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161 承包茶叶山(三更)

    村委会曾经是爷爷工作了几十年的地方,从大队书记到村支书,都在这里,年纪大了离开了这个岗位以后,老人极少再来这里,如今再进那个办公室,却是以普通村民的身份,受到了现任村长刘忠信的热情迎接,寒暄过后自然就进入主题,刘忠信问他们来干什么。李小小表明了来意后,刘忠信的笑容都赶上马戏团的小丑了,笑得夸张而欢乐。竞价搞了半个月,看热闹的人不少,来谈的却一个没有!如今到了最后一天,眼看着要跟赵老板签合同了,李小小出现了!这才是他想要的效果啊!

    “那位赵老板正好今天也来了,你们要不要见一见?”刘忠信的话说得意有所指。“我们过来不是来见老板的,是来了解现在的价格都到什么地步了的。”李小小对那个赵老板没有多大的兴趣,对刘忠信这样的小手段也有些反感。“先前赵老板出的是三十万,如果今天没有别人再加钱了的话,就准备今天跟他签承包合同了的。”刘忠信笑得很得意,“你们是准备来竞价吗?”另外两个村干部也正好在,其中就有现任村支书李新成,看到爷爷过来纷纷打招呼:“老书记来了啊?”李小小不耐烦绕圈子:“如果我们想要承包,不知道要加多少钱?”“根据先前定好的,加一次价钱是一万块钱。”刘忠信解释着,李小小听明白了:自己想要承包,至少要掏出三十一万!“那我就加一万块钱吧!”李小小的话音一落,李新成就已经反应过来了,其中一个接过话来,“小妹子,你还准备承包茶叶山啊?你那么宽的农场了,还不够啊?”李小小对李新成的印象还是不错的,于是解释起来,自己并不打算把茶树给全部铲掉弄成农场而是准备保留原来的样子。“那你承包下来要吃亏的啊!那么多的钱,你砸下去一个泡泡都起不来啊!”李新成皱起了眉头:这样明显吃亏的事情,谁都不会做,李小小从开始做事到现在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挣大钱的,眼下这样说话,难道还有其它的想法不肯往外说?“我爷爷舍不得这片茶山,他说是他当初带着人种起来的,我想着,承包下来,第一是保住这片茶山第二是想办法让茶山产生一些效益,我不图挣多少钱,不是有七十年嘛?只要不亏本就够了。”李小小的话刚说完,李新成和刘忠信脸上都有些不好看起来,能当村干部,至少也是村子里拔尖的,哪能听不懂李小小话里的意思:这意思就是说他们糟践老一辈人弄出来的东西了!

    正好另一个村干部把那个赵老板也领了过来,李小小一眼看过去这个赵老板看着皮肤黝黑,个子不高,也是个常年劳作的人看来还真准备利用这片茶山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

    刘忠信当着赵老板的面,把李小小来竞价的事情讲了一番,赵老板有些惊讶地看着细皮嫩肉的李小小,他没想到李小小农家菜的老板还是个这么小的小丫头!听到李小小愿意加钱买下茶叶山,赵老板凑到李小小祖孙俩面前,十分好奇的问原因:“你们是准备扩大规模吗?”

    李小小摇摇头,将自己准备保留下茶叶山的想法说了,这赵老板人比较实在,听完后看了爷爷一眼,摇了摇头说了句大实话:“那茶叶山哪怕是你带人种起来的那也都是公家的东西,你们自己砸几十万在这里,不上算的。

    如果你是拿来扩大规模我倒是觉得还比较合算。”

    “这茶叶山早年间每年都追肥的!地方是实在好!种出来的菜味道那都是没话说的,看到我们小妹子没有?靠种菜可是发了财的!不知道赵老板有没有兴趣再加一万?”此时的刘忠信就像一个抬价的托儿,也不避讳李小小祖孙两个,直接就拿着李小小来当招牌满脸堆笑地蛊惑着赵老板。奈何赵老板是个清醒的,闻言摇了摇头:“既然你愿意砸钱留着这茶叶山,我的钱可不是大风吹来的,你就留着吧,这满镇子都是山坡地能承包,未必就要和你抢这块地。你们承包吧,我不要了。”刘忠信愣了愣,就知道今天再怂恿这两家互相竞价是不可能了的,再看李新成意味深长的目光,想想刚才自己的话,刘忠信脸上就挂不住了,不好再多说什么,只有让李小小签了承包合同。

    从村委会出来,李小小挎住了爷爷的胳膊,撒娇道:“老大爷喂,从今天开始,这茶叶山可就归你啊!以后要怎么弄才好哦?”

    李小小看得出来爷爷很开心,只听爷爷高兴地承诺道:“既然你为我下了这么大的功夫,以后这茶叶山的管护,就我来嘛!”

    不过一句玩笑话,哪能真让老人来做这事儿呢?何况这么宽的茶叶山,七十多岁的老人可管不过来!李小小当下就让爷爷放宽心,哈哈笑着解释道:“我认识农林研究所的人,回头我让人来看看,第一是看这茶树都有什么样的病虫害,第二是看看这茶的品种怎么样,需不需要换。

    事情不用你来做,你老人家啊,高兴了就来转一转就行了!”

    爷爷听了自然高兴,却也知道,为了这个茶叶山,李小小掏了这么多钱,是让一家子都有些心里没底的。这可不是小数目,三十一万呢!

    晚饭后,李贵旺很认真地问李小小关于茶叶山的打算,李小小知道,家里人都是担心钱打了水漂,当下也不瞒着,把自己的打算和想法都说了出来:“其实承包茶叶山,我并不是单纯为了爷爷的梦想,还是有一些比较现实的考虑的,第一个是那个赵老板承包了也是用来做的是跟我们一样的农场的,如果真让对方做成了,对我们的生意会有一定的影响,请工人上也会有影响。”

    这话一听到李贵旺耳中,李贵旺也连连点头表示认同:“你这个说法是没错的,同样的农场,只怕会对我们的生意产生大的影响,如果从这一点上来看,你承包这片茶叶山,是很有必要的。”

    刘春梅却没有明白过来:“你把茶叶山承包了,别人再承包别的地方,不是一样开农场?”

    “你个哈婆娘!那个和我们这里的水土就不一样,长出来的菜味道也就不一样了嘛!”李贵旺这话倒是歪打正着,李小小正是怕人家发现自己的水和别人的不一样,这才会竭力不让自己农场周围出现别的农场。

    刘春梅于是不说话了,李小小又说了第二个原因:“这茶叶山的风景很好,在我们农场旁边,每天看着也是舒服的。现在市里周边渐渐开始建起吃饭钓鱼休闲的农庄,我们家的农场用来搞这种农家乐我不舍得,可这一大片的茶园可以搞啊!平时可以不管,等到了春天,让那些城里人来采茶叶,摘好的茶叶让满叔给炒出来,那可就是自己亲自采摘的绿茶了!会有人喜欢的。一年在这上面赚个几万块钱,平时茶叶山的管护费用也就出来了!咱们这承包合同可是有七十年呢,总不会亏本的。”

    一说起农家乐,李贵旺就想起了上一回那一大群学生来这里搅闹的事情,不由得拍脑袋:“哎哟!要是见天做这样的事情,人都要累死了!”

    李小小就笑:“哪里用得着你来亲自做?真要搞农家乐了,在茶叶山中的空地上修一栋房子供人吃饭和休息,平时专门请人做事,你就管坐着收钱就行了!”

    “不用自己做就差不多!不然累也累死了!”李贵旺松了一口气。

    打消了父母的顾虑,李小小这才放下了心思。两姐妹回房后,邓鸣贺来上了一会儿网,离开以后李凤神色暧昧地看着李小小,一副你的秘密我知道了的模样,李小小翻了个白眼,没有搭理她,李凤一个人无趣,也就打电话去了。

    李小小听着李凤说电话:“我姐姐给了我一个手机······我正在给她打工挣一年的手机话费呢,不然等开学后我拿着手机打不了电话怎么办……什么啊······我觉得我姐姐说得也挺对的,她都给我手机了,我还让她给掏话费,这样不好···…我姐很能干的,开了个农场,好几十个工人呢……”

    听着李凤讲电话,李小小就无声的叹气:这傻丫头,估计都让人家给哄得祖宗八代都查清楚了!不行,这件事情必须要抓紧了!看看想个什么法子,才能让这丫头把这个小混混给甩了!

    其实在李小小心里一个信念摆得很坚定:任何事情的处理,凡是涉及到自己家里人的,都是以尽量不伤害家人为第一考虑要素,胡金元说的那个警告的方法能够吓住那个小年轻,可李凤知道后必定会怪自己,为个小混混把家里的和睦闹没了李小小可不干,要想个办法让李凤看清楚那个小混混的本性才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