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31章 白衣僧人大势至

    这九华佛光强大无比,越是靠近越是心惊,而这里面也只有神农没有丝毫影响,反而佛印舍利不断盘旋吸取这无上的佛光,倒是旁边的人有些不适应。

    不过九华佛光照耀在众人身上的时候,一个个体内的杀伐之性尽数都要被破解一番,竟然没有丝毫的反抗之力.只有孙星咆哮吼叫,眼看就要变成那太古魔猿真身,神农见此,挥手便是一水蓝色的气泡,隔绝了外面的佛光之力,其他人都运转法力抵挡。

    目光迷离,已然被这佛光所吸引,双手不自觉的要合在一起。

    神农冷哼一声,犹如晨钟暮鼓响彻众人的心神,纷纷惊醒,看到自己正要双手合十,纷纷变色。

    “此乃魔道的佛光普照之术,心性不足,会被这佛光吸引,坠入佛道修行之中,再也不得脱身。”

    “好强大的力量。”众人吃惊,想不到这区区的金光之中居然还有如此庞大力量,连他们都能迷惑。华筝仙子元神一动,太阴宝鉴一出,月华之光打在这金光之上,纷纷被弹射出去。

    “哼,区区佛光,就想阻挡我太阴之术不成,月华天威。”华筝仙子的太阴宝鉴射出一道光芒,定住面前的金光,这金光纷纷荡漾开来,留出一片白光地界。华筝仙子踏入其中消失不见。

    “我来,撼天拳。”孙星拳头血光闪烁,血罡不断汇聚,化为一个巨大的漩涡,浓缩成为一点燃烧的血光之火,狠狠撞击而去,轰然巨响立刻露出一片碎裂的空间,大喝一声也遁入其中。

    “阴阳破乾坤。”叶南天在神农的铁围栏之中吸取了足够的力量,阴阳调和,修为已然进入归元后期,由于阴阳测算术神奇无比,以阴阳之力打破这佛光阻拦,也进入其中。

    最轻松的是绾绾,谨守心神之后,直接踏入其中消失不见。空间之术运用的神乎其技,根本没有看出那空间震荡的痕迹。

    公孙远一招剑术,金光破杀,撕裂半里之地。直接消失在其中。

    这时候,四极之地的人纷纷赶来,凤秋儿哈哈一笑:“这佛道之人的确不要脸,九华佛光乃是度化万千邪恶的力量,想不到居然想把你们都度入佛门之中?”

    神农看着这光华万丈的九华圣山,叹息一声,也不知道冲明等人是怎么想?看了看凤秋儿等人,劝阻说道:“这九华圣山虽然只是一座山,的确有大能存在,你们四人虽然修为高深,最好小心一些。只怕那冲明僧定然有所算计?”

    水无痕冷哼一声,不过凤秋儿倒是依赖过来,笑道:“那我们就跟在神农身边,怎么样?”

    神农虽然好意劝阻,但不想惹来的麻烦,冷冷说道:“随便。”虽然是有些拒绝的意思,可是要看看这些四极之地的弟子有何厉害之处。

    “那最好了。我们走吧。”四人大步朝前踏去,却没有受到佛光的任何影响,直接进入那壁垒之中,神农若有所思。

    再看从天边的来了一朵黑云和青云,两者直接朝九华圣山撞击而去,那金光飞舞,四处逸散,直接被砸出一个洞口,消失不见。

    白雾仙子和木兰圣女看着神农也消失在那金光之中,木兰圣女似乎是在对自己说,或许有意要告诉白雾仙子:“如今神农的路该是他自己走了,这一年多的时间却经历了数万年的修行岁月,足以让他应对这些世俗之事。而且只有这混乱的世界才能真正的成长,到时候的成就只怕需要你我等人仰望?”

    “如今高手越来越多,连神仙金仙都被惊动,只怕还有更多的人出现在这里,你确定要离开他?”白雾仙子知道神农能有如此成就,圣女木兰给的帮助最大,可圣女木兰也有自己的打算?而且她是妖族,是女娲侍女,承载的是女娲圣人的希望。如今是该让神农张翅飞翔的时候。

    “他已经不需要我了。如今的他足以应对一切的危难和困难,而且你不是和他站立在同一线上吗?”木兰反问道。

    “我哪能比得了姐姐,海域龙族都还不知道能不能解决,还是南荒龙潭,如今风云而来,这天龙道只怕也未必能够在我手中兴起?”白雾仙子在外人面前都是强势无比,也只有在圣女面前也有如此的一面。

    “我妖族何尝不是如此,上一次伏羲大帝统治这天玄大陆三百六十万年,可在这之前确实混乱了数百万年,那时候巫妖大战刚结束不久,佛道东进,道门不阻,佛道至少兴盛了白万年,之后天玄皇朝在这广袤的地界清除了佛道势力,封印了十二座名山。如今十二名山解封在即,没有佛道高手的镇压,那些被镇压的名山之下的妖魔鬼怪纷纷出笼,加上天魔已出,巫妖正强大,这天下已然要开始几百万年的混乱?”对于目前的局势,木兰知道很多,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很快很快会使得这天下陷入混乱之中。

    到时候谁能引领风骚,成就伟业,谁也说不清楚?

    二人看着那九华圣山,都叹息一声。

    “华筝,天水,绾绾乃是我妖族兴盛的关键所在,你们四人乃是妖族的大能,修行数十万年,早该清楚这天下局势。如今我们不得不要踏入这漩涡之中,走吧。”六人撕裂虚空,消失在龙舟之上。

    突然。

    这平静的万仙湖卷起了千万亿的波浪,形成一股巨大的漩涡,把湖面上的一切都牵扯进入那波涛之中。先是数千丈的水柱冲入云霄之中,而后从四面都冒起数十条百丈巨大的水柱,这滚滚水柱把海域之中的水尽数卷入这万仙湖之中。掀起滔天波浪,朝九华圣山卷去。

    众人听得那巨大的声响,转身看去的时候,看到数百条巨大的水龙已然冲击而来,轰轰撞击在这金光防御上,发出巨大的声响。

    飞射而去,众人立刻都到了这地藏大殿之中,此时放眼看去。九华圣山周围千里都已经被那水浪所覆盖,而周围的八座山峰却挡住了这巨大的水浪,让这滔天水浪无法冲破这八座山峰的防御。

    众人对外面的事情,似乎根本不关心。

    但一路上来,却根本没有发现一个佛道弟子,但九华圣山所有的佛寺佛像全部都散发出一道道金光。这些佛道弟子借助佛像之力,施展出九华佛光,一来是震慑众人,二来便是阻挡这万仙湖水潮。

    地藏大殿上空便是数百丈高的地藏菩萨,这地藏菩萨拥有无上威能,如今却变成了金身佛像,散发柔和的光芒。

    而慧明大师,慧海大师,慧空大师,慧智大师这四位俱是神丹高手,如今站立在冲明大师的身后。而在这四人之后有十二个归元巅峰的佛道修士,俱是手持菩提珠,口念佛号。

    而且大殿之中至少有一百多归墟高手。这大黄皇朝这么大的地界,归墟高手已然是强大的存在,归元高手很少出现,至于神丹乃是传说之中的人物,如今佛道居然出了这么多的人,看来这数百万年佛道修养如此,已然恢复的差不多。

    这么强大的力量已然和如今的道门表面的实力相差不大,而且最可怕的便是那冲明大师身边的那个二十多岁白衣僧人。

    白衣僧人,云天和帝谷三绝同时皱眉。似乎佛道最近没有这号人物,此人的修为高深,只怕比天仙都要高,已然是神仙境界的人物。

    “这人是谁?”众人疑问不已,不过此人站立在那里,不动如山,未睁眼已然给了众人强大的压力。佛道什么时候出了这号人物。

    “既然大家都到了,我佛道也不废话,能渡过我佛道的九华佛光,也是进入地藏宫的机缘。这地藏宫就位于这九华圣山之下,想要看个究竟,就随贫僧来吧。”冲明卷起一道佛光,笼罩住众弟子消失在地藏大殿之中。

    “哼,区区佛光遁术也敢在我魔道面前逞强。走。”帝谷三绝卷起一道黑色光芒直接插入这大地之中,消失不见。

    云天看了看神农等人,也施展术法消失不见。

    圣女卷起一道绿光,裹住妖族众人也消失不见。

    神农看了看这地藏大殿,说道:“我们也去看看吧,不过你们不要有任何希望,那只不过是佛道的一个阴谋而已。”

    “什么阴谋?”众人问道,神农笑笑不语。

    “你们先下去看看具体情形,我在这里还有要事做,记住。一旦有人打碎金壁,必须汇聚在一起,护住真身神魂。”神农严肃说道,众人知道神农的心法,也不多说,挥手便破开空间朝那九华圣山地下飞射而去。

    四极之地的弟子也消失不见,都想去这地藏大殿看个究竟。

    神农看着那地藏大殿,淡淡说道:“白袍僧人,你出来吧?”声音传遍了整个地藏大殿,随后那大殿之中传来惊讶之声,一道白衣身影出现在神农面前,看着神农,淡淡说道:“贫僧算到此次有贵人出现,想不到竟然是出名的神农?”

    “贫僧乃是大势至?”此时这大势至还没有成菩萨,但是佛道中人已然把此人当成了菩萨,毕竟这数百万年菩萨都没有显迹佛道,而大势至乃是当年佛道的天才人物,修为通天,才短短八十万年都已经到了神仙地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