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冥王的脱线娇妃

正文 4741.刘世爱和刘世诗篇

    刘世爱和刘世诗

    相门玉叶,妙笔生花。

    卿族金柯,才高八斗。

    乱波打岸,弱云禁风。

    蛹蜕成蝶,凤凰涅盘。

    ……

    十八王子刘世爱和十九郡主刘世诗是伏承王爷和德妃的所生的龙凤胎,他们是世遗的同父异母的亲弟妹,是伏承王爷最小的两个孩子,而德妃还是将世遗带大的姨娘。

    德妃在怀上他们的时候,已年近四十了,而且当时她的身体已经很不好了,太医说如果她肯停止妊娠,或许还可多活些时日,但德妃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生下腹中的孩子。在妊娠的后最后两个月里,德妃已经消瘦的没有人样了,只剩下一个肚子大得吓人,此时的她病得连床都下不了。太医说德妃能够活到现在,已属奇迹。后来德妃在艰难万分中产下了一双儿女后便永远的离开这个人世。两个孩子因为是早产,所以刚诞下来的时候便已生命垂危,后来经过太医抢救,虽然小命是保住了,可将来在他们的漫长人生中,却是日日离不了药。

    照理说,世爱和世诗和伏承王爷最小的孩子,伏承王爷应该对他们宠爱有加才对,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伏承王爷对待这双儿女和对待除世遗外的王子郡主一样,没什么差别——他极少去看望这双早早就失去了母亲的孩子,也很少过问他们的情况。

    反倒是曼珠,她一天三回的朝世诗、世爱的寝宫跑,对他们嘘寒问暖、关爱有加。后来曼珠想将这对兄妹接到自己的翰炎殿来,但却被八王子抢先了一步,他把这对兄妹接到了自己寝宫去,让自己的王妃亲自照顾他们。

    这对兄妹在八王妃的悉心照顾下,快乐的成长着。

    长大后的世爱虽然身体依然不好,他肩不能提,手不能抬,口不能离药,但他却成为了一个博览群书,精通兵法的活典故。成年后的他成为了八王子的得意助手。

    至于世诗,长大后的世诗身体比兄长世爱的还要糟糕,但她却是个开朗阳光的女孩,她精通音律,擅长填词作曲,因为身体缘故,她所作的词曲并不多,但是每一首都能风靡全国,因为它们能震憾人们的灵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