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百零二 暗香浮动

    近了,薛小霜看清那个与夏侯梦一起开球的是思瑞,寂寞二号的车手。

    他戴着蓝色棒球帽,回头看到正走来的薛小霜,微微笑了笑,当典雅的英伦帅气配上活泼的棒球帽,玲珑且高贵的气质呼之欲出。

    不远处,天高云淡、委婉雅致的东方美男夏侯梦正举起球杆打出第一球。

    一旁的侍者手里托着托盘,盘中玻璃杯中碧绿的绿茶叶子微微颤动。

    西天上春日的暖阳慵懒柔和,京华的春天越来越短暂,从冬天直接进入夏天,这样美好典型的春天阳光越来越少。

    薛小霜一来,立刻过来三个仆人侍候她,一个送上饮品单请她点饮料,一个准备了球杆等她备选,一个为给她做球童。

    “纯净水,谢谢。”薛小霜没有看侍者手中的单子,然后挑了一套较为轻便的球杆,准备开球。

    夏侯梦抽出侍者捧上的热毛巾擦了擦手丢回盘子里对薛小霜道:“小霜,你迟到了。”

    “抱歉,路上遇到点麻烦。”薛小霜略略歉意,波澜不惊。

    两个男人微微笑了笑,表示释然,心底却各有波澜动荡。

    高尔夫球前世薛小霜就不怎么在行,只能算略懂,所以跟这两位高手打下来,一路落后,他们打完九洞,各自休息时,薛小霜还在努力奋战。太阳落山,北方乍暖还寒的夜风吹过,侍者打着灯,薛小霜打完最后一洞,才正式收杆。

    夏侯梦和思瑞坐在八角晚厅,厅边是潺潺流淌的夏溪。亭柱上挂着古老的马灯,两人在亭中下围棋、品茶等她。

    夜风吹过,风铃叮咚,远处桃花酒暗香浮动。

    薛小霜捏了捏鼻子走进亭子中:“我终于打完了!”

    夏侯梦抬起头悠然一笑:“还不错,我还以为要等到月亮升起来才能看到你。”

    思瑞用流利的中文道:“跟我杀一局吗?”

    薛小霜摇摇头坐下捞起茶杯喝了一口道:“我的棋艺很臭,你们下吧。我弄点吃的。”说着捏起旁边的点心便吃。

    夏侯梦站起来道:“我们走吧。夜凉了,这里寒,去吃晚餐。”

    思瑞忙道:“我们这盘棋还没有下完,下完再走。”

    夏侯梦已经走到亭子边。夜风扬起他的黑发,白衣风动,恍惚间给人一种飘飘欲仙的幻觉。他淡淡道:“你的围棋造诣不错。但是,这一局你输了。”说完走下台阶。

    薛小霜抬眼往棋盘上瞅了一眼,黑子宾白子主。黑白子的来龙去脉和归宿已经了然于胸。表面看白子黑子势均力敌,但是棋局在薛小霜脑中一闪推出结局,黑子惨败。当棋局在她脑海闪现的瞬间,头部传来一阵剧烈疼痛,疼得如天塌地陷,她清晰的感觉到,她的脑细胞在这一瞬间飞速增长。她大口喘着吸,吸入田野上新鲜的空气。

    一分钟后。疼痛结束,脑细胞的增长也停下来,她长吁一口吸,再去看思瑞,他还在苦苦思索棋局。

    薛小霜索性坐下来陪着他一边吃旁边的点心,一边等他思索出棋局。

    月亮缓缓从东方爬出来,天空飞过一只黑鸟,呀的叫了一声,原来是乌鸦,空气从干燥变得微微寒湿。

    思瑞从入定状态嗖的跳起来惊呼:“原来这样!好棋、好棋!”他连连叹息。

    他突然从雕塑状态复活,薛小霜被吓了一跳,摇摇头心道,这么久才想出结局,还想跟夏侯梦这种级别的大boss过招,找死!

    “走吧,夏侯梦在餐厅等我们。”薛小霜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脑细胞恢复带来的感觉真好,只是恢复得太少,目前她的思维速度不过是以前的百分之一,脑细胞估计最多是以前的百分之二,这已经是个进步了,起码她目前的智商达到正常人中的较高水平。

    两人走出亭子,一个侍者等候在高尔夫代步车旁,见他们出来,忙鞠躬请他们上车。两人上了车,车子缓缓启动,开向别墅,月亮越升越高,远山似乎在浮动。

    远处马蹄声嘚嘚嘚由远及近,薛小霜问侍者:“你们庄园还养马?”

    侍者恭敬地道:“是温管家的马,他喜欢养马?”

    “他是不是还喜欢酿酒?”薛小霜又问。

    “是的,温管家酿出的酒千金难求,我们少爷酿的酒也很不错,但是少爷酿的酒从不送人品尝,我们都没尝过,只是远远闻着味道十分香醇。”

    “为什么?”薛小霜很不解,夏侯露那么痴迷酿酒,酿出来的酒难道不是让人喝的?他那天好像还说要她用他的酒泡澡来着。

    “不清楚。”侍者答话的时候已经停了车,车子停在一座奢华的别墅旁,这座别墅比起庄园中其它房子都更大更奢华,地上一共四层,别墅后边有个巨大的游泳池,在月光下波光粼粼。

    侍者下车将两人送至别墅门口,不再向里走,里边已经有侍者迎接两人,将两人带入餐厅。

    夏侯梦的餐厅装饰的温馨淡雅,不似外面看起来的奢华,纯白的玉石餐桌旁,夏侯梦正坐在椅子中读书,听到他们进来,将手中的书交给旁边的侍者,站起来道:“怎么这么久?我的厨师还等着下班呢,这次我又要付加班费了。”

    薛小霜心道,别开玩笑了,您这么大家业,这么多仆人,还在乎几个厨师的加班费?

    思瑞心悦诚服地道:“夏侯先生的棋艺真厉害,我佩服!”

    “还算勉强,对了,你想到棋局了?”夏侯梦问道。

    “刚刚想出。”

    “你也很了不起,年纪轻轻还是个英国人,放到中国人当众也是精通围棋得了。”夏侯梦笑着请两人入座。

    思瑞摇摇头:“不,以前我或许可以认为自己围棋棋艺很好,但是今天跟夏侯先生对弈,我才知道了中国那句古话的意思,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夏侯先生才称得上高手。”

    夏侯梦淡淡笑道:“业余爱好而已,对了思瑞,你的围棋是自学的,还是有师承的?”

    思瑞神色黯淡了一下道:“我的情人是个中国人,他非常喜欢围棋,自从他死后,我就没有再碰过围棋,今天,是没有他的日子,我第一次下围棋。”

    夏侯梦点点头道:“我们点菜吧。”

    三个侍者已经分别给三人将菜单捧到面前,夏侯父子当真会享受,家里仆人比五星饭店贴身管家还要训练有素。

    薛小霜问道:“奶奶和夏侯少爷不过来吃饭吗?”

    夏侯梦道:“我妈妈已经吃过饭了,小露不在家。”

    薛小霜点点头,豪门望族,家的味道却是淡了。

    吃过饭,薛小霜和思瑞告辞离开。

    夏侯梦将两人送到别墅门口,然后由侍者送出庄园。

    夏侯梦回到别墅内,一个中年男子已经恭敬地站在客厅。

    “说吧.”夏侯梦随意地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

    那中年男子走到他旁边的沙发上坐下道:“今天的事故分别是冯家雇佣的杀手和思瑞亲自出手做的。思瑞不是被冯家雇佣,他原名叫森尔思,是冯超的情人,冯家并不知道他的身份,他是为了冯超找薛小霜报仇来的。出租车上那一枪是他用狙击步枪打的。他的枪法非常好,但是薛小霜似乎提前知道了子弹要飞进去,突然向后闪了四公分,躲过致命一击。”

    夏侯梦淡淡道:“他不错,打完枪还能赶在薛小霜之前到达我的庄园跟我先开球。但是无论他,还是冯家,都奈何不了薛小霜。”

    中年男子点点头将一份资料递上:“这是初步拟定的除霜方案。”

    夏侯梦接都没接,微微笑道:“凭你们,动不了薛小霜。”

    中年男子道:“你高估了她吧?”

    “以前是低估了,撤销你们的计划,我亲自动手。”

    中年男子愕然:“这……您合适吗?”

    “非常合适。”

    “那,莫萧萧哪里要不要了断?”

    “那个垃圾,他长不了了,薛小霜会替我们清理掉他,不用再管。”

    “白小姐那边怎么办呢?”

    夏侯梦看了他一眼:“她管你什么事?”

    中年男子忙点头称“是”。

    夏侯梦语重心长地道:“阿难,你记住,我们的原则是绝不多干涉一丝一毫事情,世俗的事情,是冤屈是清白是邪恶是丑陋是正义,都不要插手,都不要动用非常规手段,不要忘了我们的职责。”

    男子点点头:“我知道的,夏侯,只是你要保重自己。还有少爷,不要对他那么苛刻……”

    “够了,小露的事情不用再提,我不想听。”提到夏侯露,才能使夏侯梦看起来还是个有情绪的男人。

    夏侯露再出现在水木大学的时候,脸色看起来稍显苍白,薛小霜远远看到他,暗暗惊讶,跑过去装模作样地抓住他的手腕叫道:“哇,管钳,这么长时间你都去哪儿了?你毕业论文弄得怎么样了?你还想不想要毕业证?”

    左手被她双手握在手里,温暖如春,能再看到她,听到她的声音,握到她真实温暖的手,过去再多的痛苦也不算什么了,劈荆斩棘、伤痕满身,一切都是值得的。(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