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七十四 夸一下不会死人的

    玉石交易会今年的场地非常壮观,单是临时搭建的入口就非常气派,足有三层高的牌楼彩旗飘飘,悬挂着各个部门、公司送来道红色贺条幅,几个巨大的氢气球在蔚蓝的天空中招摇。

    领导、明星、名流剪彩、宣布开幕,礼炮、鞭炮、舞狮子。这些程序完了还不让入场,还有开幕式文艺表演,以往的文艺表演谁爱看就看,不爱看就可以凭证进场了,可是今年玉石协会有钱了,居然请了好几位大腕明星在开幕式献唱。但是对于这些玉石商人们来说,明星的魅力远不及翡翠,所以主办方也怕重量级的人物都进去看石头,没有给明星捧场了,干脆文艺节目表演不完就不开放会展。

    薛小霜今天搁下实验室的事情,跟着罗安成早早赶来指望先进场瞧石头的,顺便看看今天来的冤大头多不多,没奈何人家不让入场,只好跟着罗安成老老实实看文艺表演。

    吉来珠宝成立时间不长,在行业内也仅仅还属于三流位置,被安排看文艺表演的位置自然既靠后又偏僻,这位置别人不容易注意到,薛小霜正好可以坐在角落里观察贵宾席位上今天都来了那些狠角色。今天到场的,恐怕差不多汇聚了亚洲翡翠界的高手,而翡翠又以在亚洲最受欢迎,所以今天的赌石水平也就是世界翡翠的最高水平。

    薛小霜身穿白体恤黑色牛仔裤。带着一副太阳镜,坐在露天的嘉宾席位上,看着前边的贵宾陆续入席。旁边的罗安成小声地给她介绍到场的重要角色,薛小霜不断微微点头。

    “这对年轻男女面生得很,坐在贵宾席上,应该是家里背景比较深厚。”罗安成望着刚刚进场被礼仪小姐恭敬地请入贵宾席的一对穿白色休闲服的男女,女的戴着一顶白色遮阳帽,和大大太阳镜。

    不过就算她裹成粽子,薛小霜也能认出她是谁。她旁边那个带着白色棒球帽的年轻男子,高高瘦瘦。甚至有些纤瘦,正是莫萧萧。

    薛小霜嘴角微微扯了扯,露出一丝谈谈的嘲讽,尽管她早就知道这对狗男女臭味相投,早晚勾搭一起,但看到他们真的站在一起了,她心中还是忍不住有了一丝丝淡淡的苦涩。人家就算是狗男女、坏事做尽。也是真心相爱在一起了,而自己呢,就算天下道理全是自己的,可依然孑然一身,形影相吊。

    她脑海里不自觉的出现了夏侯露的影子,他给她十亿,却没有说陪她来赌石。但是又转念。他就算想要陪她来,她也不敢带他,最起码,她的人造翡翠原石都不敢给他知道,更不要说那庞杂的平洲实验室。

    “这对男女我认识,”薛小霜淡淡地对罗安成道,“那个男的叫莫萧萧,是水木大学心理系的硕士研究生。也是我的前男友。”前世的男友。

    “哦!”罗安成显然没有想到,回头看她,她脸上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忧郁,在这个鬼精灵一样的女孩脸上从未见过的忧郁,莫非是他移情别恋,抛弃了她,喜欢上旁边那个年轻女子?那女子虽然带着墨镜帽子,但光从身材和露出的半边小脸就可以猜测,必然是一位美人儿。

    “你想得很对,他遇见祥瑞龙珠宝的千金小姐白焰,就抛弃了我。”薛小霜自嘲地笑笑。

    “祥瑞龙珠宝!?”罗安成惊讶道。

    “是啊,那个戴帽子的女孩就是祥瑞龙珠宝的独女白焰。她妈妈白凤仙你一定听说过吧?”

    “当然,白凤仙女士是珠宝界的神女,她的赌石手段、珠宝设计雕刻、鉴定都是绝无仅有、无人能及的。没想到白女士今年派她的女儿来参加赌石大会!看来她要扶持女儿接位了,不知道她女儿的技能如何?”提到白凤仙,罗安成一脸赞叹

    看到罗安成对白家母女的态度,薛小霜一脸不悦:“罗哥,不要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嘛,我觉得你的玉石水平将来不会在她之下的。”

    看到薛小霜一副小女生的怄气模样,罗安成才发现自己犯了大忌,不该在她面前夸她的情敌母女,忙赔笑道:“对对对,她们再厉害,也做不到人造翡翠的……”

    “嘘——”薛小霜一把捂住他的嘴巴,小声道,“隔墙有耳,此话以后万万不可再讲!”

    罗安成意识到自己又犯错了,无意中竟然就把这么大的公司秘密给说出来,不过幸好周围没什么人,像他们一般被安排在这角落里坐太阳下暴晒的热板凳的其它三流公司的与会人员都忙着跑到那边巴结那些高级人物,没人跟他们一般规矩老实傻乎乎地坐着等着。他急忙闭上嘴巴,一脸忏悔。

    薛小霜看到罗安成认真的态度,心里偷偷乐,接着上眼药:“人家白小姐的妈妈就她这么一个宝贝女儿,将来肯定是要将公司全部交给女儿接收的,而我们家,我上有继母继姐,下有弟弟,继母和爸爸的亲儿子,我将来结婚,我爸爸最多给我一份丰厚的嫁妆。而且人家白焰长得倾国倾城,那个男人见了都动心,我输给她,也输得心服口服……可是,就这样被人甩了,我心里还是忍不住难受……他曾经发誓,要永远对我好……”挤不出眼泪来,只能扮扮忧郁了。

    罗安成上当却上得石石铁铁,手忙脚乱地安慰她:“小霜,小霜,别难过,其实……其实你也是个美女,虽然说不上倾国倾城,但也很漂亮可爱的,你一定能找到更疼你的男孩子,那种见美色、见财势就忘恩负义的陈世美不值得留恋。哦,对了,再说,不是听说你未婚夫不但长得帅,家世还相当好吗?你犯不着羡慕她的。”

    薛小霜心里却暗暗骂道,罗安成啊罗安成,说你老实,你就真的含着冰块吐不出水吗?就算我长得不够倾国倾城,你夸一下也不会死人的对吧?就这么直白的告诉我,我算不上倾国倾城。没劲!

    “我要把石头卖给那对狗男女,不算太缺德吧?”眼药上得差不多了。

    “当然,这种陈世美,应该被教训教训。”罗安成自认为自己明白了这位千金小姐提前半个月跑平洲来弄了一堆假石头坑人的真正意图,敢情是来报复这对陈世美的,要去坑无冤无仇的同行,罗安成心中还有些负罪感,但是这对男女就不同了,他们是陈世美,而且是特别有钱的陈世美,被坑了活该。

    但是又一个难题摆在罗安成面前:“可是,白小姐师承家母,赌石手段一定不凡,我们怎么才能让他们上当?”老实人要认准了一件事情,那一定会竭尽全力办好,罗安成已经进入角色了。

    薛小霜接着忽悠:“白焰老妈虽然十分厉害,但老鸟厉害不能说明小鸟也必然厉害,白焰在白凤仙光环笼罩下,定然急于表现自己不是光靠老妈罩着的,自己也很有能耐,在赌石会上的能耐,就是以小博大,让看似不起眼的石头赌涨,我的那块霸王石就是给她准备的一份大礼。”

    罗安成心中暗暗抽冷气,这些豪门小姐可不是光看着好看,手段能耐都不缺啊。

    这时候张振京那肉层,脸上肉一颠一颠地坐在了最前排,他一左一右,都是两个国内当红的女星,薛小霜看着他就恶心,要是不能有一天把这货给阉了,她都没法替林惠咽下这口气。

    薛小霜心中琢磨林惠的事情时,有五个人朝他们这个角落走来,她一眼从其中认出一个熟人。

    “成义哥哥!”薛小霜站起来笑着朝岳成义招手。

    岳成义也看到了薛小霜,显然,他没有想到能在这里见到她,前一段时间听说她在山西煤矿出事了,后来有传说没事了,他当真替她捏了一把汗,因为怕自己贸然询问,妨碍了她跟冯少爷之间原本就如履薄冰的关系,所以才忍下来没有去看望她。这会儿看到她完好无埙、活蹦乱跳,心中着实欢喜。

    “小霜!”岳成义从内心高兴地叫道,“你也在这里!”

    “是啊是啊,没想到居然能在这里遇到成义哥哥!”薛小霜对于岳成义敢作敢为地江湖狭义之气还是比较欣赏的,热情和喜悦是发自内心的。

    “我们家有做古玩生意,也难免收到玉器之类的,也就顺便做了,这次赌石大会是翡翠界的盛会,我和三弟一起过来看看能不能收购一些原料。小霜你怎么来了?”岳成义笑着与薛小霜解释。

    薛小霜拉了拉旁边的罗安成道:“这位是我们吉来珠宝的总经理罗安成先生,我呢,就是听说赌石很刺激,闲着也是闲着,就跟罗经理来看看热闹,顺便试试自己手气怎么样,能不能赌涨一块。”

    “我听我们的赌石师傅说,赌石可是十赌九输,如果小霜不懂翡翠,适当拿小的玩玩就可以了,别太上心。”岳成义好心道。

    “谢谢成义哥哥,我知道的。”薛小霜扮着一副乖巧小妹模样。

    岳成义旁边一个皮肤姣好,小白脸模样的英俊男人问道:“二哥,这位小姐是谁啊?”

    岳成义忙道:“这位就是冯超少爷的未婚妻薛小霜小姐。”不知缘何,当说薛小霜时冯超的未婚妻时,他口中有些不太好的味道,“小霜,这是我三弟岳成之。”

    薛小霜彬彬有礼道:“你好岳先生。”心里却道,这位就是岳家四兄弟中嗜色成性的岳成之,外表看起来倒是人模狗样、一表人才,不过额头的青气明显暴露他阳气亏损,就算用各种丸、鞭大补,也难一时半会儿补上,阳气亏损过久,必然损及根本,这丫也就是一个绣花枕头。(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