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官爱

正文 辩白,请让她听清楚

    “我和你爸爸怎么不知道?”关妈妈的拿着锅铲靠近,像是要从关好好的脸上看出几分端倪。“没成,就没告诉你和爸爸。”关好好咬着嘴唇,说得言简意赅。

    “小伙子看着挺好的,怎么没成?是不是你放不下杜彬?”关妈妈至今还是问得小心翼翼。“妈妈,鱼好了,再煮下去汤都没有了。”关好好指着锅里那条鲫鱼,顾左右而言他,“我去放筷子。”关妈妈看着泥鳅似的钻出门去的大女儿,又是摇头又是叹气。

    “优优,看你姐姐已经带着男朋友回来了,你有没有心仪的男孩子?”关优优坐在外公外婆的中间,时不时给二老添个菜,反观对面的关好好,倒是客人官闻西在照顾她。

    “没遇上合适的。”关优优笑着望向关爸爸,视线从他左手边的官闻西面上一扫而过,极快极短,却饱含情意,恰巧被关妈妈撞见,心里一沉。

    “学校里这么多的男老师,没有一个中意的?”关妈妈稳了表情,试探地问。“中意的倒是有一个,不过不是学校里的同事。”关优优垂下眼睑,看不清表情,外公外婆却是来了劲道。

    “是哪里人?怎么认识的?”外婆最关系关优优的终身大事,立刻就发问。“J市的,很久之前就认识了,大约有八年了。”关优优浅笑,温柔而腼腆。

    “八年?”众人惊诧,外公停了手里的筷子,“现在怎么样了?”关优优摇头:“也许连朋友也做不了。”语气伤感,让外公外婆揪心。

    “好好,你和优优一起在J市,见没见过?”外婆瞧着关优优不肯多说,只能将矛头对准关好好。

    关好好像是极认真地啃着手里的鸡翅膀,被外婆点名,接过官闻西递上来的纸巾擦干净手指,才平静地点头:“见过的。”

    “男孩子人怎么样?”外公急了。“对方是J大的,和优优是隔壁学校,高她三届,家世人品都是一流。”

    外婆黄褐色的眼珠亮起来:“到底怎么回事?瞧不上咱们家优优?”“倒不是瞧不瞧得上,对方已经有女朋友了。”关好好睨了关优优一眼,她低着头,两人并没有对视。

    “优优,人家有女朋友,那就算了吧。”关爸爸性格温和,就怕小女儿难堪了,立刻出来圆场。

    “我知道的。”她仰起脸,略带讽刺地看着关好好,“就是觉得明明是我先遇见,却被别人耍了手段抢了去,有些不甘心,况且,我一点也不比她差。”

    饭桌上的气氛紧张起来,关妈妈越加能感受到一对女儿间的箭拔弩张。“悦悦的婚礼,你们打算是送礼物还是送礼金?”

    “送礼金吧,听说婚房已经装修好很长时间了,估计也不缺什么。”关好好转了视线,笑盈盈地同关妈妈说话,“礼物买错了也是搁着积灰尘。”

    “我送礼物,官闻西公司里新出了几款情侣表,干脆拿来做人情。”关好好看了官闻西一眼,“爸爸妈妈,我也给你们带了一对回来。”

    “我和你爸爸都老夫老妻了,还带什么情侣表。”关妈妈心里是喜欢的,嘴上却嗔怪。“手表我喜欢,你不要都给我。”关爸爸笑容满面,显然很高兴。

    “你拿我的女表干什么,送给哪个小姑娘?”关妈妈眉头一抬,关爸爸忽的就没了声响,两人这样拌嘴二十几年,每次都是关爸爸输。

    “家里住不了,要不然…让你爸爸陪闻西去宾馆里住?”关妈妈再一次为房子太小而感到无比纠结。

    “我陪吧。”关好好满不在乎地挥挥手,忽然发现关妈妈面色有变,眼珠子一转,“妈妈,你也知道爸爸不睡在家里的床上就整宿失眠。”

    “你们刚在交往,我不放心。”关妈妈是言语上奔放的巨人,行动上豪爽的矮子。“我开两个房间,总行了吧。”关好好好声好气。心里冒着冷汗,要让关妈妈知道她六七年前就失了身估计要浸猪笼了。

    “妈妈,你不放心姐姐的话,我跟她一起去,也好看着她。”关优优似是开玩笑地提出。关妈妈一愣,她总觉得两姐妹有问题,正思量着,关好好却先开口:“也好,妈妈,让优优跟着,你总放心了吧。”

    官闻西对陌生的住处很挑剔,没星级的酒店压根不会住,反正不是花自己的钱,关好好干脆领他去了市里最顶级的酒店,五颗星有好有坏,可聊胜于无。

    一室两厅的豪华套房,也算是拉近了他和关好好的距离,只是中间夹着一个关优优,本来好好的二人世界,就这么化成泡沫了。

    “一会儿洗澡换了衣服就不准出来。”关好好将官闻西推进房间里,回头扫了一眼沙发上盘着腿模样安然的关优优,嘟起嘴,浴后美人图可不能便宜了别人。

    “十点多了,不睡吗?”关好好站在沙发边上,关优优目光盯着墙上巨型液晶电视的屏幕,眨眼都不多。

    “妈妈是派我来守你的,现在反倒变成你防我。”关优优笑着摇头,关了电视往房间里走,走出几步突然回头,“关好好,记得这个才是你的房间,别偷偷往那边冲,我很尽责的。”

    关好好也关了客厅里的大灯,跟着她进了房间。真正的同床异梦,两人拥着一场被子,却背对着背,简直就是精神折磨。

    “关优优,你有什么不甘心的?”关好好声音很轻,可是在寂静无声的房间里,依旧清晰无比,“你以为真的是你先遇上官闻西吗?”

    “哦,不是我,那还是你吗?”关优优嗤笑。“还记不记得高三我从J市参观回来,偷偷藏着给你的那半块巧克力?”关好好停了停,“我第一次遇见他,低血糖犯了,他正好要去参加跳高比赛,随手塞给我一块巧克力。”

    手机苍白的亮光照亮了她小半张脸,上面显示这官闻西的名字。“确实不如你雨中送伞的桥段浪漫,不过,我到底比你早了半年遇见他。”待最后一个字说完,她才按下结束键,她忍不住翘起嘴角,她一直想让他赢,所以甘愿帮他作弊。

    关优优没有再说话,关好好长途劳顿也是困了,就这么睡过去,还是官闻西将她唤醒。她猛地转身,关优优已经不再那里。

    “好好…”她模模糊糊地揉起眼睛,官闻西挡不住笑意的面孔在眼前放大。见他这样春风得意的神色,关好好嘟哝道:“想起来了?”

    “想起来了。”官闻西帮她抚平纠结毛刺的碎发,“那天付沂南200米复赛,他喜欢跑前含一块巧克力。”他至今都还能清楚地回忆当时他告诉付沂南他半路把巧克力送人时付沂南目瞪口呆的表情,当时以为付沂南是责怪他,现在想想或是对他出手相助的对象是个女人而感到惊诧吧。

    关好好做恍然大悟状,官闻西不甚理解,关好好也不解释,原来她和付沂南的仇怨从素未谋面开始就接下来,她无意间已经抢食过付沂南的巧克力了?!

    “送巧克力,多甜蜜的邂逅,这你都能忘。”关好好故作不满地嘟起嘴。“我从小就对异性不敏感。”他丝毫不觉愧疚,关好好在他的生命里,已经是个奇迹。

    “你朋友的婚礼,带上我?”记得之前对官闻西先斩后奏的上门行为感到无奈,劝解不止的情况下,愤愤丢下一句不带他去参加婚礼云云的威胁,如今官闻西表情严肃地提起,关好好也收起嬉笑夸张的姿态,靠着床头,女王审视般扬起下巴,片刻才最终点头。

    “我们小时候本来都说好的,往后谁先结婚,剩下的就要做伴娘,我还盼着钟佳悦会请我做伴娘的,等了半天,就一张喜帖。”关好好叹气,身边的同事陆陆续续地好些都结婚了,宁可请婚庆公司给安排伴娘也不找她,她很郁结。

    官闻西轻笑:“好好,找伴娘自然要找比自己差一些的,都说丑女衬美人,若是找一个比自己漂亮得多的伴娘,不是抢了自己的风头?”

    “不至于吧?”听着像是歪理,细想也有道理,“那以我的美貌,不是没有了做伴娘的机会?”本是一句玩笑话,哪知官闻西认真地点点头:“你就安心等着做新娘。”

    两人说着就进了酒店,门口花朵缠起来的拱门衬得气氛格外地浪漫,新郎新娘和家长站在门口迎客,双发家长都穿了红色,喜气洋洋的。

    “好好?”钟佳悦提着裙摆走过来,裙摆下面的白色球鞋露出来,关好好自然看到了。“真漂亮。”关好好上上下下地看了一圈。都说女人做新娘的时候最,美钟佳悦从前一直是个假小子,好好打扮竟也很拿得出手。

    “优优已经进去了。”钟佳悦总算是发现了关好好身旁的男人,不免惊艳,“哟,带家属了?”

    “我男朋友官闻西,这是今天的新娘子钟佳悦。”关好好赤面垂眸,难得摆出女子的楚楚之姿。

    “官总?”新郎对付我上一对客人,转身之际瞧见同老婆站在一起的官闻西,赶紧凑上来打招呼。

    “你好。”关氏那么多人,他不可能每一个都认识,做到基本的里面已经很难得。“我是丁广忠,龙瑞的前台柜员。”在银行工作,怎么也算是贴面的行当,加上龙瑞的名气和高门槛,难怪关妈妈提起的时候说男方条件不差。

    新郎缠着官闻西聊了一小会儿,关好好甚至觉得钟佳悦原本豪爽的姿态都变得殷勤起来。心里泛起了疙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