天下少有。

    “前辈安好。”神农还是恭敬问候,礼尚往来。神农也绝非那种认死理的人。

    进入这小院之中,种满了普通的花花草草,进入那屋子之中,也只有一个道字而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