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小说 > 煌煌箭芒

正文 第二百三十二话 你若抢城主之位,叫上我

    “绿芙……绿芙”徐莹拔高了音量,高喝了一声,才让激动的绿芙冷静下来。七路中文

    此时清华宫偏殿内,安静得几乎能听到两人的呼吸声。

    绿芙一动不动,面朝殿门,背对徐莹站着,若是仔细看,可以发现她袅娜的背影在微微颤抖。

    徐莹凤眼斜斜一飞,露出一抹精光,然后又似惋惜般长长一叹,“绿芙,这个时候,我若是让你出去,你该知道,等待自己的是什么”

    绿芙没动,只是颤动的肩头更厉害了几分,然后才情绪不稳地说道:“我知道的,我都知道的……”

    徐莹缓缓走过去,搂了搂她的肩膀,轻声说道:“身为这后宫的女人,就得学会认命,即便没了皇上的宠爱,你我姐妹相互护持,在这深宫之中也有个依靠不是?”

    绿芙微微发红的眼睛里雾气越积越浓,最后不受控制地夺眶而出,一串泪珠儿在精致妆容上留下痕迹。

    她微微侧头,看着徐莹,“姐姐一直都知道,是不是?”

    徐莹点头,没有隐瞒,“是,我一直都知道。”

    绿芙听了她的回答,抿紧了嘴,好半晌才松开,“那你为何不告诉我?”

    徐莹微微叹息,“告诉你又能怎样?”

    绿芙听后,眼中泪水流得更快,“是啊,告诉我又能如何?”

    “妹妹,”徐莹见她伤心模样,突然伸手握住了她的手,“这后宫之中,若是动了真情,到最后受伤的都只有自己,明白吗?”

    “可是我已经喜欢上皇上了,现在说这些,都晚了,都晚了”绿芙的情绪突然又激动起来。

    徐莹见此,眼睛微微一眯,拉着她的手紧了紧,“还没晚,一切都不晚。”

    说完不等绿芙回话,反是凑近了几分在她耳边说道:“妹妹,你和武青悠如此相似,就如同一面镜子里的两个人儿,其实这对你而言,是好事”

    绿芙惨然一笑,“姐姐,若我是武青悠,这才是好事,我不过是个影子。”

    “你怎么这么傻呢?”徐莹佯骂了一句,才又道:“武青悠如今已是靖王妃,和皇上永远也不可能,但你不同,你是皇上的女人,他会把对她的所有情感投注在你身上。如今你虽然是武青悠的影子,可只要你会把握机会,久而久之,谁是谁的影子就难说了……”

    徐莹的一番话说完,绿芙已经止住了哭泣,目光茫然又带点希冀地看着徐莹,“真的吗?”

    徐莹肯定地点头,“相信我,只要我们两姐妹齐心协力,皇上的宠爱一定不会落到其他人头上去,你永远都是皇上最宠爱的妃子。”

    绿芙没有说话,但显然把徐莹的话听入了心内,表情已经没有刚刚那么绝望愤懑,徐莹见她如此,又浇油道:“但是妹妹想要完全笼络住皇上的心,我们首先要除掉的就是庄晓岚,你要知道武青悠虽然不是后宫之人,但庄晓岚如是存心想借武青悠来压制我们,那么武青悠出现在皇上面前的机会便多了,对你我而言,都是不利的,况且这些日子明争暗斗下来,庄晓岚恐怕已经将你我列入了她首要对付的人选之中。”

    绿芙听完,眉头微拧,露出凝重之色,想了半天却只会担心,半点法子也想不到,只好说:“妹妹在宫中能靠的就只有姐姐一人,姐姐说的对,只有我们姐妹齐心,才能获得皇上宠爱,才能在后宫长久生存下去,姐姐说要怎么办就怎么办,妹妹一切听从姐姐安排。”

    徐莹等的就是这句话,彻底让她和庄晓岚和武青悠对立起来,这样她做事情,才能光明正大,对付起庄晓岚来,也更容易几分。

    徐莹微笑着点点头,“妹妹也别太担心,如今后宫尚算平静,我们不妨睁着眼睛瞧,等待时机。”

    “嗯,好,妹妹听姐姐的。”

    三月底,传来的战况愈加对云国不利,而两座大关分别由武承义,靖王云谙坐镇,兵力虽折损严重,却没有让敌军取得太多好处。

    而在这时候,云祺带着东皋,何坤率军北上,只留下了新科武状元徐子凌留守京城。

    能在这时候,被委以重任留守京城,可见皇上对徐子凌的信任。

    但这一切对武青悠没有太大的关系,前线的战争她无法帮忙,而后宫内的斗争,她却要时时注意着,是以每日都会进宫一次,还留了采汾在王太妃宫里伺候着,同时把武太后赐予自己的那枚令牌也交予了采汾。

    既然答应了云祺要保证王太妃的安全,那么她就尽最大努力做到,但这一切她都做得格外小心,不是为了提防武太后,而是害怕姑母对自己生嫌隙。

    而她做了这一切也只不过是以防万一,平日仍旧像没事人一样在宫里和府里两点之间游走。

    春日阳光明媚暖和,武太后在慈宁宫的花园里,由兰姑姑伺候着,抱着花猫赏景。

    武青悠如往常一般,悄悄地走到武太后身后,尚未伸手蒙住对方眼睛,却被武太后察觉了。

    武太后略侧了身子,声音没有往常的亲和慈祥,“你来了?”

    武青悠心里“咯噔”一下,僵在空中的手缓缓收了回来,走到武太后跟前,蹲下捋着花猫的颈子下面的毛,舒服得它眯着眼睛,轻“喵”了一声。

    武青悠摸了一会儿猫,才笑着抬起头,“姑母,今日天气好,我们去御花园走走吧。”

    武太后面无表情地看了她一眼,把花猫丢到她怀里,便站起身来,扶着兰姑姑的手往回走,一面走一面道:“哀家走不动了,回去歇歇。”

    武青悠皱着眉,看着走远的姑母,心想,姑母平常不会如此对待自己,难道是自己让采汾留在王太妃那里的事,让姑母多心了?

    这么想着,她就越发不安起来,原本是想悄悄这么着的,姑母也未必真会对王太妃下手,可如此一来,倒真有些解释不清了。

    她慌忙抱着花猫站起来,朝武太后寝宫走去。

    走到武太后寝宫的时候,兰姑姑没有像往常一样伺候在太后身边,反倒是守在门口,就像专门等她一般。

    武青悠急忙忙地道:“兰姑姑,我要进去见见姑母。”

    兰姑姑叹了口气,为难地摇了摇头,“太后歇下了,说了不见任何人。”

    “连我也不见?”武青悠一张脸耷拉下来。

    兰姑姑点了点头,显然那句任何人,就是指的她

    武青悠把花猫丢在地上,花猫便自己钻进了花丛里,她上前一步,抱住兰姑姑的手臂,“姑姑,你给青悠说说,姑母为什么生青悠的气?”

    兰姑姑看了她一眼,叹息摇头,“你难道不知道?”

    武青悠有些心虚地缩了一下,“姑母是为了王太妃的事情跟我生气?”

    兰姑姑白她一眼,“原来你知道”

    “姑姑……”武青悠拖着兰姑姑的手晃动了一阵,“这件事我说不清楚,但是我不是……”

    兰姑姑见她为难,拍了拍她的手掌,“姑姑知道你不是个忘恩负义的孩子,可是太后现在心里过不了这个坎,有什么话,等太后睡一觉起来,你再好好跟她说说。”

    武青悠翘着的嘴缓缓抿了起来,也知道姑母在气头上,自己说什么都不顶用。

    “那好吧,我在这里等姑母。”

    兰姑姑点点头,“你去偏殿等吧,待太后醒来,姑姑去叫你。”

    “不了,我就在这里等姑母。”

    兰姑姑也没强迫她,点了点头,就转身拉开殿门,“吱呀”一声,兰姑姑的身影走了进去。

    武青悠叹了口气,沿着大殿外来来回回踱起步来。

    兰姑姑走进去后,便响起了武太后的声音,“她走了没有?”

    武太后没有歇息,而是端坐在椅子上。

    兰姑姑摇了摇头,走过去给武太后倒了一杯茶,然后便站在身边道:“没有,在外面等着。”

    兰姑姑这话说完,见武太后脸色稍微和缓了一些才道:“奴婢看靖王妃心中最看重的只有太后您,瞧见太后您生气,你没见着她那个模样,好生生的一张脸皱成了团子。”

    兰姑姑说完这话,武太后斜睨了她一眼,“你就知道给那丫头说好话”

    “奴婢说的是实话,靖王妃也是太重感情,当年王太妃对她好,心里又害怕太后您多心,才这么悄悄地把婢女放到太妃身边的。”

    “哀家给她令牌是为了保她周全的,她倒是好,拿着哀家的令牌给哀家添堵”

    武太后其实也明白,这件事说起来也怪不得武青悠,只是自己养大的孩子,心中装着另外的人,便让她心头不舒服,更何况人愈老,对孩子的占有欲就越强。

    而对王太妃,若说从没有过除掉她的想法,那是不可能的。可眼看着一天天变老,那些权利之心反倒一天天的淡了下来,也就没有急着对王太妃动手,哪想那孩子却先动了手

    兰姑姑听武太后这么说,显然是气还未消,也知道这时候再替青悠那孩子说话,非但帮不上忙,还得让太后更加生气,于是便也闭了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