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60 早恋

    “嗯,姐你说。”李凤已经被突如其来的手机给高兴得眉开忄眼笑了,自然是什么都好说。

    “手机给你,但是你要自己挣钱交话费。”李小小一脸严肃地看着李凤,说出了自己的规矩,“这不是暑假了么?暑假你有一个半月的假期,这一个半月你跟叶南一起洗菜,如果你能做到和叶南一样的工作,你就拿和她一样多的钱,挣到的钱就拿来交手机费,否则手机停机欠费了的话,你拿到同学面前也打不了电话,让同学笑话可不关我的事。”

    李小小话音一落,李凤就瞪大了眼睛,要知道一九九九年的手机话费那可是真心的贵,双向收费还是很高的费!要自己挣话费?那这个电话还打不打了?

    李凤不知道李小小平时打电话是从来不说废话的,可电话给了李凤,李凤根本就没有什么社交和正事,除了废话她还有什么?

    “姐!你不是给我那么高的生活费了嘛?我就少吃点儿,从生活费里面拿钱交手机费行不行?”李凤试图通过撒娇的手段来得逞,抱着李小小的胳膊扭股糖似的扭起来,李小小没有接招,而是认真的看着李凤:“不行。

    生活费是为了让你在学校吃饱吃好,是为了让你好好长身体。如果我去移动营业厅查话费,知道你偷偷交话费的话,我会收回手机。”

    看李凤有些恹恹的,李小小解释道:“其实不用我和爸爸说,你自己都知道,你拿着手机是没有多少用处的,不过是在同学面前显一显,你年纪小,有这样的想法我理解,但是你也要为你所拥有的东西去付出努力才行。你认真想一想,我和爸爸有义务为你负担手机费吗?”

    李凤垂下头不说话了。过了一阵才抬起头来:“姐,那在家这段时间·手机我就不用了,还是你先用着,要是我要用手机,等我开学以后再说吧?”

    “也行。”李小小答应了。

    听着两个女儿的对话·李贵旺脸上露出了笑意:还是小妹子有本事,硬是说得李凤淡了心思。

    到家后,李凤噼里啪啦地就往李小小房间跑,说是要跟李小小一起睡,李小小一看李凤那个高兴得劲儿,就知道她不是看上了自己的房间,是看上了自己房里的电脑。

    当下也没有多说·想了想答应下来:小女孩子的毛病一味的禁止是禁止不住的,莫不如慢慢引导。

    为了自己的手机不变成砖头,李凤在李小小的安排下,加入了洗菜大军。第一天是最累的,李凤好几次想要放弃,可看看个子比自己还要小的叶南埋头做事,李凤也咬牙坚持了下来,李小小看在眼里·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哪个孩子没有自己的优缺点?李凤虽然有些小虚荣,毕竟还是有优点的。

    只是一天下来,真正的是腰酸背痛·李凤叫苦连天且不说,当李小小去问刘小海时,刘小海直言不讳:“她的速度还比不上叶南。”

    这都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回头再看到瘫坐在沙发上如同被抽了脊梁似的李凤,李小小就笑:“我问过了,你的速度还比不上叶南,三天内,如果你能追的上叶南的速度,我就给你和叶南一样的工资,如果追不上·我再给你另外算工资。”

    游戏规则制定下来了,而且看起来很合理,李凤尽管有些不情愿,却没有反对的理由,只好接受了。洗漱干净后已经是晚上十点多,李凤窝在李小小的床上·拿起床头边的座机就开始拨电话。

    李小小在身后看着皱了皱眉:都这么晚了,李凤是打电话给谁?

    随着电话接通,李凤娇憨地跟电话那头的人说着什么,李小小听着内容愣住了:自家妹妹早恋了!这是跟不知哪个男孩子说话呢!怪不得要手机!

    李凤这一通电话说了十来分钟,挂掉电话后回头看着李小小直勾勾的眼神,顿时心慌起来,想了一阵,扭扭捏捏地凑到李小小旁边,坦白了自己早恋的事情:“姐····…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告诉你以后,你不要告诉爸爸妈妈哦!”

    李小小苦笑:不用告诉自己都已经知道了,还什么秘密?这样的‘秘密,能跟老爸老妈讲么?以老爸老妈的性子,如果知道了只怕是要翻天!刘春梅和李贵旺的思维很简单:读书的时候就应该专心读书,是不应该谈恋爱的,至于读完了书走到了社会上,女儿家早点找对象他们倒是不反对。

    “嗯,你说吧。”李小小接过话来。

    李凤于是十分小声地坦白自己的早恋:这个男孩是学校的高二学生,已经因为打架了的,如今经常纠缠李凤,也经常送东西给李凤,一个农村的小丫头片子能见过多少世面?三两回以后,就被甜言蜜语骗得动了心,如今两个人好得很,一天要打好几遍电话。

    怪不得要手机,这是为了联系方便吧?

    “那个男孩子叫什么名字?”李小小叹了一口气,柔声问道。

    密切关注李小小反应的李凤闻言松了一口气:看着李小小不像是生气的样子,当下也就放松了神经,把名字告诉了李小小,这个男孩子叫胡子松,比李凤大三岁,家里是城里的,父母离异,胡子松跟着父亲生活,胡父是开货车的,常年不在家,自然也就没时间管教孩子。

    怪不得这孩子读了高二就被学校退学,原来是单亲家庭的子,缺乏关心被人带坏了啊!

    李小小很想叫李凤跟这个男孩分手,可看两个人这个蜜里调油的模样,哪能分得了手?只怕这话一说出来,李凤的逆反心理就要上来了。话到嘴边,李小小只好闭上了嘴。

    这边厢李凤被拘在家里干活儿,每天只有晚上打打电话,那边厢李小小却赶忙行动了起来,要说城里的混混谁比较熟悉,也就是胡金元了。听了李小小的请求,胡金元倒是答应得很爽快,打了个电话把胡子松的情况告诉了电话那边的人,随后就告诉李小小:“等着对方的消息就行,我得到了消息会告诉你的。”

    想着妹妹被天天关在家里干活儿,也没空出去跟那个小男孩见面,李小小略微放心了一些,整个暑假还有一个多月呢,不急在这一两天。

    要说李凤除了早恋和有些小虚荣让李小小有些担心外,其他的还真是没说的,这不,白天写作业和睡觉,傍晚开始干活儿,得了空还去祖屋陪一陪爷爷奶奶,跟奶奶说说话儿。

    奶奶腿上了夹板,不方便走动,正是在家闷得发慌的时候,有小喜鹊似的李凤陪着说会儿话,心情也好了不少。

    没两天,胡金元那边的消息传过来了:这个胡子松还真不是个什么品行好的人,打架什么的还是其次,据说还开始吸毒!这可就麻烦了!胡金元直接就建议:“你一定要让你妹妹跟那个人断了,否则会影响到你妹妹的学习和生活的。需要我让人警告一下吗?”

    李小小听着这话,身子都软了半边了,自己老妹到底是惹了什么人啊?嘴里有气无力地感谢胡金元的帮助:“谢谢你啊胡大哥,警告暂时就不必了,如果是需要的话,我会跟你讲的。”

    警告那个小男生虽然可以让那个小男生收敛,可李凤就一定会知道,小姑娘一旦知道自己插手阻止了她的所谓“爱情”,只怕是要闹得不像样子,成绩会怎么样且不说,万一做出点什么过激的事情来,可就后悔莫及了。所以李小小只能一步一步来。

    转眼就是村委搞那个茶山竞价的最后一天,一大早爷爷比李小小都还要急,着急忙慌地跑到农场来了,一来就喊:“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了啊?你没有把这件事忙忘了吧?”

    李小小好笑地看着爷爷:“没有呢!吃了早饭再去。你吃了早饭没有?”

    桌子上是一大盆昨晚的剩饭炒的蛋炒饭,还有一个青菜豆腐汤,今天的早餐吃得比较简单,也不过是个不浪费粮食的想法,多爷爷一个也够吃的。

    “倒是还没吃呢!蛋炒饭啊?那我也一起吃,免得等下回家了还要再折腾一遍。”爷爷自然也不会客气,接过李小小递来的饭碗就开始吃起了早饭。

    “凤妹子,等下跟我一起去吧?”李小小有心让李凤多见识见识,最近这段时间只要有跟别人打交道的场合,都会领着李凤一起,等事情办完了回来时,还会抽丝剥茧地将当天的事情原委和中间的情况分析给李凤听。

    在李凤看来,这是姐姐有心要培养自己,以后方便一起经营农场的意思,因此学得也是格外认真,听了姐姐的安排,忙点头答应下来。

    本来李小小有心等再晚一些再过去,奈何爷爷热切的目光一直看着李小小,吃完了饭不过二十分钟的时间,爷爷就问了六边:“好了没有?能走了么?”

    李小小无奈,只好领着李凤,跟上了爷爷的步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