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03章 罗睺女

    “昊天上阕,大日太阳,净化邪恶。泡*书

    “劈天神钟,金元荡漾,无坚不摧。”双重声音突然冲出来,那昊天上阕大帝手中的权杖猛然化为一轮骄阳,散发出熊熊燃烧的太阳真火,百丈大小的太阳爆发出力量,在这黑暗无比的世界净化着周围的邪恶和黑暗,那精纯无比的太阳真火,照亮了整个胃海世界,所有遇到了太阳真火的冤魂恶灵全部都被毁灭掉。劈天神钟,终于爆发出最强大的力量,一道道金元神光冲击而出,四处荡漾而去。那些巨大的石头都无法阻挡这金光浩荡。

    “碧落珠,碧落神泉。”

    “血魂道,血色世界。”血蟒没有自己修行的元神之尊,而是参悟了自己的道路,以碧落神泉这至阴无比强大的力量,化为一条河流,朝太阳真火席卷而去,两者在虚空交错,互相较量,水火碰撞之声冲杀而来。而那血蟒猛然化为一道血色的幕布,弥漫整个胃海世界。

    两人冲撞在一起,两大术法同时冲击,掀起滔天的波浪,湮灭了所有人的视线。

    跟着引线鱼,玉老等人飞速前进,感受到散发出来的强大的力量。说道:“这里面似乎很大,以我们的元神都无法查探这里面所有的情形,不过引线鱼不会出错。

    盘旋蜿蜒的洞穴一直朝一个阴冷无比的地方汇聚而去,最后半柱香的时间,众人出现在一个幽深巨大的洞口之中,这洞口之下乃是一片黑暗的世界,而从这里逸散出来的气息强大无比,神秘诡异,让人心惊。

    “看来这里面乃是苦海世界的深处,这血蟒岛乃是血蟒真身托起,我们一路前来,只怕已经出了这血蟒的身躯,但是在这里,我已经无法感受到血蟒的力量存在。”岩老感受到另外一股恐怖黑暗的气息存在这深渊之中,让他们畏惧无比。

    “那这里是?”

    “不,我们并没有出血蟒真身,如果我猜的没错,这血蟒真身应该受到了两位绝世高手的攻击,而且他的七寸之地被两件灵宝给镇压住。怪不得我们能够感受到这里面庞大的水元之力,应该我海域妖族的至宝水源皇杵。”玉老感受到这股强大的力量,水源皇杵乃是水域之中的一根定海神杵,乃是一根数万丈的的玉石所化,用以镇压海底的海浪漩涡,乃是当年久居海域通天圣人炼制的一件灵宝。

    岩老闭上双眼,感受到这股强大的水源力量,这的确就是水源皇杵。

    “还有一件呢?”

    “若是我没有猜错,此宝应该道门至宝的无双箭。你们看那中央的漩涡之中那一缕红色的光芒,正是那无双箭爆发出来的,相传这无双箭乃是玉清圣人元始天尊炼制的一件灵宝,里面拥有一个巨大的空间阵法,一旦伤害敌人,就会牵引住敌人的伤口,把敌人全部的法力涌入其中,那深红色的漩涡应该就是血蟒的伤口。”

    “那还等什么,打蛇打七寸,把这里毁灭掉,或许就能够找到出路。我一直担心义父,他一个人面对血蟒,如何能够脱身?”独孤云天担心至极,看了看一眼,自己身边盘坐的神农,身上依旧有淡淡的金光逸散出路,面目祥和,只觉得自己心神也安静下来,退到一边,不再说话。

    “公孙道兄的实力强大,虽然不能够完胜血蟒,但也不错落败。如今只有用这两件至宝的威力把血蟒重伤,这样才能够脱身而去。”

    “难道不能杀死他吗?”天水问道。

    “这血蟒被两件灵宝压住了身上最为脆弱的地方,就能够发挥出如此强大的力量。若是没有这两件灵宝,只怕刚才你我都要被斩杀。”看着这无边的漩涡之中,烈妩媚挥手出一道火焰,在整个巨大的空间炸裂开来,众人才看到在这黑暗无比的空间之中,那些光滑无比的墙壁上挂满了无数的骷髅和冤魂,而在那中央漂浮着一块黑色大磨。散发出浓郁的阴元之力朝那下面的红光冲击而去。

    “这石磨?”众人皱眉,似乎都没有听说过这宝贝。

    “不管那么多,师尊还在受苦,清风观弟子,金元杀。”独孤云天旁边的弟子也是一脸俊秀,此人乃是清风观的大弟子公孙远,此人修行十万年,是跟在公孙青天身边最长的弟子。此人祭出一柄金光闪烁的长剑,众多弟子纷纷祭出各自的元神之中的神剑,全部飞射而去。朝石磨冲击而来,刚出去的时候立刻就被一股罡气阻挡在外。

    无法进入那深渊之中。

    突然传来一声巨大的炸裂声,那坚硬如石的内脏直接就被破杀掉。一道金光和一道血光瞬间绞杀融合在一起,对掌虚空。突然分离开来,公孙青天狼狈转身,身上受了一掌,整个人倒飞出去,被自己的弟子接住了。

    张嘴吐出一个鲜血,脸色苍白无比,好一会儿才稳定心神。

    而那血光之后,飞舞出一个红纱绝美的女子,赤足长发,手捻玉骷髅珠子,挥舞着长袍,倚着在这黑色大魔上,微笑对着众人:“你们这些人,竟敢出现在我的禁地之中。”

    “原来是个女人?”

    “谁告诉你我是男人了,难道我海域妖族当真没有人才,连这变身草的威力都没有见识过吗?”那女子妩媚一笑,岩老冷冷一笑:“难道你就是当年大闹海域妖族,想推翻海域七大妖神的罗喉女不成?”

    “想不到这么多年过去,还有人能够记得我罗喉女,不错我并非这血蟒真身的神魂,是我的暂避之处,当年我被海域七大妖神追杀,幸亏被黄泉老祖所救,我为了报答他,躲在这黄泉大阵之中。既然你们来闯阵,就要过我这里,不过当年黄泉老祖飞升走后。一头重伤的血蟒出现在苦海之中,我趁机吸取了血蟒的神魂,掌握了这血蟒真身,想不到这血蟒被海族高手用水源皇杵和无双箭重伤,正好适合我。于是就吞了他的神魂,消了他的记忆。让我在这苦海之中有个居处?”似乎多年没有和外人说话,罗喉女依旧不急不缓的说道。

    似乎看到了这么多年的情形。

    轻柔的声音徘徊在整个洞顶,萦绕不绝。“虽然我得到了这么强大的血蟒之身,可水源皇杵和无双箭厉害无比,我无法调动这血蟒之身的力量,所以借助这三界少有的原始大磨盘,想消磨这两件灵宝的力量,可惜只能抗衡,却无法完全消磨。既然你们到了这里,我要借助你们的力量帮助我拿走这两件灵宝,否则你们必须死。”

    “此乃黄泉大阵,那黄泉老鬼自以为是,莫非你不愿意求助你的主人?”

    “哈哈哈,主人。小丫头,那黄泉老鬼在你们眼中算个人物,可在我的眼中。还比不得黄泉老祖的一个影子,想要我的臣服,你以为他够格吗?”

    “那为何要找到我们?”天水仙子再次问道。

    “能够进入我这里,需要的是机缘,可惜你们都没有,除开那个人。”顺着那手指指的方向,众人把目光再次汇聚在神农身上。神农面色安详,淡然无语,可身上的金光越来越大,但那双眼并没有睁开。

    “你是谁?”神农说道。

    “这似乎是佛道的天心道术,想不到一遍遍的金刚经足以让你进入天心道术的境界,你的法力虽然不够,可是境界很高。好像你还有不少帮手?”这罗喉女修为高深无比,法力强大无比,似乎已经看出了圣女的下落。

    “得道者,天助之,得人者,人助之。你这原始大磨盘力量强大,可这东西又被两件灵宝镇压,你的修为都无法撼动,你的修为高深无比,都没有任何办法,想要我们出手,前辈为何能够看得起我们?”

    “因为你不是普通人,你身上的金光乃是佛道特有的琉璃火焰,乃是太阳真火和南明离火融合的号称佛道大日琉璃焰,威力强大无比。虽然看似弱小,可诸般邪恶都无法靠近,想要拿走这两件灵宝,需要水脉之体和能够感悟空间之术,你就是不二人选?”神农淡然一笑,这人修为高深无比,能够看出自己的修行之术,果然不愧是黄泉老祖看重的人物。

    怪不得连公孙青天的昊天上阕大帝之术都无法撼动,只怕清除了这两件的至宝,这罗喉女的修为只怕已经渡过了造化境,与那穷奇妖兽的修为相差不。

    “哈哈哈,既然是前辈相邀,我等又怎能拒绝。这原始大磨盘的威力强大,还请前辈先移除?”

    “小子,你太高看了我,血蟒之身已经被这两件灵宝折磨得差不多,我好不容易找到若是解除,只怕我这好不容易得到的血蟒之身就要消灭。”

    “不行,那原始大磨盘下只怕有许多厉害的东西,想要进入其中,只怕困难无比,既然你这么清楚,为何不自己出手?”

    “哈哈哈,难道你们想和我讲条件吗?”罗喉女淡然一笑,庞大的气势瞬间散发出来,这气势比当初的造化气势更加强大,让大家根本无法动弹。

    只有神农浑然不惧怕,因为他体内拥有盘古之脊,拥有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根本无法畏惧,反而踏出一步,对罗喉女说道:“前辈助手,既然前辈发话,我自然会帮助。不过我有个请求?”

    “说?”似乎对神农是另眼相看,罗喉女微笑说道。

    “前辈不愿意参与这鬼界势力争斗,我只想跟前辈打探一个消息。那阳气珠到底在何处?”

    “你是说阴阳丰碑之中的阳气珠,这东西倒是在鬼界,只不过要拿到有些困难。那东西在地藏大殿之中,如今黄泉老鬼布置了黄泉大阵笼罩了整个苦海世界,以你们的修为要出去也不是困难,只不过那地藏大殿位于九幽地狱的黄泉不死山上,若是出了无量山,还需的三五月的时间。不过我知道地狱深渊有一条捷径进入黄泉不死山,当然前提是你们能够活着走出我这里,走出地狱深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