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百二十二 时间的纠结

    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古城市,满街黄沙、倒塌的石壁、断裂的石柱、残破的宫殿掩盖不住这座城市曾经的辉煌和繁华。

    “这就是传说中的宁天古城!太壮观了!太伟大了!古人的智慧真的不是现代人可以想象的!”刘贵边走边感慨,马屁拍的再响,曾经的宁天人也听不到。

    旁晚的时候,他们来到古城的中央,从建筑来看,这里曾经是宁天古城的商铺坊肆,千年之前,这一家挨一家的店铺中定然摆满琳琅满目的商品。

    蒋忠自以为才学满腹地道:“奇怪,这宁天古城的王宫呢?王宫一般应该建在城市的中央,这里怎么没有王宫?”

    莫萧萧道:“宁天人崇尚西南方向,他们把西南看做神灵发源的地方,或许宁天古国的王宫应该在西南方向。”

    “那我们还等什么,快去西南方向找宁天国的王宫,观摩一下千年前最伟大的西域建筑!”观摩一下王宫的宝贝,有哪些可以带走才是真的。

    苏海道:“我们的水已经不多,最多只有两天的供应量,如果在这两天内我们找不到可以补给的水,就会渴死在大漠中。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可以补给的水源。”

    白焰道:“大漠中的城市,水是最宝贵的东西,谁掌握了水源,谁就控制了这个城市的命脉,我认为,这个城市如果还有水源,那也一定在王宫里。所以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宁天古国的王宫碰碰运气,看看还有没有没废弃的古井。”

    “就是。去找王宫。”刘贵老头精神抖擞当先走在前边。

    蒋忠从巨蟾蜍的威胁中缓过神来,又开始找女孩献殷勤,对武小妹道:“小妹,天快黑了。这古建筑中没准会冒出什么不明的东西。你紧紧跟在我身旁,我可以保护你。”

    按照武小妹的原始程序,只要有人说善意的话,不管自己接不接受,都要说谢谢。但是智能机器人的最大优势在于学习和应用。经过这些天的相处,她已经学会了人类的许多人人情世故。用无邪大眼睛看着蒋忠道:“你确定那个大蟾蜍跳出来你有能力保护我?”

    蒋忠碰了一鼻子灰,灰溜溜地跑到前边找自己师傅去了。

    太阳一落山,天黑的非常快。古城中到处是倒塌的房屋,残破的石樑,往往挡住去路,有时候要绕很久才能行进一条街。

    走在的前边的白焰突然道:“我好想看到前边有个黑影一闪消失了。”

    “是不是那只大蟾蜍?”莫萧萧问。

    白焰摇头:“不像。没有那么大的体形。大家小心点,既然来了,不弄清宁天古国的秘密,没有回去的道理。别说这世上没有鬼,就算真有鬼,我也要会一会。”

    论心智、论勇气,这女人都够魄力,但,心术不正的女人怎么都不值得尊敬。

    走不多远,前边又是黑影一闪,消失在一座建筑后。苏海道:“你们在这里别动,我过去看看。”说往他也追着消失在建筑后。

    苏海追着那黑影越过几条街后,不见了黑影的踪影,他心中担心众人安危,转身原路返回,刚走几步,听到身后穿在嗤嗤的笑声,回头看去,却什么都看不到。他不敢恋战,飞身原路返回。

    从一个破石屋上跳下,他本能的感觉到危险,浓密的夜色中隐隐看到正举枪瞄准自己的白焰,忙道:“别开枪,是我。”

    白焰听到苏海的声音,松了口气,收起枪支。

    “我们中了调虎离山计了,你刚刚离开不久,那只大蟾蜍突然出现,把蒋忠掳走了。”

    苏海急道:“往哪儿走了?”

    “那边。”莫萧萧指指黑暗中的街巷。

    众人打起精神循着大蟾蜍的逃走的方向追赶。

    黑暗中摸摸索索,整整三个小时,白色的高大建筑挡住去路。白焰用手电照在那建筑上,看到了几个奇怪的文字,她口中翻译道:“大漠之主。就是这里,这是宁天国的王宫!”

    昨天晚上就没有睡,到现在折腾了已经一天一夜多了,人乏马困,但是蒋忠被大蟾蜍抓走了,救人要紧,众人顾不上休息,决定连夜进入王宫搜索。

    沙漠小国宁天的王宫毫不亚于历史上曾经鼎盛四海的中原王朝,建筑不但宏大,设计非常精致,风格汇集中原大汉朝和西方两河流域的风格,色调以白色为主,似乎古宁天人非常偏爱白色。

    王宫中央是一座巨大的宫殿,从外面看去,宫殿中似乎有隐隐的白光放出。

    苏海抽出腰刀当先踏上台阶道:“大家小心,那蟾蜍可能藏在这大殿中,我先进去看看。”说着走了上去。

    其他人在外面等了会儿,就看到苏海从大殿中出来走下台阶道:“里边没有蟾蜍,光芒是一个巨大的摔碎的夜明珠发出的,我们先进去休息一下吧。”

    摔碎的夜明珠!薛小霜心中起了涟漪,当先上了台阶走进宫殿。

    前世,她跟着白焰和莫萧萧走进这王宫的时候,那颗巨大的夜明珠还完好无损的放在大殿中照明,她用列磁碰撞,击退了追逐他们的毒蛇,同时离子也击坏了那颗巨大的夜明珠。这一世再次来到这里,时间上比前世还提早了几年,那颗夜明珠应该还完好无损,怎么会坏了?

    走进大殿,前世被离子波击成无数块的巨大夜明珠散落在地上,发出熠熠光芒,完全就是他们离开时的样子。薛小霜的心起了巨大涟漪,前世今生、今生前世,是两世还是就只有一世?

    她蹲下身,捡起地上的夜明珠碎块,武小妹开口道:“是强烈磁动荡激发的离子损坏。”

    不用她提醒,薛小霜自然知道这是自己前世所作,这个世界上,除了她没有人能造出离子攻击仪,也没有人会使用这种方法。时间究竟怎么了,她饶了这么大一圈,似乎又回到前世的轨迹中去。

    随后进来的白焰发现薛小霜的情绪似乎不对劲儿,问道:“小霜,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薛小霜知道白焰太聪明,也不掩盖:“是的,看到这颗夜明珠被损坏的样子,我怀疑在我们之前有人曾经来过宁天国。”

    白焰捡起一块夜明珠碎块道:“那很有可能,宁天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探险者为之疯狂,我们能进来,别人进来也不稀奇。只是从没有听说有人能从这里出去。或许我们还会看到前人的遗骨。”

    薛小霜点点头:“对。”她上辈子也差点留在这里,与众多探险家的亡魂做伴儿。

    苏海找了个比较适合防守的角落,安顿大家休息补充食物和水。

    众人轮流睡觉,一夜平安到了天亮,第二天,将王宫搜索了遍,却不见蟾蜍和蒋忠的踪影。

    薛小霜故意道:“我看蒋博士八成是被大蟾蜍吃掉了,白小姐,现在咱们宁天国也找到了,王宫也找到了,这里这么多金银珠宝古玩玉器,你们喜欢什么随便拿,收拾收拾,咱们赶快离开这里吧,我总觉得这里处处透着邪乎。”

    白焰道:“王宫这些东西拿到外面,确实价值连城,但是一个国家最宝贵的东西绝对不会这么简单的放在明面上,而曾经盛极一时的宁天国为什么突然消失,这里的居民都去了哪里?王族的人和军队呢?看城市的样子,他们不像受到外来战争的毁灭,那么是什么让一个曾经盛极一时的国家突然消失呢?我要知道这些答案。”

    “会搭上你小命的。”薛小霜道。

    “如果能知道,赔上一条命也值得。”白焰道。

    薛小霜心道,恐怕是赔上别人的命你值得吧?

    “小霜,你再搜索一下,看看周围有没有生命,蒋忠或许被大蟾蜍抓去还没死。”莫萧萧道。

    薛小霜取出探测仪道:“建筑群太多的地方,光波和离子容易被反射,搜索的位置可能不准,搜索的结果也可能有出入,错了你们别抱怨。”然后开始搜索。

    搜索进行了差不多半小时,白焰道:“怎么样?有吗?”

    薛小霜面露难色:“有时有生命迹象,但位置总在变,一会儿东一会儿西,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在地下。”

    “地下?”白焰想了想道,“那就好说了,蟾蜍再怎么说也是畜生,它的智慧不会高到那里去,如果是在地下,没有比宁天王族的墓穴更适合藏匿,我们只要找到宁天王族的古墓,就不愁找不到它们。”

    众人打起精神,接借旁晚的余晖,寻找宁天王族的墓穴。

    莫萧萧道:“西域的民族并不像汉人那么忌讳阴宅和阳宅在一起,对于他们来说,阳宅风水宝地,也就是阴宅的风水宝地,所以我认为,宁天王族的墓室就在王宫的下边。”

    “问题是,我们找遍了王宫也没有找到地下入口。”刘贵教授在这里不敢再冒充知识渊博了。

    薛小霜道:“废话,人家祖先的长眠的地方,当然不能那么好找。既然风水最好的地方是墓室,我觉得入口应该在这个王宫最重要的地方。”

    “王宫最重要的地方,当然是国王的寝宫了。”苏海道。

    莫萧萧道:“对于汉族王朝是这样,但是对于西域的国家并不是这样,他们许多国家,最重要的地方是神庙,我们找找宁天国的神庙在哪里。兴许可以找到王族墓穴的入口。”(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