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官爱

正文 回复,请让时光倒流

    广播台的楼层很高,因为是学生活动为主,学校便打着锻炼身体的名头,这么十几层的高楼硬没有装电梯。

    一口气爬到四层,裙子是迈不开的类型,束缚着她的步子,扶着栏杆,一面喘着粗气,一面怨恨学校抠门,一部电梯能是多大的预算?

    几乎将裙子捋到膝盖上面,姿势极不雅,突然也因为方才的奔跑又散下来几缕,眼看着就要到了,她缓下步子,慢慢平复心情,免得待会儿太难看。

    广播台门口站着不少人,都是从附近楼层跑来看热闹的闲人。一见着关好好这样的打扮,立刻瞧出一点苗头,自动让出一条路来。

    关好好努力摆出衬这一身礼服的优雅笑容,眉角还是忍不住抽搐,在众人几乎簇拥的姿态下,一步一步走近广播台。

    广播台运转的机器多,里面的温度也相对高一些,官闻西半靠着办公桌,西装已经脱下挂在手肘上,露出里面微蓝的衬衣,斯文的气质里竟沾染上几分不羁。

    屋子里大部分是广播台的工作人员,人数不多,开始窃窃私语,猜测来人是不是女主角。“官闻西,你…”关好好突然笑起来,深陷的梨涡璀璨得晃了所有人的眼。

    “就等你来。”官闻西也笑,与她的默契无限,“要不要…对我说两句。”明明是对她说话,眼睛却望向台子上的麦克风。

    关好好发觉自己的笑竟然停不下来,即使收起声响,弧度依旧收不回去。他们两就像是多年前,还是青春洋溢的时候,一个鼓足勇气表白,一个放下架子回应。只是当时,关好好居心叵测,官闻西却是真心实意。

    关好好脚步很平稳,将鱼尾裙甩出动人的曲线,直到麦克风前,才停下。本有两个同学正在播新闻,看见关好好的架势,连着说错了几个字,最后只好尴尬地停下来。

    “你用吧。”男主播站起身,后退几步,将位置让给关好好,女主播眼神也在官闻西和关好好之间流转,主动关了自己的麦克风。

    “晚上好。”关好好的声音一如既往,不够尖细不算甜美,略显中性,很有磁性,诱人不已,“我是04土木(1)班的关好好。”关好好停顿了几秒,耳边尽是门口那一群看热闹的学弟学妹的起哄声,像是在暗示果然是女主角登场。

    “02国贸(3)班的官闻西。”她的声音铿锵,一字一字都咬得很重,回忆着多年前官闻西的那一次回答,因为不曾上心,她已经忘记了内容,不去可以模仿,只说心里话。

    “官闻西,我也爱你,只比你晚…一点点。”她突然又有了癫狂的笑意,在象牙塔的广播里情情爱爱的你侬我侬,严重影响校园风气,只好在…她已经毕业很多年,追究不了她什么。

    “有情人终成眷属,为了恭喜他们二位,下面我们播报一组利比亚的最新战报。”女主播说完就后悔了,她的初衷是放一首歌,结果眼睛瞄向之前准备的稿子,就这么接了下去…

    女主播面色绯红,众人均是乐不可支。关好好对她点点头,说了一声谢谢。把人家好好的晚间新闻搅成这样。拉起官闻西的手,迫不及待地离开。

    “你有没有觉得他们的名字很熟悉?”男主播不知道自己的麦克风没有关。“不就是当年最早的那一对广播表白的情侣么。”女主播还在为自己的口误而羞愧,声音振振地嘟哝,“我刚听到他们名字那会儿,还以为时光倒流了呢。”

    “你们女生对八卦果然无师自通。”男主播很佩服,接着嘿嘿一笑,“既然开了先河,就给你个特权,下次晚间新闻也腾点时间让你和社长告白?”

    女主播看着麦克风上闪动的红点,想拦他已经来不及,唯有羞愤地抓起一本书就往他砸过去,这一趟晚间新闻,她是真真播亏了。

    众人都觉得这样的晚间广播时段才有意思,来点小插曲,抠点小八卦,比什么世界格局有趣得多。谁愿意在睡前还听外面广播大声地说今天打仗又死了多少人…同时发现广播表白也是可以染指晚间时段的。

    关好好一面是觉得不好意思,一面也想起了踢掉的那一双价值不菲的鞋,拉着官闻西一路下来跑得很快。

    “没了?”她赤着脚四下寻找。官闻西问起:“掉了什么?”“我刚刚觉得不方便,把鞋子脱在这里了。”关好好没有抬头,而是非常认真地低头搜罗。

    官闻西一惊,裙子很长,拖在地面,她丝毫不显异样,她也就没有察觉。第一时间便是伸手去撩她的下摆,果然露出一双白皙的脚面。立刻拉住她乱动的身体,关好好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他抱在怀里。

    “你干嘛?”徒然的失重感下了她一跳,嘴上是略带质问的,可下意识勾上他脖子的一双手却透露出她的依赖。

    “赤了一双脚还乱跑!”官闻西眉头微拧,这样缱绻缠绵的语调,真的很难分清是责怪还是心疼。

    “我鞋还没找到呢!”关好好见她抱着自己往车子的方向走,叫出声来。“一双鞋,不要了。”官闻西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MiuMiu新款呢!”她不舍得,不只因为是她喜欢的款式,更是因为离谱的价格。“你也知道是MiuMiu新款,过了这么久,还能躺在这里等你来捡?”官闻西不算是驳斥地出声。

    关好好鼓起一侧脸颊,靠在官闻西的怀里,心疼得牙痒痒。再想想身上这一件烫出一个大洞的镇店之宝,她果然是与奢侈品无缘的草民么?

    跟着官闻西走遍了大半个校园,关好好只觉得累积了。被他放上副座就阖上眼假寐,没一会儿竟真的进入了梦乡。

    她想着只是极短暂的一段时间,以为睁开眼景物总该斗转,眯着眼睁开一小条缝,却发现并不在小区楼下。“醒了?”官闻西捋着她压散的鬓发,温和地开口。

    她打着哈欠,眯起眼望向窗外,如此熟悉的场景,六楼茶吧的彩灯旖旎,往时,他在三楼学生会开会的间隙,便会带着她来这里坐一坐。

    英语角就开在茶吧,她也是在这里见识到官闻西,不止是英语纯正,欧洲大部分语言他都通,忽然就明白了很多小姑娘为什么这样爱慕甚至敬仰。她以为自己聪明绝顶,却不料遇上一个真正的天才。

    茶吧是通宵的,似乎有悖于学生早睡早起的生活规律,却是给临考试或是彻夜画图纸又或是做设计的学生提供了一处地方。

    她瞄了一眼车上的电子钟,上面跳跃着一个她不敢相信的数字——四点半钟?“这么晚了?”她才睡醒,声音里带着不易察觉的沙哑,性感异常,“怎么不回家?”

    “离完美的故地重游,还差最后活动中心顶楼的日出,要陪我看吗?”他笑望着她,都熬这份上了,她还能拒绝么?

    他似乎早有准备,她刚睡着那会儿,在学校附近的蛋糕店备了些吃的,关好好喝了一口保温杯里的牛奶,发现炎炎夏末喝这样温热的东西,竟也浑身舒爽。

    “要不要?”关好好见官闻西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那种赤条条的渴望的眼神,让她以为他也想喝,将保温杯推到他面前。

    他的嘴角很直,笑起来更显得别有深意。接下她手里的保温杯,转了几乎180°,就这关好好留下的口红印子喝了一口。

    关好好眼皮一跳,无意去阻止他这样幼稚的举动,只是在拿回杯子的时候,挑了对面的位置继续喝,间接接吻这种事,他热衷,她却不喜。

    电子钟跳跃到五点,两人也粗略地填饱了肚子,下一步便是征服活动中心,爬上顶层,挑一个最好的位置,静待日出。

    “我没鞋,你抱我?”关好好本已经推开门,突然发现自己光着脚,转过身调侃。官闻西正侧身往后座掏东西,听了她的话,突然停下动作,眼神专注地望着她,直将她看得收起了嬉皮笑脸。

    他没有回答,只是推门下车,眨眼出现在副座门口,弯下高挺的身量,手肘穿过关好好的腿窝,比她略高的体温,这一触,让关好好轻颤。

    “我开玩笑的。”关好好紧张地抬起腿,从他臂弯里挪开,被他着力揽住:“我是认真的。”另一只手已然爬上他的肩膀。

    “我有九十多,四袋大米的重量呢。”她拉扯了一下车门顶的扶手,还是不太情愿的样子。

    “抱得动。”他一用力将关好好从车子里腾出去。“官闻西,你要扛着四袋大米跑十几层。”她依旧是担心。

    关好好此番焦虑也不是事出无因。上学期高三高考那一会儿,高三物理组的王牌邓老师骑车被违章的摩托车蹭断了腿,可是从此在即,她又是最后的物理老师,凭着身上一副重担,怎么也不肯休息,于是…就苦了他家先生…

    邓老师标准身高配着一副超标准的体重,他家先生每天背着她上下四楼,每过一层,就要卸下重担休息一会儿,一时成了三中一景。

    关好好曾调侃,背着太文艺了,抱着才浪漫。邓老师一撇嘴:“他那小身板,抱不动!抱比背重多了。”

    “才四袋。”官闻西笑起来,似乎在证明自己很有力量,竟然将手臂上的关好好往上抛起寸余,掂了掂,伴着一声尖叫,划破校园里静谧的天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