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68 养子(求粉红)

    章来了!各位的保底粉红票投出来吧?

    天擦黑的时候,满叔才收完了鸡放完了灯,只等第二天一早,放出来的小鸡们就能在灭虫灯的托盘里吃到高蛋白的虫子了!

    满叔特意领着小宝和自家的大黑狗来跟李小小汇报情况:“自从小宝和我家的大黑来了以后,我这几天数了一下,再也没有丢鸡了!看来那些黄妹子是真的离开了。*.原来我家大黑还没那么灵性,跟着小宝跑了几天,好像灵性多了!两条狗形影不离的。”

    “那就好!”李小小也高兴,因想起了小毛头的事情来,李小小叫住了满叔,把小毛头的情况介绍了一番,末了小心翼翼地问:“要是你觉得有点想法,我就去问问他,看他是怎么讲?”

    满叔听了没有立刻表态,而是比较谨慎地回了一句:“我回家想想,明天答复你。”

    收养孩子毕竟是个大事,关系到今后的生活,满叔谨慎也是应该的。李小小点点头表示理解,满叔就走了。

    李贵旺拿着李小小画的茶园农庄草图来问李小小:“这个房子除了厨房和厕所,一楼怎么就是个通透的?不用隔离出房吗?二楼和三楼怎么又是一小间一小间的?还每一间都有厕所?”

    李贵旺没搞过农家乐,不懂得这其中的关窍,李小小只得普及常识:“这一楼是厨房和大堂,供客人吃饭用的·二楼和三楼看情况决定是做包间还是做住宿,如果没有那么多客人来,以后请了工人什么的,也可以让工人们住进去。一栋房子就解决了所有需求了。”

    听李小小讲得头头是道,李贵旺也就点了点头:“那我让工人照着这个修建嘛!明天就动工挖地基了啊!”

    “小#阝,这些天你帮着开车卖菜吧?我和你李叔要看着修房子和祖屋那边。”刘春梅插了一句话,嘴里说着话,顺手就把一把蒲扇给了李贵旺,李贵旺怕热·尽管山上的夜里凉快,他却依然是动一动就喊热。

    #阝鸣贺点点头应承下来,他一贯是服从安排听指挥的。看着老爸把蒲扇扇得呼哧呼哧响,李小小乐了,指了指水池那边的屋子:“要是热,你们都去泡泡水!那边水池子里面的水凉快着呢!”

    “是要去的,晚一点再去,不然泡完了动一动,又是一身汗。.李贵旺答应着,看了穿着大短裤T恤的邓鸣贺一眼·出言邀请道:“小邓和我一起去泡吧?池子宽,我们爷俩一起泡也不挤。”

    邓呜贺依然是点点头,脸上带着笑。

    看着老妈有些羡慕的眼神,李小小忙安慰:“妈,他们夜里泡完了,正好早上农场浇菜把水都用掉,等中午换了干净的水,我们娘仨没有事情了,一起去泡。”李小小早就给老妈准备了保守的游泳衣,上身是短袖·下身是平角短裤的,可刘春梅怕丑,试穿了一次以后就再也不肯穿·不过对水池子的动心倒是显而易见的,水龙头那点儿水喷下来不过是冲个干净,哪里比得上在水里泡一泡的?

    “我才不和你去呢!”刘春梅想起那身游泳衣,微微红了脸:一辈子都没穿过那么紧身的衣裳,穿上了一照镜子,这个地方鼓起那个地方凹下,一目了然,和没穿衣裳似的·刘春梅不习惯。

    李小小嘻嘻一笑·坐到了刘春梅旁边,紧紧靠着刘春梅的耳朵边小声解释道:“我不还给你准备了外面套的袍子嘛?我们娘仨等进了水池的屋子后·把门栓好了再脱了袍子洗,哪个也看不到·你就不用怕丑了嘛,不是好得很?”

    刘春梅推了李小小一把,红着脸嗔道:“就是你的鬼心眼子多!”却点了点头,答应下来!

    “姐,你跟妈说什么悄悄话呢?还不让人听见?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李凤笑着问。

    “你个小丫头片子懂什么?回头到了房里我再告诉你!”李小小瞪了李凤一眼,自己倒是先笑了起来。

    第二天中午,李小小回家,吃了中饭以后,跟李凤一起,怂恿着老妈换上了游泳衣,母女三个人果然就一起泡水去了。

    水池中母女三个一溜坐在台阶上,李凤大呼小叫着:“妈,你的皮肤比我和我姐都要白!”

    “你给我声音小一点!外面还有人做事呢!”刘春梅不好意思地看了看玻璃窗外,虽然这窗户玻璃带着花纹,从外面看不到里面的情景,却并不隔音。

    李小小听了李凤的话,仔细观察期老妈来:四十岁不到的刘春梅身段是属于略微丰满类型的,实实在在的丰乳肥臀,常年的劳作却让她腰部没有赘肉,看着圆润丰韵,有着成熟妇人特有的韵味。

    刘春梅白皙的皮肤就跟豆腐似的,几乎没有瑕疵,看得李小小都一阵羡慕:老妈的皮肤果然是一家子里面最好的!相比之下自己不过是取了老妈和老爸中间的那种肤色,而李凤的皮肤却更偏向李贵旺一些。

    满叔没有如期给出答复,而是足足考虑了好几天,才来找李贵旺和李小小。

    “我想看一看伢子,接触一下看行不行?然后再作打算。”

    李贵旺对这个倒是很理解,闻言点了点头:“这是应该的嘛,小妹子你回头去传个话,看看人家伢子怎么想的,这种事情,讲究个缘分,哪一头不同意都是做不成的。”

    “嗯,我知道。我回头和王娘娘讲一讲,让她帮着传个话。”李小小点头,认养孩子是个大事,不见面就愿意认养的,毕竟是极少数,总要对上眼才行,这可比相亲谈对象讲究多了。

    卖完了菜跟小炒店的老板娘一说,王娘娘喜出望外:“我才看到他从我门口过去没有好远,我去找找他,看他怎么讲。”

    今天老板在店里,听了李小小的话开始没做声,等到王娘娘热情地准备出门找小毛头的时候,老板发话了:“你莫剃头挑子一头热,人家伢子还不一定答应呢!千万莫添油加醋地ll-讲话,回头伢子要是过得不好,该要怨恨你一世的。”

    李小小听得心里咯噔了一下,想要开口讲些什么来反驳,细想一下,又觉得老板讲得在理,也说不出什么别的不同意见来,王娘娘听了这话顿了顿脚步:“我只是先和他讲一讲嘛!又不添油加醋。总要他自己选择,我还能把他押着过去给人当儿子不成?”随后一扭屁股,风风火火地冲了出去。

    老板一看自己婆娘这么热心肠,也就不多讲了。不多时,王娘娘一个人又风风火火地跑回来了,李小小以为她没找到小毛头,却不料王娘娘用肥硕的巴掌当蒲扇,不停的在自己面前扇动着,嘴里跟放炮仗似的汇报情况:“小毛头也讲要先看看人,不过要他大伯跟着一起去看。”

    这小子,小小年纪,还懂得防人了呢!李小小和李贵旺闻言都愣了愣,片刻后李小小才答应下来,顺带着也邀请了王娘娘:“你和他认识,都是这条街上的,要不到了那天你也去嘛?一来做个见证,而来也当是去我那里消消暑,我们山上可没有你城里这么热。”

    “我看要得嘛!你给留个电话,回头小毛头时间合适了,我打电话给你,我们一起去。”王娘娘是个热心肠,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她自己牵的线,她也怕不够了解情况,最后出点什么事,在街坊面前抬不起头来。

    家里人知道这件事情后倒都是高兴的,只有李凤不怎么感兴趣的模样,捧着一本书上楼去了,不多时就在楼上叫李小小:“姐!姐!”

    这个妹子真是没事就叫姐姐,弄得李小小跟妈似的,什么都要管她。闻声后李小小问什么事,李凤却不肯讲,只是叫李小小上楼,李小小一上楼进屋,李凤就去关门,弄得神神秘秘的。

    “怎么了?这么神秘?”李小小问。

    李凤又在门边听了听动静,这才凑到李小小耳边,如临大敌似的告诉李小小:“姐,我今天偷听到了妈妈和爸爸的谈话,我听我爸私底下讲,如果满叔不答应,他想考虑收那个小毛头当养子。”

    “什么?”李小小大吃一惊。

    “真的!骗你我是小狗!我听得心都蹦出来了,赶快走开。”李凤说完后,整个人都蔫了下来,有些沮丧地埋怨,“爸也真是的,两个女儿都这么大了,他还想着要个儿子,那么大的儿子他也要收养,也不怕以后收养的孩子大了,一个不顺心就跑了!前些天还听着他讲怕养子太大了容易跑掉的话呢,到了他自己身上,他就不担心了。”

    李凤嘟着嘴唠叨着,李小小的心绪却乱了起来:没有想到这样一件看似简单的事情,竟然会勾起了老爸对儿子的向往。

    农村的汉子,无后为大,所谓无后,不是说有没有生养,是说有没有生儿子。没有儿子就是无后。

    李小小知道,李贵旺这话不是开玩笑的,他是认真的在考虑这个问题。

    难道在老爸心里,自己和李凤两个女儿这样的努力做事和努力学习,依然比不上一个儿子的诱惑力吗?还不能让他知足吗?

    “唉!”李小小叹了一口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