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六十四 女人的优越感

    水木大学法学院教室,一位乌黑浓密假发的叫兽正在唾沫星子四溅地吹嘘自己如何在幕后运筹帷幄指导一家律师事务所在美国打赢了官司。第一排女生一脸崇拜地仰望、第二排女生严肃地写着笔记、第三排女生胡乱地在笔记本上涂抹、第四排男生一脸厌恶……最后一排男生女生昏昏欲睡。

    哐——

    教室门突然被从外边推开,一个一身迷彩汗水将乌黑短发湿透的挺拔身姿站在门口,一双眼睛焦急地向教室内张望。

    昏昏欲睡的教室震动了,一双双热切和不可思议的眼睛汇聚在这抹绿色身影上,这个身影彻底颠覆了他们对于帅的定义,因为他来过,从此水木大学无帅哥。这个教室的女生从此以后看到任何被人们称为帅哥的男生,都可以不屑而怀旧的幽怨感叹道:“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你们永远不会知道什么样才是真正的帅男生。”

    本来已经趴在桌子上进入美丽梦乡的薛小霜,被叫兽戛然而止的侃侃而谈给惊醒了,噌的从桌子上弹起来慌忙问旁边的米立阳:“点我名字吗?”

    米立阳嫉妒地望着门口那个阳刚的男生:“跟你没关系,接着睡吧。”最好别让她看到那男生,同行排斥。

    彻底清醒的薛小霜睡意已无,顺着米立阳的目光看到门口的男生,心中一惊:老天啊。你怎么来了?

    她匆匆离开座位跑到前边推着那男生出去了,留下身后一片羡慕嫉妒恨。

    薛小霜拉扯着任然走向楼梯口,见到她完好无损,他的眼泪噙在眼眶里打转:“小霜,你没事就好,我刚刚才听说,你没事就好!”被她拉着的他的手微微颤抖,寒假被学校派到新疆的一个连队锻炼,昨天才回到京华,刚刚在学校上网。在高中同学群里偶然听说薛小霜被活埋进山西煤矿了,话聊一半,计算机没关,他撒腿就跑,假都没去请,直接跳墙逃出来。一路狂奔,心碎的声音洒了一路。看到她完好,如同天塌地陷后天地重新复活。

    出了教学楼,薛小霜放开任然道:“小然,你怎么来了?还满头大汗,搞什么嘛?”说着踮着脚、举起手用自己的袖子给他摸了两把满脸豆大的汗珠。

    “我没事,小霜,发生什么了?你真的没被埋在煤矿里吗?”他打着立正接受她粗暴的用袖子在脸上刮。

    “没有那么恐怖。只是一点小小意外。不要听别人传的那么玄乎。你怎么来了?今天不是周末,你们应该也上课吧?你有没有请假?”这孩子心眼儿太实在,薛小霜真怕他一根筋儿犯傻。

    “我……跳墙头出来的……”撒不了谎的傻子。

    “你疯了!”薛小霜大惊,“怎么办怎么办?你会被开除的!夏侯露!”她急急掏出手机打给夏侯露。

    没多久夏侯露从教学楼里跑出来,看了看任然,什么都没说,抱着他的肩膀走了。薛小霜苦笑,擦屁股的总是他。

    《神魔志异》上说女娲补天后留下了4颗没有用掉的补天石。一块白露,一块黑寒,一块冰魄,一块锰体。四块奇石自此流落凡间,黑寒色泽莹黑,味甘苦,是为生石,可滋养天地万物,可以使枯木回春、返老还童、起死回生。

    水木大学图书馆,在一个落满灰尘很少有人问津的区域,薛小霜合上厚重泛黄的纸页。这些天,她查阅了京华图书馆、山西图书馆、还专程去了一趟阎锡山故居,甚至还找朋友联系台湾和美国方面阎锡山的后人,希望能够找到当年阎锡山开采崖山煤矿的记录。

    但是却一直找不到她想要的答案,或许只能寄希望给自己的实验室。收拾行李,薛小霜回到青城县实验室,开始了她与世隔绝的日子。

    京华,薛继来坐在客厅沙发上开始了他漫长的等待,这些天,他累得像个陀螺,山西煤矿事故到现在没有处理清、梨花煤矿迟迟不能复工、罗青农机厂第二批股权购置费已经到期、机械生产恢复急需资金,到处都要钱,各种关系需要打点,吉来集团前所未有的资金吃紧,他从未感到如此的身心俱疲。

    当年在农村做木匠,虽然也很辛苦,但那最多是身体的疲乏,劳累一天,回到家,晚上就可以把所有的活儿都放到脑后,好好休息彻底放松,可是现在,身体倒是不那么苦累,但一天24小时,吃饭睡觉都在思考问题怎么解决、事情如何周旋,心累。

    也许是自己老了,也许是自己的能力不够,无法做到举重若轻、谈笑自如。吉来集团说大不是太大,说小规模也不小了,要经营好这样一个企业集团,绝不是光透支心力可以做好的。小霜这段时间一直在青城实验室,做实验研究是她喜欢的事情,她从小就对自然科学感兴趣,他不想因为这些该自己处理的事情,都要找小霜来咨询想办法,不然这个爸爸就太无能了。

    王玉秀终于踩着高跟儿鞋缓缓下楼了,她这次打扮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薛继来却还坐在沙发上思索,连她刻意穿的这双走起路来敲击地面响声清脆的鞋子哒哒声都没有引起他的任何注意,当然更没有去看她精致漂亮的容妆。

    “吉来,我们去吧。”王玉秀温柔地叫了老公一声,期待他能将思索的目光抬起来,认真地欣赏自己这两个小时的杰作。

    “哦,好。”薛继来听到太太的声音,抬起头看了她一眼,站起身来就向外走。

    身穿黑色苏绣描金旗袍的王玉秀心中憋屈惋惜,这套旗袍可是让郑纭莲专门为她设计的,今天第一次穿,不要说赞扬一句,他连多看一眼都不肯。

    还是那辆奥迪等在门外,薛继来上前先给太太开了车门,学会给女人车门这件事情,他很是下了一番功夫才记住。

    车上,薛继来继续思索,皮草外套护身的王玉秀不甘心:“吉来,我觉得我今天的眉是不是画的不太好?这个化妆师太过年轻。”

    薛继来扭头看了看太太的眉毛:“挺好啊,这化妆师是林总派来的,应该没问题。”然后继续陷入沉思。

    王玉秀真的生气了:“吉来,你最近总是忙碌,连跟我说句话的时间都没有。昭昭开家长会,每次都是我去,你一次都没有去过。”

    说起薛昭,薛继来很惭愧,以前在农村的时候还能天天陪儿子玩会儿,带儿子去捞鱼打鸟,现在有钱了,进了城,却连儿子的学习都没空关心了。“对不起,公司最近实在是太忙了,下一次薛昭开家长会,我一定去。”

    原本是要他能注意自己今天的打扮的,可是结果却偏离中心扯到儿子身上,王玉秀心中窝着委屈之火坐在车上,又不能发作,做富太太也有难处,要是当年薛继来还是一个小木匠的时候,她哪里用得着这么藏着掖着,他一个不让自己满意,立刻甩脸子、回娘家跟他闹了,此一时彼一时啊!男人有能耐了也未必全是好事。

    薛继来夫妇今天的目的地是京华诚雅会所,今天上午吉来精化在这里召开彩妆发布会。吉来精化的新品发布会既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隆重一次,当然不必非要请薛继来这位集团董事长参加,林惠并没有邀请薛继来,而是亲自登门将邀请函送到王玉秀手上,太太要去,又是自己旗下的重要企业,薛继来焉有不陪伴的道理?百忙也要抽空陪王玉秀出席发布会。

    要说王玉秀越活越年轻漂亮,也有薛小霜很大的功劳,她给吉来精化的产品配方,研制出来的新产品,林惠都要先送给王玉秀一套试用,这可都是超出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抗老科技好几年的产品。

    两人一入场,立刻引得一阵闪光灯狂暴,林惠亲自迎接二人入场,见面就姐姐长姐姐短地夸王玉秀多么漂亮有气质,所以王玉秀现在给林惠打的分越来越高,也不再像以前那样老怀疑她要勾引自己老公,或者自己老公对她有意思,因为她眼见薛继来忙得那有空看林惠一眼?

    在吉来公司与薛继来身份相当的范工程今天也到场,但是他的身边却是缠着一个水蛇腰,那个女的比范工程的老婆要年轻漂亮许多倍,想起范工程老婆还在青城县带两个孩子,整天厨房灶台,黄脸婆一个,范工程不要说带她出席社交活动了,就连京华都很少让她来,王玉秀心中更加洋溢着一种优越的骄傲,自己在家里可是有两个保姆伺候着,除了自己需要下厨房作作秀之外,现在可是十足的十指不沾阳春水,各种场合,薛继来都要带上自己参加,要多风光有多风光,柜子里的漂亮衣服自己都不知道究竟有多少套。

    要怪只能怪范老婆命不好了,谁让她老公没有自己的老公对爱情专一?王玉秀心中越想越美,来的路上那点小小的不愉快已经被现场人见人夸自己年轻漂亮的赞扬声冲的无影无踪了。

    发布会很热闹很圆满,吉来精化的新品只要一面世立即受到追捧,各种订单在发布会上就签下来。限量的产品更是还没有上市就脱销了。

    发布会的女主角林惠当然是一百个满意,临近发布会结束,一个陌生的男子送到林惠手中一封信,林惠一掂有点沉,心中疑惑这是什么东西,会在这个时候交给自己,借着大家都在忙着试用产品和咨询的时候,她随手将信封打开,一沓照片滑出来,最上面那张映入她眼帘,原本欢愉美好的一张脸,顷刻间被阴云笼罩。(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