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平民皇妃:仙履心路

正文 生波

    二月底,随着这年最后一场春雪覆盖了燕京,沸沸扬扬一个冬天的皇储大婚典礼终于在公共视野里尘埃落定。“五九六九,沿河看柳”,当柳树枝条绽出淡青色时,新婚的皇储夫妇已不再经常出现在报纸头版。长安宫重归雍容与平静,锦书的蜜月也开始了。

    沈斯晔的婚假只有一周,但他尽一切机会陪着妻子,出入起居都和她在一处。平常更是百般温存、体贴和顺,所以回门那天锦书气色颇好,眉眼里都透着对婚姻的满足。她父母见女儿一举一动都粘着女婿,两人恩爱的很,对沈斯晔的态度和气了很多。岳母烤的茉莉花茶饼干大得沈斯晔赞美,辞行前甚至得到了打包。锦书见父亲和丈夫居然也能没有敌意地聊几句了,开心的简直想哭!

    回门之后,她的生活重归平静。新婚期间还没有太多给她的公务安排,锦书的日子因此意料之外的轻松。搬回长安宫的那天,她执意下厨亲手为他做第一顿饭。沈斯晔暗暗怀疑她的厨艺,见她坚持只好答应,又笑说要事先吃解毒药。锦书笑着咬牙,把他推出去了。

    或许是每个女人心里都藏着一个贤妻良母的自己,锦书在厨房里愉快地忙了两个小时,也不要佣人帮忙,做出来两人份的碳烤羊羔肉排装到碟子里,居然还颇像那么回事。而配菜虽然简单,因为真材实料、严守菜谱,成品也颇为可观。犹豫一下,锦书又去酒柜里挑了一瓶清淡的白葡萄酒,配了两只别致的杯子。眼看一桌不错的菜要大功告成,她才舒了口气,左看右看都十分得意。结婚前那两个多月的痛苦训练,终于有了收获。

    “让你还以为我只会煮汤。”她自言自语,颇为快意。“……我有那么笨么?”

    这时正是宁谧的午后,东宫地处长安宫一侧,楼外林木茂盛,静谧无声。锦书为自己斟了半杯葡萄酒,坐在料理台上看着楼下风景,慢悠悠独自啜饮,自得其乐。沈斯晔被罗杰请去处理积压了十天的公务了,此刻大约正在愁眉苦脸地奋笔疾书,她便也不去打扰他。

    窗下修剪整齐的灌木上凝着冰霜,灌木丛下小径整洁,让她有点身在乡下庄园的错觉。灶上铸铁锅里正烤着柠檬派,滋滋作响,甜香满溢;或许是这温暖美妙的味道传到了走廊另一头,没多久,穿宽松羊绒衫没打领带的沈斯晔循着香气找过来了。

    他一进来就吸了吸鼻翼,四处张望,惊艳道:“好香!你做的什么点心?”

    锦书坐在料理台上看着他微笑。沈斯晔快步走过来,正要说话,转头看到已经做好、就等着他临幸的沙拉、冰激凌和汤,皇储殿下的话语和思维都呆滞了一下:“这都是……你做的?”一边不客气地一样尝了一口,顿时眼睛一亮。

    锦书微红了脸,斟了七分满一杯白葡萄酒,柔声唤他。沈斯晔猛地醒悟过来,大步走近。

    “小锦,你什么时候——”

    锦书含笑把酒杯递到丈夫唇边,不让他再说什么,仰面专注地看着他把杯中酒一饮而尽,一只小手不经意地勾住了他的肩膀。冰凉的美酒在喉间滑过,继之而来的柔软樱唇怯生生的微凉。沈斯晔有一瞬间被迷惑住。低头却看见锦书睫毛低垂、双颊如染,丁香舌尖在唇上轻轻舔过,勾去了一滴亲吻时沾染到的琼浆。这诱惑几乎致命!

    锦书忽然推开他的纠缠,轻巧地跳下地,回眸看向怔住的他嫣然一笑,倩影亭亭。

    “汤要凉了,阿晔你帮我把菜端出去好么?”

    东宫有两处餐厅,大的一间可以容纳几十个客人,他们夫妻日常起居只用与私人厨房相连的另一处。餐厅外有正对泉水庭院的阳台,室内温暖明亮,把墙边橱柜里男主人收藏的瓷器映的温润含光。一枝红梅插在素白定窑瓷瓶里,与玻璃外的青天相映成趣。这里不算奢华,却是个温馨的地方。锦书高居在女主人的位置,看着对面的丈夫,满心踏实的欢喜。

    沈斯晔吃完了主菜,正在慢慢喝冬笋汤。锦书静静看着他吃她做的饭,心里充满小主妇的骄傲喜悦。婚姻带给她的满足,远比她想象的还要多。低头盘算了片刻,脸颊微微透出粉色,起身去冰箱里端来了香草冰激凌。沈斯晔笑了笑,把这份餐后甜点也吃干净,徐徐喝了杯中最后一口大吉岭。

    “——走,我带你去看看咱们家。”

    锦书此前只来过一次东宫,做贼似的来去,自然没看清楚;方才又要与东宫沈斯晔的助手们见面,也没顾得上参观。她只隐约记得原来的装潢刚劲庄重,现在看来,却多了不少别致细腻的设计。一楼是宴客的大厅、沈斯晔的助手们工作的办公室,二楼是书房、起居室和餐厅。三楼就是他们的私人空间了,卧室边特意留出了婴儿房。

    沈斯晔挽着她的腰一路走来,慢慢指点她熟悉这地方。这座还令她有些陌生的小楼,以后就是她和他的家了。尽管还有几处房间让她有点不满意,但一辈子有多长?

    趁着在拐角处没有佣人,锦书踮起脚尖,飞快地亲了亲丈夫的下颌,腮上一片害羞的轻红。他来而不往非礼也地亲回去,玩闹却迅速变成了缱绻缠绵的深吻。

    不比洞房所在的端本宫,这是他们自己的小家。想到这里,沈斯晔心里一热,忘情地低头含住她温润甜美的唇。锦书默许地半闭着眼儿,顺从地迎合他,细细的胳膊有意无意地勾住了他的肩膀,腰肢软的像是要化在他手臂上。沈斯晔被勾引的心神摇曳,正要邪恶地顺势抱起她大步上楼,“参观卧室”,怀里柔若无骨的身躯忽然一僵!

    她红着脸硬从他臂弯里挣扎出来,走开两步远,若无其事整理鬓角。下一刻,侍从出现在拐角,恭敬地欠身:

    “殿下,靖王殿下和王妃来访。”

    沈斯晔郁闷的一时说不出话,抓住了身边的门框憋得脸色白了又青。锦书看看丈夫,只好红着脸说:“……请大哥和嫂子稍等一会,我换了衣服就下去。”她的声音还有些热吻过后的喘息波澜。沈斯晔阴着脸面无表情。待那侍从退下,他才死命抓住她肩膀,咬牙切齿道:“何小锦,你居然敢勾引我?!”

    锦书只是笑,眼眸如水地翩然上楼去了。沈斯晔站在原处恨恨然、悻悻然,偏生又无可奈何。一时想到饭前那次撩拨也有莫大嫌疑,反而心里一动。没多久,换好见客衣服的锦书原路返回,看他还是脸色发青,她笑意盈盈地挽上他的胳膊,软语求和道:“晚上给你做巧克力布丁好么?阿晔,别生气啦。”

    想用一杯布丁就糊弄过去?沈斯晔睨了她一眼,不动声色,微微眯起了眼睛。

    东宫别致的椭圆形客厅里,沈斯煜悠闲地坐着喝茶看风景,毫无故地重游的感怀。佑琨扶着茶几歪歪扭扭站着,伸手好奇地抓一朵鹤望兰,咿咿呀呀地模糊自言自语,傻笑的开心。祁令怡却略显得沉默,偶尔小心地留心丈夫的神色。这时沈斯晔带着锦书施施然而入,互相见过重新坐下之后,佣人端上茶来,沈斯煜才笑道:“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扰到你们了。”

    锦书脸一红。沈斯晔面不改色地说:“大哥太客气了,哪有。”

    “少来。”他哥不由得一笑,揶揄道,“我又不是没结过婚,新婚什么样我还不知道么。”又含笑向锦书道:“阿晔最容易口是心非,弟妹要小心。”

    锦书轻笑。佑琨还认识小叔叔,歪歪斜斜地走过来要大人抱,他刚长出了四颗乳牙,咧嘴傻笑起来十分可爱,让人忍不住想捏他胖嘟嘟的腮。锦书觉得好玩,把小胖墩抱到自己膝上,用鼻尖轻触小家伙的嫩鼻头,逗得他咯咯的笑。沈斯煜对弟弟笑着说:“那天不好越过奶奶和父亲,就没把贺礼都带去。我们常在穷乡僻壤,土仪也拿不出手,不过有你喜欢喝的那几种高山红茶,我每样给你带了一些。”

    沈斯晔连忙道谢。他哥微微一笑。“还有些安神的香料,令怡有佑琨时用过,医嘱对孕妇心情平静有好处,你们迟早用得到。别嫌弃就好。”

    锦书脸红了,多少有点不自在,掩饰地低头。沈斯晔挑了挑眉,忙笑着道了谢,又一哂道:“那边要是穷乡僻壤,也就没多少地方物产丰饶了。”

    沈斯煜听出他的一丝不以为然,莞尔一笑,并不回应。他们兄弟之间并不避讳政见不同,只淡淡道:“说穷乡僻壤是未必,私下里动作也确实不少。说到这里,去年你托我照看的那个孩子——”锦书猛地抬起头,眸光闪闪;“——我让人去查了。她父母和一家人都不幸在水灾中遇难,只有一个幼弟侥幸脱险。”

    锦书微微一震。沈斯煜轻轻叹了口气,目光中有些悲悯。“我想留她一个孩子在珠岛也不是事,就请人带她回了榄城,送他们姐弟去最好的寄宿学校念书。她现在每个月给我写一封信。情形都还好,那孩子也很知道上进。弟妹放心。”

    锦书勉强点了点头,抱着小胖子黯然一笑,转过脸去,不愿让人看见自己的一丝泪光。沈斯晔心底微沉,只得紧紧握着她的手。客厅里一时陷入沉寂,半晌后沈斯煜才向弟弟淡淡说道:“你最近尽量多留心亚穆纳河之子。我听到一些传闻,可信度虽然不高,未必不是空穴来风。”

    沈斯晔心里一动,忙追问道:“之前国会上那份要独立公投的议案,大哥有所耳闻么?”

    沈斯煜颔首,也不多言。“过几天你有空了,和我一起去见见元老院院长。”

    见他们讨论起政事,他们各自的妻子都没敢说话。沈斯晔怔了一下,肃然答应。兄弟俩相对默然片刻,忽然听到锦书低低的哎呀一声,在寂静的午后格外清晰。几人都一惊,连忙回头去看出了什么事。原来是佑琨在她手腕上啃了一口。

    祁令怡忙歉意地抱走儿子,连声道歉。沈斯晔一眼看到锦书细腻手腕上小小的四颗乳牙印痕,惊得倒抽一口凉气,心疼不已。

    “给我看看!”他急促地失声道,“疼不疼?咬伤了没有?这臭小子!”

    锦书只是吓了一跳,并不觉得多疼,一岁半的孩子能有多大力气?见他大惊小怪,反倒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悄悄推了推他。沈斯晔没好气地在侄子脑门上轻轻弹了一下,哼哼冷笑告状道:“大哥,你儿子咬我老婆!”

    沈斯煜扶额苦笑道:“……我代犬子赔罪,小犬现在正长牙,见谁咬谁,昨天小华还挨了一口。弟妹恕罪。正好去年农业局成功在忻都推广了可可树,榄城建了第一家巧克力工厂,下次回京,我带一箱新产品请罪可好?”看见弟弟面色变的缓和,他无可奈何地一笑。“说到这里,我这次回来之前,上次阿晔你在榄城见过那个——叫辛格的——现在是卫生局的首席代表,上门来托我带一件贺礼。弟妹知道这回事么?”

    锦书的脸颊一下子变得惨白!

    她虚弱的似乎要晕倒,眼睛却睁大了,衬得褪尽血色的小脸愈发苍白。沈斯晔心里隐隐升起一股怒气,不动声色地伸手握住她已经冰凉的指尖。锦书颤了一下,他不松手。

    沈斯煜没有察觉这点暗流,皱着眉道:“那是个有名的抵抗派,我和他不熟,平日也没有什么来往。奇怪的是他对我带回来那个孩子似乎也很关注,三番五次托人说项,要那个孩子的监护权。我想他一个未婚男人怎么照顾十来岁的小姑娘?恐怕有所图谋,就推却了。上次又来让我带礼物。总算是对你们的一片心意,我才答应,又让特情局的人化验过,没有问题。你要是不喜欢,扔了也没关系。”

    沈斯晔冷笑,把犀利的光掩在眼底。“大哥费心。”

    锦书泥塑木雕似的坐着,像是想起了什么回忆,看见礼物箱里那些精致的盒子,脸色愈发惨白的可怜。沈斯晔不动声色,一根根掰开她死死嵌在手心的指甲,铁箍般扣住她的手腕,冷冷说道:“麻烦大哥代我道谢。说不牢他挂念,我和小锦过得很好。”言罢又冷笑一声。

    沈斯煜微微皱眉,只得应下了。见锦书脸色惨淡,不好再坐下去,便起身告辞。锦书再心乱如麻也只能勉强撑着起身,陪在丈夫身边尽到女主人送客的义务,几近摇摇欲坠。沈斯煜若有所思地看了她一眼,默默带着妻儿去了。

    客人一去,偌大的东宫忽然安静的可怕。

    锦书枯坐在沙发一角,本来常泛着玫瑰色的脸颊一片惨白。沈斯晔深深盯了她一眼,没有说话,脚步声离开了房间。锦书慢慢的蜷缩起来,抱住膝盖,闭上了酸涩的眼睛。

    不知过了多久,她忽然模糊地听到了沈斯晔的声音。

    锦书有点茫然地抬起头。沈斯晔微弯着腰站在她身边,端一个散着袅袅热气的茶杯。

    “我去泡了一杯奶茶。”他简单地说。“小锦你脸色不好,喝点热的暖暖胃。”

    锦书咬了咬嘴唇,默然接过来,索然无味地勉强喝了下去。沈斯晔蹲下去,仰头追看着她的眼睛。锦书有些慌乱无助,却怎么都避不开那清深锐利的眸光。

    “小锦,”他轻声明知故问。“刚才怎么了?”

    锦书说不出话,脸色愈加黯淡,眼里泛起哀求的泪光,任由他再追问逼问也不说话。沈斯晔为这根刺忍气吞声了半年,怕锦书伤心,一直不敢提起,这时恨得几乎要在心里把情敌碎尸万段。

    要不是不得不顾全该死的大局,敢侵犯她的人还有活路么?!看她苍白凄惶的模样,他心底蓦地涌起一股怒气,低声吼道:“你是我老婆,有什么不能跟我说的?”吼完了又心疼,伸手给她擦了擦眼泪。“……小锦,我们是夫妻,有什么事不能让我知道?”

    锦书几乎要哭出声。可她怎么能告诉他那么难以启齿的事情?这却让沈斯晔误会了。他知道锦书试图死死对他隐瞒的那次未遂犯罪,却低估了那次伤害在锦书心里的分量。

    他一厢情愿的觉得,我既然是你的丈夫,夫妻一体,理当分担你的一切,那还有什么伤害是不能说的?可他忘了她是个姑娘,有些事情,是死也不会愿意对从前的恋人如今的丈夫说出口的。沈斯晔忍着火气百般温存地安慰她,见锦书不肯回答、神色凄惶,嫉妒之火忽然高高蹿起来了。锦书甚至从没对他提起过那人的名字!

    更糟糕的是,他意识到自己真的不知道锦书对那人是什么想法。尽管他明知道锦书爱自己,可那个人呢?除了恨意还有没有……别的?这个念头犹如火上浇油。“他的事为什么就不能告诉我?我就这么让你不信任?”沈斯晔有些绝望地咄咄追问,“何小锦,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还是那混蛋比我还重要?”

    锦书有些茫然地抬起漆黑的眸子,困惑地看着他。忽然像是想通了他的反常似的,她眼神里流露出惶急:“阿晔,他不是……”一语未竟,下颌已经被他掐着硬抬起来了。

    锦书吃痛,低低地呻吟了一声,疼得眉头微蹙。沈斯晔咬牙切齿道:“他是什么人,要你这么回护着他?”他愤怒的都忘了要装作不知情了。“你是我老婆!何锦书!你还把不把我当你男人了?!”

    锦书脸上血色褪尽,仅有的自尊和失望逼着她抿住了苍白的唇,倔强地不肯说话。沈斯晔拿她全无办法,心里又恼怒又嫉妒,低头狠狠吻了下去。锦书试图反抗,却被他按住了。唇上温凉柔软的触感在他的心火上泼了一桶油,烧昏了他仅剩的理智,沈斯晔喘着粗气直起腰,一把把她按倒在沙发上扣在身下,伸手撕扯裙侧的拉链,怒道:“何锦书,你给我——”

    看见她放弃了挣扎,紧闭着的眼角滚出一滴泪,他忽然愣住了。

    空气和清醒瞬间如潮水涌入脑海。他在做什么?!一切阴影都是因为那次恐怖的暴行,他枉自身居高位,却连为她复仇都做不到,还要步其后尘,也那样堕落的强迫她?

    沈斯晔僵硬了许久,慢慢掩住锦书凌乱的的衣襟,满心愧悔。他小心翼翼地抚上她的脸时,锦书一颤,怔怔地抬眼看着素日温柔贴心的丈夫,眼里还有慌乱和恐惧。

    沈斯晔把自己在心里骂了个狗血喷头,低声下气地讷讷道歉。锦书像是忽然从噩梦里醒过来,咬着嘴唇眼圈一红,就要甩开他的手。他不肯松开,心里全是惊慌。

    “哥哥?你在客厅么?”

    小女孩清脆不知愁的声音轻快地飘进来时,她的脚步也跟着进来了。嘉音在东宫常来常往,侍从见惯了承华公主,也不会特意通报。她熟门熟路地进了客厅,正好看见这一个要甩开、一个不肯放手的纠缠一幕。

    打情骂俏么?嘉音轻轻啊了一声,嘻嘻笑起来,眼珠子滴溜溜一转,忽然愣住了。

    她看见锦书满面泪痕。

    锦书微微红了脸颊,甩开沈斯晔的手,勉强笑道:“嘉嘉你先坐,我去洗个脸。”言罢头也不回地转身出去。沈斯晔一下没抓住她,愣愣地看着她夺门而出。嘉音吓得说不出话,看她消失在拐角,才恐慌地扑过来问:“哥哥,你们吵架了么?”

    沈斯晔沉默半晌,苦笑道:“没有。别胡思乱想。你来干什么?”

    嘉音更加不放心。要不是为情所困,何锦书不会轻易落泪吧?她怀疑地盯着哥哥瞧,心想可见再好的男人都会有混账的时候,不由得大起同仇敌忾之心。她的表情泄露了她的想法,沈斯晔一时间真是哭笑不得,费了半天口舌,才把狐疑的小姑娘安抚住不让她去母亲那里告状,好言把她哄走了。嘉音不情不愿地离开,忽然看见了那一袋子忻都特产。

    “咦?这是你买的么?让我看看……”她伸手捞起最上面一盒,眼睛一亮。“呀,我最爱吃这种牛奶葡萄干了,哥哥把这个给我好么?反正嫂子也不喜欢葡萄嘛。你既然买错了,就送给我好不好?”

    沈斯晔本来就烦躁的很,对自己的人生几乎都失望了,被骚扰的几乎要拍案而起:“要拿你就都拿走!回去看书去!练琴去!你不是开学要考试么?!”

    世界终于清静了。

    他们夫妻的主卧室在三楼靠西侧,最是安静的所在。沈斯晔赶走了妹妹,悄无声息走上楼来。走廊里铺着厚厚的冰裂纹地毯,他蹑足走近,推开了虚掩的门,绕过一架苏绣白玉兰屏风。窗帘遮住了室内大半光线,锦书趴在床上,肩头微微抖动,用枕头埋住了脸。

    明明中午还一切正常,她还满心欢喜做了一桌子菜勾引他,怎么就成了现在这样?

    沈斯晔死死攥住了门把手,听到细微压抑的啜泣声,如坠冰窟。锦书埋着脸没理他。他俯身过去,一点点拢起她散乱的长发,低声下气地问:“小锦,喝水么?”

    锦书低低的嗯了一声,鼻音浓重。沈斯晔起身端回来一杯温水,把她扶起来。到这时他才看见她眼睛红肿的像个烂桃,哭得脸颊都浮肿了。锦书的神色有点刻意的冷淡,连对视亦不肯,也不让他给自己擦眼泪,喝完水就翻身背对着他倒下。

    沈斯晔越想越无地自容,只能百般小心地不知说了多少对不起。她全不理他。他试探着去拉她的手,摸到那一片冰凉,慌得不知该怎么做。“小锦,我刚刚真不是故意……”

    “……阿晔。”锦书背对着他,暗哑地低低说。“我想静一静。”

    沈斯晔怔了一会,默默松开了手。

    他静静站了片刻,脚步无声地从床边远去,碦地一声,卧室门轻轻关上了。锦书在枕上支着耳朵,听到门关上的刹那,忽然伤心的想要痛哭。

    怎么会变成这样?

    被狂怒的丈夫推倒那一瞬间,她怕的甚至不敢睁开眼睛。她害怕永远抹不去被他伤害的阴影。沈斯晔对她从来都体贴入微,从没像今天这样伤害过她,甚至还要用强;那一瞬间她几乎吓傻了,之后气愤和委屈才直涌上来,眼泪就止不住了。越想到素日的情分越觉得伤心,锦书哭湿了半个枕头,隐隐作痛的心里却有一句话始终清明,让她没办法自欺欺人。

    这一切的缘由,都是她不敢面对的那次噩梦,都是因为自己的懦弱。

    他起了疑心,却没有错。

    锦书伏在枕上怔了良久,忽然下定决心似的坐起来,披上一条披巾悄然走出去。东宫似乎变得陌生而寒冷,她又不愿询问佣人,拖着乏力的腿在楼梯里上上下下走错两次路,才找到沈斯晔大门紧闭的书房。

    出乎她意料,罗杰正站在门边,抱着一摞文件一脸的焦急担忧。转头看见脸色苍白眼圈红肿的太子妃,正在焦急不已的助理呆住了。锦书有些尴尬地别过脸去,他还是看见了她眼角的凌乱泪痕,心里暗惊。他从前年就认识她了,他看着何锦书一路走来成了帝国的皇太子妃,可是他什么时候见她哭过?……就连皇储被枪击那次好像也没有吧?

    “何小姐……殿下。下官冒昧。”罗杰弯腰,小心地说,“殿下在书房。您要进去么?”

    锦书勉强笑了笑,默默点点头。罗杰无声地为她推开厚重的橡木门,低头侧身让开。锦书微微咬住嘴唇,迈进去一步,立刻看到了她的丈夫。沈斯晔孤独地坐在他那张宽敞的书桌后,额头抵着桌沿,脸埋在手心里。听到门的声响,一动也没动。

    “文件在红盒子里。”他郁郁说,声音很低。“我心情不好,今天下班了。”

    ……他把她当成是秘书了?

    锦书微怔了一下,伤心之余反而有点好笑。犹豫了一下,她淡淡说:“是我。”

    沈斯晔猛地抬起头来,看见那裹着羊绒围巾站在门边的袅婷身影,戴上眼镜才敢相信不是幻觉。锦书鼻头一酸,忍着泪意走近过去。她是来解决问题的,不能再懦弱下去了。

    沈斯晔怔怔地坐在他的高背椅子里,看着夕阳下她苍白的脸色,心惊肉跳。“小锦……”他忽然害怕起来,恐慌地想她会说什么?沈斯晔几乎动弹不得,眼睁睁地看着她走近。然后,她低头轻轻亲了亲他的额角,温柔微凉。她漂亮的凤眼里含着淡淡的哀伤。

    “阿晔,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前年春天,我报名了榄城的实习……”

    一旦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下了决心,启齿也不那么艰难了。锦书低垂着眼睛静静坐在他对面,紧紧交握着双手冰凉的手指,慢慢叙述着一切。冷淡的第一面,彼此的看不顺眼。血与火。圣诞前夜的滑冰场。格物奖颁奖的那个晚上。深秋的大雨滂沱。

    沈斯晔有数次不忍心地想要打断她,却又强自按捺住。

    “……然后那天,我请他带我去桑蒂亚家,给她送我带去的中学课本。”

    她的嗓音哽住了。最不堪的痛苦回忆被强迫着忘在心底,却又硬生生的连着血肉耻辱亲手挖了出来。眼泪冲出眼眶,苦涩地滑进了嘴角。锦书攥紧了身上宽大的披巾,心如刀绞。可是,对丈夫回忆她曾极力隐瞒的这屈辱的一切,是她在绝地唯一能做的事情了……

    “我的手机桌面,你知道,一直是我和你的合影照片。”锦书忍着哽咽,低声说,“然后,他看见了……”

    她终于说不下去了。那屈辱恐怖的噩梦历历重现,逼得她脸上一片惨然灰败。沈斯晔再也忍不住,起身冲过来把她紧紧抱住。“别怕。”他喃喃说,用下颌摩挲着她的额头。“都过去了……别怕,我在这里,别害怕……谁也伤害不到你,我爱你,乖,宝贝别哭了……”

    锦书抽泣起来,终于软倒在丈夫怀里,失声痛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