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百三十四 科学家的宿命(结局)

    薛小霜不想面对胡雪、或者说不敢,她能选择的就是躲进实验室。

    吉来集团遭受对手的陷害。一场惨烈的商战后,白焰站在了对面。

    “胡先生,我请你来,是跟你谈合作,直接跟你这么说吧,我跟薛小霜之间有着不死不休的仇恨。你是个人才,我欣赏你,请你到我的公司来工作,股份年薪,你随便提。”白焰望着对面的陌生青年男子道,总隐隐感觉,这个男人有着说不出的熟悉。

    “如果,我不愿意去呢?”

    “凡是挡在我对面护着薛小霜的人,都要死!”

    “那么,希望你能让我死掉。”胡雪起身退席。如果薛小霜仅仅把他当个复制品,还不如死掉。

    薛淑娴向胡雪的表白,他却很干脆的拒绝她:“对不起,薛经理,我们不适合。”

    他转身离开的刹那,让她突然想起一个人,一个从前她就很迷恋的人。

    白焰意外薛家的大千金求见自己,思量一番,她决定款待这位宿敌的继姐。

    薛淑娴见到白焰先夸赞:“白小姐越发迷人漂亮了。”

    “薛小姐来找我不是为了来夸我吧?”白焰不冷不热的。

    “当然,美艳名满天下的白小姐不需要我来夸,我只是想来告诉你,你没有没觉得,我们公司的胡雪像一个人?”

    白焰警戒地看着薛淑娴:“像谁?”

    “那个人,当年你跟他关系非常好的,你怎么会这么快忘掉?”

    “夏侯露!”

    两个女人。一个要报复,一个要复仇,最终站在了一起。

    关于胡雪是夏侯露的传言越来传的越凶猛,甚至ar两国的间谍都涉及其中。此时的共和国最高领导钟宁禾和ar两国共同施加压力。白焰薛淑娴从中作梗,薛小霜的日子越来越艰难。

    薛小霜望着夏侯露安静的遗体心里脆弱不堪,曾经自以为是的她却连他的尸体都保护不了。

    胡雪成功破译薛小霜实验室的进入程序。闯进实验室,被智能机器抓获。

    “你为什么要进入我的实验室?”薛小霜无法理解胡雪冒这么大风险,浑身是伤的进来做什么。

    “安葬我的前身。小霜,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夏侯露,你别再顽固执拗了,别再折磨自己了,我要你好好活着。快乐幸福的活着,我会守护一生,别再犯傻了,我只有一个灵魂,存在在这里。就不可能再在前身复活,别傻了好不好?”

    薛小霜最终决定安葬夏侯露的遗体,向媒体公布了遗体告别时间,邀请官方、媒体、白焰和ar使馆参加遗体告别会。

    夏侯露的遗体被送出实验室送进殡仪馆。

    薛小霜望着一双双好奇的目光道:“夏侯露在这里,这次你们满意了,白小姐、薛淑娴、还有你们,你们这所有人,是你们逼死了他,你们为了自己的利益。不准他活在这个世界上,他死了这么多年,你们连他的尸体都不准完好的存在,你们满意了,你们不是还要DNA鉴定吗,去吧。头发、血肉,挖去吧,你们这群吸血鬼!”

    夏侯露的葬礼后,白焰希望见见薛小霜,薛小霜不见她:“告诉她,我对于她怎么还活着一点兴趣都没有,她爱活着就活着,爱死就死,干我什么事?”

    薛小霜刚说完话,白焰就出现在她办公室门口:“对不起薛小姐,原谅我冒昧,但是,有些话我必须跟你说清楚。”

    “说,说完快走。”薛小霜冷冷地摆摆手,自己坐在沙发上,也不招呼白焰坐。

    白焰自己走过去,坐在薛小霜对面:“你不想知道我怎么活过来的,我也要告诉你,你们走后,那个岛烧起了大火,烧尽了一切,我们不知道被困了多久,昏迷一阵、清醒一阵,有次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萧萧已经没了呼气,死去多时了,这一切归是你造成的,你们离开为什么不回来,你们为什么要带我们去哪个岛屿,你为什么要帮我们找到宁天古国,全是你的错,如果不是因为你,萧萧就不会死。我恨你,仇恨逼着我活下去,但是没有食物,我根本无法活下去,”白焰痛苦让薛小霜想起前世自己受困在地下的日子,“为了活下去,我把萧萧一口一口吃掉了!”白焰的眼泪花了整个容妆,那种回忆是地狱。“所以,我一定要给他报仇,我跟你斗了这么久,直到夏侯露火化,我才终于明白,你活得比我也好不了多少,所以现在,这仇我也没必要报了,因为我觉得,你活着比死了更痛苦。我需要你活着,活得越久越好。”

    薛小霜抬起头淡淡看了她一眼:“你说完了吗?”

    白焰愣了一下:“对了,再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和夏侯露是同父异母的亲兄妹。”

    薛小霜的日子就像京华的冬天,没有阳光灿烂,也没有大雪纷飞,不是阴天也不是晴天,不是多云也不知雪天,每天阳光惨白雾霭迷蒙。

    薛继来走进薛小霜的房间:“小霜,钟书记找你去一趟,他的司机来接你了。”

    “他有什么事?”薛小霜看了看爸爸,自己这种样子,伤了爸爸心,可是她无法让自己好起来。

    “钟书记说有事跟你商量,你去看看吧,顺便散散心。”

    薛小霜点点头走出房间。

    汽车开出京华,进了一处军事禁地。

    “哥,你找我有事?”

    钟宁禾笑笑抱住薛小霜的肩膀道:“主要是另外一个人找你有事。”

    “谁啊?”

    “跟我来。”

    薛小霜跟着钟宁禾进了一栋不起眼的房子。

    “薛小姐,好久不见。”一个男子笑着走过来。

    薛小霜饶是一惊:“夏侯梦!你怎么还活着?”

    夏侯梦那张依然二十岁,美得让人厌恶的脸。他皱皱鼻子:“不要这么讨厌我?我又没有真的伤害过你。”

    “哥。带我走,我不想见这个人。”薛小霜转身要走。

    钟宁禾止住她道:“小霜,今天你必须跟夏侯先生谈谈,听他把话说完。”

    夏侯梦举举双手道:“这一次我保证不会对你构成任何威胁。”

    薛小霜看看门外。估计,不听夏侯梦说完话,她离不开这里。

    钟宁禾出了门。夏侯梦道:“薛小姐,里边请。”

    薛小霜迈步向里。

    这是一个巨大的房间,墙上醒目的位置画着一副巨大的中国泼墨画,一人弯弓搭箭,瞄准一只秃鹰。

    “薛小姐请。”

    两人沿着弯曲的通道继续向里。

    两边墙壁上的各种图画记录着一个历史或者传说。

    “我妈妈也就是夏侯露的奶奶潜伏回大陆,成功上位高层,嫁给我爸爸。败露之后,我爸爸亲手杀了她,然后自杀谢罪。我就被老人家养在身边。”夏侯梦缓缓倒出历史,“他晚年的时候,预感到形势的不稳定。组建了我们猎鹰,这道共和国最隐蔽的最后的防线。我们隐蔽在各个行业,守护者这艘巨大的航船不要迷航,不到绝难时刻,我们不能站出来,我们不问政事、军事,我们只管守护着自己的最终使命。我们做着永远不能公开、永远不会被人知道的事业。”

    难怪夏侯家有那么大的势力,原来他是最隐蔽的守卫者。

    薛小霜淡淡道:“关我什么事?”

    “因为我现在邀请你加入猎鹰。”夏侯梦真诚的邀请。

    “你疯了还是我疯了?哦,对了。你本来就是个变态疯子。爱上自己儿子,杀死儿子的女友,歇斯底里,无所不用其极。”薛小霜揶揄道。

    夏侯梦坦然:“对,你骂的对,曾经我感觉你活在世界上是对我最大的威胁。我不遗余力,甚至动用公共权力置你于死地。但是,那都是过去了,你能在我的追杀中活下来,证明了你的能力,你有能力成为猎鹰的成员。国家的使命高于个人的情感,我厌恶你,但是猎鹰需要你。”

    “我没兴趣,我是无政府主义者,我崇尚自由,我厌弃政府,厌弃官僚,厌弃你们这些越来越邪恶、罪恶、贪得无厌的官员。”

    夏侯梦点点头:“我明白,很理解,我也非常痛惜曾经非常纯洁的一个政党变得如此黑暗肮脏,猎鹰的使命是这个国家的最后防线,非到最后,我不能干涉国政,但是我相信,共和国的会在矛盾斗争中发展强大下去,腐败和贪官只是一个阶段。”

    “我没有你那么乐观,我不看好他们,我认为,不是国灭就是权亡,但是那与我无关。”薛小霜依然冷淡。

    夏侯梦走过去,抚摸着一副黑白相间的图道:“你知道这是谁的图吗?”

    “没兴趣。”

    “夏侯露的。”夏侯梦道,“夏侯露是猎鹰的鹰煞,你知道他身上有很多伤,执行使命的时候受过很多伤。”

    “那又怎样?夏侯露已经死了,他的骨灰埋入土中,尘归尘土归土了。你打算拿一个死人来说服我吗?”

    “你错了,夏侯露没有死。”夏侯梦正色道。

    “他有没有死,还有人比我更清楚吗?”

    “有,猎鹰,”夏侯梦笑笑,“最深刻的印记,不是文在皮肤上,不是印在心里,而是,刻在灵魂里。猎鹰的印记,刻在猎鹰成员的灵魂里,夏侯露的灵魂还在,无论他的灵魂在那个躯体里,他都是猎鹰的灵魂。胡雪,他就是猎鹰的鹰煞。”

    薛小霜脸色煞白,差点跌倒在地。

    夏侯梦扶了她一把,接着道:“事情发展到这一步,还得好好谢谢你,如果没有你,没有你超越这个时代的科技,我恐怕会真的失去一员得力大将。夏侯露原来的身体受过太多伤,已经不适合执行猎鹰的任务,我还在权衡要不要废掉他鹰煞的代号时,你送给我一份大礼,胡雪,体能、敏捷度、感应度比前身夏侯露还要优秀,最关键的是,他的灵魂里有我们猎鹰的印记。四个月前,a国核潜艇事故你听说过吧?那是胡雪帮我完成的,牛刀小试,相当顺手。”

    薛小霜慢慢平静下来:“不用谢,我没想帮你。”

    夏侯梦道:“以前,我一直认为小露是我的接班人,会接替我领导猎鹰继续守护这个国家,但是现在,我认为,你比夏侯露更适合。”

    “适合?”薛小霜讥笑,“一个感情大于理智,一个情商相当于弱智,一个偏执执拗的人,不会适合完成你们所谓伟大的使命。”

    “恰恰相反,这正是我需要的最佳人选,因为感情大于理智,才会从始而终的履行猎鹰的使命,不管世事如何无常;一个情商相当于弱智的人,才不会处处设防、处处欺骗;一个偏执的人,才会执拗的执行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你再适合不过。”

    “就算你说的比唱的好听,我也没兴趣,完全没兴趣。”

    “兴趣并不是做成事业的最主要因素,我也做了大半辈子自己没兴趣的事情了。所以呢,你有两个选择,要么为我所用,要么再入轮回。”夏侯梦背手抬头望向那副巨大的山河图。

    薛小霜知道夏侯梦的手段绝非常人,想用缓兵之计:“好吧,让我考虑考虑。”

    “当然,”夏侯梦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给你半小时,应该足够了。”

    “半小时?我需要回去认真考虑。”薛小霜愤愤。

    “亲爱的科学家同志,你当我傻子吗?放你走还可能再抓到你吗?要么加入猎鹰活着走出去,要么变成尘土飞出去。”

    “我加入,我加入。”薛小霜的心理是胡雪的样子、又是夏侯露的样子,两个人个影子最后重叠在一起,分不清究竟是谁。

    夏侯梦脸上露出会心的笑意:“好,准备入队仪式。”

    没有鼓乐、没有仪仗队、没有庄严的仪式,薛小霜在夏侯梦的指示下,将手放在一块鲜红的石头上,眼望那副黑白相间的山河图,一幅幅画面植入她的脑海,她有些迷乱,究竟什么是现实……

    “薛小姐,你看到了什么?”时间过去一个多小时,夏侯梦终于忍不住问道,薛小霜手按那块石头已经一个多小时了,这超过任何一个猎鹰队员的入队的时间,他才用了半小时。

    “没什么。”薛小霜收回手摇摇头,“夏侯先生,我现在可以离开了吗?”

    夏侯梦道:“当然,你是自由的,除了灵魂。”

    薛小霜转身向外走去,夏侯梦又道:“薛小姐,我需要告诉你,一旦加入猎鹰,你灵魂和财产包括你的实验室将不再属于你自己,而属于猎鹰。”

    薛小霜回过头嘲讽道:“绕这么大一圈,你不过是觊觎我的实验室吧?”

    夏侯梦摊摊手:“准确的说是你的实验室救了你的命。但是,别那么充满警戒,我老了,我预感到我的时间不太多了,你现在是猎鹰的第二号人物,我死后,你就是猎鹰,这个国家最后的守护神和背后的主宰。你可以拥有自己想要的一切,只要你想。”

    薛小霜嘴角勾了勾,转身大步走出去。

    吉来集团总部,薛小霜推开正在进行高层会议的会议室门。

    在所有人都在诧异监事会主席居然来参加会议时,薛小霜大步走进会议室。

    薛继来认为,女儿一定是来找自己的,刚要开口询问,薛小霜却奔走向了胡雪,直接投入胡雪的怀抱。

    “我们结婚吧。”

    ————————

    最后几章,大纲式的结束,因为薛雪看到,大家累了,薛雪也累了。谢谢一直在陪着我的游鱼来来,谢谢你,谢谢你不断的鼓励支持,谢谢亲。(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