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末世之温暖家园

059:筹谋

    白玉成宿舍。

    “你到底想没想好,帮我对付那个男人?”杨怡情不耐烦地看着犹豫不定的男人,一想到三天前,两人一起滚床单的情景,她心里就一阵翻涌。自从回到这里,她就不再压抑自己厌恶男人的情绪,男人一个色情的眼神,都会让她呕吐不止。

    “我……我们这样做,老板会不会生气?”

    “不会让她知道。你以为你现在还是无辜之人?当你告诉我,那男人能掌控人的大脑意识,你就已经背叛了他们。”杨怡情的眼神转为幽暗,不知道那个男人对她做了什么,那天冲进别墅内的事,她一点都想不起来了,但她绝不会放过他。白玉成听见她的话,眼神慌乱起来,

    “我那是听你说怀疑他,顺口说出来的,怎么就成背叛他们了?”杨怡情看着这个懦弱的男人,虽然明知他也是受害者,心里却生不出一丝同情,世上的男人,在她眼里都是粪土。看来不拿出点东西震慑一下,这个男人不会知道她的本事。她集中精力凝神运气,瞬间,她身上的气质改变了,变得冷然自信,目光清澈,

    “阿成,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

    “老、老板?”白玉成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除了容貌,其他都神似老板的女人。

    “是不是很高兴?把那个男人赶走,说不定你也有机会。”杨怡情开始蛊惑他。

    “我从来没想打搅她,我只想远远看着她就好。”白玉成语气透着忧伤,自己不论身份还是能力,都配不上她,他已经下定决心,这辈子就做一个远远的追随者。

    “就当帮我一次,你总不能白嫖我一回吧?”杨怡情看出,这个男人虽然懦弱,但执拗起来,比一般人都难搞定。

    “你、你明知道我没想……”他至今都不相信,那晚发生的一切,都是那个男人为了了断他的念想,所用的手段。不生气吗?当然不可能,他就是再卑微,也有自己的尊严。

    送小木头上学的时候,张一粒不可避免见到了杨怡情,她有些尴尬,不知如何面对这个女人。

    “杨校长好。”小木头礼貌的问好声,瞬间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僵局。杨怡情扬起笑脸,伸手抚摸小木头的脑袋,弯下腰柔声说道:

    “宋慕一,早上好,真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小木头被漂亮的校长夸奖,很是高兴,蹦蹦跳跳跑向了教室。

    “米妹,我不知道那天在霍家别墅,发生了什么事,但我不想因为一个男人,影响我们的姐妹情谊。”杨怡情主动走上前,仍旧如以前一样热情爽朗,“我对你,就像粉丝对自己崇拜的偶像,你不要有任何心里负担。”

    杨怡情看出张一粒眼中的犹疑与疏远,这不是她愿意看见的。她是她在这个世界追逐的唯一光明,她明白自己就像一只飞蛾,想取暖,却不敢靠得太近。而离得太远,更让她惶恐无助。张一粒松了口气,果然是那个男人多想了。

    “不必崇拜任何人,做回你自己就好。你看,现在孩子们多喜欢你。”学校里的孩子,由原先的100多人,增加到700多,村里学龄期孩子基本都入了学,杨怡情渐渐被大多数村民所接受,孩子们更是喜欢这个画画好看,唱歌好听的漂亮老师兼校长。

    “我说过,只要你相信我,我愿意为你尝试任何事。”杨怡情满脸赤诚,语气轻柔。

    “米粒,该走了。”霍东升不知何时来到她身边,搂着她转身就走,身后的杨怡情,眼神冰冷地看着他们的身影,心里的嫉恨一点点疯长。

    “以后小木头就让叔父送吧,他每天都要到学校转一圈。”霍东升搂着张一粒,边走边说,张一粒抬头看他一眼,这男人的疑心病真是难以治愈,她无奈点头,

    “好,就让叔父送吧。”只要他不做伤害别人的事,她愿意在一些事上做出让步。

    “我准备把我的别墅,让给那些单身的护卫队员居住。”霍东升见她答应得干脆,心里很高兴,赶紧把讨好她的事说出来。张一粒聘用的护卫队员,后来又加入了北方逃难的一批猎人,和有潜力的青壮年,现在增加到300人,其中几十个单身青年,都挤在原来的宿舍区。

    “行,你的别墅房间多,足够那批单身汉住下,你帮我解决一个大问题。”霍东升见她笑靥如花,心情跟着轻松起来,如果不是为了哄她开心,他才不会管那些护卫队员的死活。

    “村里许多年轻人,都想加入我们的护卫队,我看现在可以择优选入一批人。”霍东升继续提议道。一开始不愿村民加入,是因为他们没有站稳脚跟,现在他们与村民成了利益共同体,就要更好地融合这种关系。

    “嗯,现在不论是我们,还是逃到村里的难民,都成为东屏村地地道道的村民,我们不必再分彼此了。听说村长想再选出一个副村长,专门管理那批北方难民。”

    “我看熊华民就不错,那次偷煤贼事件,他处理的不错,现在难民都很信服他。”

    “村长也看中他了,下午想要我们开会通过一下。”张一粒很高兴霍东升参与村里事务,这样他的精力,就不会放在乱七八糟的事情上,给她添乱,看来以后必须多找些事给他干。

    “‘惑主’,有麻烦找上门了。”鲍有余站在别墅大门口,好像专门等着她,眼里带着几分看热闹的情绪。张一粒走进客厅,看见外婆和小姨都在,沙发上,李百合正哭得泪流满面。

    “表妹你来了,你要救救我。”李百合上前紧紧拉住她的手。

    “你怎么了?”李百合抽抽噎噎说出原委。原来冯婉清把大肚子的小女儿嫁掉后,就打算让李百合招婿上门。寻摸好久,都没有定下来。村里有出息的青年,谁愿意当上门女婿,没出息的,冯婉清看不上。最后挑来挑去,选了丧妻几年,高大能干的北方难民刘德彪。

    “

    https:///book/58862/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