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烂桃花

正文 失忆

    痛,除了痛还是痛。阿牛只觉得全身都火烧一样痛,尤其是后背更是痛到骨髓之中。身上好重,扑鼻的泥土味。到处是黑的,让人分辨不出在什么地方。伸手摸去边上好像有人,还是温的,是活的。

    阿牛整个人浑浑噩噩的,记忆有些混乱。他记得他去找师兄,然后逃跑,再后来在庙里和师兄打了一架,再来呢?后背好痛,再来他把自己背上的皮给剥了。后面的事就再也记不清楚了。

    动了动身子,背上的痛又传遍全身,让他精神一振。身上好像压着一个人,可惜周围太黑,什么也看不清楚。

    “恩……”身上的人传来一声闷响,接着阿牛只觉得身上轻了许多,再来就看到一丝光线透过土层落到他的脸上,刺激的他睁不开眼。等他适应的光线,这个人就被从土中挖了出来。

    低头看着怀中昏迷的小鬼,抬手拍了拍小鬼的脸,可是没动一下全身都痛得很。抬头看向站在身边发呆的小白,“没……咳咳……没事吧?”

    小白一脸茫然的转头看向阿牛,似乎没认出身边的人一眼。原本清明的双眼,变得浑浊不清,动了动嘴唇,锯木头的声音依旧,“你是谁?我又是谁?”

    阿牛整个人都愣住了,看着小白那张满是泥土的脸,才发现那脸上还有许多血。想开口叫人,小白就捂着头蹲在的地上。

    “小……”

    “昊元?龙昊元……是谁?谁是龙昊元?头好痛……”小白脑中一片混乱,接着整个人就昏倒在地。

    阿牛想要上前拉住他,可是自己身子痛的要命,怀中的小鬼又动也不动。终究双眼一黑,整个人倒在了小白身边。

    皱着眉想要睁开眼,却怎么也挣不开。到处都是浓浓的药味,让人恶心的想吐。终于撑开眼皮,阿牛只看到一片花花绿绿的东西挡在眼前。

    “爹!你终于醒了。”这声爹可是把阿牛吓得够呛,转头看向发声出,就看到小鬼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不知是哭是笑。

    皱起眉头,沙哑的说道:“难看死了。”

    “难看就难看,你没事就好了。”小鬼抬手抹着脸上的东西,鼻子一吸一吸的,用沾着眼泪鼻涕的手紧紧的抓着阿牛的手,“我以为你要死了,我以为你会和他们一样为了我死了,我不要你死,以后你就是我爹爹,我会好好孝顺你的。”

    苦笑的看着自己的手,阿牛把手抽出来拍着小鬼的肩膀,“我才十六啊!哪有你这么大的儿子。喊一声哥就好了。”

    “十六?”小鬼吃惊的看着阿牛,摇着头一脸的不信,“不像。你别乱动,大夫说你要好好趴着。我以后就喊你爹,你们天秦不是有句话叫什么再生父母吗?你就是我的再生父母,我就喊你爹。”

    “我没对你做什么吧?若是在庙中,换是别人我也一样会救的。”实在想不通小鬼脑子里想着什么,阿牛开始环视着房间。

    “我没爹,你给我做爹不好吗?娘临死前让我忘记以前的事,好好的活着。你就不能给我个机会,让我忘记那些事吗?以后你是爹,我是儿子,我再也和那些事没关系了。好不好?”小鬼不知怎么着就从床上跪到了地上,满眼乞求的看着阿牛。

    阿牛心里不忍,以前的事啊?师父,师兄,龙战……再也不去想了。低头看向小鬼,从刚刚的话中,不难听出小鬼过去发生过什么。点了点头,“好,你那么想给我做儿子,那就给我做儿子吧!那你以后可要听我的。对了,小白呢?”

    “他……”小鬼从地上站了起来,咬着唇低声说道:“他为了帮我们挡住泥石,撞到了头,好像什么都记不得了。之前醒来一次,结果又昏了过去。”

    阿牛撑起身子想要起来,才一动就痛得趴回去,“痛……”

    “你别乱动,小白有青莲姑娘照顾,不会有事的。”小鬼慌张的伸手扶着阿牛,让他趴好。“青莲姑娘是这里的花魁娘子,对了这儿是天秦边界最大的一家青楼。青莲姑娘去拜神的时候把我们捡回来的。”

    “青楼!等等,我们怎么从北辽一下就到了天秦了?”

    小鬼白了眼阿牛,没好气的说道:“什么一下?你知不知道你整整昏了十天了!我在这里守了你十天了!”

    “哟!醒了啊?”推门进来一个少女,穿着一身蝶戏牡丹的彩衣,脸上挂着淡淡的笑,“醒了就好,你儿子可是快哭成泪人了,比院里的姑娘还能哭。”

    “你才是姑娘呢!老子什么时候哭了?”小鬼不甘示弱的叫了一声,对他而言男子汉哭鼻子是件丢人的事,何况还要被女孩子说。

    少女杏目一瞪,双手叉腰,下巴一抬,前胸一挺,笑道:“我本来就是姑娘!”

    “呵呵……痛……”被两人逗乐,才笑出声就扯到了后背的伤,阿牛侧头看着那个少女,“在下身上有伤,不便起身,还望姑娘见谅。”

    “啊!没事,没事。”少女也不再和小鬼斗嘴,笑吟吟的看着阿牛,“你好好养伤,这院子听我的,他们不敢把你们轰走,不怕。对了,另一个人似乎很不好,现在还没醒呢。”少女冲着阿牛眨了眨眼睛,突然拍掌笑道:“你一定想见他吧?我让人把他抬来。”

    不等阿牛阻止,那少女就一阵风的冲了出去。小鬼冲着少女的后背做了个鬼脸,“哼!这里的人眼光有问题,就她这样也能做花魁。她就是救我们的青莲姑娘。”

    “怎么说话的,怎么说她也救了我们,何况小丫头挺可爱的。”

    小鬼紧张的看着阿牛,双眼瞪得大大的,“你……你该不会……该不会看上她了吧?我……我不要她做我娘!”

    “胡说什么呢!我喜欢男人,你这辈子都不会有娘的。”本想堵住小鬼的嘴,怎么知道就这样把心里的秘密吐了出来。阿牛顿时脸上发红,整张脸埋进了花花绿绿的枕头里。

    “你喜欢男人?”青莲的声音从门外炸开,就在阿牛发窘时,又大声叫道:“我要告诉采菊轩那些小倌,他们最喜欢你这种类型的男人了。”接着又一阵风的跑的无影无踪。

    阿牛用头撞着枕头,真是丢人丢到了青楼里了。让小鬼把自己扶起下床,看着被用躺椅抬来的小白。原本光洁的额头现在抱着厚厚的纱布,脸上也看不出血色,如果不是胸口时起时伏,阿牛真的以为眼前这人已经没气了。

    似乎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小白眼睫微微的抖着,然后慢慢的张开眼。呆望着阿牛一会,才张口说道:“你没事吧?”

    阿牛先是一愣,随即摇着头,“没事了,倒是你怎样?”

    “小白,你认得我吗?”小鬼突然窜了出来,指着自己的鼻子问着小白。

    “不认识。”听到小白干脆的回答,小鬼脸瞬间垮了下来,嘟着嘴嘀咕道:“那你就认得他啊?”

    “不认得。”小白摇了摇头,按着脑袋,满脑的空白,“我是谁?龙昊元是谁?”

    小鬼并不知道阿牛的真名,所以他对这个名字没什么反应,倒是阿牛听后身子一震,呆呆的看着小白。他怎么也想不到有人在什么都忘记的情况下还会记得他的名字,那是不是证明他并不是没人要的?

    “龙昊元就是你自己啊!”这么好的名字,应该给好看的人。阿牛抬手摸着脸上的疤痕,他还是叫阿牛比较适合,“我是阿牛,他是小鬼,以后就是我儿子了。”

    “我们是什么关系?”小白皱着眉头,嘴里不断地重复着龙昊元三个字,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可是怎么想脑中都是空白。

    这个问题可是把阿牛难住了,他们什么关系啊?兄弟?长得不像。主仆?也不像是啊!

    “夫妻!”小鬼的声音阴森森的从脚底传了出来,一脸认真的拉着阿牛和小白的手。于其让那个青莲把阿牛配出去,还不如现在就让阿牛死当了,这样这个爹爹就只是他的了。“你们是夫妻关系!都是我老子!”

    “小鬼你胡说什么呢!我们是兄弟,你别听他胡说八道!我们是兄弟,他是你的义子,我们是结拜的兄弟。对,就是这样,对!我是大哥,不对,你是大哥!也不对好像,算了,我当大哥吧!”

    听着阿牛语无伦次的话,小白的眉头皱的更紧了,不由得怀疑眼前的人到底人不认识他啊?

    就在他们发呆的时间里,门外传杂乱的声音,接着就看到青莲领着一群男男女女冲进屋来。所有人都像是饿了好久的狼终于看到肉一样,视线在阿牛,小白,还有小鬼的身上打转着。

    大伙们不知谁先开口,接着就七嘴八舌的不停的问东问西,几乎要把三人的祖宗是八代都好好问一遍了。

    小鬼按着额头,对阿牛责怪道:“让你和他扮夫妻你不干,现在好了。招来一群饿狼。”

    “我怎么知道他们这么……这么的热情啊?”阿牛也头痛,自己长这样了,这些人干什么手在他身上摸来摸去的?而且还都是小倌,那些青楼女子的手全在小白的身上了。

    突然,身子腾空。整个人被小白扛了起来,冷着脸看着这群人,又开始锯木头了,“他身上有伤,你们别乱摸。”

    “哦!”一屋子的人不知怎么的都一口同声的发出声音来,所有人的目光都暧昧的在两人身上打转着,连小鬼也一脸怪笑的看着他们。

    “真是热闹啊!”门外站着一个花枝招展的女人,看了屋内一样,笑吟吟的从众人说道:“他们病的病,伤的伤,你们别闹他们了。”走进屋看着被小白扛在肩上的阿牛,掩嘴一笑,“感情真好,难怪他们闹你们。”

    “这儿是凉城的百花楼,虽说这是青楼,但我花姐一天当家,这儿就不会哟逼良为娼的事,所有你们可以安心留下养伤。”不是花姐要解释,只是太多人对青楼有偏见。她这儿的姑娘,公子都是卖艺不卖身,除非他们自愿,否则她绝不会逼迫他们,更没有什么卖身契一说,来去都是自由的,“你们伤好后,想要离去,只要同捡你们回来的青莲说声就好了。若是没地方去,就留下。只不过留下可是要做事的哦!”

    “卖身吗?”阿牛呆呆的问了一句,众人听了都笑了起来。

    小鬼捂着脸,很不给面子的说了句,“就你脸上的疤,你不怕吓到人啊!”

    青莲也哈哈大笑着,走到阿牛的身边拍着他的肩膀说道:“你若是想要挂牌,花姐绝对不会拦你的。我见你身边拿着一把长枪,你会武对不对?如果可以的话就留下来当护院吧!我们这儿的人都是卖艺不卖身的,所以总会有些不规矩的客人。”

    阿牛心想本来就不知去哪好,现在他只想找个地方平平静静的过着,顺便理清他和龙战的事,他能干脆的跟师兄恩断义绝,可是龙战他做不到,想到龙战身边那些人,心里难受的很。吐了口气,还是先别想了,以后就会忘掉的。

    “我们留下来给你们当护院,但是绝对不卖身。尤其是小白!”手紧紧的环着小白的脖子,小白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绝对不能让他们骗去卖。

    “太好了!”

    这一留,就过了整整八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