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81 土猪还人情

    “小毛头,不来耍雪?”几个婆娘家的孩子都已经放假,`出了笼子的鸟一般,来邀小毛头一起耍雪。

    “不去了。”小毛头恹恹的没精神,嘴里拒绝道。

    “去吧!我和你一起去!”李小小反而看不下去了,上前拉起小毛头的手就往外走。

    #阝鸣贺就算是不来,也不能让小毛头这样闷闷不乐下去,这个人就算失踪了从此不出现,自己和小毛头的生活也要继续下去。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了谁就活不下去,何况只是一段尚未开始的恋情?

    “小小姐姐,我真的不想去。”小毛头挣扎着不想跟着李小小走。

    李小小蹲下身子,看着小毛头认真地问:“刘正,你是不是想你鸣贺哥哥,担心他不会来,所以才不高兴,不想出去玩啊?”这是李小小第一次叫小毛头的大名,在此之前,

    小毛头瘪着嘴点点头,没有说话。

    “你有没有想过,鸣贺哥哥如果不回来,你准备怎么办?”李小小沉声问。

    “我不知道。他说了他会回来的。”小毛头眼角有些湿润,却倔强地不肯落泪,只好望着天。

    李小小就叹气,问:“你不认识鸣贺哥哥以前,你是怎么生活的?”

    小毛头愣了愣,一下子没明白过来李小小说这话的意思。

    “我们都是独立的人,你不愿意依靠别人活着,我也是。如果他过年不回来,我们就自己快快乐乐的过日子,如果他回来,就当是给你的意外之喜,好不好?”李小小叹着气解说着。

    李小小的话让小毛头想起了当年的艰辛和坚强,听着李小小的劝告,小毛头眼中的迷惘渐渐转成了坚强:“我知道了小小姐姐,我会的

    “那走吧我们一起跟大头他们去玩雪去!”李小小起身露出一个笑容来,拉着小毛头往茶山的方向走去,茶山的中间有一块足球场大小的草坪,草都已经被铲掉足有膝盖厚的大雪却足够让孩子们肆意玩乐

    这会儿四个十三四岁的孩子都在雪地里忙活,两个人一组在滚雪球,准备堆雪人。见李小小和小毛头过来,大头忙给分派任务:“小小姐姐,你和小毛头堆雪人的头!我们几个弄肚子和身子。”

    “好咧!”李小小笑逐颜开,跟小毛头两个人搂了个大雪球,就开始用手摸了起来硬生生将雪球给摸得滚瓜溜圆,光滑无比。小宝也跟着一起过来凑热闹了,看着李小小忙活,想要帮忙,却是越帮越忙,让李小小给训斥到一边去自己玩儿去了。

    “用什么做眼睛啊?”小毛头毕竟还是个孩子,玩得兴致上来了,刚才的不快也丢在了脑后看着溜溜圆的雪球问道。

    “石头?”李小小指了指一块大石头上露出来的碎石。

    “不好看!五个小朋友集体反对。

    “那······棍子?”李小小指了指石头旁边的枯枝。

    “不要不要,也不好看。”大头摇头否定了。

    “那你们说,用什么?”李小小摊了摊手对这帮难搞的小孩子表示没办法。

    “你们家有萝卜啊!拿胡萝卜来啊!头上光溜溜的跟和尚一样的也难看,要个帽子才行啊!你们家有小红桶没有?拿小红桶来啊!眼睛就用大蚕豆啊,那样看着才好看了嘛!”大头也是看过动画片啊电视剧来的,知道雪人是个什么样子的。

    胡萝卜那可是高价菜啊!拿来做鼻子浪费不浪费啊!这帮败家子儿!李小小心疼得很。可看着小毛头有些期待的样子,李小小大方地答应了几个小人精的要求:“行,你们在这里等着,我去家里拿那些个东西来!”

    拿来了他们要的那些东西过来后,李小小和几个孩子一起将雪人堆了起来,再将蚕豆和胡萝卜都摁了上去,再扣上了一个小红桶。大头是个军人崇拜者还特意用小石子给弄了个斜跨的条纹,旁边再竖了一根木棍当枪。

    “让这个战士守护你的茶山!”大头乐呵呵地解释着。

    堆好了雪人,李小小领着小宝又和几个孩子玩了一会儿打雪仗,这才尽兴地领着孩子们回家去取暖。

    洗菜的泉水是微温的,在周围的皑皑白雪中池水升腾着袅袅白雾,看着美极了。婆娘们在水池边围成了一圈忙乎着看到几人回来,富林婆娘训斥道:“跟猴子似的!又去野去了吧?还把小毛头和小妹子一起拉了去!”她家儿子就是大头。

    刘春梅已经熬好了姜糖水,听着脚步声响,忙出来招呼:“这么大个妹子了,跟孩子似的,跟着一群半大小子一起去耍雪!快都过来,喝点姜糖水,再在火塘中暖暖身子。

    楼梯下修了一个火塘,往地下挖了一米,四周修着台阶铺着软垫子,中间烧着炭加了罩子防止烫到人,又避风又舒服。孩子们答应着,嘻嘻哈哈的跑进了火塘中,接过了滚烫的姜糖水慢慢喝着。

    “伢子们,晚点儿身上暖和了,去门口水池子里面洗洗手,免得生冻疮。”刘春梅招呼着,孩子们又是一阵应诺。

    水池子里的水是从屋里的水池放下去的,李小小在其中兑了一些灵泉,纵然李小小什么都不往外透露,婆娘们也知道了这一眼泉水的妙-处:原本好几个到了冬天就会长冻疮的婆娘,今年帮李小小家洗菜,居然没有长冻疮!

    尽管半猜半蒙的,可大家都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所以刘春梅才会有此一说。

    “妈,回头看看,让我爸这两天就找人开始捞鱼吧!我们不指望着卖,送人一些,各家帮忙的人也都给两条,快过年了,这些事情要打算起来了呢!”李小小端着姜糖水,探着头跟一旁的刘春梅说着话。

    “知道知道,你爸已经去找人去了。塘里的鱼还挺多的,你看看到时候需要准备多少出来,如果有多的,就留一些,总还是新鲜的鱼好吃,一次捞完了不上算。”刘春梅答应着。

    第二天一早,李小小跟着李贵旺进了城,去了一趟市政府找张副市长,这次过去却主要是这一年的总结汇报和表示感谢来了。

    张副市长招呼李小小坐下,听李小小把情况解释了一番后,张副市长非常高兴:“你这个值得大力推广,今年还只是在省里,争取明年向全国铺开你的销售网络。”

    “好的!我一定会尽力!”李小小嘴上恭恭敬敬地答应着,心里却知道这件事情急不得:新鲜的蔬菜最怕什么?就是怕时间长了容易坏,如今的公路物流还没有很完善,宝庆也没有机场,如果在路上停留个几天,菜就算不坏,质量也会下降,这可就对不起这么贵的菜价了。李小小才会迟迟不往全国铺开销售。

    再说眼下的这个农场,供应省里的这点儿地方,已经足够了。如果想供应全国,还要开辟一座山才行。太宽了需要人管理,刘小海的管理水平有限,如今的农场已经将他忙得焦头烂额了,再请人?李小小目前也还没发现什么靠得住的人。

    钱嘛,够用就好了。现在的收入是重生以前一家子想都不敢想的,足够家里开销了。

    李小小还让老爸帮自己在证券交易所开了个账户,知道这一波的调整要到两千年去了,急不得。开好了账户以后,李小小却没有立刻跳进去进行所谓的抄底,而是将手里的钱拿了一部分去买下的地皮上起房子。

    钱根本不愁花,眼下就是如何让自己家人过得更好了。

    接下来李小小就将自己此行的另一个目的告诉了张副市长:“我那里养了几头专门用土法子喂的土猪,两百多斤一头,如果张市长过年有什么

    需要招待的朋友或者同事需要去杀猪的话,我那里可以接待的。”

    张副市长误会了,忙正色道:“我扶持你来搞这个绿色农业,是为了让你起个带头作用,可不能拿群众的一针一线!”

    “我知道张市长是个清廉的好官,我没别的意思,您来,我按照市场的行价收钱就是了。不会多收一分,也不会少收。”李小小笑眯眯地解释着。

    有些话不必说得太清楚,张副市长是个老政客了,自然听得懂:李小小农场出产的东西,是一般市场上买得到的东西吗?是市场价格吗?那是市场价格的两倍!这本来就是一种巧妙-的示好。

    “那好!我有些老同学准备回来,到时候我带他过去你们家钓鱼、杀猪。先说好啊,我都是要给钱的。”张副市长笑眯眯的答应下来。

    李小小家的环境好,李贵旺的炒菜手艺也好,加上小小农场又是自己亲自扶持起来的,带着老同学去了,也给自己长脸,再让黄秘书跟着一起去,到时候让黄秘书给钱就行。

    李小小也是不打没把握的仗的人,这话说出口就是预计到会有用的。回头又去了龚奶奶家,把同样的话跟龚奶奶说了一番。让龚奶奶转告龚保国局长。

    同样的话李小小还告诉了张仲坚和徐磊,这样一来,也算是给这些人都还了个人情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