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54章 如意宝箱

    “儒门修士,有八分之人修的孔圣的儒术,有一分半的人领悟的乃是儒门精要,有一部分领悟的便是自己的儒道之术。说起来也不过儒术也不过是道法之一,万法莫过与道术。便是这佛道圣人也曾经在紫霄宫中修行听道。这儒门也分内外苦修。外门执掌天下神器,内门却是修道之术,苦修之人便是游荡天下,聆听这天下变化之势。那追云夫人和赵朱理乃是儒门外门,那柳三云乃是内门高手,却在方仙道的管辖之中,剩下的苦修人数极少,连我们都不清楚他们的踪迹。”短短几句话,却是把儒门内外势力全部都说出来,神农想不到这偌大的儒门还有三大势力。

    “无论何术,唯用法之人好坏而已。”神农叹息一声。忽而自己的神魂再次壮大许多,那朵莲花更加清丽起来。

    “多谢前辈。”

    “果然是天资绝顶,与我却没有任何关系。”二人盘坐在蒲团上,楚智老者说道:“这天下已然不是独孤家的天下,魔道趁虚而入,瞒过八大世家所有人的耳目。那罗喉女的修为乃是金仙大成,在这世家少有敌手,只怕偌大的内宫已然成为魔教的地盘,至于皇帝,恐怕并不是真正的先贤大帝,而且魔主波旬转世之身?”神农当初虽然也怀疑此事,可如今从楚智老者口中听到这样的话语,实在是震惊,这关乎国运?可不能够胡言乱语。

    可有想到儒门监天之责,又不愿意多说什么?

    “我儒门监天之责,对于国运十分关注,八大世家每一个都是在国运之中最强大的一部分,儒门掌握天下官吏,兵家掌握天下士兵,农家掌握天下农业,商家掌握天下贸易,纵横家掌握这大黄皇朝对外交流,阴阳家关乎皇家祭祀天地之事,阵家关乎天下图纲一事,法家主管这天下刑法,俱是不可缺少的天下神器。八大世家从天玄皇朝开始,便一直辅佐这天下帝君,到现在约莫百万余年,可八大世家的传承却来源于五道门。虽然脱离依旧,却改不了本性。如今八大世家的镇国神器不是丢失就是被人隐藏在暗处。这八件镇国神器蕴藏无上威能,若是能够借助镇国神器,足以铲除那魔道。”

    “难道前辈不清楚天牢之中的秘闻吗?”

    “你是指天牢第四层?”楚智没有想到神农会问神农这件事情。

    “前辈难道进入其中过?”

    “虽然有传闻,但天牢我们却不能够进入,乃是先贤大帝亲自下的封令,八大世家却不敢违背,若是没有人去查探天牢的事情。难道那天牢出事了?”

    “大事,大祸,大灾。”神农想到当初那血海之中的一幕,现在还是有些紧张,楚智看出神农脸色变化,急忙问道:“是什么事情?”

    “禁地之中有一血海,这血海之中隐藏的乃是便是魔道圣主波旬真身。数百前成名的高手尽数被禁锢在哪里,还有数十万的妖族大能冤魂,全部都被抽取了元气血罡,进入成为那波旬真身,帮助波旬恢复真身,难道这么多年,你们都没有察觉?”

    随后神农问道:“这盛京原是什么地方?”

    “这盛京原是天下隐龙汇聚之地,乃是当年天玄皇朝龙家的埋葬祖坟之地,后天玄皇朝覆灭之中,并没有立都东海郡,在这千万平川之地布置无数阵法,汇聚天下龙脉,便形成如今局势。若是魔道有此手段,我等早已经该现?”

    “只怕未必如此,这盛京在上古时候叫太鳌,乃是天地神兽太鳌所化之地,后来冥河老祖和通天圣人曾在此地大战过,伏羲大帝称尊天下,这天下化为三百六十五郡,而此郡号称魂魔郡。后来大帝登仙而去,这里又改名沧源,到大黄皇朝改名盛京。那沧源,魂魔俱是魔道高手,难道在这盛京之下还有诸多神秘不成?”

    “上古之事,只怕只有五道门才有完整的记载,不过当年八大世家准备立国都在东海郡,却被皇帝否决。当年的确生一些玄妙的事情。国都乃是天下气运所在,先是撤除这龙家的坟地便耗费三年的时光,而后要把这地下三千丈全部的邪魔都清楚干净,以八大世家的秘法布置阵法,不过当年布置阵法大部分是萧家,或许萧家知道不少秘密,并没有传出也并非不可能?”说完把目光投向神农。楚智微微一笑:“若是不方便,我这把老骨头还能走动?”

    “难道那波旬真身你们不在意?”看楚智的样子,并没有过多担心。

    “八大世家的底蕴很深,你无需担心,那罗喉女虽然厉害,可她一己之力难以破除当初无数高手布置的阵法。若是没有镇国神器,他们拿不到那东西,我们也不必紧张。如今只是小打小闹,保存实力才是最重要的。道门一意孤行,既想保存实力,也想诛杀邪魔,还想削弱我八大世家的实力。叶家虽然被剥夺八大世家的爵位,可叶家的根基依旧在,甚至没有多少损伤?”楚智虽然没有露出八大世家真正的力量,可是暗中却透给神农很多信息。

    八大世家能够屹立在大黄皇朝数万年,不是没有原因,连五道门都没有动手对付,其实力可想而知。

    从小院出来,神农走在赵家的院子里,却是遇到了三王爷,正在一处宅院门口等着神农,神农看了看三王爷,多年不见,却是疲惫不已。

    目光之中忧伤重重,难以掩饰心中的伤痛,冷声说神农说道:“进来,我等你多时了?”

    神农没有迟疑,想要知道烈紫灵的事情,必须的靠三王爷。

    二人的披星亭,三王爷早已经准备好了酒水,自己开瓶已经喝了一大半,叹息一声:“你可知道紫灵的事情?”

    “知道。”

    “紫灵现在躺在儒门的禁地之中,已经沉睡四年多了。这四年来,我踏遍千山万水,想找到治疗紫灵伤势的药材,可是事与愿违。”三王爷的确钟情于烈紫灵,可惜烈紫灵的心却没有在他身上,

    神农只是听说三王爷的话,没有多说什么。

    一直到傍晚。

    神农说道:“紫灵师姐的伤我会想办法的,这是蕴魂丹,希望能够护住她的神魂不灭,虽然儒家圣地之中的力量很强大,却不能够留住魂魄逸散。那青龙之魂我会找来的。”

    神农大步离去。

    看着桌子上的那瓶丹药,三王爷不知道该说什么?

    曾经被他轻视的人已经却到了他不可企及的地步,纵然自己身居高位,那又如何,哪里比得上神农那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修行呢?

    回到居处。

    华筝立刻迎上来,说道:“怎么样,那位前辈没有难为你?”

    “无事,有没有人来找过我?”

    “萧家的人送来了一口如意宝箱,正放在你屋子里呢,是一位长老送来的,我本想决绝,可那长老说是你父亲的意思。我就没有拒绝,留了下来?”华筝仙子看神农的目光,知道神农和萧家的恩怨,只是此次那如意宝箱似乎有些神秘,只怕萧家的人要给神农一些暗示。

    “带我去看看。”顺便问道:“方醒呢?”

    “在酒楼呢,他说从未吃过这盛京美食,让无极真人特地做了许多。对了,你走后,好像皇宫的人也送来了请帖。”差点把这事情给忘记了。

    神农一惊。

    看到这金龙熨帖,十分精美,帝皇之气逸散而出。翻开这请帖,并没有任何字体,神农收取后,送入衣袖中,华筝见神农不说。知道事情重要,带着神农回到居处,打开房间,看到那桌子上安放着一只玉檀宝箱。

    “这是难得一见的玉檀宝箱,玉檀乃是仙界之物,这天玄却是少之又少,这东西乃是道佛两家炼制法宝最喜欢添加的东西,不仅能够增加法宝威力,还能够净化邪恶,拇指大小的玉檀若是镶嵌在神器之中,不比灵宝差。想不到萧家底蕴如此深厚,连如意宝箱都是玉檀炼制。”身为招摇山的圣女,知道的事情要比神农多很多,神农倒是第一次看到如意宝箱,知道这东西和乾坤袋是一样的,不过没有乾坤袋方便而已。而且如意宝箱只能放一件东西,看这如意宝箱已经有些年成,那萧家到底想做什么?

    “我看过了,这箱子根本没有锁,只有一个强大的阵法,不过我没有见过?”

    “喔。在哪里?”神农倒是吃惊。

    “这里。”神农看到箱子四周都布满了银灰色的条纹,这些条纹汇聚在一起,最后在那箱子中央形成一个阴阳鱼,若是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任何东西。

    “我也没有见过,应该是上古阵法,我来试一试。”神农双手握拳狠狠打击上去,砰地一声巨响,整个人直接被反弹出去,打在那墙上。

    好强大的力量。

    自己全力一击,就算是天仙修士也会重伤,可这宝箱居然没有任何损伤。那萧家之人到底想做什么?不过还是把这如意宝箱送入乾坤袋之中,至于皇宫来的请帖,神农却是想亲自去看一看。到底这皇宫有多大实力,能够让八大世家按兵不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