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69 认亲

    “妹子,如果,爸爸妈妈真的想领养小毛头,你会答应吗李小小觉得心里堵得慌,有些委屈不知道怎么发泄,这话与其说是在问李凤,莫不如说是在问自己:如果爸爸妈妈真的要领养小毛头,自己会答应吗?

    答应不是自己的本意,不答应却是自私的表现。遵循本心还是尊重父母?李小小不知道,她希望自己永远不需要面临这样的选择。

    “还是不要了吧?”李凤也同样的不知所措。

    出乎李小小的预料,陪同小毛头来的不止有王娘娘和小毛头的大伯,还来了小毛头村里的村长。作为城中村,村长能陪同小毛头一起来,李小小觉得很震惊,心中也存了一丝敬意:这个村长至少是关心小毛头的,否则不会来。

    开车载着他们过来的,是西装革履的张仲坚。

    这是李小小特意委托的,张仲坚作为律师,在这样的场合出现,能够让小毛头心中稍微安稳一些,不会太过于紧张和害怕,毕竟这是来李小小的农场,对他们来说属于客场。

    小毛头的大伯很壮,顶的上两个李贵旺的身板,同行的村长一条大花短裤明黄T恤配着三叉拖鞋,一看就是真正的逍遥派。

    今天满叔穿得比较整齐干净,一个农民,穿了衬衣西裤皮鞋,李小小瞪大了眼睛:这是相亲的行头啊!哪怕结婚都够了,如今却穿了来相看养子!足以见得满叔对这件事情的重视程度。

    一行人坐定后,寒暄几句就直奔主题。

    满叔先是自我介绍了一番:年纪五十六岁,未婚,以后也不想结婚,如果能有个养子带在身边,以后一定会当做亲生儿子看待。

    这已经是满叔能够说出来的最有诚意的话了。满叔眼巴巴地看着小毛头,看样子对这个坐在对面乖乖巧巧的小男孩比较感兴趣。

    小毛头没有说话,眼睛眨巴眨巴地认真打量了满叔一番后眼神就开始东飘西荡,显然对这个房子充满了好奇。

    只有小毛头的大伯代为介绍情况:“刘正是我堂弟的独子,两年前两口子出车祸死了,留下一栋房子给我这个堂侄子去年他奶奶也死了,如今就只有我堂侄子一个人。本来呢,都是本家兄弟,我们应该帮着兄弟养大这个孩子,可他奶奶临终前再三说了,怕我们这些兄弟谋夺他的房子,不让我们领养所以他这一年来就一直漂着。王娘娘牵了这个线,孩子也想来看一看,所以我和村长合计了一下,就陪着他来了。”

    接下来是村长开始谈条件了:“我们村里对小毛头是很关注的,他的房子,永远是他的房子,等他成年了,该怎么处理都是他的事他没成年以前,这房子不能转手不能卖,就算是要转手我们村委也是不会签字的。”

    村长这意思就是这房子永远是刘正的,只有等刘正成年后自行处理,谁领养他都跟这房子不发生任何关系,也算是绝了某些人想通过领养孩子而插手这栋房子的心思。

    李小小对这个村长的好感又加了一层:为民着想,不容易。

    话说完了,谁都没有再说什么,气氛一下子冷了场,还是刘正的大伯主动一些,拉着刘正的手,把刘正带到满叔身边让孩子贴着满叔坐下。

    满叔有些激动,仲出一个胳膊就抱住了小毛头,不料小毛头却对这样的拥抱有些抗拒,本能地往边上靠了靠,微微拉开了与满叔的距离。在满客厅的目光注视下,小毛头的动作让满叔的脸瞬间就涨得通红。

    “刘······刘正孩子,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糖,拿着!拿着!”满叔看来是做了些功夫的,从身边的袋子里拿出了一大包糖果,往小毛头手里塞过去。

    小毛头想要推脱,大伯和村长却都劝说:“孩子,拿着!拿着!快谢谢满叔。”

    “…···谢谢。”小毛头接住了糖果,道谢声如蚊呐。

    “唉!唉!乖孩子!”满叔听在了耳中却如同天籁,一把搂住了小毛头,顿时十分激动。

    这就算是配对成功了?李小小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景,一时看不明白到底成功没成功,反正刘春梅是高兴万分地在旁边连连招呼:“好好!好!吃饭吃饭!等你们吃饭都等了好一阵子了。”

    李贵旺也在笑着,笑得却并没有刘春梅那么高兴,李小小冷眼瞧着,不知道他是不是因为小毛头选择了满叔而有些失望呢?

    饭桌上小毛头坐在满叔身边,满叔完全失了分寸,谁都不管不顾,一门心思就想着讨好这个孩子,一只鸡的两个鸡腿两个翅根,全给夹到了小毛头的碗里。

    小毛头经过最初的紧张后,已经放松了一些,说话也清楚利落了,对满叔的热情道了好几次谢。惹得满叔更是恨不得掏心掏肺地对小毛头好。

    王娘娘也是农村出身的,对李小小这个农场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热情,在饭桌上一叠声地追问起了农场的规模、产出、工人的收入、工人的数量等等,李小小估摸着王娘娘是为了活跃餐桌上的气氛,才这样的热络,当下也是有问必答。

    “哎哟,你们这里有三四十个工人啊?蛮大的规模哦!满叔也在这里做事吗?”王娘娘的表情略显夸张,却又不是真诚,怪不得都说女人是天生的演员呢!

    “是的。

    他帮着我们照管牲口和茶山。”

    “多少钱一个月啊?”王娘娘这个问题一问出口,小毛头的村长和大伯就都看向李小小,显然这个问题他们也很关心,这是能否给小毛头提供足够好的生活保障。

    “现在是两千,明年应该还会涨一点。”

    “这么高的工资?!”王娘娘有些不敢置信,看着李小小,“你这里的人都有这么高的工资吗?”

    “当然不是,满叔做的事情多一些,所以工钱就高,洗菜的工人工资最低,一千块钱一个月。他们只要做半天事情,就是把菜洗干净分装好了就行。”李小小解释着。

    “最低也有一千块钱啊?”王娘娘长大了嘴巴,“我请的小工都只要六百块钱一个月呢!”

    “我这里不包吃住。”李小小笑了笑,分辨了一句。

    “那也很好了呀!”王娘娘羡慕着,却没发现小毛头的眼睛亮了起来。

    “我能来这里做事吗?”小毛头的问话让所有人都愣了愣,随后还是李小小最先反应过来,笑着回答:“我们不能招收你这么小的孩子,否则被人说我雇佣童工,只怕我要被罚款的。”

    “我跟着他做行吗?”小毛头指了指满叔。

    李小小愣了愣,看了满叔一眼,在满叔脸上再次看到了激动的神色,唉,看来满叔是真心喜欢他:“如果你不算是我们农场的工人,只是帮着满叔做事,我想应该没问题。”

    小毛头顿时笑了起来:“那你就把我做的活算成是他做的,做完了以后把我的那份算给他,最后他再转给我就行。”

    好家伙!这小子的脑袋也太好转了吧?这么快就想到了这个法子?不是因为对满叔的认可,而是打了个擦边球,顺利得到了在李小小的农场做事的机会!可众人细品这话,却听出了不同的意思来:把小毛头做事的钱算给满叔,然后再由满叔转给他?意思就是他还没准备拿满叔当一家人,赚来的钱要分开罗?

    “你的意思是:记功记在我头上,算好了钱最后我再给你?”满叔反应过来了,结结巴巴地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是啊,我自己不能来做事,就让她算在你头上行不行?我可以给你一些管理费和生活费的。”小毛头老成圆滑的话一说出口,话里蕴含的意味让桌子上的气氛顿时微妙-起来!他竟然没有拿满叔当自己人!都提出来要算管理费和生活费了,有当儿子的给老子交管理费的吗?

    李贵旺的眼睛亮起来了,也顾不得在座的人的目光,诧异的直接就问出了口:“你不愿意给满叔当养子?”

    小毛头看了满叔有些黯淡的神色一眼,解释道:“我能自己养自己,我不用他养我。”这就是不愿意了?

    满叔的喜悦僵在了脸上,就像冬日里冻僵了的猪肉,怎么都化不开。

    “那你以后还准备认个养父吗?”李贵旺这话一问出口,刘春梅的脸色变了,在桌子底下踢了李贵旺一脚,李贵旺反应过来,再看李小小和李凤的眼神有些怪异,顿时明白自己刚才急躁了。

    “如果真的认,我也不用谁养我。”好在小毛头立刻说出了心里话,“我能自己养自己,不用谁来养我,就是有个养父,平时回家以后能做个伴,有个人陪我一起耍。”

    “那,你愿意认我做养父吗?”满叔的小心脏接二连三地经受考验,终于受不了了,索性将这话直白地问了出来。

    “愿意。”小毛头看了满叔一眼,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满叔顿时如春风拂面,僵硬的表情融化成了一池春水,连眼神都是柔和的。谁知众人刚松了一口气,小毛头却又蹦出了一句话:“如果不认,你不是我养父,我就不能跟着你一起在农场干活儿赚钱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