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30章 九华佛光

    众人微微吃惊,难道佛道也有了善心,居然让众人进入地藏宫去。那可是个宝贝的地方,且不说那些经书,当年地藏菩萨也是佛道圣人身边的高手,诛杀的魔头妖怪不计其数,其中的宝贝定然不少。一行人都有了心思,除开那几位高手外,似乎都在想做其他的事情。

    冲明大师离去之后。

    九华圣山突然就传来阵阵梵音,从山脚开始一缕金莲光芒腾空而起,化为漫天的金光,随风而起,在漆黑的夜晚和那山顶的佛印光芒交相辉映。越来越多的金光汇聚,约莫半柱香的时间后,万丈九华圣山被一道金光笼罩住。

    而后这些金光在虚空化为一件佛道灵宝。

    正是当年地藏菩萨的度天钵。

    散发出阵阵金光,化为金刚屏障,把一切邪魔外道全部阻拦在外,那虚空之中的天魔纷纷逼退。而此时一缕阳光从东方天际飞射而来,照耀在九华圣山上,显得庄严肃穆。这道金光四处逸散,直接把道门,魔道和妖族的高手纷纷避开。

    看来,圣女还没有解决穹天宫叛徒的时候,那地藏宫已然就要开启。

    “前辈,那帝谷三绝?”万毒娘娘说道,只怕此刻这些逃走,那穹天宫若是要在妖族叛乱,只怕妖族内乱,外族趁机而入。

    眼看帝谷三绝和魔道圣主转身而去,木兰淡淡说道:“刚才不过是口舌之利而已,那擎天大圣乃是波旬魔王转世之后施展冥河老祖的元胎斩神术所化,乃是天命庇护之人,莫说是我,就是女娲圣人也不得在此刻打杀。至于穹天宫之事,你们放心,两位大帝坐镇妖族,轮不到他们放肆?”

    一道蓝光出现在船头,看着消失的黑云,闭上双眼,流出了泪水。这人自然便是天水仙子。

    神农走过去,轻轻抱住天水,这丫头只怕早就知道这些事情,跟在自己身边这么久,又不想欺骗自己。的确难为她?

    天水仙子终于卸去所有的重担,呜呜哭泣起来。

    神农看着那消失的方向,若有所想。

    “如今,穹天宫的的擎天大圣已然离去,但毕竟穹天宫乃是我妖族圣地,不可荒废,天水,你可为妖族的崛起掌握这穹天宫?”

    天水仙子看了看神农,神农淡淡说道:“随你心意?”

    “我愿意。”虽然早已经知道师尊是魔教中人,也知道师尊如何对付妖族的人,可在她眼中,至少擎天大圣犹如父亲一般的存在,如今叛逃回去。这穹天宫还有无数的兄弟姐妹,若是成为一盘散沙,只怕五仙山就要变成四仙山。

    “既然如此,你切此刻动身,立刻回到穹天宫,若是两位大帝还在,就说只杀魔教相关的人,其余人都是我妖族的精英,如今再也折损不起。没有关系的,释放即可。”

    “是。”如今关乎妖族穹天宫的命运,天水仙子和神农作别之后,立刻拉起白鹿仙子,朝穹天宫而去。其余四位自然不会多说什么。

    “如今那些隐世的家族,高手纷纷出现,为的是道门三百年一次的道门洞玄大会。这次比以往的更加惨烈,只怕四极地,各族高手都会出现在这里,正是天下风云变幻之机,我不希望妖族出现任何内乱,若是你们不想跟巫族一样,就尽管做吧?”

    四人脸色一变,五仙山虽然担负的是保护妖族的责任,但这个责任已然有了许多变化,如今大地当前,必须联合所有妖族。

    “而且今日四极之地的后生之辈都出现在这里,这天下已然要开始混乱?”木兰看着那阳光弥漫而来,终究不愿意多说什么,而是看向神农,说道:“如今有何打算?”

    “地藏宫可是个好东西,而且东华帝君的石像金身都没有出现,我可不会就这么走了。倒是很想去看看这九华山的风光如何?”

    “如今祸乱要来,除开你们四个外,其他的人都暂且退离这九华圣山八百里之外,千万莫要进入其中,否则是生是死,全凭造化。”木兰吩咐道,主要是因为魔道居然弄来了三百个魔胎,这东西一旦引爆,方圆百里立刻就会被阴毒恐怖的魔气所包围,所有的生灵会在一瞬间的魔化,完全变成没有灵智的东西。

    “是。”

    很快妖族的人马撤离了这里。

    而云天看着这一切,说道:“妖族为何这么早就走,这好戏才刚刚开始,天下风云变幻的时代,就要正式开始,不仅仅是这里,只怕那上面也会闹翻天?”

    “那木兰圣人等人是最后进入这九华圣山的范围,莫非他们发现了什么东西不成?”柳三云说道,这妖族也太担心了,虽然八大世家损失四位神丹高手,可根基却没有被动摇,何况他们身后是五道门。

    “放心,除开我方仙道的外,那正一道也必然会前来。那些老家伙,别人都在他地盘上闹事,还不出来现身,实在是有够歹毒?”

    “哼,云天老儿,你好意思,魔道这次有备而来,而且还准备了魔胎这等厉害阴毒的东西,就是你被七八个魔胎轰炸,只怕也好不到哪儿去?”天真童声再次响起,空间淡淡散开,一位白衣肃静三岁小孩出现在云天面前,冷冷说道。

    此人方仙道修行外胎之术的东海老祖,一身修为通天彻底,乃是地仙人物,不过他外胎之术神奇无比,云天也不敢托大,而且都是道门之中的高手。

    “魔胎,这东西不是消失已久?”云天突然住嘴,东海老祖阴沉说道:“你可别忘记魔道圣主转世而来,这些东西自然是信手拈来?”

    思虑了一阵子,云天才说道:“柳三云,让八大世家的高手退后八百里,若是遇到妖族,切忌不可有任何冲突?”

    “是。”

    八大世家的人也瞬间离去,偌大的九华圣山突然显得冷清起来,只有来来回回也有七八个人,而且都是神丹修为,却是方仙道的和正一道的高手。

    而四极之地的传人凤秋儿,土行孙,水无痕,风姑娘也纷纷出现,这四人俱是归元巅峰的高手,而且四极之地地位尊崇无比,就算是五道门也不敢随意得罪这些人,如今大家都要去地藏宫,所以全部都汇聚而来,出现神农等人的面前。

    “倒是个俊秀美貌之人,虽然比不得我四极之地的诸多神兽公子,可能够以神丹修为挡住两位人仙的力量,我凤秋儿倒是佩服,而且你身上的气息我很喜欢?”凤秋儿这话一出,绾绾立刻就插嘴说道:“哎哟,神农公子,什么时候又得到美女亲睐,居然喜欢你身上的气息?”神农看到凤秋儿要靠在自己的身上,顿觉老脸一红,退了一步,凤秋儿看了看绾绾,眼神倒是有些不可捉摸。

    “敢问四位?”这四人修为高深,而且身怀绝技,只怕定然是那四极之地的高手。

    “我们是四极之地的人,我叫凤秋儿,这是风姑娘,这是水无痕,这是土行孙?”凤秋儿倒是自来熟一般,把自己四人介绍给神农,神农一一点头。那风姑娘闭上双眼,想来和自己当初一样也在修行奇特的功法,水无痕在黑袍之中,那黑袍已然是一件神器,周围水元之气密布。

    俨然是御水高手,自己虽然是水元之体,可也比不得这人。而那土行孙虽然看似矮小,却犹如一座大山一般,至于风秋儿说喜欢自己身上的气息,只怕是因为那南明离火的原因。

    “你很强,很想和你斗一斗,不知道这九华圣会之后,有没有这个机会?”似乎感应到神农的水元之体,水无痕突然说道,这个孤傲的男子神农并不怎么喜欢,虽然没有四极之地有些弟子的狂傲,但却寒冷若冰。

    “若是你想,我神农自然奉陪?”

    “那好,我等着。”

    “既然大家都想进入地藏宫,看个究竟,不如我们一同前行吧。”

    “凭什么要和你们一起,难道你们怕过不了这第一道九华佛光,想寻求帮助?”绾绾嘲笑道。

    “你说什么?”水无痕冷哼一声,四极之地的传承比之道门都要早一些,而起又是修为高深的弟子,遇到绾绾这个胡言乱语的丫头,自然是脸色不好看。这水无痕已然露出杀气,神农冷哼一声,那水无痕立刻退了几步,感受到一股庞大的力量死死封锁自己,把目光投向神农。华筝仙子走过去,握住神农的手,淡淡说道:“走吧。”

    神农撤了气势,脚下出现一朵金莲,这金莲瞬间变大,神农众人进入这金莲之中。

    腾空而起,朝那山顶飞射而去。

    “佛道金莲。”想不到神农居然能够驾驭这佛道金莲,而且看这佛道金莲已然有数千年的历史,就算是佛道圣地之中,也很少有这类东西。

    “走吧。日后要收起你的心,毕竟我四极之地虽然圣人不敢惹,但若是被算计进来,谁也逃不了?”凤秋儿冷冷说道:“想想当年我姐姐吧,她那个暴脾气,如今还被镇压在烈山门禁地下的火脉之中?”

    水无痕淡淡一惊,随后恢复了冰冷的样子,卷起万仙湖的水波,朝九华圣山飞射而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