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正文 390 酸

    “好,不过这提成算你的还是算她的?”李小小指了指小静,略有些诧异地问。

    业界的行规就是这样,一位顾客走进售楼部以后,第一个接待他们的售楼小姐一旦发现顾客是有购买意向的,就会想方设法地留下顾客的电话,随后不时电话骚扰,一般地话,顾客如果签约,也就只会找这个一直联系的售楼小姐了,可如果这位售楼小姐主动转让出去的,别人反倒是把房子卖出去了,自然提成就会是别人的!

    宝儿已经当了三四年的售楼小姐了,自问自己也是有一双火眼金睛的,那种漏掉了潜在顾客的可能性并不大。

    心里盘算着,宝儿看了看小静,又打量了小小和邓鸣贺两口子一眼,邓鸣贺已经给果果冲好了牛奶,正在娴熟地喂奶,于是将邓鸣贺再一次钉死在了家庭妇男的标签上,这样的男人能有什么出息?能是年纪轻轻就买得起房子的人吗?

    宝儿笑了:“当然算她的。”

    “那就可以了,你去忙你的吧。”小小乐呵呵地让宝儿去陪那边等得不耐烦地胖老板,自己却让小静拖了一条凳子坐在自己身边,让小静介绍了起来,小静倒是还真的受过相关的培训和训练,简单地话语,将这个楼盘的一些基本情况介绍了一遍,让邓鸣贺和李小小两口子对这楼盘有了一个大致的印象,随后小静就开始问他们俩的置业计划。

    邓鸣贺见小小有了玩的心思,自然是一切都交给小小做主,他反倒是专心致志地抱着果果玩了起来。

    小静倒还是真的懂这些专业知识,一番解释后,小小乐呵呵地道:“我们两口子准备买二十套单间配套的四十平方的房子,就是这个户型的,你帮我算一算到底是多少钱。”

    小静看着小小,一时间竟然没有反应过来。

    小小又重复了一遍,小静才回过神来。却还是不信的,当下认真地道:“李小姐,如果你真的有兴趣买单间配套的这个户型,我可以告诉你最低的折扣是多少。没必要问二十套单间配套的房子是多少钱,那个团购房的价格和你零售的价格是不一样的,不能混为一谈的。”

    “我是认真的,没有赌气,也没有开玩笑,你给我算一下再说。”

    “好的!”小静愣了三秒后,放弃了劝说。开始用计算器计算起来,一旁陪着胖老板还不时瞟过来一眼的宝儿见小静在计算,知道这对年轻夫妇大概是真的想买房,可他们刚才问的也是四十平的小户型,这种房子的总价也才二十万,提成更是少得可怜,就算是小静成功了,也不算多大的损失。

    宝儿于是心理平衡起来。也更加认真地跟这个胖老板介绍起了一栋别墅的户型和优点。

    “算上各种费用,你这个户型二十套一共要四百三十二万五千多块钱。”小静把数字报出来的时候,自己都死心了:眼下这个楼盘的均价是五千。二十套算下来是四百三十二万,不是四百三十二块,眼前的年轻人怎么可能拿得出这么多的钱来买?

    “你再帮我算一算这个户型,我想买一套,你看看多少钱。”小小又指了指一套九十多平方的房子问道。

    “这个呀?这个好算!”小静忙给计算了一番,“这个楼层好,要四十八万这样子。”小静认真地报出了个数据。

    “那就先买这些?”小小说着,扭头看了看邓鸣贺,邓鸣贺其实一直在听着的,听夫人动问。忙点点头:“也好,就这些吧,小静,你先去帮我问一问,第一个,到底还有多少这个户型的房子。够不够二十套,都在第几层第几单元。第二个,你叫你们老板给打个折。”

    “我先帮你去做好第一条再说吧。”小静忙起身去统计到底有多少的小户型已经被人预定了,对于邓鸣贺说的要谈价钱,她自动忽略了。

    不一会儿,小静把一个清单呈给了邓鸣贺和李小小看。邓鸣贺和李小小认真看了看以后,都表示很满意,邓鸣贺再次提起让老板给打招呼的意思。

    小静有些担心:“邓先生,如果我打了电话过去说谈价格,最后你没谈成,会对我的工作产生很不好的影响的,如果是你真的有心要买我再问行不行?”

    小小好险没笑出声来,却也理解小静的心情,万一让老板觉得小静是胡来,她在这个公司可就呆不下去了。

    “我们是真的有心要买,你想想,我害了你也对我自己没有什么用处,我不会做这种事情的。”小静想了想,最终还是拿着手机去了里面的房间,不多时小静走出来,一脸凝重地把手机递给了邓鸣贺,邓鸣贺接了过来:“您好周总。”

    “嗯,对,我就是。”

    “好的!好的……好的。谢谢你,麻烦你帮我和这个可爱的女孩子说清楚,她对工作十分认真负责。”邓鸣贺又嗯嗯啊啊了几句后,把电话换给了小静。

    小静跟做梦一般地接过了电话:“周总……嗯……嗯……嗯……好的,我这就去办。嗯……谢谢周总!”说到最后小丫头脸上露出了惊喜的表情,显然至少是受表扬了。

    挂掉了电话,小静忙领着邓鸣贺和李小小往贵宾室走。远远观察着的宝儿愣住了:贵宾室是交易额上了一百万的才有资格进去里面谈和签约,这小静怎么就领着客人到里面去了?难道出现了什么状况?

    心里想着不安心,宝儿打发走了那依然没有下定决心买别墅的肥胖老板后,忙走到前台去问前台的员工。

    那员工没注意到小静进了贵宾室,倒是说起了这个小姑娘颇有些好笑的意味:“她来打听到底还剩下多少套四十二平方的房子,还用笔抄写了出来,这孩子还真是年轻,没有宝儿你这么精明,哪能把所有的房子都给顾客挑选呢?那客人还不挑花了眼,最后甩手走人啊?你说是不是?”

    “二十套?”宝儿吃了一惊,这才算反应过来为什么小静要领着客人进贵宾室,人家既然问还有多少这个面积的房子,就是有意向想买好几套,因此才会叫小静去问到底还有多少套,按照面积算,至少也是要五套以上,才能达到一百万以上的贵宾标准!

    宝儿的心中顿时急了起来,在售楼大厅中坐卧不宁,不时往贵宾室看过去,又担心他们签约了,又觉得自己不会那么倒霉就把到手的大单给亲自丢出去了,一时又怪刚才的胖老板来得不时时候,一时又怪他来了好几回也不拍板买房,反倒是总想跟自己出去吃饭,就算自己不在乎男女关系,也总要见了兔子再撒鹰吧?这死胖子分文不掏,就想把自己约出去吃饭?谁知道吃饭以后会做什么?

    正胡思乱想着,小静满面兴奋地从贵宾室跑了出来,到前台去要空白的购房合同,而且一要就是二十一份!早就在一旁注意着的宝儿忙凑了过去:“这是准备签约了?”

    “嗯,那位客人和周总联系过了,周总给了折扣,要二十套四十多平方的单间配套和一套一百二十平方的A户型。现在就签合同。”小静点了点头。

    “你别让人给骗了,要先给钱哦!不然这责任你可承担不起!”宝儿忙提醒一句,她心里此刻酸得可怜,却又总觉得不应该是这个样子,那两个年轻人怎么看都不是那种随手就拿出几百万来买房的人啊!

    于是宝儿提醒了小静一句叫客人先付钱的话,不过是想知道到底那人会不会有那么多钱付房款!如果想签合同却没有那么多钱,这人就是个骗子,完全不必在意。宝儿想来想去还是希望那两个年轻人不够钱付房款,这样至少自己心里不会那么容易滴血!就算是只有千分之三的提成,将近五百万的成交额也有一万多的提成啊!而且上了一定金额后,周总还会酌情给予奖励的!

    倒是小静瞧着宝儿的神色太酸,心中有了如果拿到这笔提成给一点儿给宝儿表示谢意的想法,于是叫上了宝儿去帮忙:“宝儿姐姐,我这里合同的份数太多,要不你给我帮帮忙行不行?”

    这在行业内也是有规矩的,你可以帮忙,但是提成不是你的,还是跟客户谈好了的售楼小姐的,不过一般叫上自己去的话,小静应该也会给自己一些。

    心中压制不住地对邓鸣贺和李小小两口子的好奇让宝儿最终还是跟着小静走了进去,邓鸣贺依然抱着小果果,这会儿果果已经在沙发上来回爬着乐呵了,广州的冬天比宝庆暖和太多,果果身上的厚棉衣被脱了下来,这会儿只觉得手脚异常灵活,欢快地在沙发上爬来爬去呢!

    而一边正在逗弄着果果,给爬沙发的小家伙加油的邓鸣贺此刻在宝儿心中却变得神秘莫测起来!(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