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十三 根本不喜欢她

    二十三根本不喜欢她

    做完课间操,同学们陆续回到教室,不过大家注意到今天有些稍微不同,以往认真负责领操的任然今天做操时居然不在。

    任然忐忑不安地回到学校,心神不宁地坐在座位上,夏侯露走过来坐在他前边桌子上,伸出修长的手指在他面前晃了晃:“得病了?相思病。”

    若是平常,任然一定会骂着推开他道:“你才得病了!”但是这会儿,他哪有那个心思?办了坏事不说,关键是她啊。

    想曹操,曹操就到。

    薛小霜突然出现在教室门口,怒气冲冲地冲着教室后边吼道:“任然,你给我出来!”

    全班肃静了,小眼瞪大眼,瞪着薛小霜,这女的发什么飚,居然挑战一中第一哥——任老大!

    抓狂的事情又发生了,任老大十分不老大地、乖乖地、很小弟地走出教室。

    一百零九班教室外,薛小霜一语不发地瞪着任然,任然被她瞪得全身发毛,快一米八的个子,头低得快跟她平行了,甚至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打发自己得了。

    “我招你惹你了?干吗这么害我?”薛小霜终于开口了,她以一个成年人成熟的心态,居然怎么都揣摩不透,这小子为什么要放火烧自己家的家具店,最抓狂的人是她才对。

    “我……我……我……”这位又患上重度结巴了。

    夏侯露不知道什么时候抱肩站在两人中间,笑眯眯地道:“怎么了?”

    薛小霜一半无奈一半气愤:“他神经病!”

    夏侯露饶有兴致地看向任然。

    任然结巴道:“我……我会……赔偿你的……我……会负责任的……”

    这次轮到夏侯露狂抓:“你们俩之间发生什么了?”

    薛小霜无奈地笑喷:“任然,你给我说明,你为什么要放火?”

    任然像被审判的罪犯:“我……我……你……你好几天不来学校上课,天……天卖家具,我就……我就丢了个烟头……没打算要烧了的……”

    “你混蛋!”薛小霜真的很无语,见过迷糊的,没加过迷糊到他这种程度的,还能说什么,难不成真让他赔偿两套家具?他老爸知道了估计会把他的屁股打得爬床上仨月不能翻身。薛小霜转身回了教室。

    夏侯露抱住任然的肩膀笑嘻嘻地道:“兄弟,追女孩子不是这么追的,这样女孩只会被你吓跑。”

    “那怎么追?”任然问出口又后悔了,“谁说我要追她了,我根本不喜欢她,就她那副丑啦吧唧的难看样,我才不喜欢呢!”他说得脸红脖子粗,似乎在据理力争,明白地此地无银三百两。

    夏侯露做恍然大悟样:“哦,那是哥哥理解错了,哥哥还想着帮你出主意追女孩呢,既然你不喜欢就算了。你不追,我可要追了,趁现在好追先下手,女大十八变,将来变漂亮了,可就不好追了。到时候你别反悔跟我抢哦。”

    任然红脸变成紫脸,嘴比鸭子硬:“谁稀罕跟你抢啊?”

    夏侯露笑笑,转身要进教室,被任然一把拉住。

    “怎么,这么快就反悔?”夏侯露笑得邪恶。

    “谁反悔了?借我点钱。”任然说话都带出心虚了。

    “多少?”

    “两套家具,加上店面重新装修,要多少钱?”

    “六七千大概,我给你卡,自己去取,不过,估计她不会要。”夏侯露从兜里摸出钱包,抽出一张卡给了任然。

    放学,自行车棚,任然拿着一个信封给薛小霜。

    “什么?”薛小霜疑惑,情书?好像不至于吧,她也没怎么招惹他,所以他也没到用写情书来折腾她的份儿吧?

    薛小霜接过信封,还沉甸甸的,这要是情书,得洋洋洒洒几万字啊,没发现任然还有这种文采。

    任然将信封交到薛小霜手上立刻走了,比逃命还快。

    牛皮纸信封没有封口,薛小霜打开,里边一摞百元大钞。

    第二天一到学校,薛小霜就找到任然,她知道他没有这么多钱,那会儿的官二代还没有现在这么张狂,官商勾结还不太严重,官二代手上就没什么余粮。

    “你哪来那么多钱?”薛小霜问道。

    “我……我借的不行啊?”撒不了谎的孩子。

    “借谁的?你怎么还?”薛小霜怕他为了找钱,再干蠢事。

    “借……夏侯露的,我慢慢还,我会……还上的。”结巴啊结巴。

    薛小霜本想把钱给任然的,一听他说借夏侯露的,立刻收回自己的想法,那小子一看就是被钱埋着的主儿,她还盘算着那天资金紧张了讹他一笔的。

    她把任然给的七千块钱自己办了张银行卡先存着应急,当然没有告诉老爸纵火犯赔钱了。爸爸和范叔叔还在猜测究竟是谁嫉妒自己生意好,给偷偷放了把火,县城几个爸爸和范叔叔认识的木匠漆匠首当其冲。

    装修后,薛继来和范工程加倍小心,每天晚上都有人留在店里值班,如果薛小霜告诉他们真相,估计他们会长嘘一口气,继续麻痹大意的,还是让他们小心一点好,生意好了,迟早会招人眼红的。

    重新开业后,薛淑娴这位美女导购正式上岗。薛小霜根据前世经验,写了一些营销技巧让他们学习。火灾的影响很快消除,生意逐渐走向正规。

    期末考试后,薛小霜忙着帮爸爸料理生意,李雪芳也天天在吉来家具店找薛小霜聊天。三个女人一台戏,两人加上薛淑娴正好唱一台,店里整天叽叽喳喳,热闹非凡,衬托着生意好像也红火起来。

    腊月二十三这天要去学校放假领家长通知书,年关近了,人们忙着买年货,家具店的生意就清淡了,薛小霜先和薛淑娴店里。

    李雪芳也来店里找薛小霜一起去学校,通知上午十点到校,时间还早,三个女孩就在店里叽喳不停。

    正聊得起劲儿,店里来了两个不速之客。

    李雪芳和薛淑娴看到来人,眼里一起冒金光,薛小霜热情地招呼:“两位早,看家具啊,里边请。店里的样品不全,只要您能提供样式,我们就能做出来,不满意不要钱!”那架势就跟说我们这姑娘漂亮着呢,应有尽有,不满意不要钱,这好像是老鸨的潜台词。

    任然脸噌的蹿红了,夏侯露一本正经地道:“我弟弟打算订一套结婚家具……”

    话没说完就被任然一把推一边去了:“不……要听他胡说,是他提议来找薛小霜的。”

    “等等等,我可不是来找薛小霜的,虽然这店是薛小霜家的,可是这房子是人家李雪芳的,后边院子也是人家的,我是来找李雪芳同学的。”夏侯露说着一本正经地转向李雪芳,“李同学你好,一会儿一块儿去学校看成绩?”

    李雪芳虽是小家碧玉,可是并不小家子气,爽快地点点头:“好啊。”可是她自己都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脏在呯呯狂跳,这算不算他第一次约她?

    夏侯露挤兑地看看任然:“喂,你不会说你也是来找李雪芳的吧?说吧,干嘛来了,买结婚家具还是看薛小霜?”

    “我……”真把任然给难住了,夏侯露这小子太不够哥们了,分明他提议要来找薛小霜的。

    “小霜,他不是你老师吗?”薛淑娴插话救了任然,任然恨不得叫她一声亲姐姐。

    夏侯露委屈:“我有那么老吗?老师?俺还明年还能过儿童节的。”

    薛小霜给三人做了介绍,几人嬉闹了一会儿,并约好从学校回来一起去旱冰场玩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