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百零三 口渴不

    这个月是薛小霜在学校连续待的时间最长的一个月,每天按时起床洗漱,然后跑去打卡,每天打卡的时候会恰好遇到夏侯露,然后两人一起跑步,一起吃早饭,一起去图书馆泡一会儿,一起吃午饭,下午一起逛街、打篮球或者看电影、游泳,这段时间薛小霜看的电影比她两辈子加起来看得都多。吃过晚饭,两人还要在校园里泡一会儿才说再见各自回宿舍。

    天气渐暖,大街上美女们已经穿上各姹紫嫣红的裙子,薛小霜跟夏侯露溜达着就进了电影院,坐下后薛小霜才问:“演什么啊?”

    夏侯露摇摇头:“不知道,要不我去门口看看海报?”

    薛小霜摆摆手:“算了,反正我们也不怎么懂电影,只要不放A片就行。”

    “大陆的电影院不会公映A片的。”夏侯露道。

    “说得对,来,奖励一包虾条。”薛小霜丢给他一小包虾条。每次进电影院前,他都会先买一堆零食进来。

    两人边吃边看,情节具体演了什么,也不太明白,看到差不多一半,薛小霜刚刚撕开一袋瓜子,一抬头看到刘德华跟一女演员亲到一起,她瞪着眼看人家四片嘴唇在一起摩挲,磨了一会儿,薛小霜以为该差不多了,可是人家似乎激情刚刚上来,她看得都脸颊发烫,偷偷扭头看夏侯露,没想到他也恰好扭头看她,两人目光就这么在黑暗中碰撞了一下。

    “咳,我觉得他们应该口渴了。”为了给尴尬的气愤解围。薛小霜想了个话题。

    “接吻应该不会口渴吧?那么多口水!”他猜测,一边偷偷咽了一口口水。

    “接吻会流口水吗?”

    “这个……我不太清楚。”

    前边的一对情侣扭回头来,抛给两人四个大白眼。

    这时候再抬头,屏幕上那四片嘴才恋恋不舍的分开。薛小霜长舒一口气。如蒙大赦。以后进电影院应该先在网上搜搜有没有这种镜头。

    就在她刚舒一口气的时候,人家屏幕上两人似乎意犹未尽,再次对接到一起。

    薛小霜差点跌落到椅子下边,幸好夏侯露搭了把手拦住她。

    这部耗时耗口水的电影终于结束了,观众乱哄哄地离开座位。向出口涌去。

    呯——一声闷响惊得众人神经一滞。纷纷停下脚步四处张望。

    那声响的同时,夏侯露一手扯起薛小霜的胳膊,拽着她在人群中匆匆闪过。

    呯——第二声枪响的同时,一声女人的惨叫。然后尖叫连连,整个影院乱成一锅粥时,夏侯露已经揪着薛小霜出了影院,钻进一辆车里。

    驾驶座上王思一脚踩下油门。车子消失在夜色中。

    薛小霜望着王思的背影缓缓开口:“王思,你怎么知道我在这个电影院看电影?别告诉我你又是恰好路过。”因为最近一段时间,薛小霜遇到接二连三的危机事件,王思总会在最恰当的时间出来救她。

    她以为王思会说,因为这个电影院距你们学校最近,我问过你同学,说你可能在这里看电影等等借口,但是王思却没有开口,只管开车。

    夏侯露缓缓开口:“因为他是我放在你身边的。”

    薛小霜没说话,看着他,如果他不能给她一个合理的解释,估计她的眼神会直接送他奔黄泉。

    “夏侯梦要对付你,你务必小心。”

    薛小霜并不卖他的情:“我跟夏侯梦无冤无仇,他为什么要针对我?别以为我傻得足够你这么一个借口就能搪塞我。”

    “因为我的原因,是我连累了,别逼我好不好?是我的错,是我不该出现在你的世界里,是我引起的,我有责任祛除我给你带来的不便,对不起。”他一脸深深地自责,实在让人怜惜,不忍再苛责他。

    姬默车队在连续四场F1的比赛中成绩直线上升,一次比一次状态好,姬默民用汽车生产提上日程,薛小霜在罗青帮助处理了一些赛程出现的技术问题,并做了调整更新,同时指导民用汽车的设计制造。

    岳成义等罗青黑社会团伙案件的侦查审理工作紧张进行,利益集团进行了一系列内部妥协,牵扯的官员层面止于N省厅级。钟宁禾在这次斗争中自然是最大的获利者,受到了足够的重视,种种迹象表明,这次事件处理结束后,他将官升一级,还有可能调至重要位置历练。

    任季年告诉她,岳成义的案件审理恐怕还要等半年,许多罪名还在侦查阶段。岳成义是关键人物,任何人不能探视,如果薛小霜非要探视的话,他也可以给她开个方便之门,但是任季年建议她还是不要去了,没有意义,只是给岳成义徒加烦乱。

    所以薛小霜黯然乘火车回京华,火车上形形色色的人,操着东南西北的口音上上下下,奔波劳碌,今生,她第一次感到孤独,自己这碌碌一生,到头来,也只是一抔孤独的黄土。

    曾经她名义上的未婚夫冯超已经奔赴黄泉、对她呵护有加的岳成义哥哥锒铛入狱、夏侯露躲躲闪闪、隐晦不明,任然太过单纯,或许,此生她还是孤独的命运,唯一不同的是,她还有家人,有爸爸在。

    想到爸爸,薛小霜心中一阵温暖。爸爸为了生意整天奔波忙碌,这次回去要好好陪陪爸爸。

    薛小霜没有打招呼提着行李回了家,夜深人静,家里人都睡了,敲了很久门,翡翠才打着呵欠给她开了门。

    “小霜?怎么回来都不打个招呼?”翡翠一边给她提行李一边道。

    “想给你个惊喜,见到我不惊喜吗?”薛小霜走进客厅。

    “惊喜,惊喜。吃过饭了吗?要不要我去帮你弄点?”

    “谢谢,弄点青城饸烙吧。一下火车就往家里赶,当然没有吃东西。”薛小霜说着就跑上楼去。

    薛继来的书房还亮着灯光,薛小霜蹑手蹑脚的走过去,想看看自己突然出现在爸爸面前,爸爸会有什么反应。

    书房门留着一个缝隙,薛小霜刚要伸手去推,听到里边传来说话声,是王玉秀的声音。

    “我听说国外的遗产税很高的,国内也快要征收了,如果等几十年后,我们都走了,昭昭接受咱们的财产还要平白无故的交那么多税,太冤枉了,我听说很多大公司的老板都是自己还在位的时候就将手里的股份过户给儿子一部分,一方面可以避开将来要交的遗产税,一方面有利于儿子长大顺利进入公司管理层,管理整个公司。继来,你的事业迟早是要交给昭昭来打理的,小霜和淑娴虽说也可以帮你分担一部分,可是女孩子毕竟是女孩子,迟早要嫁人生孩子的,女人嘛,家庭是第一位,不可能永远忙工作的事情。”

    薛继来十分无奈地道:“好了玉秀,不早了,你去睡吧,股份的事情你就不要操心了,昭昭还小,等他长大了,我迟早是要他接手的事业的,再说我们做生意,从来不偷税漏税,还在乎那点遗产税吗?睡觉去吧。”

    薛小霜担心王玉秀一出门正好撞到自己,忙转身离开,心里却嘀咕,王玉秀居然都懂遗产税了,能耐见长,以后再加上从美国学成归来的薛淑娴,自己家里一定热闹得很呢。

    本来想在家里好好陪陪爸爸的,可是一看到王玉秀,享受家庭温暖的心情立刻被冲淡许多,第二天薛小霜就收拾东西回学校继续论文。

    想到论文她就从头顶愁到脚底,法律论文有什么好写的?不就是一群人想着法子怎么欺负捉弄另一群人,还得让另一群人觉得很公平?

    硬着头皮去了图书馆,在图书馆闷了一上午没有闷出几个字来,肚子便开始抗议了,难怪人们往往用好吃懒做形容一部分人,懒做和不会做事的人果然总是惦记着吃,因为除了吃,别的什么都不会做。

    眼看提交论文的期限就要到了,她这抄袭抄的都还八字没一撇呢。

    穿过当年清朝春园的旧址,一棵不知名的老树下石凳上坐着一个男生。从背影看过去,他挺直的脊背宽阔的肩膀,绝对是一帅哥范本。薛小霜心里暗暗嘀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当路过的人满怀希望的走过去回头,探望帅哥脸的时候,准是一恐龙。只是不知道这恐龙能恐怖到什么程度?

    当她怀着看到恐龙脸的心情走过去探看时,一张帅得一塌糊涂的脸正专注地盯着前面石桌上笔记本电脑的屏幕。

    “夏侯露?干嘛呢?大庭广众之下看A片,你胆色不小啊!”薛小霜都奇怪,自己居然连夏侯露的背影都认不出来,还打算看一张恐龙脸呢。

    当她说“大庭广众之下看A片”时,路过的两个女生不约而同的伸着脖子看向夏侯露笔记本屏幕,不过令她们失望的是没有让人脸红心跳的画面,而是密密麻麻的文字。

    夏侯露没脾气地指指旁边的石凳道:“坐。”

    薛小霜坐下又惊呼:“原来不是看A片,是在看色情网络小说!”

    刚刚走过去的两个女生又同时回过头来,在夏侯露脸上狠狠刮了两把。

    夏侯露非常无奈的关掉自己正在修改的一篇论文。(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