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七十五 目标人物

    舞台上,主持人侃侃而谈,介绍上届玉石交易会的标王,一块价值九千多万的原料,然后请拍下那块原料的买主介绍那块玉料里弄出了多少翡翠,那位拍下原料的买主还带着一个美女上台,举起美女的手腕,让大家看从那块标王上扣下来的翡翠做成的镯子。

    那美女模特变幻着各种姿势让大家欣赏手上那副翠绿色的玻璃种镯子。

    罗安成拿着望远镜看那副镯子,边看边说:“真是好翠,颜色要稍稍在浓重那么一点就是帝王绿了!去年交易会的那块标王我仔细看过很多遍,真想拍下来。今年要再有好的原料,一定要多拍几块。”去年交易会时,吉来珠宝公司还没有成立,他还在一个不起眼的小玉器加工作坊当师傅,为人卖力,挣不了多少钱。自己钱的跟本不够拍下任何一块成色不错的毛料。

    岳老三岳成之望着舞台上展示翡翠手镯的美女情不自禁地道:“妞长得真不错!”

    听到三弟如此直白地说出这种话,岳成义有些尴尬地偷偷看了看薛小霜,她的目光关注着前边,似乎没有听到岳成之的话,岳成义稍稍松口气。

    薛小霜的眼光确实落在前边舞台上,但她的心可没用在舞台上,美女、翡翠,她都不爱。N省岳家兄弟、京痞张振京、收藏世家白焰、莫萧萧、冯家……这些人际关系网在她心里慢慢铺展推演。

    介绍了上届标王。一个香港当红女星上台唱歌,歌虽然唱得不怎么样,但台下很热情。

    岳成之终于坐不住了,带着一个手下站起来要走,岳成义叫住道:“三儿,这里不比罗青,不要胡来。”

    岳成之道:“我只看看,明星不就是让人看的吗?”说着走了。

    岳成义无奈地轻轻叹了一口气。

    一个小时的文艺演出终于结束,台下赌石的观众一下子涌向入口,好在大量保安维持秩序。入口处排起长长的队伍。

    交易会展区分为两大部分,分别是暗标区和商铺区。进入会展,薛小霜对罗安成道:“罗哥,反正我也不懂赌石,我随便转转,你去忙吧,有事我叫你。”

    原料商人一般将自认为不错的石头拿去暗标拍卖。罗安成要买原料,自然是先去看暗标。赌石薛小霜不在行,所以她就不去暗标去转了,她有几块人造石头也在暗标去参加拍卖,表现相当不错,只不过里边没有一丝翡翠,让拍下的人自认倒霉吧。

    岳成义对于赌石也是一窍不通。便对跟随他的玉石师傅道:“你们去看料。觉得差不多的就投标,我也不懂,我就跟薛小姐一起随便逛逛。”

    岳成义跟着薛小霜走进商铺区,一个个被划分出来的商铺堆满石头。她带着他东游西逛,向着罗安成安排卖自己石头的展位走去。终于找到自己的第一个商铺,商铺老板是罗安成临时雇的,毫不知内情,罗安成只是告诉他们。自己有位冲腾的毛料朋友要想在会展上卖石头,但没有时间,雇佣他们帮忙将石头在会展上卖了,给他们提成。反正这些石头里也没有翡翠,放心大胆的交给他们卖去。

    罗安成一共雇了四个商铺将薛小霜的那批石头卖出去,他怕一个目标太大。

    商铺老板没有见过薛小霜,自然不知道这个在他铺子里看石头的小女孩才是这批石头真正的主人。笑着招呼道:“小姑娘,这位先生,卖毛料啊?别看这些石头毫不起眼,美丽的翡翠就是从这里边切出来的,买一块试试手气?有切石机免费解石的哦。”

    薛小霜应付道:“好哦,只是我对翡翠不大懂呢,就怕花钱买了一块石头,什么都解不出来,我不是就亏大了?”

    老板看了看岳成义道:“这位先生一定懂赌石吧?”

    岳成义摇摇头:“我也是来玩儿的。”然后跟着薛小霜一起漫无目标地瞧石头,说真的,这些石头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真看不出什么样的才能切出翡翠。

    老板一看两人看石头架势,就知道是业余选手,但转到这里的人还不多,老板也有兴致跟他们解说:“赌石赌的就是这种刺激,一刀天堂一刀地狱,要是每块都能切出翡翠,也不好玩了对不?”老板真以为她是来玩的。

    薛小霜点点头认可道:“也对哦,那我就挑一块切切看。”

    总算要开张了,老板忙推荐:“这边这些便宜,二百块钱一块,不出翡翠也不贵,一旦切出来就是大涨。”他看两人衣着普通,心里也不认为他们是有钱的主儿,拣适合的档次给他们介绍。

    薛小霜却很认真的说:“价位便宜的毛料,表现一定不好,你们也不看好,所以才便宜处理的,赌涨的可能性也很小吧?”

    老板笑笑:“那当然了。”

    薛小霜任性地道:“我一定要切出翡翠来,我不要表现差的,说着去看那些被挑出来被老板认为表现好的毛料。”

    薛小霜装模作样地看看这个,瞅瞅那个,一边看一边问价钱。

    “那个要十万。”老板看薛小霜指着一块不大的石头回答道。

    “这么贵?才这么一点啊?”薛小霜装作惊诧。

    “当然了,那个表现很好,你看这边有大片雾,这是将要出翠的标志。”老板耐心地道。

    薛小霜扯扯嘴角:“那么小一块,就算切出翡翠,也出不了多少,还老贵,谁知道能不能捞回本来,要我说,切就切一块大的。”说着看向摊位的后边,看到一块两米多高的巨石,“老板,这块石头是翡翠毛料吗?”

    “当然是啦。”

    薛小霜笑了,这就是她测出翡翠的那块,“老板这块表现好吗?”

    老板想了想还是实话实说:“这块石头虽然表现不太好,但个头很大,好几吨重,而且结构颗粒分布很均匀,出翠的可能也不小。”

    薛小霜绕着巨石转了一圈道:“这块多少钱。”

    “这个要两百万。”老板想了想说道。

    薛小霜心道,奸猾,自己给罗安成订的价分明是一百万,“这么贵啊!”

    老板笑笑不语,他认为薛小霜不会买的。薛小霜心里却在说:小样,我今天的任务就是这块石头,早点处理了早收工。

    “老板,表现差还要这么贵啊?便宜点成吗?”

    “小姑娘,你要诚心要,一百五十万给你,我开开张。这石头个头大,恐怕整个会展没有比这块石头更大的了,这是今年的霸王石。”

    “老板,一百万好不好啊,一百万我就要了,你也开开张。”薛小霜“砍价”,要不是这老板自作主张提高价格,她哪里用费这口舌?不过这样子倒是显得真实了。

    岳成义见薛小霜跟那块大石头较上劲儿了,过来劝道:“算了小霜,咱们都不懂赌石,不要花这么大价钱了,想玩儿咱们就买块小的切着玩玩。”

    岳成义是诚心劝薛小霜别买的,但这话却促成了这笔买卖,石头实在太大,而且表现也不好,老板真怕三天的交易会,行家都不肯买走,那样他的提成就会少。这两眼一抹黑的小女孩要买,正好解决他这难题,所以道:“小姑娘,你是诚心要吗?”

    “当然了,不然我拿你寻开心吗?”薛小霜看着石头道。

    岳成义有点着急了:“小霜,这么大个头,怎么弄走?你想解石玩,他这里的解石机那么小,恐怕解不了这块石头的。”

    老板忙道:“会场广场提供大型的解石机,我可以帮你们运到那边解石。”

    薛小霜兴致更浓:“好啊,解这样大块的石头才刺激,就这样了,咱们一百万成交,你开票,我们去刷卡。”

    老板咧嘴笑了,这第一笔买卖竟然就是这块大家伙,开完票去刷卡点刷卡,老板招呼搬运工帮忙,将巨石搬到会展广场。

    一听说要解这次交易会最大的巨石,广场迅速围来了许多看客。国人爱看热闹,更爱看这种一刀天堂一刀地狱的超刺激热闹。

    租来会展的大型解石机,岳成义亲自帮忙解石,说真的,受与会气氛的感染,他也希望亲手从自己手里解出一块美丽的翡翠。整个上午会场已经几处传来鞭炮声,凡是赌涨的,商铺老板就会放鞭炮招揽来更多客人。

    人越积越多,这会儿是正晌午,大家宁可挨饿也要看解这块会展最大的巨石。

    岳成义站在石头上忙着固定飞轮,他穿一件黑色衬衣,烈日当空,黑色吸了更多的阳光,他已经满脸是汗。阳光照在他原本就坚毅的脸上,脸部线条看起来更加硬朗,晶亮的汗滴在坚硬的肌肉线条上滚动,刚硬之美别有一番风景。练过功夫的人与酒囊饭袋在阳光下更容易识别。

    薛小霜一边指挥岳成义切割位置,一边留意目标人物是否出现。

    “小霜!”人群中突然传来一声慌张的叫喊。

    众人回头,只见罗安成气喘吁吁地拨开人群跑进来,看到他身后不远处跟来的那顶白色帽子,薛小霜笑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