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80 了无音讯

    李小小其实也觉得没意思,这来来回回的,帮工的婆娘们喈着笑话,老爸老妈也累。非常文学认真想想,自己对张仲坚和徐磊其实都没有任何其他的想法,莫不如委婉地拒绝了比较好。

    打定了主意,李小小打电话给张仲坚,说的不过是自己老爸最近比较忙,会没时间做饭,最近这段时间不要过来吃饭了。

    张仲坚也是个人精般的人物,一听这话,就知道李小小这是要让自己不要去了,这等于是拒绝了!张仲坚急了,在电话里就问了起来:“小小,我喜欢你,你不让我过去是因为不喜欢我还是因为有了心上人了?”

    李小小愣了愣,一时不知道这话怎么回答才好,认真想了想才说:“我没有什么心上人,我这样做,是因为我对你没有任何其他想法,认真考虑后,我发现我也对你不会有任何其他想法。我不能让你在我身上浪费时间,所以我就厚着脸皮打这个电话了。”

    张仲坚也是个骨子里骄傲不肯服输的人,听了李小小的话,张仲坚沉默了许久,才闷闷地说了一句:“我知道了。我们还能是朋友吗?”

    “那当然。”李小小求之不得。

    相同的电话打给了徐磊,徐磊倒是很坚持:“你只要一天没结婚,我就有一天的机会。你还有三年才成年呢。”

    李小小无奈:“我不能阻止你追我,但是我要明白告诉你我认真思考过关于你成为我对象的可能性,我发现这个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如果你一定要浪费时间在我身上,我也没有办法。”

    至少目前这两个人都没有闹僵,还能做普通朋友,李小小就很满意了。

    解决了这两个大麻烦,李小小只觉得浑身轻松,跟老爸复命的时候,不小心被从屋外进来的刘春梅听见了,有些担心地问:“你把那两个都打发了要是回头小#阝没回来可怎么办?”

    “老妈,世界上不是只有这三个男人好不好?没有了他们,我还能在茫茫人海中寻找新的人是不是?再说你女儿我还这么年轻,你担心什么?”李小小一手扶额,哀叹道。

    “鸣贺哥哥一定会回来的!”小毛头满脸不高兴地强调。

    众人这才意识到小毛头还在旁边站着呢,心目中邓鸣贺的地位是绝对重要的,对于小毛头来说,邓鸣贺就等于他的未来,小毛头不可能有李小小的洒脱。*非常文学*

    “嗯,我们都认为你的鸣贺哥哥一定会回来的。”李小小一只手摸上小毛头的后脑勺,安抚道。

    “我去看书去。”小毛头闷闷不乐地挡开了李小小的手,转身上楼去了。看来,这小子让两个人的话一吓唬,是真的在担心邓鸣贺不回来。

    “唉!小妹子,李玉强的豆腐坊停产了,你不高兴啊?”富林婆娘永远是将李小小的对手当成她自己的对手,看到李玉强的豆腐坊因为卫生条件不达标和使用变质黄豆生产豆制品而停产,富林婆娘表现得比李小小还高兴。

    “有什么高兴不高兴的?和我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李小小笑着回应道。

    “也是罗!和你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没有关系。”富林婆娘误会了李小小的话里的意思,以为李小小是怕惹事听说何勤梅放出来了,现在就在家待着,连门都没有出。这个泼辣货可是不好惹。

    那个所谓的省城记者还真是省城的记者,可却是李玉强的同学,听李玉强说起村里竞争的李小小对他造成非常大的压力,就在李玉强的诉苦下,兴冲冲地冲过来准备给李小小的豆腐坊来个曝光,没想到捅到了马蜂窝,事情直接闹到了公安局。

    农雨新因为私自采访行为不当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被吊销了记者证开除了工作。李玉强的豆腐坊因为卫生不达标被市电视台的记者曝光后直接停产了。

    听到这个消息李小小真的没有特别高兴,因为村里的煤矿又开产了!

    真的是钱能通神啊!

    听村里人传言几个煤矿的老板前前后后跑了大半个月的煤炭局和市里面,最后不知怎么弄的部分小煤窑经过安全检查后允许开产,其中就包括了飞山村的这几个煤矿。

    可这个安全检查是怎么检查的?标准是什么?是挖煤的时候不透水不塌方?还是不会再造成地质沉降?反正飞山村的村民没见过有人来自己家调查过房屋沉降的情况。

    面对这样的事情,自己能怎么办?李小小除了苦笑之外,不能做任何事情,甚至自己农场的几个汉子要重新去挖煤,向李小小辞工要求结账,李小小都无法阻止。

    “再这样下飞山村只怕就要变成一片烂土地了!”爷爷忧心忡忡。

    “你有办法让那些挖煤的不要挖煤嘛!”李贵旺对于爷爷这种杞人忧天的担心很看不上,在利益面前,那些人是绝对不会放弃挖煤的。

    日子平静无波,转眼就是深秋,茶叶山的草已经让人扒光了,晚上也没有再亮灯诱蛾,除了天空依旧蔚蓝之外,整个农场少了一分生气。

    “小小姐姐,快过年了吧?”小毛头是最盼望过年的,李小小知道他不是等着拿红包,他是等着邓鸣贺来接他。

    “嗯嗯,快过年了。”李小小安抚着小毛头期盼的心思。

    李小小拢了拢身上的一件薄毛衣,仔细地算起来,过年还有两个月呢。#阝鸣贺最近上线的时间开始不固定起来,有时候上来了也不过是两句话就又跑不见了。

    从邓鸣贺简单的话语中,李小小能感觉得到邓鸣贺的心还是牵挂着自己的,可为什么那样的忙碌却又不肯告诉自己到底在忙些什么呢?这让李小小困惑,同样也让小人精的小毛头感觉到不对劲,他才会这样的盼望甚至说是焦躁。

    “你鸣贺哥哥会回来的。

    小毛头还在这里嘛,对不对?”李小小安抚小毛头。

    “有道理,他会回来的,因为他女朋友在这里嘛。”小毛头却觉得李小小在#阝鸣贺心目中比自己更重要。

    一个星期过去。

    “茶园追肥了,你那些桂树,要不要追肥?还有那些兰花,需不需要追肥和换盆什么的?要是需要的话,就找人来做啊。”李贵旺脱着水鞋,在地里劳作完了,这是准备换鞋休息。

    “不用,桂树就让它慢慢长,兰花,我回头自己来换就行,一天的吃饱了就睡,没做什么体力活,这些兰花哪能还让你来伺候,我自己伺候就行了。”李小小摇摇手,决定亲力亲为。

    自从那些人收光了这遍山的兰花后,倒是没有再出现,李小小这水池屋子里的兰花全部活了下来,也是怪了,这品种李小小也不懂,却不断的有开花的,四季幽香不断。

    买了比原来稍微大一些的盆,李小小开始给这些兰花换盆。不得不说李小小对于养花并不怎么在行,不过是仗着指尖灵泉的神妙-,保证这些兰花不死罢了。

    一两千盆兰花,一天下来也不过是四五十盆,李贵旺空闲下来想要帮忙,李小小却不让:“你让我自己慢慢来,我觉得这样做事挺有意思的,一天一点儿,一天一点儿,慢慢地看着它完成。”

    李贵旺只有罢手。看着看着,入冬后的第一场雪就下来了。

    李小小在三楼的阳台上长长的叹了一口气,里面屋子里是同样蔫头耷脑的小毛头:就在一个星期前,邓鸣贺匆匆在QQ上说了一句:“我去忙。”就再也没见上过线。

    李小小连着两天没见#阝鸣贺上线,在QQ里留言也不见回话的时候,才愕然发现:自己竟然不知道邓鸣贺在国外的电话。也就是说,只要#阝呜贺没有主动跟自己联系,自己就不可能联系得上邓鸣贺了。

    难道老妈当初的话真的就应了?邓鸣贺不会回来了?

    意识到出了问题,不是因为李小小和小毛头讲错了什么话,而是两张脸上都露出的担忧让李贵旺和刘春梅都看出来了。

    “怎么了?怎么看着两个人都不高兴?”李贵旺终于忍不住问出来。

    李小小摇摇头不想说,小毛头却憋不住:“鸣贺哥哥这几天都没有打电话来,也没有上电脑,我们联系不上他。”

    “什么个意思?”刘春梅急了。

    “#阝鸣贺,可能失踪了。”李小小不想多谈,这种漫无目的的等待最让人难受:也许这个要等的人下一秒就出现了,也有可能这个人永远不会再出现。谁都不愿意这样等待,可眼下,李小小只能这样等待。

    “什么叫做失踪了?啊?是怎么个失踪法?”刘春梅一叠声地问过去,倒是闹得李小小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说法。

    结结巴巴地把情况说了出来,刘春梅不高兴了:“这个人怎么能这样呢?再怎么样也留句话了嘛,怎么能不声不响地消失掉?”

    这样的话不过是发泄,没有任何实际用处。李小小闻言只有苦笑。

    同时跟着李小小苦等的就是小毛头。

    小人精现在会自己开机上网了,李小小懒怠的时候,小毛头就会聚精会神地坐在电脑桌前,等着那个企鹅头像的亮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