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第一斩妖师

157 : 欲火凤凰,邪神

    此时的萧羽已完全不能用人来形容,煞戾之气笼罩其身,弥漫于天地之间,一身杀气腾腾,吞天食地。

    一人用手一指萧羽,低声念道:“妖孽,还不快束手就擒,更待何时?”

    突见,萧羽咧嘴而笑,似癫笑,似恶魔出世,重现人间,使人不寒而栗,毛骨悚然!

    “来,让吾看看你们的实力是否可以让吾起舞!”一声低沉且又骇人的狂妄癫笑,穿破高山崩塌的嘈杂之音,直入人心,使人莫名感到一股恐惧。

    忽听‘嗖’地一声。

    一道黑影快似闪电,使人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

    不过片刻,十余名望月宗弟子已全数被打倒在地,非死即残。

    反观,萧羽此时悬浮于半空之中,咧嘴而笑,似已完全陷入了黑暗面,癫狂无比,妖邪鬼魅之气铺天盖地,似乎萧羽还在逐渐成长,按照这般进度下去,不出一个小时,萧羽极有可能会被黑暗面彻底占据,从而堕落入魔。

    就在这时,只听‘啪’地一声。

    一人双手合十,低声而念:“火术,灼炎之法!”

    话音一落,忽见萧羽全身上下突显一光,似红色。

    ‘轰’地一声。

    萧羽胸膛内竟微微亮起一团玫瑰红,随之一团火焰透过皮肉燃烧起来,并在瞬间点燃衣服,一瞬之间,烈火于他体内血管筋脉,迅速蔓延,不过眨眼间,萧羽已成火人,全身皆被点燃。

    火焰灼肉,滚烫刺疼,使得萧羽竟有些承受不住,嘴里更是接连嘶喊惨叫起来。

    身上所有的妖邪鬼魅之气尽数消散,烈焰越烧越旺,皮肉甚至被烧的卷缩于一起,直发出‘啧啧’作响,似在烤肉。

    忽听‘啪’一声:“水术,水滔天!”

    话音一落,水面之上顿时激昂起数十米高的水花,宛如喷泉般直逼向萧羽。

    径直将萧羽包裹于河水之中,身上燃烧着的火焰也在瞬间熄灭。

    距此几十米之外的水面之上,慕容子夜回头朝自己身后看去,眉头紧锁,眼带杀意,怒斥道:“你在做什么?韩俊!”

    韩俊并未急着回话,只是双手合十,催动着真气,使用水术将萧羽身上的火焰扑灭。

    反观,萧羽此时已经从火焰地腾腾之中缓过神来,抬着头,满眼杀意,凶煞无比,怒斥道:“蝼蚁们,安想杀吾?”

    ‘啊!’一声怒吼咆哮,瞬时将包裹住自己的河水全部震散,硬生生破了韩俊的法术,并将韩俊给震得松开双手,朝后退了几步,方停。

    慕容子夜缓缓地转过头来,冰冷一语道:“他已经堕落入黑暗面,为了天下苍生,他绝不可留!”

    说完,见,慕容子夜双手转变掐道手决放于胸口,嘴里似念道:“皇天则令,大地见明,阴阳之法,以血化命,以命而催,千骨,冰血,断筋,化脏,腐肉,裂皮,脱魂,噬魄,抽身,八灭之术,催命咒,敕,令!”

    此话一出,催命咒正式催动,只见萧羽刚从水中逃出,身上皮肉便在瞬间开裂,鲜血借伤而涌,宛如泉水一般。

    催命咒乃十大必死之术其一,一旦催动,中术之人便会在片刻间炸裂碎成万千残渣,或是化为一滩血水肉泥,甚至就连其三魂七魄也会因此受损,若是施术人起心,三魂七魄甚至会消散,从而真正意义上的化为尘埃,归为乌有。

    很显然,慕容子夜已经这么做了!

    萧羽浑身鲜血淋漓,皮肉似要裂开脱落,而慕容子夜可并未打算就此作罢!

    为了让萧羽彻底死去,他不得不用左手再掐道手决,嘴里暗自而念:“火术,灼炎之法!”

    话音一落,萧羽身上原本那已经熄灭掉的火焰竟在这一刻,又再次由血液之中燃烧起来,血液化火,只一眨眼,萧羽就已成了火人,全身于半空之中凶猛地燃烧起来!

    看着萧羽全身燃起熊熊烈火,韩俊脑中似回想起了昔日深夜之中于林耀忠的交谈。

    “韩兄,我想请您帮我个忙!”

    “林兄所谓何事,还请明言!”

    “我想请你帮我教导一下萧羽,我不过二钱的实力,即使怎么教下去,他顶天也就到二钱,甚至有可能会因为我的教导,而导致他永远无法突破二钱,就更别说他想要成为帝国第一斩妖师的愿望了!”

    “可,我是望月宗弟子,他是蜀山宗弟子,门派之间有明文规定,不可越门传授,否则违反门规!”

    “所以,我想让他拜你为师,跟随于你学习静心决,这样你便可以教导于他!”

    “这...这...”韩俊似有犹豫,吞吞吐吐着。

    林耀忠未有犹豫,径直跪倒在地,嘴里恳求道:“韩兄,念在我俩十几年的交情之上,我恳请你帮我这个忙,来世做牛做马,必报此恩情!”

    韩俊看着面前的林耀忠,似乎无法反驳于他,唯有点头同意了!

    “我教他,那林兄你呢?”

    林耀忠微微一笑,道:“蜀山宗现在就我和他两个人,我们需要更多的弟子,所以我打算和庭山师弟一样,去帝国四处巡游,看看能不能找到新的弟子进入蜀山宗!”

    林耀忠说到这的时候,脸上有着些许苦涩,强挤出一丝微笑道:“至少我不能让蜀山宗灭亡于我手中!”

    想到这里,韩俊深吸一口气,微抬双手掐道手决于嘴前,喝道:“林兄将他托付给我,我绝对不能违背誓言,我必要守护他!”

    说完,韩俊于嘴里呵斥一语:“水术,水滔天!”

    话音一落,水面再次激起几十米高的水柱,直逼向萧羽。

    慕容子夜回头怒视斜睨一眼韩俊,嘴里训斥道:“你难道想助纣为虐?”

    韩俊眉宇紧锁,喊道:“我绝对不能让他在我面前,死去!”

    霎时,水柱似渔网般展开,并欲将萧羽包裹住。

    可,突然,火焰之中原本还在嘶鸣惨叫着的萧羽,停止了叫喊声,微微地抬起头,身上莫名散发出一股金光。

    似铠甲般笼罩萧羽浑身,火焰则于铠甲之上燃烧,原本裂开的皮肤也在这一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

    “不好,凤凰欲火,涅槃重生!”慕容子夜脸色大变道

    一双宛如鬼魅恶魔的双眼缓缓睁开,似隐约可见一双巨型,大如天般遮天蔽日的翅膀显现于萧羽背后,他嘴角微微一扬,似充满笑意道:“三万年了,吾,终于出来了,哼哼哈哈...”https:///book/59619/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