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官爱

正文 缘由,请说明一切事

    新郎家的亲戚到场,才转移了一对新人的视线。关好好牵着官闻西穿过花环拱门,挑了后面一点的位置坐下。

    “好好,怎么不高兴了?”官闻西发现从刚刚开始,关好好就一直沉默,笑容也褪干净了。“不应该带你过来。”关好好鼓了腮帮子,将下巴压在手背上。

    “我?”官闻西疑惑,不说他平日里就是君子派头,今天见关好好的朋友,他更是拿出一百二十分的绅士风度。

    “你看他们的态度。”关好好摇头,若是官闻西不出现,两人是否会更本色一点?会不会在关好好嘲笑两人先上车后补票的时候,被钟佳悦用捧花巧她的头?而不是像方才那样只顾着笑,笑得还不真实。

    “好好,和我在一起,做官夫人,你总是要习惯的。”官闻西伸手捧住她微鼓的脸颊,“习惯谄媚,习惯阿谀奉承?”关好好在他的一双大掌之间仰起头,眼睛圆溜溜的,格外的孩子气。

    “很难听到实话。这是…和我在一起的代价,”他声音很轻,像是哄骗,“你愿不愿意?”“后悔还来得及吗?”关好好撅着嘴撇开脸,悔不当初的模样引得官闻西轻笑:“来不及了。”

    最前头一排几乎都是新人的至交嫡亲,长辈居多,年轻人宁可挑远一些的位置。这一桌离主位远,陆陆续续坐下几个人,都是关好好认识的,朋友或同学。

    “好好,大半年不见,又漂亮了。”几个男同学还都是单身,结伴而来。对于曾经的校花级美人不免夸上几句。尤其是曾经同关好好一个班级,还做过一阵子同桌的赵枫,对这一位善解人意温柔体贴的同桌情意难忘。

    “赵枫,找茬呢,没看见人家名花有主了吗?”一打趣,众人也纷纷注意到了官闻西。“不介绍介绍?”有人叫嚷着要介绍官闻西,关好好也大方地拿出来显摆。

    关优优迟了半小时到,或是知道姐妹情深,众人还特地在这一桌留了一个位置给她。桌上热闹,菜都还没有上齐备,人就开始叫闹着喝酒了。

    “关好好,你这护花使者也太尽责了,滴水不漏啊!”几次想哄骗关好好喝酒,都被官闻西替掉了,关好好成了一桌人里面唯一有福气好好享受大餐的。

    见占不着关好好的便宜,视线一转,将魔爪伸向关优优。关优优也不知是不是鬼上身,平日里文弱腼腆,今天却是来者不拒,谁敬都喝,菜还没吃几口,就已经下去两瓶啤酒混着大半瓶红酒。

    “你们拿点男人的气魄出来,灌一个女孩子丢不丢人?”关好好终是没忍住,出声阻止。“姐姐看不下去了?”男人们笑闹起来,“这最后一杯,不然让你们家这一位拿点男人的气魄出来,帮忙喝了?”

    关好好咬着嘴角,她不想让关优优和官闻西再有一点点的牵扯,打算亲自上阵。却不料官闻西按住她的手,另一边已经端起酒杯:“帮小姨子挡酒,也是应该的。”仰起头一饮而尽,没有漏出一滴。

    新人过来敬酒,本是因为新娘子身怀六甲,不单独敬,一桌一桌地意思一下就好,两人却特地敬了官闻西一杯,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关好好,你们家男人哪来这么大的面子?丁广忠可是出了名的傲气。”不乏酸溜溜的好事者。

    “我们是同事,工作往来比较多。”官闻西率先解释。“官先生也在龙瑞工作?”桌上开始渐渐向这个话题靠拢,“我也是做投资理财的,这是我的名片。”

    官闻西接过来:“不好意思,我没带名片。”关好好见那人面色微变,神情尴尬,直笑他自讨没趣,官闻西的名片哪里会随便给,再者一个不就露陷了。

    关优优一点也不领关好好的情,之后又喝了不少,等到散席,她基本上站都站不起来。关好好也没了闹洞房的兴趣,扶起她打算直接回家。

    “好好,你扶得住吗?”官闻西很想替她分担一部分的重量,可关好好以不准他英雄救美徒添烦恼为名,坚持自己把她扶走,两人体重相当,还真是吃力。

    她本想把关优优直接弄回酒店,免得爸妈和外公外婆担心,结果在接关优优电话的时候,说漏了嘴,被外婆知道,厉声吩咐将人弄回家里好照顾。

    “你这个做姐姐的,也不知道帮忙挡着一点,怎么醉成这样?”关优优脸色一点也不红,反而比平时苍白,欲吐不吐的模样瞧得直叫外公外婆心疼。

    “好好,优优怎么喝了这么多?”关妈妈将好好拉出外婆的视线范围,轻声询问。“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关优优在酒桌上几次三番看向官闻西,关好好其实心里已经有数了,还是在关妈妈面前装傻充愣,“官闻西都替她挡了,我劝不住。”

    外婆给关优优擦脸擦到一半,关优优爬起来稀里哗啦地一顿吐,呕得厉害,连血丝都带出来了,外婆越加心疼。

    外公外婆留在房间里照顾关优优,其他人退出来。“满身酒气,要不要洗个澡?”关妈妈嫌弃地瞧了关好好一眼。

    关好好笑起来:“妈妈,你这可就冤枉我了,我今天只喝了果粒橙,一滴就都没有碰,满身酒气的是这一位。敬我的酒都被他挡了。”

    “闻西,阿姨给你泡杯醒酒茶。”关妈妈对未来女婿疼爱女儿的行为非常欣赏,笑眯眯地去泡茶。

    “老婆,给我也泡一杯。”关爸爸凑热闹地叫。“你喝什么醒酒茶?”关妈妈回头嗔道。“我晚饭的时候喝了一瓶啤酒。”关爸爸言之凿凿。

    “我烧菜的时候还加了小半包老酒呢!那我们全家都得醒酒了?”瞪他一眼,最后还是短了两个杯子出来,不过关爸爸的是绿茶。

    四个人正看说笑间,房间门突然开了,外婆面色极是不善,眼睛犀利地从关好好身上扫过,落在关妈妈身上:“你是不是只有这么一个女儿?优优醉得这么厉害你一点也不管。”

    一阵皆是沉默。“一点做姐姐的样子都没有。”外婆满是皱纹的脸拉长了很骇人。这话无论怎么听,关好好都觉得能咀嚼出点别的意思。感觉到放在她肩上的手箍得越加紧,她转头向官闻西眨巴眼,互动得悄然无声。

    “兰娟,志伟,跟我进来一下。”外婆转身又走进房间里,关爸爸关妈妈听话地走进去,经过关好好身边,关爸爸还伸手拍了拍她的头,笑容慈爱。

    “累不累?我们回酒店?”官闻西提议,关好好瞧了一眼又重新合上的房间门,摇头:“悄悄走不太好,外婆还在生气。”家里上上下下,她最害怕的就是外婆,也许因为外婆真的不怎么喜欢她。

    两人靠着坐在沙发上,对电视里傻乎乎没营养的电视剧指手画脚,好一会儿,房间才再次打开,关爸爸关妈妈的神色也是凝重。

    “妈妈,优优…没事吧?”关好好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优优没事,”关妈妈到底是提前打了预防针,不像关爸爸那样惊讶,“好好,我们谈一谈。”

    书房不大,是由原来的客房改装而来,两母女一人占着沙发的一头。“我可没欺负优优。”关好好抢白,关妈妈却笑不出来,眉头微皱:“好好,优优中意的那个人,是不是…也是官闻西?”

    关好好微诧,继而了然,大抵是关优优“酒后吐真言”,说了什么让三个人都尴尬的话。“是。”关好好承认,“她很喜欢官闻西。”

    “昨天我在饭桌上就觉得不对,优优好几次都偷偷打量官闻西。”关妈妈眉头皱得更紧,“你们之间闹得很僵?”

    “不想让你们担心,每次回来都装着一点,其实我们说常在J市碰面吃饭,都是假的。”关好好垂下头,“也就回来的时候见两面。”

    “这个官闻西…”关妈妈抱怨。“妈妈,其实官闻西不是我和优优之间矛盾的起源。”关好好一笑,含着几分惆怅,“杜彬才是。”

    “杜彬?”关妈妈以为关好好这辈子都不能如此自然地提到杜彬的名字。“从优优高二开始,他们就瞒着我在交往。”关妈妈震惊得忘了质疑。

    “妈妈,你知道我有多在意杜彬的,杜彬的死了,我真的很恨。”关好好的眼里冒起水汽,“接近官闻西的时候也确实是因为优优仰慕他。”

    “官闻西不知道我在骗他,他还傻乎乎地跟我说我追他的时候吃了那么多苦,他要几倍地宠回来,他对我真的很好,他家境很优越,从前连盘子都没有端过,可是为了我学烧菜,学着洗衣服,甚至连内衣都帮我洗。”眼泪一串一串地往下落,絮絮叨叨地同关妈妈说起…她的爱情。

    “我很爱他,妈妈,我真的很爱他。”关妈妈也是心疼,大女儿活泼外向,从小到大优秀惯了,仿佛一切都在掌控中,可靠得少有软弱的时候,这么多的事情,却一个人扛下来。

    “妈妈,你不要反对我们…”她啜泣着,一双眼睛红彤彤,拉紧关妈妈的手,唯恐她说一句反对的话。

    “不反对,官闻西这个男孩子我看着挺好的。”关妈妈轻笑,“多大的年纪了,小时候还不常哭,越活越小了?”

    关好好跟在关妈妈身后出来,官闻西正低着头聆听岳父大人的教诲,一见关好好微红微肿的眼睛,心疼地走上前:“好好,怎么哭了?”手指揩去挂在她下巴上的一滴眼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