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第一斩妖师

158 : 静心决,最亲的人

    话音落下之际,天地骤然剧变,一时,风起云涌,遮天蔽日,天地似暗淡无光,妖邪鬼魅之气弥漫于间,又似伸手便可触碰到天,使人倍感压抑。

    河水展开欲包裹萧羽,却见萧羽此时缓缓地伸出右手,展开手掌,嘴角微一上扬,似笑。

    霎时,一股寒气由萧羽体内向外扩散,接触到水面的瞬间便使河水凝结成冰,反观萧羽身上的火焰再这一刻变得暗淡,直至消逝。

    慕容子夜和韩俊二人见此一幕,均有着些许惊诧!

    从未失败过的催命咒和灼炎符均已失效,反倒因此催发萧羽体内的凤凰之力,使之以于火焰中沐浴换身,达到重生。

    如此一来,此刻的萧羽恐已无人能敌!

    身边河水均被这股寒气给冰冻住,使之凝结成冰,慕容子夜眉头紧锁,似有一丝畏惧,道:“这般弥漫于天地之间的妖邪之气,堪称神灵,已成我们不可能敌得过的邪神了!”

    说完,慕容子夜转睨一眼韩俊,满眼杀意道:“看来,想要生灵不被涂炭,只能合力杀之了!”

    韩俊听此一言,并未理会,只是盯着半天之上的萧羽,脑中似回想起了林耀忠对自己说过的话。

    萧羽曾陷入了几次黑暗面,但,他似乎一直在极力地抵抗着,每次都能从黑暗中清醒过来!

    所以,林耀忠想让韩俊传授他静心决,以静心决助他自己控制住自己体内的黑暗面,从而拥有和掌握凤凰之力!

    一想到这里,韩俊嘴里深吸一气,迈步朝前走了几步,满眼坚定道:“我相信他此刻一定在极力对抗着自己的黑暗面,所以,我要助他一臂之力!”

    说完,见,韩俊略微抬起双手,掐指结印成道手决,放于眉心眼间,嘴里轻声而念:“天地之法,金、木、水、火、土,五行之术,以气为主,以主为号,以号为令,以令而息,息气如水,水面无波,波静如镜,安息静心,敕,勒,川,安,息,平,道,令,八决之手,天、地、人三道之合,静心决!”

    咒语一完,一股莫名地真气宛如狂风海啸般朝萧羽呼啸而去。

    萧羽见此真气袭来,嘴里只是一句轻描淡写,满不在乎,不屑道:“不自量力!”

    说罢,伸出右手将五指展开,使出真气欲与之相撞,打算硬碰硬。

    可,当自己真气与这股真气相互接触并随之相碰撞之时。

    一股莫名地平静瞬间袭来,似,自己在一瞬之间转变到了一处只有山山水水的平静之处。

    放眼望去,附近并无半点人烟,脚下踩在一处平静如镜的水面之上,耳朵里只有着些许叽叽喳喳的鸟儿们鸣叫。

    溪水流淌,微风轻抚天地,使得附近岸边的树叶沙沙作响,些许树叶随风飘落。

    夕阳黄昏的余晖照耀着大地,使人莫名心静,些许花瓣于风中漫无目的地飘荡着。

    空气之中似有一股淡淡的花香!

    萧羽环顾一眼四周,嘴里皱眉低声道:“区区幻术,就想要阻挡吾?”

    见,萧羽,立刻聚集体内真气欲震破此幻术。

    可,不知怎的,自己一调动体内真气,反倒使得自己原本那颗跳动不已地心脏,愈发变得平静。

    身上原本穿着的金黄色铠甲也渐渐褪去消散。

    而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轻声呼唤道:“萧羽,萧羽!”

    萧羽抬着头朝四周环顾看去,就见,一个熟悉的面孔和身影显现于他前方不远处,二人之间相隔不过十余米。

    他面带笑意,和蔼道:“萧羽,你怎么了?”

    萧羽看着面前这人,内心猛地跳动了一下,脸上写满苦涩,眼中泛起了些许泪珠。

    突然,萧羽左边半侧脸颊赫然变得癫狂且又邪魅,恶狠道:“你别以为吾不知道,此乃幻术,汝想用此等小小的幻术就欲困住吾,真是痴人说梦,吾...”

    萧羽话还未曾说完,面前这人便已缓缓地走到了自己面前,停下了脚步。

    他伸出手轻轻地拍了拍萧羽地肩膀,面带亲和笑意道:“多年未见,不知不觉,你竟已长大了不少!”

    萧羽右眼此刻缓缓地落下了一滴眼泪,顺着脸颊滴落而下,嘴里似有着些许哽咽。

    “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像小时候一样整日哭哭啼啼的?”这人轻声细语,脸上满是柔情。

    萧羽再也忍不住,伸出双手一把抱住这人,扑入这人怀里,一声轻叫:“干爹,我好想你!”

    男子轻轻地拍了拍萧羽地背,嘴里柔和道:“我也是!”

    此话一出,萧羽背上那双巨型翅膀似渐渐随风消散。

    “好了,别哭了,来让干爹看看,你是不是长大了!”男子轻轻地将萧羽推开了一点,双手抓着萧羽双肩,仔细打量着萧羽,脸上流露出了一丝柔和的微笑,轻声道:“哟,我的萧羽居然已经成了斩妖师了吗,而且还是四铜,厉害呀!”

    萧羽应了一声,面露微笑,略有一丝自信道:“是的,我现在已经是帝国的四铜斩妖师,师承秦岭山蜀山宗!”

    说到这,萧羽脸上又微微变得苦涩,眼里再次泛起些许泪光,似回想到了李庭山和林耀忠死时的画面,一时间,身上又再次释放出半点邪魅之气。

    萧羽语气中又有着些许哽咽,沙哑道:“可是,庭山师兄和林师兄他们二人都已经...”

    突然,男子伸手轻轻地将右手放在了萧羽头顶,微微一笑,道:“好了,萧羽,你不用说了,这些我都知道,因为,我一直,都在看着你!”

    萧羽略微地抬起头,眼眶里满是泪珠打转,一时而涌,落下了泪。

    男子脸上也有着些许动容,轻轻地用手替萧羽将他眼角流出来的眼泪擦拭了几下,轻声道:“你已经是帝国的四铜斩妖师了,已经是个男子汉了,可不能再轻易落泪了!不然别人可是会笑话你的!”

    萧羽哽咽抽泣道:“可...你们都是因为保护我而死,而我却...”

    “好了!”男子轻声和蔼地打断了萧羽的话,道:“如果人这一生,不能保护自己最重要的人,那么就算活着也和死了没什么区别!”

    萧羽略微抬着头看着男子,眼里依旧是泪流不止。

    男子再次轻轻地替他将眼角的泪擦拭干净,微微一笑道:“以后,你也一定会遇到你即使是不惜生命也要保护的人,届时你就明白,为了保护自己最重要的人而死,自己也是笑着的!”https:///book/59619/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