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百二十三 故事

    宁天国的神庙就在王宫左侧,没费什么力气就找到了。神庙的面积相当于王宫的一半,六人分成两组搜索神庙。莫萧萧白焰和刘贵一组,薛小霜武小妹和苏海一组。

    薛小霜记得,前世他们来到这里,直接到了祭坛,祭坛的坛驻好像是个什么阵,莫萧萧推演了一番,就在祭坛后的神像上打开了一个地下通道。反正莫萧萧和白焰迟早找到那里,她领着武小妹和苏海往神庙后院晃悠。

    后院有一座红色的房子,这种颜色在这里很显眼,因为宁天人崇尚白色,其它地方所有建筑都是白色的,唯独这里有一座红色建筑。前世薛小霜并没有走到这里,并不知道这红房子的存在。

    “为什么只有这座房子是红色的?”苏海也跟薛小霜一般疑惑。

    “进去瞧瞧不就明白了?”薛小霜当先走了进去。武小妹毫不犹豫地就跟着进去了。

    苏海回头张望了一番,没有什么特别的发现,也跟着进来。

    进门是一个宽敞的屋子,屋中摆放着古老的家具,地上已经积起厚厚的沙子,苏海在地上发现了一片腐烂的羊毛,可以推断,当年这里的地上一定铺着漂亮的羊毛地毯,墙壁上一定装饰着精美的壁画。

    “这里像个客厅。”苏海道。

    “能够居住在神庙中,单独住了这么大一座房子,身份一定不凡,我猜应该是宁天国的国师。”薛小霜一边向里走一边道。

    穿过走廊,是卧室。卧室中放着古老的红木雕床,经过了千年岁月的侵蚀,依然撒发着明亮的光泽。

    床边有梳妆台,梳妆台上放着一面铜镜。用布擦了擦。镜面光滑,薛小霜拿起来还可以清晰地照见自己的容颜。她轻轻笑了笑:“宁天国的国师居然是个女子。”

    薛小霜从桌上拿起那面铜镜,由于年代久远,拿到半空中时,铜镜的底座与镜身分立。底座掉落在地上。

    苏海弯腰将底座捡起来道:“这里边有东西。”说着掏出一卷东西。“这是什么?”

    “羊皮卷!”薛小霜道,“国师的梳妆镜里藏着羊皮卷定然不一般,看看有什么?”

    苏海打开羊皮卷,上面密密麻麻写满异形符号。他一个都看不懂:“写得什么东西?白小姐和莫先生精通古文字,我去拿给他们看看。”

    薛小霜忙阻止他:“我瞅瞅。”说着要过来展开。重生后,为再次来到这里做准备,薛小霜下功夫学习西域文字。对于这羊皮卷上的文字也懂得一些。

    苏海见薛小霜拿着羊皮卷看得认真。不禁问道:“小霜,你也认得西域古文字?”

    “略懂。”

    “这上面写的什么?”

    “讲了一个爱情故事。”薛小霜逐行看下去。

    “爱情故事?”苏海不解。

    薛小霜不再说话,拿着羊皮卷在房间走来走去,边走边看边思索。

    半小时后,苏海忍不住了问道:“小霜,羊皮卷究竟写了什么?”

    薛小霜合上羊皮卷道:“写着羊皮卷的主人就是宁天国的国师,这位国师是一位很美丽的年轻女子,精通巫术,法力高强。很受宁天国国王的敬重。国王有位英俊骁勇的王子,叫……叫……”薛小霜看着羊皮卷皱眉,“叫什么?这文字不认识。总之王子和国师相爱了,但是……国王似乎不喜欢国师做自己的儿媳妇,阻扰两人见面,国师就用法术让小鸟、老鼠、青蛙、蝴蝶……成为自己和王子的信使,在这些信使的牵引下,两人偷偷的在市坊、树林、草原、邻国、驼队等地方幽会,感情越来越浓。国王不能忍受自己的儿子和国师如此忤逆自己,一怒之下,将王子囚禁起来。国王囚禁王子的地方非常隐蔽,无论国师用什么法术都找不到,相爱的两人就这样被分开了。国师非常思念王子,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更没有心思修炼,终于病倒了,病得很严重,被囚禁中的王子听说了消息,冒着生命危险跑来看望国师,两人对着月神,许下了非常重的诅咒,他们发誓此生只爱彼此,绝不背叛,谁背叛了誓言,背叛者和他(她)的后代就要受到永远的诅咒,所有的族人的血液颜色会越来越浅,脸色逐渐苍白,身体越来越孱弱,当血液变成无色时,死亡就会来临,而且家族会厄运不断,直到遭遇灭顶之灾。”

    “好毒的诅咒!”苏海都忍不住插了一句,“然后呢?”

    “然后王子被抓走了,两人再也没有相见过,几年之后,王子忠心的随从冒死给国师送来一封信,把信交给国师后,随从就毒发身亡了,国师打开王子的信,信中只写了两个字:快逃。国师知道国王要对自己下毒手,写了这个羊皮卷藏在镜子中,如果王子有一天能够逃出国王的魔掌,就根据这个羊皮卷去寻找自己的下落。”薛小霜抖了抖羊皮卷,“完了啊,没有说国师逃到哪里了,哪有什么线索?”翻过来仔细检查,也没有找到线索。

    苏海听得入了神,非常关心主人公的命运,追问道:“国师逃走了吗?王子去找国师了吗?”

    “国师逃走没逃走不知道,反正王子肯定没有逃脱国王的魔掌去找国师。”薛小霜收起羊皮卷道。

    “你怎么知道王子没有逃出来去找国师?”苏海反驳道。

    “很简单啊,如果王子逃了出来,并根据羊皮卷去找国师,这羊皮卷早被王子拿走了,怎么可能现在还藏在镜子底座里?”薛小霜道。

    苏海惋惜地点点头道:“可惜了!”

    薛小霜拍拍他的肩膀道:“有情人终成眷属只是人们的一种美好愿望,再说,这世上也许压根就不存在什么生死不渝的坚贞爱情,再也许,爱情只是某些人一厢情愿,她爱的人压根就没有那么爱她。”

    苏海从故事中回过神来,尴尬地笑笑道:“我们走吧,去看看白小姐他们有什么发现。”

    三人出了红房子,向神庙前边走去。

    祭坛,莫萧萧已经在推演计算着,苏海走过去问白焰情况,白焰简单讲了一下,薛小霜根本就懒得听他们有什么发现,坐下休息,等着莫萧萧地推演。

    时间缓慢流过,从朝霞满天到干热的沙漠中午,再到乌云密布的旁晚。

    莫萧萧指挥着几人在拨弄着祭坛那些巨大的石柱,石柱绕来绕去,天空传来一声雷鸣,祭坛的地都跟着摇晃起来,伴随着咔咔声从地下传来。

    刘贵惊慌道:“地震了!地震了!”边叫边逃出祭庙。

    莫萧萧脸上露出喜色:“成功了!”说着朝祭庙深处跑去。

    白焰跟着过去,薛小霜和苏海武小妹也跟着去了后边。

    巨大的神坛上开了一扇门,门中是一面雕刻精美的墙,墙上有一款圆形凹陷进去。

    莫萧萧想了想,从自己背包里取出一个圆形的有着古朴花纹的东西,薛小霜觉得眼熟,仔细一想,正是那晚在古皖国莫萧萧借着月光推算卦术的东西。

    他将那圆形的东西小心的嵌进墙上那个凹陷处,刚好嵌进去,天衣无缝,整面墙变得完整,墙上的图案是一只奇怪的动物,

    白焰仔细看了看道:“我怎么觉得这个图案有点像我们在胡杨林里遇到的那只大蟾蜍?”

    莫萧萧双手在墙上有规律地轻轻敲打:“宁天人的守护神就是蟾蜍。”

    薛小霜故意夸张道:“啊,怎么弄这么一个恶心的东西坐守护神?”

    莫萧萧敲了一会儿后,那面精致的墙无声无息的打开了,里面露出一个黑洞洞的洞。

    白焰道:“大家带上防毒面具。”

    众人纷纷从包中取出防毒面具带好,连武小妹那个根本不用呼吸的机器人都装模作样的从包里弄了个面具戴上。

    苏海走到前边,当先走进黑洞,其他人跟着进去,刘贵逃出去后呆了好一会儿也不见地震,又进来,这回看到大家都再走进那个黑洞,也跟着走进去。

    洞里首先是一段向下的石阶。石阶很长,还饶了两个弯才到了一个比较空旷的地带。苏海打开强光灯,发现这是一个巨大地下人造空间,墙壁上有精美的壁画,壁画中描述的是宁天族的祖先带着一只大蟾蜍英勇地打败了盘踞在沙漠中的恶魔,创建了宁天国,然后又逐渐征服了大漠中许多小国,强大了自己的力量,周围许多小国向宁天称臣纳贡。

    看完壁画,再向里走,是坚硬的山体,一条蜿蜒的石路盘旋而下,几人商议一下,决定下去一看究竟。

    山路的尽头有两扇巨大的石门,门上雕刻着两只巨大的蟾蜍手持长矛,威风凛凛的守卫着两扇大门。

    刘贵在人群后边探头探脑道:“这石门上会不会有机关呢?”

    苏海道:“你们靠后,我去试试。”

    众人向后退了一段路,苏海走向那两扇巨大的石门,抽出腰刀用力推向一扇石门。

    石门吱呀吱呀开了,却并没有众人想象中射出几只箭、几把刀之类的暗器。(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