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百三十三 备份的文件

    阳光射进玻璃房子,夏侯露舒服的在床上伸了个懒腰,照例冲着单向玻璃墙喊道:“小霜,可以让我见你了吗?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玻璃墙退去,草地、阳光、训练场,夏侯露每天训练、吃饭、睡觉,努力适应这重生后的全新生活。

    实验控制室,武小弟机械的声音:“首席实验员,重生实验体已经可以离开实验室了,你要见见他吗?”

    薛小霜摆摆手,她不想见,害怕见,她不知道,这个人还算不算是夏侯露?或者,自己算不算太自私,截流了他的记忆、基因,制造出一个复制品,把他的记忆强加给复制品,这算不算掠夺?

    玻璃墙退去,与以往的草地不同,外面是一条田间小路,在实验室重复了好几个月单调有规律的生活,夏侯露兴奋地踏上小路道:“小霜,你今天是不是要陪我去郊游?”他转身后,哪里还有什么实验室玻璃门玻璃墙,后面只有一望无际的田野和春日的明艳的阳光,他低头去看地上,连条裂痕都没有。

    夏侯露沿着小路走进一个小镇,熙熙攘攘的行人、街市,久违的人类社会。

    夏侯露第一次感觉到人类社会是这样亲切美好,在小镇溜达了一圈,问清楚了这是什么地方,找到了车站,想要乘车去京华,但是,最严重的问题出来了,他除了身上穿的衣服,别无长物,别说钱了。

    两年后

    一个叫胡雪的年轻男子被薛继来正式任命为吉来集团总经理。接替薛继来在公司的日常管理事务,薛继来只保留吉来集团董事会主席的职位。

    据说这个叫胡雪的男孩在两年前才加入吉来公司做了一名吉来家居的搬运工,被林春雨发现提拔任用,虽然没有什么学历。但非常能干而且有才华。

    任命会结束。举办酒会庆祝。

    酒会,吉来集团的大小姐薛淑娴美艳诱人,这位大小姐与京华多为公子哥传出过绯闻,但那些曾经的公子少爷都成家立业了,她却至今还没有选出自己的乘龙快婿。

    薛大小姐走向胡雪道:“胡总。恭喜。”

    “谢谢。”胡雪笑了笑。

    “胡总不请我跳一支舞吗?”

    “哦。请。”胡雪礼貌地邀请薛淑娴进了舞池。

    两人翩翩起舞。

    “听说薛小姐还有个妹妹,怎么我到公司这么长时间,从来没有见过呢?”胡雪看似随意的问道。

    “我妹妹啊,别说你在公司看不到她。你就算天天去我们家也看不到她,她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家了。”

    “哦!”胡雪心中诧异,“为什么?是不是跟家里闹矛盾离家出走了?”

    “当然不是了,她是吉来集团最大股东。她还闹什么矛盾?”薛淑娴的脸上写满嫉妒,“你应该听说过夏侯梦夏侯露父子吧?”

    胡雪心脏狂跳,不动声色的点点头:“当然,夏侯家的案件当时震荡全球。”

    “夏侯露被执行死刑后,尸体捐给我妹妹的实验室。她带着夏侯露的尸体进入实验室,然后再也没有出来过,五年了。我们家人最多听听她的电话,我爸爸为这都愁死了。”薛淑娴放低声音,“我怀疑我妹妹有恋尸癖!”

    苗志芬敲开胡雪的办公室门道:“胡总,您叫我?”

    胡雪忙站起来道:“你好苗监事,请坐。”一边还亲自给苗志芬倒茶。

    新任总裁亲自给自己倒茶,苗志芬忙站起来接住,苗志芬如今是监事会的监事,但是自从薛小霜进入实验室不问世事后,薛淑娴高调进入公司工作,公司的人见风使舵差不多都聚拢在薛淑娴旗下,自己已经远远没有当年薛小霜在公司时的要风得风、要雨雨来的风光。“谢谢胡总。”

    胡雪笑笑,坐下看了看窗外道:“苗监事,我最近在熟悉公司的情况,刚刚看到我们集团最大的股东是薛小霜,同时她还是监事会的主席。但是我到公司差不多都两年了,怎么从来没有见过薛主席?”

    “这个……”苗志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位新上任的总裁。

    “我也听人说,薛监事在实验室做科研。但是,我刚刚上任,公司的很多事情,我还不太确定该朝那个方向操作,你能不能帮我约一下薛主席面谈一次?”

    人家作为公司的总经理,见一见监事会主席和第一大股东,按说是再正当不过的,但是小霜现在的情况……苗志芬思量再三道:“好吧,我试试能不能把小霜请出来?”

    吉来生物制药公司实验室,薛小霜望着安安静静地躺在器皿中的夏侯露,五年了,她心力交瘁,使尽了办法,始终无法让他复生。

    实验室的电话响了,武小弟接听后对薛小霜道:“苗助理说,吉来公司新任总经理想要见见你。”

    薛小霜坐着没动。

    “我认为,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你必须出去透透气。”武小弟机械地道。

    “你管我吗?死机器!”

    “你骂人!”武小弟机械的叫道。

    “我就是骂你,死机器、烂机器!”一边说,她一边拳打脚踢武小弟。

    “你打人!”武小弟的声音变成委屈的哭腔,“我不跟你一般见识,你是女人。”

    “叫!叫!叫!信不信我现在把你弄成女人!”

    武小弟抱头鼠窜:“啊,净身啦,首席实验员要抓男人净身了!”

    Md,自己搞这机器人脑子里都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薛小霜站起来,回头再望望,夏侯露那张俊朗而凝固的脸,或许武小弟是对的。她该出去走走。

    五年了,薛小霜终于走出那座严密的实验室,京华的街道依然车水马龙,只是京华的空气质量更坏了。

    “你好小姐。请问你有什么事我可以帮忙?”薛小霜踏进吉来集团大楼。漂亮的前台小姐笑容可掬中掩饰不住身为吉来集团员工的骄傲,她才上班几个月。

    “我找……”薛小霜想了想,使劲儿想武小弟说过的那个人名,“我找胡雪。”

    远处电梯门开了,胡雪和几人从电梯中走出来。那熟悉的声音如溪水一般流过他的耳朵。

    “你预约了吗?”

    “没有。”

    “那么。您恐怕不能见到胡总。”

    “我可以给他打个电话吗?”薛小霜犯迷糊,“请告诉我他的号码。”

    “对不起,我们不能告诉您。”

    转过墙角,胡雪看到了记忆中的她。

    “薛监事!”一位经理惊道。“您这是做什么呢?”

    薛小霜回头,看到他们:“我……打算上去找胡雪。”

    几个高管哭笑不得:“你这前台怎么做的?把薛监事都拦在外面!这……这都干的什么事儿啊?”

    “您……您是传说中的薛小霜?”前台小姐瞪大眼睛。

    薛小霜被逗笑了:“看来我老了,都成传说了。”

    高管忙道:“薛监事,这位是新任集团总经理。胡雪胡总。”

    胡雪一直望着她,希望她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自己,前世或者今生,但是,薛小霜看了看他,只是平淡地伸出手道:“你好胡总。”

    他抬起手,握住她的手,她熟悉又陌生的手。

    一年后

    吉来集团在胡雪的手中更加辉煌,他的商业才华让原本还有些不服气的薛淑娴心服口服。

    “胡总,”薛淑娴在楼道叫住胡雪,“今晚有空吗?”

    “薛经理有事?”

    “请你吃饭,去青城小味,别说你不喜欢那里,我知道,你最爱那里的菜,经常去的。青城小味是我老乡开的。”

    “好啊。”

    两人下班一同去青城小味,基本满座。

    “两位请楼上。”

    “哎,那里不是还有一个座位吗?”薛淑娴问道。

    “对不起,那个有人预定了。”

    “喂,我每次来都看见那里空着,怎么说有人预定了?”

    “这个我们不清楚,是老板说预定了。”

    薛淑娴执拗地坐过去道:“今天我偏要坐这儿,我跟你们老板是老乡,让他给预定的人调到楼上去。”

    小孙老板跑来调解,好说歹说才把薛淑娴请到楼上。

    胡雪抽空去了趟后厨,见到小孙老板道:“老板,那个预定位置的人,后来来过吗?”

    “唉——”小孙老板哀叹一声,指着心道“你要不提,我这里还好过些,你这一提,我都想哭。好好的一对啊,就这么散了,一死一痴。”

    饭后送薛淑娴回家,胡雪开车道塞外山顶,山谷的星星一闪一闪,薛小霜抱膝而坐。

    他走过去,站在她身后。

    “埋了他好吗?让他入土为安吧。”

    “关你什么事?”薛小霜冷得像山谷一般。

    “因为我就是夏侯露!”胡雪终于把憋在胸口的一口气释放出来,“我从醒来那一刻就渴望你出现,你却把我扔出去,我以为你在考验我,我努力,很努力,就是想证明给你看,可是,你心里原本就没有我,在你心里,只有躺在实验室器皿中那个冰冷的尸体才是夏侯露。那么你告诉我,你让我来到这个世界做什么?一个备份文件?一个复制品?”

    薛小霜扭过头,淡淡地道:“我没有要你做什么,你去做你喜欢的事情,你是个自由的人,你可以选择忘记那些外植入记忆,过属于你自己的生活,就当那是一个角色体验电视剧,你只不过做了一次演员。”

    “那不可能,在我这里,我心里,你生根发芽已经长成参天大树,我就是夏侯露,这世上只有一个夏侯露。一个守护薛小霜的夏侯露。”(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