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六十五 突然辞职

    薛继来看看桌上一摞摞的文件,心中苦笑,自己其实好想好想能够偷空痛快淋漓地看一部喜欢的电影。想想当年,薛小霜很小的时候,家里没有电视,自己还年轻,让女儿骑在自己脖子上去大队的露天电视场看《霍元甲》,看着看着还常常停电,停了电也不甘心,就背着女儿摸着黑和村里一群年轻人去薛家村三里外的县技术学校看电视,女儿在背上睡着了也舍不得回家。

    那时候为了看一集喜欢的电视剧,不畏千辛万苦、排除万难,可是现在,抽屉里有一屉喜欢的影视剧光碟,随时等着自己看,可是自己忙得跟陀螺一般,那些光碟,最多是看了看封皮。

    他坐在办公桌后宽大舒适的老板椅上,桌上最显眼位置的一份文件的标题便映入他的眼帘:辞职报告!

    谁要辞职?这个时候辞职、吉来集团内忧外患的时候,要辞职走人,莫非是预见到吉来集团前景不甚光明?

    一看到辞职报告,他首先想到的是自己公司前景有哪里不好,足见薛继来此时的忧患心情。但凡能放在薛继来桌上的辞职报告,必然是吉来集团举足轻重的人物,不是集团高层,就是是子公司的负责人。

    薛继来不敢怠慢,立刻拿起来看,内容理由统统越过,直接看落款,落款很是让薛继来震惊一把:林惠!

    林惠会辞职!可是之前一点迹象都没有看出啊。薛继来心中惊叹号问号一个连着一个。林惠的管理才华经过这些时间的验证。有目共睹,薛继来对这位能干的明星很是另眼相看,同时也对薛小霜破格用人的手腕佩服不已。将吉来精化交给林惠,薛继来认为这是最好的安排,而且她也十分喜欢这个工作,吉来精化的发展形势被世界许多知名经济家看好。吉来精化也成为中国第一家敲开国外高档化妆品门的企业。

    一切迹象都如此看好,林惠为什么突然要辞职?莫非她又想复出演戏了?很多明星不是隔三差五就要闹一次复出吗?或者她是不是有更好的地方跳槽呢?优秀人才跳槽是各个企业都常常发生的事情,可是林惠不单是吉来精化的总经理,还是吉来精化的股东,当年薛小霜答应给林惠吉来精化百分之五的股份。经过发展,增资扩股、分红派股,林惠目前已经拥有吉来精化的百分之六点五的股份,就是这百分之六点五,市值也已经过亿人民币,这个身价是目前国内任何一个女明星、女职业经理人所没有的。她跳到那个企业会给比她这个更优越的待遇?

    薛继来带着重重疑虑走出办公室,直接去了电梯。到吉来精化的办公楼层。随着吉来集团的发展,吉来集团及其子公司光在这栋写字楼就有好几个楼层都是他们的办公场地。

    电梯在吉来精化的楼层停下,薛继来出了电梯,直奔林惠办公室。经过广告部时,看到林惠正在广告部安排工作,薛继来悄悄走进去,也不言语。默默听他们讨论工作。林惠对于每项工作都认真细致极尽负责,看得出她是非常喜欢这份工作的。

    “薛总!”几个人自顾谈论安排工作,过了好一会软才有人发现薛继来的存在。他很少到吉来精化串门,所以第一个发现他的人喊出来后,众人均是很吃惊。

    林惠不太吃惊,但原本以为薛继来会把自己叫过去问话,而他却亲自过来,叮嘱了两句工作后。林惠请薛继来去自己办公室。

    薛继来也没绕弯子,进了林惠办公室就直接问:“林总,你为什么要突然辞职?”

    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林惠已经思索了上千次:“我有些个人的原因,不适合再担任吉来精化总经理,希望薛总能尽快批准我的申请。”

    是啊,个人原因,可以是个人隐私,反正就是不能在吉来精化的工作了,把他所有关于是不是嫌待遇不够、是不是想复出演戏等等问题全部堵住了,人家是不便说的个人原因。

    薛继来点点头,是的,一个女部下,人家摆明了说个人原因,是不好再追问什么。“你喜欢这份工作吗?”

    林惠一怔,她想过薛继来各种挽留的措辞,提高待遇、派送更多股份等等,唯独没有想过他会问这样一个问题。林惠诚实地点点头,是的,她太喜欢这份工作了,吉来精化是她一手发展起来的,有她梦想般的工作团队、有宽松支持她的集团领导、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她对吉来精化同样投入了太多的感情和汗水,就像自己一手抚育成长的孩子,眼看着自己活蹦乱跳的可爱孩子,却要硬生生分开,把孩子拱手送人,她心中那种难以割舍是可想而知的,但是正因为她太爱这个孩子,为了这个孩子,她必须要割舍。

    “我是很喜欢这份工作,可是人很多时候并不是光凭自己的喜欢做事的,薛总,您的心意我明白,但是我必须离开吉来精化。”林惠坚定地道。

    薛继来真不想让她辞职,而且他也想不出她辞职后,一时半会儿去哪里寻找一个像她这样适合的总经理人选。“林总,如果你个人事情需要处理,你就休假好了,你可以休很长时间假,不必非要辞职的。如果你遇到什么困难,说出来,我兴许能帮上忙。我们是一个团队,是一个大家子,既然是家人,为家里做贡献的时候要努力,家人遇到困难,这个家庭当然也要尽力帮自己的家人解决困难。凡事不要自己一个人硬撑着,有我们大家在,不要总把我们都当外人。”

    林惠孤身一人在娱乐圈打拼多年,商场的征战更是尔虞我诈,一个尝尽世间冷暖的孤身女子听到这样一番话,可以想象她会感动成什么样。若不是演员的功底在,她怕是会当场泪流满面的。

    “谢谢薛总!”除了这个谢字,林惠想不出自己还能说什么,说什么能不让自己软弱的哭出来。这时候好想有个人能够依靠,能够为自己撑起一片天地,就算哭,也可以扑到他怀里哭泣。

    “辞职报告先留在我那里,你再好好考虑考虑,我们真的不想失去你这样的队友。”薛继来诚恳地道。

    林惠咬着牙点点头:“薛总,您就批准吧,我考虑好了。”

    看到她坚决的目光,薛继来知道再多说没什么意义了,点点头,起身告辞。

    他一出门,林惠的眼泪簌簌坠落,她将门锁住,躲在办公室压抑着轻轻的抽泣,不敢想将来,更痛恨过去。

    薛继来回到办公室,越想越觉得林惠一定有什么难言之隐,可是自己一个大男人,确实不好细问人家一个女经理究竟遇到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他无奈之下给薛小霜打了电话,可是薛小霜的电话跟本就不通。想把范工程找来商量一下,可是范工程最近风花雪月,浮躁得很,恐怕未必听进自己的话语的深层次意思。今年春节,他逼着范工程在老家陪老婆孩子过年,范工程心中已经很是不满了。老范的心越来越野,弟妹越来越不能入他的法眼,这样子下去,老范这个家庭难以保全啊。

    薛继来提起桌上的电话,打给林春雨。

    “师傅,有事吗?”林春雨的声音传出。只要没有外人,他一直还称薛继来师傅,当年教他木匠活儿的师傅。

    “春儿,你在青城县吗?”

    “没有,我在s市,刚刚跟一位俄罗斯经销商签了一笔单子,一会儿就去京华。”

    “小霜还在青城实验室吗?”

    “是的,小霜都好几天不露面了。”

    “好吧,你一会儿到京华我们再谈。”

    林春雨到京华的时候已经旁晚,师徒俩去饭店简单吃了点东西,一边聊了一些工作。对林惠突然辞职的事情,林春雨也感觉很蹊跷。

    “师傅,今天不早了,明天我找林总谈谈,她是小霜钦点的人,就算她要辞职,也得等小霜来了同意才行。”林春雨给师傅满上茶说道。

    薛继来点头道:“好,今天不早了,你奔波了一天,早点回酒店休息吧。对了春儿,以后很多生意要在京华处理,有时间去看看房子,买套房子吧,你爸妈妹妹过来住着也方便,将来结婚了,总不能让媳妇回薛家村住着吧?”薛继来有点半开玩笑地道。

    林春雨笑笑道:“好,师傅,忙完这阵我就看房子。”他心里却想,只是不知道淑娴喜欢什么样的房子。

    吃完饭,师徒俩一起出来,林春雨徒步走回不远处的酒店,薛继来自己开车回家。上了车,刚刚将车子从车位倒出,就看林惠从前边一栋楼里出来,她穿一身黑色风衣,一脸疲惫,直接走向她的车子,上车倒车开向公路。

    林惠的车开出不远,一辆车跟车开出,路上没有车辆,那车却开得很慢,与前边林惠的车子保持一段距离。薛继来想了想,踩下油门,远远跟着后边那辆车。(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