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冥王的脱线娇妃

正文 740.三0王子篇2

    其实圣旨已下,公输观玉想嫁得嫁,不想嫁也得嫁了。可是她不愿意就这样屈服于命运,最后,她选择了一条绝路——上吊自尽。不过幸好后来被发现得及时,她被三王子救了下来。

    三王子救下公输观玉后,便对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然后再是威逼加利诱,最后,他和观玉定下了一个一年之约:一年之内,她必须扮演好这个三王妃的角色,一年后,他给她自由,但她须得隐姓埋名,因为一年后的她,对于别人来说已经是个“死人”了。

    也是在那一夜,一直暗恋着三王子的春香失控了,她一时冲动的向三王子表白了。当然,毫无疑问的,她被三王子严词拒绝了。

    没出几日,公输观玉的父亲公输超群便到了伏承宫,他此番前来,一是想见一见自己天下闻名的准女婿三王爷,二来是想请自己这个位高权重的准女婿让自己官复原职。但他的如意算盘好像打错了,三王爷这个准女婿他终于是见着了,但这准女婿似乎并没有让他复官的打算。公输超群并没有放弃,他要利用自己飞上枝头变凤凰的女儿来给三王爷吹一吹枕旁风,不过他计划好像并不顺利,因为他根本就见不着自己的女儿。公输超群并没有灰心,他又将目标投在了九王妃身上,有关九王妃的传闻他听说了不少,他知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权力比他的准女婿还高九王爷软硬不吃,谁的帐也不买,但却唯独对他的王妃宠爱有加,公输超群知道,只要九王妃肯替他说一句话,那他想的事也就办成了。

    打定主意的公输超群很快就求见九王妃了,一般情况下,曼珠并不会见客,但来人是三王妃的父亲,曼珠断然不会不见的。见面时,几句寒暄恭维后,公输超群便提出想请曼珠帮忙,他说他想见见自己的女儿观玉,他说他想为民效力。

    官场上的事曼珠不会去插手,但帮公输超群见女儿观玉一面,这个忙曼珠还是能帮的。更何况三哥不许公输观玉出浦仪殿,也全是因为她的关系,他怕观玉和她距离太近,她又会心绞疼。

    后来,曼珠用了一只铁胆鹦鹉支开了世遗,单独和三王子在伏承宫的凉亭里见了一面。曼珠原本准备了一肚子的求情话,想求三哥让观玉和她父亲见上一面的,但没想到,她刚一开口,三王子就已经同意了。其实对于三王子来说,只要是曼珠想办的事,即便再难办的事,他也会去替她办的。更何况这件事对他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当然,虽然让他们父女见面可能会带会些麻烦,但只要能让曼珠开心,他乐意!

    月光皎洁,凉亭景美,曼珠想到自己的失忆,不禁感慨万千,她一时悲上心来,无声落泪,三王子心疼安慰,曼珠眸中含泪,莞尔一笑,三王子动情地将曼珠拥入了怀中,一句,“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我要保护你,我要保护你,以后我要亲自保护你。”三王子的失态让曼珠瞬间惊醒了,她惊慌地推开三王子,夺路而逃……曼珠消失的背影终于让三王子恢复了神智,他的双拳紧握,他一直努力地克制地对曼珠的感情,感情压抑地越久,反弹起来也就越厉害,他知道,自己终有一天会再也克制不住,爆发出来的,只是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早、来得这么快。虽然今日是他是一时冲动暴露了真情,可是他却一点也不后悔,正欲离开的三王子突然看到地上的纯白色的手绢,这一定是刚才曼珠在惊慌中掉下来的,他小心地将它捡了起来,摊在手心里,他看到那手绢上绣着的一朵红色的曼珠沙华,他知道,曼珠所有的衣物上都有这样一个刺绣,这种刺绣的方式和手法都是独一无二的,宫里人只要看到这朵花,就知道这是九王妃的东西,三王子小心地将这沾着曼珠泪水的手绢收入自己怀里……

    在这之后,曼珠回忆起当时三王子的眼神,她的恍然发现,三王子看她的眼神是那样的熟悉——温柔、炙热、深情——那不正是世遗看她时的眼神么!直到此刻,曼珠才知道,当时的三王子并不仅仅只是一时的冲动,他对她……用情已深!

    这件事成了三王子和曼珠之间的一个秘密,三王子将它埋在心里,当作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曼珠把它藏在心里,当作一段不能为人所知的秘事。

    此事后没多久,曼珠惊喜的发现,自己又有了身孕,虽然还不知肚子里的孩子是男是女,但她就已经开心的开始准备起了小女孩的小裙子,曼珠的开心感染了伏承宫里所有人,她的笑容就像是春风一般,让每一个人都沉浸在喜悦之中。

    只可惜,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另外,三王子的婚期也越来越近了。

    就在三王子成亲的前一晚,侍卫来报,说伏承王爷召见,三王子去见到了父王,可仅一眼,他便发现了异况,父王因为内力深厚,所以气息总是似有若无的,而此人气息轻柔,且脚步略显沉重,三王子断定,来人是假冒的,他一叶飞花,划破了对方的脸颊,但对方却并没有流血,他划破的是对方的人皮面具,待对方揭下面具,他赫然发现,来人竟是一直在兴风作浪后又死里逃生的容妃。容妃告诉三王子曼珠中了七色罗刹毒的事实,她还给了他一粒可缓解三天毒发的药。不过容妃却有条件,她要三王子不许告诉世遗曼珠中毒的事,还说以后不管曼珠问他什么,他都得如实作答。容妃此举无疑是要三王子背叛世遗。为了主子世遗,他愿意背叛全天下人,但为了曼珠,他愿意背叛主子。此刻的三王子已别无选择了。

    其实早在他爱上曼珠的时候,背叛便已注定。

    直到此时,三王子才知道,原来曼珠在几日前进宫见伏贵人之时,便已被容妃、大乔还有弘农王妃下毒。

    三王子查到,曼珠近日已经开始出现毒发征兆,他将这粒珍贵的解药交给了春香,让她想办法给曼珠服下。他事后才知道,春香因心生妒意,竟私下里将这粒三王子用背叛主子才换来的解药给丢弃了。

    次日,三王子拜堂成亲了。这场婚宴,大家都各怀心事:公输观玉是为了不连累娘家人,不得不成这个亲;三王子娶观玉只是为了保护曼珠,不让别人有机会利用观玉来伤害曼珠,他的心里只有曼珠,就连在拜堂的时候他都还在担心着曼珠;别人或许不知道,但三王子娶观玉的理由世遗却是知道的一清二楚,此刻他的危机感越来越重,因为他知道,三哥爱曼珠一点都不比自己少;至于曼珠,她的心情最为复杂,一方面,一看到三王子,她便想到那日凉亭中他对她的表白,另一方面,她在心里又在和每一个在场的人告别,因为在她心里,她还有一个“大计划”要实施。

    其实三王子也隐约查觉到,容妃对他还有所隐瞒,她们对曼珠的伤害应该还仅仅只是下毒,她们肯定还对她做了什么更恶毒的事。

    果然,他的猜测很快就得到应验了,就在他成亲后的第二日夜里,曼珠便带着天明还有她的两个贴身宫女春香春喜和贴身太监小果子离宫出走了。

    当世遗看到曼珠留下的血书时,当场便吐了血,然后流了血泪,后来三王子捡起了世遗掉到地上的曼珠的血书,那上面的话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向来情深,奈何缘浅。

    王事靡盬,望君珍重。

    落花飘零,相见无期。

    结草衔环,来世缘绵。

    曼珠这哪是什么简单的离宫出走,她这分明就是在了世遗诀别!她已经打算一辈子不再见世遗,不再见三王子,不再见金元宝,不再见他们所有人了……

    曼珠有心隐藏,而且她身边还有马斯果这个“藏匿专家”帮忙,所以要想找到她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也绝不是不可能办到的事,彼岸门的情报机关遍布全国十三个州的一百零五个郡国下的一千一百二十三个县,她再怎么有心藏匿,被找到也是迟早的事。

    大受刺激的世遗一气之下将大乔从长安给绑了来,还能她灌下了七色罗刹的毒,以此逼迫她交出曼珠那粒毒药的解药,后来容妃又找到了三王子,她用另外四粒缓解曼珠毒发的解药交换大乔,为救曼珠,三王子无奈答应,他将大乔从世遗手中救走,将给她服下了解药。

    为了曼珠,三王子打乱了世遗的全盘计划——他再一次的背叛了世遗。

    幸好,很快的他就有了曼珠的下落,他来到在酸枣的鬼林里见到了曼珠,此时的曼珠已经毒发毁容了。这一次,三王子的情战胜了忠,他选择留在曼珠身边,陪她度过她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刻。

    至此,三王子彻底背叛了世遗,他再也回不去了。

    在酸枣的日子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曼珠容颜尽毁,但她依然积极乐观,虽然有时会有些忧郁,但她还有儿子,母爱战胜了恐惧和悲观,曼珠选择坚强的活着。曼珠为了不连累她视为亲人的春香和春喜,便让马斯果将她们带去匈奴,她们不愿离开她,她便下狠心点她们的穴道,将昏迷的她们送走。三王子见此时曼珠身边无人可用,便将对自己忠心耿耿的白蒙正一家召来照顾曼珠。正当大家在商量着要将白蒙正八岁的女儿白灵雨接来时,却传来白灵雨被人绑架的消息。

    一方面,三王子动用自己在彼岸门的力量和在江湖中的势力,全力搜寻着大乔的下落,另一方面,世遗也想方设法的找寻着曼珠的解药。

    如果说三王子的方法是正统和保守的,那么世遗的方法就是霸气和邪恶的。

    伏承宫中的世遗很快就找到了大乔的下落,此时的容妃已经落入了伏承王爷手中,而解药并不在她身上,世遗知道,以容妃的性格,她一定会将解药放在大乔那里。世遗为了逼迫大乔交出解药,竟然给大乔所藏的曲阿城全城下了一种名为“天女散花”的毒,这种毒毒发起来和瘟疫极为相似,就连天下第一神医的华佗也未必分得清楚。

    伏承宫中,已经病入膏肓的伏承王爷在得知三王子的所作所为后,了解世遗的他知道,世遗对曼珠用情至深,曼珠生他则生,曼珠死他则死。继大儿子、二儿子、四儿子、十儿子、十三儿子之后,爱世遗如命的伏承王爷再次对自己的另一个儿子下了毒手,他召来了素有“伏承宫最后一张王牌”之称的武林排名第六的高手索风,他要索风去杀背叛世遗、夺世遗所爱的三王子。

    伏承王爷千算万算,却没有算到,他这手中的最后一张王牌却是个通世理、讲道义、重情谊的好汉子。索风到了天渊居后,确实是和三王子实实在在的打了一场,但两人皆没用内力,也没有用什么招式,只是纯粹的近身肉搏,这一仗足足打了五天五夜,最后两人打成了平局。

    与此同时的世遗这边,曲阿城毒发了将近一个月,死亡近三十万人,大乔终于还是选择了妥协。此时孙策终于赶了回来,他利用秘密地道,将大乔从被封城的曲阿中将大乔给救了出来,当孙策从大乔口中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他先是很震惊,待冷静下来后,他决定解救全城百姓,他从大乔那里得知了解药的下落,他亲自带着解药和被绑架的白灵雨来给世遗请罪。世遗的目标只是曼珠的解药,屠城只是手段,至于大乔,他曾经答应过曼珠不伤害她,所以当大乔中毒时,他还给了她解药,世遗虽然无时无刻不想将大乔除之而后快,但他答应曼珠的事,他一定会做到,他再怎么想杀大乔,他也会忍住!

    终于拿到解药的世遗恨不得立即就飞到曼珠身边,但偏偏就在这个时候,宫里传来消息,他的父王伏承王爷病危了。世遗心里只有一个曼珠,根本就没有其它人,包括他的父王,父王的病危,世遗一点感觉的都没有,他依然执意要到酸枣见曼珠,但却被金元宝拦下了,金元宝反问世遗,说如果让曼珠知道是因为她的关系才使主子你未能回去见父王最后一面,曼珠她怎么想?她一定会内疚一辈子的。最后世遗不得已,只得将解药交给了金元宝,让他去酸枣给曼珠解毒,接她回宫,而自己则先回宫见父王最后一面。

    话说就在孙策去见世遗的时候,余恨未消的大乔决定做最后一件复仇的事——他要买通杀手刺杀曼珠。而她指名要买的杀手则是容妃推荐的、臭名昭著的凉州三鬼!

    酸枣鬼林天渊居中,七色罗刹的毒性第二阶段也发作了,曼珠的智力急速退化,十岁……五岁……三岁……十岁的曼珠是聪明伶俐的,五岁的曼珠是鬼灵精怪,三岁的曼珠是可爱乖巧……

    若有人问三王子,在人间这么多年,最令他难忘的地方是哪里。那他一定会说最令他难忘的一共有两个地方,一个是伏承宫的凉亭中,另一个则是天渊居后院的水井中。伏承宫的凉亭中,在这里,他在这里对曼珠出了心中多年的爱慕;在这里,他对曼珠拥入了怀中;在这里,他拾到了曼珠遗落的手绢,在这里,他第一次直面自己的感情。而在天渊居后院的水井中,在这里,他和水中为曼珠渡气;在这里,他和曼珠拥吻;在这里,他第一次感觉到——曼珠是属于他的。

    凉州三鬼,他们虽然善于用毒,但并算不上是厉害角色,但他们的帮主马大却是江湖中的数得上的人物。

    其实在他们到来的时候,三王子就有种感觉,这次不管来的是谁,都会成为他劫难。人的直觉有时候这样的奇怪,无论是论江湖排名还是论智谋心计,三王子都远在凉州三鬼和马大之上,但三王子这一次就是有这种奇怪的感觉,这一个难关,他可能过不了了。果然,这一杖三王子打得很艰难,他先是中了化功散的毒,内力全失,接着又是中了能将人石化的石中仙的毒和世上最厉害的春 药逍遥散的毒。形势所迫,他强迫智力仅五岁的曼珠学轻功,幸好曼珠体内有世遗一半的功力,再加上她聪明悟性好,一点就通,很快就小有成效,三王子让曼珠先走,曼珠不肯,三王子便拿出了搬救兵的借口,曼珠终于肯离开了。曼珠走后,三王子便再无牵挂,他安心了。可令他万万没想到的事,曼珠后来竟然又回来了,而她搬来的救兵竟然在来的半路上便全中了森林中的毒气,全军覆没了。三王子并没有真的指望曼珠搬救兵来,他只是想让没有中毒的曼珠离开这里。见曼珠又回来了,他又是急又是气,他再次要她自己一个人先离开,但曼珠却哭着说的一句“曼珠最喜欢世影哥哥了,曼珠不要离开世影哥哥”,三王子的心震动了,他虽然陪着曼珠落泪,唇畔却又挂着笑……

    有了曼珠这句话,他此生已经无憾了。

    但无论如何,曼珠的安全是他最大的牵挂。此时他体内的逍遥散的毒已经发作了,面对着自己爱慕多年的曼珠,他越来越难控制自己的情 欲,曼珠不愿在这个时候离开他,为了不伤害曼珠,他点了曼珠的睡穴,他要保护她,他要出去引开凉州三鬼和马大,他……怕自己会伤害曼珠。此时的他内力尽失,且身中巨毒,他此举无疑是去找死。

    这时候,一直躲在井里的春香出来了,春香阻止了他自杀式的行动,他不愿意伤害曼珠,也不愿意伤害别的女人,他要春香快离开他,春香不肯,聪明的春香很快就从他反常中猜出了原因,她犹豫片刻,便开始在他面前宽衣解带,当春香的曼妙身姿、玲珑玉体展现在他面前时,他好不容易才克制住逍遥散的毒性瞬间爆发了,可他的理智还在抗拒着,他不能……不能……慢慢的,春香的脸变成了曼珠的脸,她的声音变成了曼珠的声音,原本是眼前人是曼珠,哦,曼珠,他的曼珠,他要她……他现在就要她……

    这一切发生的时候,被点了睡穴的曼珠就在距离他们不足两米的地方……

    激情过后,三王子心怀愧疚,春香为了救他,失了贞 操,他虽不爱春香,但他却是个负责任的男人,他对春香道,若能活着离开,他便纳她为侧妃。

    终于,金元宝到了,元宝将解药交给了三王子,他让三王子带智力退化到三岁、且已谁都不认识曼珠先走。三王子带着曼珠刚出天渊居不久,便遇到了金聚宝,金聚宝为夺曼珠,命手下的两大高手同时对三王子出手,让已身受重伤的三王子更是伤上加伤。曼珠虽然已经不认识三王子了,但善良的她却不愿意他再受伤,曼珠为了救他,竟然同意跟金聚宝走,这让三王子连死都不能瞑目!

    “哥哥,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

    “刘世影,我叫刘世影。”

    “那我以后可以叫你世影哥哥吗?”

    “当然可以。”

    “世影哥哥,你长的可真好看。”

    “谢谢你,曼珠……”

    这是三王子和曼珠最后的对话,这也是曼珠每一次智力退化失忆后和他的对话。

    ……

    沧海为水空长叹,浮生如梦几度回。

    ……

    人间的伏承宫三王子死了,冥界的冥王使者却归位了。

    三王子也是到了归位后才知道,自己之所以会在人间“英年早逝”,这一切都是天意,那一日别说到天渊居的人是凉州三鬼和他极为赏识的马大,就算来的只是个会三脚猫的小角色,他也会命丧其手。这也正应了一句话,“阎王要人三更死,绝不留人到五更”。更何况如今要他归位的人不是阎王,而是三界之主——玉帝。

    回到冥界后,三王子冥王使者的记忆也全恢复了,他也知道玉帝让他提前回冥界的原因了,当初冥王为了追寻已经修炼为人形的冥界至宝黑暗之眼,毅然逆天行事,投胎人间。冥王此举,最先受到影响的便是冥界,冥界至尊投胎为人,便法力尽失,冥界的锁妖塔、十八层地狱、还有冥都等等重要地方的结界都是全凭冥王一人法力支撑着,冥王法力一失,锁妖塔内那些镇守千万年的混世恶魔便都跑出来作乱了,十八层地狱界限不明,恶鬼们开始不守本分,越层逃难,冥界外的阳气入侵,整个冥都阴气不纯,长此以往,冥界便全毁了,也幸好冥界还有地藏王和阎王镇守,他二人一边合力结下消失的结界,一边封锁冥王投胎为人的消息。在他们的全力补救下,冥界总算是保住了,但他们终究不是冥界至尊,他们的补救也并非长久之策,而且他们无力未未支撑太久。要想冥界真正恢复太平,还是得让冥王尽快归位。但他们也都知道,冥王是死亡之神,若无黑暗之眼相伴,他不仅会给人间带人无限的死亡,也将会给冥界带来无尽的死亡,人间的人死亡之后,还会留下魂魄,魂魄可以投胎转世。而冥界的死亡则是魂飞魄散,这便什么都没有了,是真的从三界中消失了。其实玉帝让冥王使者的三王子率先回冥界归位,也是形势所逼、情非得已,因为他和金元宝身为冥王使者,法力仅次于冥王,能力也仅次于冥王,冥王有他的天命,暂时不能归位,那他们二人中的其中一人便得提前归位,帮忙恢复冥界秩序、维护冥界安定。而他和金元宝虽同为冥王使者,但两人却有左右之分,而他这个左使在法力上略高于右使的金元宝,故玉帝选中了他先回冥界暂代冥王之职。

    回到冥界后,他才知道冥界的情况到底有多糟糕,妖魂横行,地狱乱套,阴气消散,阳气入侵,魂魄滞留,投胎无路……他一肩扛起了所有的责任,开始四处捉妖收魂,整顿地狱,凝聚阴气,驱散阳气……他一刻也不敢停顿,因为他已下定决心,他要在冥王冥妃归位之前,将冥界恢复成原样。

    在冥界里,他这个冥王特使法力再怎么高强,便有一件事,是他无论如何也办不到的,那便是引领那几百万被世遗杀害的人的魂魄到幽冥之城投胎,他们这些魂魄被困在一个叫作“彼”的地方,只有地狱的彼岸花开,他们才能找到去幽冥之城的路。归位后的他已经算到只有冥妃的鲜血才能浇灌开这些开在地府里的唯一的花朵,他不愿让曼珠受这样的苦,但这是天意,他无能为力。但每每思及此事,他的心便疼的厉害。归位后的他也终于知道,在人间的时候,自己为什么会在见到世遗第一眼时,便会下决心此生必将誓死效忠于他,原本,世遗便是冥王转世,原本,世遗便是他的主子,原本,世遗便是他永生永世都会效忠的人。

    ……

    十年守护,只为换你回眸一笑。

    千年等候,只为与你相逢瞬间。

    ……

    我愿化身为青石桥,受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只求此女子从桥上走过。

    ……

    或许有人会问,归位后的三王子是否还爱恋着曼珠?

    这个答案在三王子心里。

    也已经在众读者的心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