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十二 纵火犯

    二十二纵火犯

    薛小霜推开薛昭道:“我刚刚经过木器厂的时候,爸爸在和范叔叔商量,让范婶去看店,每个月按县城的标准发工资。”

    不出薛小霜所料,此话一出口,王玉秀和薛淑娴同时跳起来,也不顾正演的电视剧情节:“什么?让范老婆去看店,还挣工资,那木器厂的支出不是就又多了?支出多,利润会小的,等过年咱投的钱能赚回来吗?”

    薛小霜故意道:“那当然,看店也是工作,人家凭什么白看?白看的话,还不如留在家里看电视舒服。”

    王玉秀着急了:“凭什么让范老婆去看店?她凭什么?就凭她长得那副丑样还是凭她小学没毕业的学历?她那样比得过我?不行,今天你爸回来,我得跟你爸好好说说。”

    见王玉秀中计,薛小霜心里偷着乐了,转身进了西里屋她和薛淑娴的卧室。

    她前脚进来,薛淑娴后脚就跟着进来,笑眯眯地对薛小霜道:“小霜,今天来木器厂找咱爸的那个老师教你什么科目?”

    薛小霜一时懵了,老师?

    “就是……很年轻的,高高瘦瘦的,说普通话,他来的时候还开着车呢。”薛淑娴说话的时候,脸微微发红,薛小霜自然注意到她的微妙变化。

    薛小霜不动声色地道:“老师找我爸做什么?”

    “他说让你回学校上学,说你最近进步很大,你并不笨,好好学习,会很有前途的,还批评咱爸不该让你不上学帮忙照顾店里生意。他教你什么科目?”薛淑娴醉翁之意不在酒。

    薛小霜勾勾嘴角:“教我的老师各个长得高高瘦瘦,我不知道你指的是哪个。”

    “就是……长得很……好看的样子……”昏暗的灯光下,薛淑娴脸更红了。

    “男老师还能长得好看了?”薛小霜丢下一句话转身出了房间,她心里很清楚薛淑娴说的是谁,她身边的人,除了夏侯露,没有人讲普通话,连老师们上课都用方言。

    难怪今天一回来爸爸就提让她上学,原来他来找爸爸了。这个夏侯露,是不是太多管闲事了?薛小霜前世曾经奢望过男人的爱和照顾,但是心绝望后,就不再抱任何希望,而且,前世今生,她有能力照顾自己,不稀罕多余的照顾。就算他仅仅是可怜同情,她不需要可怜同情。她最恨那种自己有能力生存,还要装可怜博取他人同情的人,她不需要同情可怜,前世今生,从不需要。

    薛淑娴非常顺利的“竞聘上岗”,当了吉来家具店的店员,因为人家范婶本来就没有说要去,全都是薛小霜一手策划的。薛继来回家后,老婆一跟自己提这事儿,他还有些懵,后来听明白了,一定是小霜想的办法,要不自己还真不知道用什么办法才能说动这个继女去店里帮忙。

    第二天,薛小霜按时到学校上课。放下自行车,绕道教师宿舍后边,去了趟厕所。教室宿舍是以前的一些平房教室改造的,还圈了小围墙,狭窄的围墙间还被一些老师们开垦成了菜地,寒冬腊月,菜地里当然没有什么菜。薛小霜穿过菜地,听到围墙那边有人说话:

    “坏了老大!”一个男生的声音。

    “别这么一惊一乍好不好?什么事儿还得躲到这儿来说?”这声音——任然的。

    “昨晚……你让我丢进去的烟头可能把里边的家具都烧了,还差点酿成火灾,幸亏被人发现了,才没有蔓延出来,可是那里边的东西……”

    “你别乱说,真的假的?”

    “千真万确,我刚刚来的时候从那经过看到了,我谁都没说,立刻来学校找你。老大,你说咱们这算不算犯法?”

    “胡说,我们又没想烧了里边的东西,只不过……好了,你可千万别告诉任何人,我……我过去看看。”

    两人的脚步声走远了。薛小霜奇怪,任然这小子鬼鬼祟祟究竟干什么坏事了,他可真不让人省心,不过,管自己什么事?她转过围墙,走向教学楼。

    教室没有一点变化,同学们在紧张准备一周之后的年终考试,后边的管钳安安静静坐在座位上。薛小霜也懒得搭理他,坐在自己座位上,可是屁股还没有暖热凳子,李雪芳就慌慌张张进了教室,而且冲着她。

    “小霜,不好了,我家房子着火了,你家的家具全烧了!”亏她气喘吁吁还能一口气说这么多。

    “什么?你家着火了,怎么着的火?你家人没烧着吧?”钱乃身外之物,薛小霜最先想到的是人的安危。

    “我家房子没着,不是……是这样的,”李雪芳有些着急,表达不到位,“我家租给你家的店面里边着火了,里面家具全烧了,我爸今早上四点下夜班回家发现的时候,里边烧得差不多了,火势差点蔓延出来把我家其它房子给烧了,幸亏我爸下夜班回来……”

    薛小霜也顾不上听李雪芳再说什么,撒腿向外跑,连自行车也没去起,百米冲刺出了学校跑向家具店。

    薛继来、范工程、林春雨、栗景琪、薛淑娴几人都在,店里一片狼藉,两套家具被烧得所剩无几,墙壁被熏得焦黑,好在李雪芳家的这房子是房梁全部是水泥板,要是木头,这房子估计早被烧落架了。

    “肯定是有人看咱们生意好,眼红了,放把火给咱们扯下来,这人也忒缺德了,要让我知道这是谁干的……”范工程骂骂咧咧、信誓旦旦。

    薛继来道:“行了老范,骂也解决不了问题,等过会儿警察来了看过现场,咱们就收拾屋子,联系装修师傅,重新装修开业,这么耗着,损失更大。只烧了两套家具,没什么大不了的,咱们很快就能挣回来。”

    爸爸心态好啊,出了事故,不怨天不尤人,而是想办法挽回损失,尽快让店面恢复营业,他已经具备一个企业家该有的最基本素质。薛小霜心中暗道。

    不久,警察过来勘察了现场,但也没勘察出什么蛛丝马迹,只是推测属于有人故意纵火。送走警察,范工程去联系装修师傅,其他人留下收拾残局。

    薛继来没忘记赶薛小霜去学校:“小霜,你怎么来了?快去学校念书,以不准再因为店里的事情耽搁学习。”昨天,他被那个年轻人说得十分惭愧,自己的确对女儿的学习关心不够。那年轻人说,如果有足够的爱护,小霜很有希望考上一所好大学,她不是笨,而是缺少关注和鼓励,她是个很有头脑、很聪明的女孩子。

    薛小霜走出店,街对面一个熟悉的人影一闪而逝,她心中的线索连成一条线,撒腿朝学校跑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