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官爱

正文 故伎,请让我来重演

    “哦…你们赶紧进来坐吧。”徐姗挠着额头,也是太兴奋了一点,竟然把同伴忘在了门口。

    “舅舅。”展芍君一步步走过来,下巴微扬,显得目中无人,唯在官闻西面前停下,只是看着他,仿佛对面的关好好根本是不存在的。

    “官…叔叔。”施如本一直将官闻西定位在哥哥的辈分,在她眼里,这个姐姐口中经常提起却只见在年幼时见过几面的男人,这个能让姐姐哭哭笑笑几乎失控的男人,大约会是她的姐夫。只是她与展芍君交好,私底下却是有些怕她,也不敢抬高了辈分。

    “晚自习放学,过来吃东西?”官闻西态度很温和,笑着询问。“恩,今天放学早,就去三中找君君一起吃东西。”施如乖乖地点头。

    “舅舅,今天不是龙瑞的庆功宴吗,你怎么在这里?”展芍君声线是极甜美的,只是表情生硬,嘴角抿得笔直。

    “那边已经没事了,我带好好回来看看母校。”官闻西就像是察觉不到她言语间的不痛快,依旧莞尔。“关老师是什么时候同舅舅这么熟的?”展芍君睨了关好好一眼。

    “我们是旧识。”关好好到底比展芍君大些年岁,情绪控制得很好,即使展芍君表现出再明显的厌恶,她依旧是笑盈盈的。

    “我和好好是大学校友。”官闻西状似无意地捏了一下关好好放在一侧的小手,像是在宣告两人历来的渊源,“认识很多年了。”

    “原来关老师真的就是官家最不欢迎的那位关小姐。”展芍君讽刺地哼了一声。关好好微微睁圆了眼,并不是太意外。

    “君君,不要任性。”官闻西拧了眉头。展芍君却是理直气壮:“我有说错吗?外公外婆,叔叔伯伯哪一个喜欢她?她本来就是官家最不欢迎的人。”

    “展芍君,闭嘴。”官闻西向来是温和儒雅的,很少用这样严厉的语气同她说话,展芍君明显地愣住了,嘴微微撅起,像是很委屈。

    “芍君无心的,不要和小孩子计较。”关好好轻轻地动了动嘴角,笑容恬淡,表情倒真像是一点都不介意。

    “为什么不能说,我说的都是事实。”展芍君颇有些得寸进尺的意思,见官闻西忽然站起身,才勉强住了嘴。

    “你想表达什么呢?”关好好也站起来,走到官闻西身侧,两人比肩而立,竟是意外的和谐。

    “你绝对进不了官家的门。”展芍君讨厌看到官闻西的身侧站着其他女人,而她的一举一动在关好好眼里,幼稚得要命,她半真半假地陪着她闹:“官家喜不喜欢我,其实我无所谓,只要你舅舅喜欢我,就足够了。”一句话气得展芍君面色绯红,几乎发黑。

    “姗姗,姐姐先走了,下次再过来。”关好好说一点火气都没有那一定不是真的,东西都没有吃,就打算离开。

    徐姗也看出两人剑拔弩张,点点头。关好好特意将左手扣进官闻西的指缝,十指相扣,甜蜜无比。大摇大摆地除了店门,丢下一地看客。

    “好好…”官闻西想着展芍君方才的话多少有些伤人,握紧了她的手,力道太大,直把关好好拧得叫疼。

    “我们去吃过桥米线吧。”关好好打断他,指着街头转角那一脚老旧的小店,眉眼都染上兴奋。

    “吃完过桥米线,再去吃那一家的烧烤。”关好好突然有了一股指点江山的气势,“我还要喝‘一朵’的奶茶!”

    “走。”官闻西没有再说什么,压下满腹解释的冲动,最后都只化成一枚笑,牵着她的手朝着她指的方向走过去。

    “官闻西,知不知道我第一次见到你是什么时候?”关好好从体育场的看台上趴着栏杆望向张望。天很黑,中间一大片的草坪都应在黑暗中,唯有铺了一圈反光材料的跑道边缘看得很清楚。

    “图书馆?”他皱眉,有史可查的,他就只能追溯到那里。“就知道你记不住。”关好好撇撇嘴,忽的转了话题,“你一直这么喜欢白色吗?”

    “也不见得多喜欢,只是白色看上去最干净。”他回答,只是脑子里开始再往前思量,努力寻找到一点蛛丝马迹,“能不能给点提示?”

    “厕所门口,巧克力。”关好好随口说了两个,官闻西蹙眉,一个是厕所,另一个却是吃食,他有点无法想象两者之间能有牵连…

    “好吧,现在就带你故地重游一下。”关好好嘿嘿一笑,拉着官闻西的手沿着一侧的台阶往下走。

    体育场内部是声控灯,漆黑一片中慢慢亮起一盏一盏的灯光,感觉很神奇。关好好牵着官闻西东拐西绕。

    直到抵达目的地,官闻西才幽幽开口:“好好,其实从那边走,更近一些。”“从前你也是这么给我指路的。”关好好笑着点头。

    “就是这里,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转了一圈,这里没有多少变化,只是墙壁粉刷了一次,男女厕所公用的洗手池上的玻璃还是碎了一半的那块。

    关好好看着他苦思冥想的痛苦神色,抽身去了一趟女厕所。正因为身上这条长裙严重影响上厕所的效率而烦恼,突然听到了官闻西的声音。

    “好好,再给我一点提示。”他的声音是极纠结的,着实吓到了关好好。“官闻西,你耍流氓呢,这里是女厕所!”她兜着裙摆不敢有下一步的动作。

    “里面没有人。”官闻西气定神闲,“而且灯坏了一只,这么黑,我正好陪着你。”“官闻西,快出去!”她惊诧官某人已经从厚脸皮进化成了没脸没皮。

    他笑着退了出去,却也是站在厕所门口。赶早不如赶巧,这样的晚上,这么偏僻的厕所,居然还有人会来。一对小情侣,约莫是体质测试将近在操场上练完长跑过来排解一下。

    见官闻西几乎半个身体进了女厕所,两人目光怪异,在门口踟蹰不前。官闻西似乎不觉得尴尬,站直身体,往后退了两步,还颇有礼地将女生让进去。

    女生将将走进去,突然传来一声惊叫,里面就两个人,难道好好出了什么事?官闻西心里咯噔一声,正要抬脚进去,又听那个女生喊道,“鬼啊!”随即冲出来,一下子扑进了男友的怀里。

    “我是人。”关好好有些烦躁地摆弄着拖地的长裙,揉着耳朵表情痛苦,女孩子的声线果然是高分贝,她都瞬间失聪了。这样的大晚上,穿着如此华丽的礼服来出现在这里确实不太正常…

    女生搞清楚状况,忙不迭向关好好道歉,小解估摸被吓回去了,也没敢再进厕所,只是临走前补救似的对关好好说了一句:“这位姐姐,你很漂亮。”

    关好好承认自己虚荣,不仅不快淡了不少,还沾沾自喜一番。非常友善地目送小学弟和小学妹离开。

    “怎么不说你是鬼?”官闻西也是一身正装,历代还是红色条纹,西装是改良的燕尾款。“因为…”官闻西指了指眼睛,关好好不解,镜子碎了上面半块,蹲□才能照到脸。她竟把自己吓了去。

    镜子里的女人唇艳如血,面比纸白,这都是其次,关键是方才吃过桥米线加了太多辣椒,又是热气腾腾的东西,汗一出沾了水,再牢固的眼影眼线都有些花了,乍一看,比女鬼更加吓人。

    “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关好好小脸都快要整个揪在一起。“天太黑了,我一直没注注意。”官闻西的笑让关好好辨不清真假。看在连自己都被吓着而他如此淡定的份上,暂且原谅他。

    “好好,我真的想不起来了。”含着几分可怜兮兮的味道。“枉我铭刻于心,你竟然忘得精光。”关好好故作姿态地叹了一口气,“让我情何以堪…”

    “现在的孩子真是满嘴瞎话。”她想起女生最后说的一句,嘟哝着凑近半面镜子,一点一点擦拭眼睑上的眼影眼线,待清理得干干净净一点不剩,才气昂昂地走出去,留官闻西一人在原地又思量了一会儿。

    两人本是打算在放学之前离开,也好避过密集的人流,甫一上车,官闻西突然说有事,让关好好坐着,说是一会儿就回来,关好好看着他走远的放学,心头微跳,是活动中心。

    学校晚课结束的时候,还有一档广播节目,类似于晚间新闻,比之下午那一档的点歌送祝福正式不少。

    下课铃声响过,校园里渐渐喧闹起来,广播声响起,男主持刚说了一句今日头条,突然就没了声音,关好好本就调乱的心率越加狂嚣不止。

    “大家晚上好。”略带磁性的清朗声线,透过广播微微失真,可关好好却再熟悉不过,不禁推门下车,企图寻一个听得更加清楚的地方。

    学生向来是敏感的,或是注意到广播的变化,亦有不少人停下脚步,只是关好好这样一身华服的女人在人群中显得突兀且太过耀眼。

    她不管周遭形色的目光,只是仰着头,直勾勾地盯着广播。“我是02国贸(3)班的官闻西。”话音方落,周围渐渐起了大动静,有窃语11届都入学了,02届又是从哪里来的。

    “04土木(1)班的关好好,我爱着你…很久很久了。”几乎是讲关好好当年的壮举重演,她一时目瞪口呆。

    “我在广播台等你,等你来回答我。”他似乎带了笑,语调轻快。关好好僵在原地,高跟鞋早已磨破了脚踝,她一面疾走,一面踢掉了鞋子,光着脚跑向活动中心,引来旁人尖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